一家四口的肯尼亚9日7夜之旅 - (3)热气球 & 酒店里的小惊喜

A-Daisy 江 (香港) LV.6
2016-11-07 17:33 333/3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有1200+的人读过自己的游记,还有完全不认识的朋友写下留言,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呃,原来我写的文章是真的有人看,语文学的还不算太差  。所以,即使生病之后歇了几天,偶也决定要努力的把游记写完,当初想好的分4篇呢.... 今天,继续。

肯尼亚,最精华和最震憾的当然是马赛马拉的动物大迁徙,但那些都是在意料之中的,而今天,我想给大家八一八那些意外的小惊喜。

第一,当仁不让的是热汽球。

出发之前,非常忐忑,因为曾听到有人说6周岁不可以坐热汽球,所以,当地接社告诉我可以乘坐,还问我需不需要提前付下定金以订好位置时,我毫不犹豫的把费用给预缴了。当有两个娃,一个刚满6周岁,一个八周岁半,介于懂事和半懂事之间的时候,如果一个娃能坐一个娃不能坐,那绝对是场灾难,可以哭上一周,甚至一个月。而事实证明,可以乘坐。

热汽球对我和娃而言,初体验。

前一日,我们的司机西蒙和热汽球公司的人(记不住名字)和我一遍遍的确认,凌晨3:30 morning call, 4:00在酒店大堂吃茶点,4:15要准时出发,不等人。结果......结果......3:30 morning call 时,我是真的起来了,可是由于有两个熊孩子,一直到4:08分,酒店保安打着电筒来敲我们的门,提醒我们要出发时,一个娃还在穿球鞋,一个娃还趿着拖鞋在洗手间刷牙,而我一边帮娃梳头发,一边眼角余光的瞅着在收拾行装的某人,提醒别忘了啥,别忘了啥....一路连拉带拽的拖着娃,从小木屋往酒店大堂跑,4:18分跑到约定的大堂check in柜台时,热汽球公司负责接我们的那黑人脸色真不太好看(是自己迟到的问题,我们的错,下车时赶紧多付点小费。)。

ps. 感慨一下,一路拖着娃旅行,最大的感触是幸亏咱一家4人是独立成团,不然老担心拖大家后腿,这每天清早,我得几点起床啊

近30多分钟的车程,外面一片漆黑,坐着拉风的吉普车(没有门的那种,只用厚实的帆布帘子放下,给我们挡着风),冷飕飕的....路上还看见抛锚后就扔在路上过夜的sarifa的车....终于在规定的5点前抵达,核实身份,核对护照,通过安检(真的没有想到,竟然还有安检),在须知书上签名,然后等着分组.....准备出发了。

很新奇的一种体验。

由于热汽球上没有洗手间,所以,根据热汽球司机的嘱咐,带着娃在外面“野放”(尿尿)了一把。一片乌漆漆,走近了小朋友说怕羞,走远了小朋友又怕有野兽......仰天愤慨,小姑娘咋都这么作!

热汽球最多16人,为了平衡,为了大家的方便,司机临时分派位置,于是按要求,钻进去,躺下来,闭眼睛,忍受长达10分钟左右的噪声和草灰尘(喷火,充气),终于的篮子立起来了,上路了....

太阳只露出点点霞光,不远处,有个热汽球也正在充气......

一共2小时的行程,话不多说,就直接上图了吧。

俯瞰大地......

好大的风,要求扎头发,衣服上连着帽子的要全部戴上,还要把头发统统塞进衣领里,遇上了一个好严肃的英国人司机,呃,说错了,是热汽球飞行员。.......照片里是我们在热汽球里面的样子,德意忘形了的笑笑......

热汽球降落....之后,香槟,证书,野餐....开心的聊天+拍照

上面那张照片,已被我选为2016年度的最精华人物照片,哈哈哈......

野餐地的旁边二三十米远,有一群班马也在吃着它们的早餐。一度,我曾经担心会不会不远处还躲着一只狮子.......可是,吃着丰盛的自助早餐,我也就真的啥都忘了,反正一片大草原,大家自得其乐,该拍照就拍照,该聊天就聊天,认识了一群来自台湾的朋友....Happy!

强烈推荐 热汽球!虽然费用不菲,可如果不坐热汽球,一定会觉得深深的对不起那已经花去的机票钱和酒店钱。

说回到小惊喜,其实说的是在酒店里,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包括那些完全不可预见的造访我们的“朋友”。

在 Mara Keekorok Lodge,第一天,准备逛逛去吃晚饭,结果发现后院里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进来几只斑马,一直在吃草。我们悄悄的后退,后退,拍照。

第二日,遇上了进来的长颈鹿。说到这个,是有一段故事的。

早上3:30就起床赶着去热汽球,8:30就直接Game Drive到中午1点30,于是整个下午和晚上就都是在酒店的休息时间了。睡个午觉起来,准备吃晚饭,我从洗手间,呃…一站起来,竟然发现我面前窗户是花纹图案……简直不敢相信,再仔细看看,真的是长劲鹿的屁股和腿,而且朝我们小木屋前面走来。连拉带拽的把小朋友叫起来…她们不相信,说我故意骗他们,连孩子他爸也不信,于是他出门看,一出去就撞上了…一阵大叫,结果把长颈鹿吓到后院去了[尴尬]。

这次学乖了,不说话,只拍照。吃完晚饭回来,长颈鹿已经不在了,很好奇的围着后院悄悄的走了一圈。喏,就是下面这只。

第三日,笑笑一直还惦记着有没有长颈鹿朋友来敲我们的门,从回到酒店的4:30左右,一直等啊....等啊.....说是,只好转移她的注意力,带着小朋友们在酒店里逛,发现很别致的长廊和酒吧。在那里可以一直看着酒店外的一条小沼泽和池塘,那里是一群河马的家,而侍者则会在黑板上写下今天来造访过酒店的动物,比如常来的还有狒狒。

坐在这,喝上一杯,看看河马。大小朋友们,我们都喝着可乐

其实,这一路的酒店,除了内罗毕的那家,其它都是如此,很意外,小惊喜。

我们在Lake Naivasha Country Club

其实,本该再来张河马的相片,但是,效果没有拍好,黑漆漆的,只有两只红色的眼睛。

在Lake Naivasha Country Club,晚餐7点以后和早上6点之前,从酒店自助餐厅回房间是需要保安护送的,因为有河马上岸。曾经几年前,发生过游客在晚餐后遇上河马,就拿着闪光灯给小河马拍照,结果被母河马攻击致死的事件,所以,酒店check in和离开餐厅时都一直有人特别的向我们做强调。也许是小朋友们表现的太好奇了,一路叽叽喳喳的问护送我们的保安,为啥河马会晚上进酒店啊,真的吗?是真的吗?所以,都快准备睡觉了,突然有保安来敲门,热情的保安告诉我们河马进来了,带我们去看。

真的,真的,一只好大的河马......两个保安打着手电筒 给穿着拖鞋出门的偶们一家四口引路,从我们住的小木屋一路走去,遇上其它四五个准备去通知几个房客不要随意出门的保安(那边有一排小木屋离河马只有四五米远).....热情的他们,用电筒帮我们照着河马,方便我们拍照。出来急,没拿上单反,英文不够好,一遇上悄悄的说话,我就听的半懂半懂的。关于能不能开闪光灯,我和我老公竟然听出了不同的意思,我觉得人家说不可以,我老公听的是人家说可以。但考虑到旁边还两个娃呢,还是保守起见,不开闪光.....是不是很奇特的体验呢,我们遇上的最热情的酒店服务人员,没有之一。而且,这家酒店自助餐不仅味道最好,而且还有冰淇淋和薯条,把小朋友给美的.....

对了,河马都是白天在水里泡着,晚上就会上岸吃草,你get到了吗?热情的酒店保安介绍的。

后来去了博格利亚,在Lake Bogoria Spa & Resort 遇上的野猫....ps. 这是这几日里住的档次最差的一个酒店,但地接社再三向我表示,没办法,博格利亚湖附近最好的酒店就这样了, 呃,和其它几家比差的不是一点点啊。

在 Mt. Kenya Safari Club, 这几日里,环境最好的一家酒店!高端大气上档次!
那里还有免费的下午茶时间,欣赏了当地土著人舞蹈,和在马赛马拉看到的马赛人舞蹈不一样,服装也不一样,但和乐乐“常识”课本上的图画一模一样,我觉得看上去跳舞的人都一样,汗....

篝火和大鸟,还有土著人舞蹈

差点忘了,还有孔雀,被乐乐和笑笑从草地上一路跟踪到酒店内,再从1楼慢慢的跟到2楼,孔雀在前面走,她们在后面跟,直到......后来,孔雀可能觉得小朋友也没恶意,一脸警惕的让我们照相照个够......

今天,就到这里吧....是不是与其它地方的酒店很不相同呢?

最后,给大家来一段马赛舞视频吧。每晚8点,Mara Keekorok Lodge里就有当地土著人的马赛舞表演,看上去就象是在比立定跳高,谁跳的更高.....于是,偶们家的笑笑,毫不羞涩的就上去了,在一旁看着看着,她就说,这个我也能跳啊

明天,最后一篇,一家四口的肯尼亚9日7夜之旅 - (4)火烈鸟,黑犀牛 & 我们的定点打卡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7 19:32

引用 DUYU217 发表于 2016-11-07 19:32:14 的回复:

回复DUYU217:哈哈,马赛马拉很不错…可以看看我前面写的,最后一篇估计会明后天写出来。谢谢捧场,么么哒

2016-11-07 20:0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