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广东相遇的小萝莉们(海陵岛+长隆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2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家有小萝莉一枚,4岁2个月,出行条件不错,既可以错开寒暑假高峰期,也是懂事身体条件OK的阶段,果断选择这个季节出行。要知道,从我大新疆出去,往返机票相当于从内地城市去东南亚旅游的费用了,所以淡季是出行的好时机。
与志同道合且从小在一起玩的水儿和水儿妈咪一起出行,两个小姐妹可以在旅途中一起作伴一起玩,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需要准备一下物品:
小盆友篇:
1、纯棉T恤,最好是每天一件,南方比较潮湿闷热,纯棉吸汗透气
2、海边裙子若干
3、舒服透气的运动鞋(我给女儿带了一双小白鞋,有点焐,最好是透气的纱网的运动鞋)
4、洞洞鞋,既是拖鞋,也是沙滩鞋
5、帽子,沙滩帽不易折,建议带个棒球帽在景区防晒就好了
6、小背心内裤若干,南方潮湿不易干,多带点备用
7、纸尿裤,虽然我们早就不用纸尿裤了,但是不能保证在长途车或酒店偶尔能用到
8、最好自己准备小雨衣,景区的雨衣又贵还很大不合适
9、带个水壶,就像我照片里的一样,不需要保温的,我带了个保温的又重还漏水,在海陵岛时果断在唯品会买了个水壶让寄到广州的酒店前台了
10、防晒霜
11、泳衣
12、薄外套或防晒外套
13、薄的浴巾,海边游玩泳立即擦干或者平时太热当被子用
14、简易餐具一套
15、太阳镜
16、湿巾
妈咪篇:
1、看天气情况自己带衣服,短袖薄外套长裤短裤裙子各种,漂亮的裙子配饰亲子装就自己看着带吧
2、拖鞋,飞机上准备一双一次性拖鞋,谁让新疆孩子一出门就五六个小时呢
3、雨伞雨衣
4、床单
其他篇:
1、防蚊喷雾,一定要准备
2、带点零食,红枣纸皮核桃葡萄干,新疆人一定要带点馕
我们的行李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双肩包,全程能腾出一只手牵着孩子,千万不要左一个包又一个包,又难看而且很不方便。
OK,职业病的原因,先来一个行程单:
Day1(周四)乌鲁木齐广州,下午抵达广州,前往首汽租车白云机场店办理租车手续,自驾前往酒店。
Day2(周五)早餐后,自驾前往海陵岛,办理入住后,海边游玩。
Day3(周六)早餐后,全天海边游玩。
Day4(周日)早餐后,出海感受渔民生活,中餐后自驾返回首汽番禺店办理还车手续。
Day5(周一)早餐后,高铁站乘高铁前往珠海,换大巴车前往珠海长隆,入住后进入海洋王国游玩,晚上烟花。
Day6(周二)早餐后,全天海洋王国,晚上烟花。
Day7(周三)早餐后,乘坐珠海长隆-广州长隆直通车返回广州,入住酒店休息用餐,下午看广州长隆大马戏。
Day8(周四)早餐后,全天长隆野生动物园游玩。
Day9(周五)早餐后,逛街购物,晚上飞机返回乌鲁木齐
别看行程这么简单,这其中的顺序每一个点都是经过细心反复的琢磨,问了好多人看了好多攻略,还是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慢慢说来,各位看官。哦对了,这个行程最初的模样其实是长隆在前,海岛在后,后来考虑到避开周末进长隆,于是调整了一下,这一点,各位妈咪一定要注意,周一到周四进长隆,第一门票便宜,第二不用排队,切记!
出发前需要提前预定的:1、机票(往返2300),去程时间最好是白天,回程我定的是晚上。2、自驾车预定,选好车辆,找家大的租车公司,有保障也能异地还车。3、住宿,尤其是长隆酒店,订的越早越便宜。4、门票(长隆门票切记至少提前一天预定)
好啦,出发!

LET'S GO

10.27 周四 广州落地

五个小时的航程,下午6点半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一出来,潮湿的热浪扑面而来,带着防走失手带的的我们两对母女实在引来了颇高的回头率。不到十分钟,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到了机场拉着我们去了首汽白云机场店,租了个丰田雅力士,很快办好手续,两位小盆友坐在后座跟着两位妈咪正式开启了广东旅程。第一晚的酒店,定在距离白云机场十公里左右,沃尔玛超市旁,因为考虑到有可能需要买东西,事实证明我很明智,第二天早上起来买了些水果零食同时给女儿买了一双小凉鞋,广州的鞋子真的便宜。

10.28 周五 广州自驾海陵岛

高德地图打开,很快上了沈海高速,开往阳江方向。从广州海陵岛不到250KM,速度快一点的话三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广州的高速路,车是真心的多,但是大车基本很遵守靠右行驶的规则,我们一路聊天,小盆友在后排吃着喝着聊着,感觉超棒。有人说广东交通非常便利,没有必要租车。但我仔细研究过行程,我们母女拖着大行李从酒店坐车去车站,先坐大巴去阳江,然后再倒车去海陵岛闸坡,再打车去酒店,回程也是一样,很麻烦的,而且全程高速,万一小盆友要上卫生间,大巴车票和租车费用差不了太多,就差三四百块钱,所以海陵岛这个行程我坚持租车是正确的选择。一定别忘了提前把纸尿裤从后备箱拿出来准备好。当然全程四个服务站,让小盆友们下来活动一下也好。来一张我们的小坐骑

海陵岛已是下午(我们出发太晚了,建议宝妈们10点之前出发),按照地址到了朋友推荐的民宿。海陵岛不大,比较有名的的沙滩是大角湾和马尾岛。说到这,我想说一下为什么我要选择海陵岛。我们此次行程主要是长隆,但是新疆孩子对大海的向往是无法言喻的,想到这么远的来到了广东,应该在行程里加一个海岛让小盆友们玩玩水和沙子。于是,我开始搜索广州深圳附近的岛屿。最初是选择珠海珠海附近包括城区就有很多沙滩可供选择,但是离得近的沙滩和海水质量都不好,离得远的要坐船(索菲亚小萝莉和我都晕船),而且好的酒店真的很贵,主要是岛屿评价都很一般。所以经过多方打听,一位在佛山新疆姑娘给我推荐了海陵岛,我百度过,海陵岛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宝岛之一,有“东方夏威夷”之称,而且开车就可以到,不需要坐船,最主要是去的人不算多,沙滩质量还不错,所以最终选择了海陵岛。我们住的民宿其实就是岛上的居民自己在沙滩边盖得楼房,给我们安排的是6楼,超大露台的海景房,条件肯定不如酒店好,但是130元一晚的房间真的远远超过了它的价值,每天洗了的衣服挂在大露台都可以晒干,早上起来,小盆友在大露台吃着早餐,晚上伴着海浪声入睡,真的不能太棒!

老板人非常朴实,帮我们搬行李,还有免费的沙滩玩具和游泳圈玩。第一天到了,我们迫不及待的换了衣服,从住的地方出来,2分钟就到海边,实在太方便了。不过如果游泳需要步行5分钟左右到大角湾景区购门票,因为太晚了,所以我们决定只在我们住的楼下的免费海滩玩沙子+拍照。小盆友们玩high了,我们也照high了,因为海边真的几乎没人,来来回回不超过10个人,而且当天天气很棒,我们果断把机票延期,决定在海陵岛闸坡多住一晚。傍晚的海陵岛,美得不要不要的!

边玩边拍到日落

玩到天黑了,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丢了个游泳圈,回房间后主动给老板交了10元钱,这里提醒各位看官,海边玩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第二天我们两个游泳圈都被人偷偷拿走啦,最后水儿妈咪跑了大老远才找回来的。
晚餐是在路边找了个海鲜店,东西很新鲜,价格比想象中贵,其实可以自己在市场买一些找餐厅给加工的,但是我们实在没劲跑了,从住的地方到吃饭的餐厅很近,走路5分钟,没来得及拍照,点了3-4样海鲜和炒菜,一共200多,还不错,小盆友们吃的非常好,吃完饭散着步就回房间了,惬意自在,回到房间,两位小姑娘洗完澡穿着裙子在大露台伴着沙滩俱乐部的音乐跳起了舞,那一刻真的觉得这才是度假。晚上,两位小萝莉听着灰姑娘的故事,进入了梦乡,期待着早上醒来下海游泳。

10.29 周六 海边各种happy

自然醒,磨磨蹭蹭的在房间吃了自己带的早餐,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就到达大角湾,因为附近只有大角湾可以下水游泳,在路边小店买了手机防水袋,租了个游泳圈(民宿只有一个小圈),买了大角湾的门票,38元/人,就进入了景区,景区有两个区域,一个是海边游泳踩浪,一个是海边游乐场,游乐场我们没去,因为游泳踩浪已经很累了,游乐场还得步行十分钟左右,实在没劲了。就带着姑娘们好好玩玩吧。沙滩边有出租的躺椅,两三百一张,我们本来要租,但是工作人员态度很差且不帮忙保管物品,意义不大,就放弃了。我们带的换洗衣物就随身走到哪放到哪。先照相,又踩浪游泳,当天海浪很大,而且她俩太小,就在浅滩玩水,就这样都把两位姑娘玩的高兴的不愿意走。来上几张美照!

海边玩的筋疲力尽,花了5元钱打算在公共浴池洗澡,结果水是凉的,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先去吃饭。大人孩子都累得不要不要的,继续昨晚的餐厅,吃完饭速速回到房间洗漱,联系第二天准备出海的事宜。可是老板说变天了海浪太大了,先睡了,起来再说。

10.30 周日 出海--自驾回广州

水儿妈咪出去溜达了一圈,打探了情报,得知海浪已经平息,于是我们租了个小渔船,180大洋,电动车把我们拉到码头,渔船是真真的打鱼的船,破破烂烂,哈哈哈,不过这才够自然。小萝莉们手舞足蹈的上了船。其实,这个渔船就是拉着我们从闸坡到马尾岛转一圈,中间有一个停靠的水上餐厅,可以吃饭,但我们刚刚吃完早餐,所以就在水上餐厅转了一圈带小盆友们认识一些海鲜就回去了。没有往深海走,可能因为小渔船太破了吧哈哈哈,出来玩,高兴就好,在船上又是一阵子拍照。从我们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我们出海的周边环境,哈哈。

出海也就是四十分钟左右,回来后给电动车老板打电话,接我们回到民宿,跟热情朴实的老板道别后,我们就开上小坐骑,找到了一个当地比较大的超市,买了些干粮水果,抓紧时间出发返回广州,原定于晚上8点回到广州还车地点我选的是番禺区,因为广州长隆就在番禺,我定的酒店在长隆对面,奥园城市天地里面的一个主题酒店,我选的是冰雪奇缘房。所以还车就近,加了50元异地还车费,这样不用折腾,可以先把孩子放回酒店,水儿妈咪照顾她俩,我去办还车手续就好。结果一路上两位大小姐吃喝拉撒,几乎每个服务站都停车,时间来不及只好在服务站吃饭,不过话说服务站餐厅也多,随便吃吃,回到番禺加完油,把她们送回酒店已经快8点了。首汽的人打电话说要我第二天一早还车,也不会加钱,可能对方想早点下班,但想到第二天我们要赶高铁去珠海而且是周一也许会遇到早高峰,我还是自己开车在9点之前把车还了,一切搞定,坐了地铁回酒店。还是坐地铁方便快捷,一样的路程,开车大概走15分钟,地铁只有2分钟1站路就到了。到了房间才知道,这个酒店是主题公寓,位置很好,就在长隆终点站对面,过个天桥,穿过地铁站就是,奥园广场里面类似主题酒店很多,而且餐厅很多,非常方便。小盆友们进到房间简直高兴的疯掉了,躺在公主床不愿意下来。我进入奥园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泰迪酒店,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专门去看了一下房间,花园式酒店,超棒。果断的订了从珠海回来之后的房间,并且订了两件甜蜜圆床。给大家说一下,如果你们订了奥园的房子,那么从机场过去的路线是,机场坐3号延长线,在体育西站下车,然后倒3号线到汉溪长隆站,从C出站口出来就到奥园了,非常非常的方便。建议大家在广州都选择地铁,方便省钱省时。没有拍太多酒店照片,大家在去哪儿上搜一下钧玺长隆店,有很多种房型,建议提前订。因为担心早上来不及,所以没有提前订广州珠海的动车票,想的去到高铁站再定,其实差点订不上,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定好,按照时间早起去坐车。OK,说到这,要给大家简述一下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的交通问题。广州长隆位于番禺区,其实算是比较偏,离机场和市中心都比较远,但是离广州南站很近,从广州珠海的动车都在南站坐,广州珠海120KM,走高速至少2小时,坐高铁也就1小时,往返动车每隔4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珠海长隆距离珠海高铁站有直达车,到达珠海站后,门口就有去长隆的专线车,20元每人,40分钟到长隆,每隔半小时左右就有一趟很方便,有好多家交通公司,自行选择。还有一种方式可以从广州长隆直达珠海长隆。要想坐直通车,条件必须是:在长隆集团旗下任意酒店住2晚,可以享受单程直通车,住三晚以上可以享受往返直通车。那么旗下都有哪些酒店呢,到底应该怎么选择酒店呢,这是很多妈咪关心的问题,我给大家详细说明一下:广州长隆旗下就是广州长隆酒店,价格偏高,自己可以在去哪儿上查一下,但是酒店大堂房间等都够至少四星准五的标准。珠海长隆旗下有三家酒店:1、横琴湾酒店,级别最高,价格最贵,离我们要玩的海洋王国最远,但是有接驳车免费接送。2、企鹅酒店,次于横琴湾,价格适中,离海洋王国最近,住在高一点的楼层可以欣赏到烟花表演,穿过大堂就到海洋王国,来回取东西非常方便。3、马戏酒店,次于企鹅,价格最低,但是房间不如企鹅酒店好,离海洋王国也不近,需要坐车,综上考虑,我们选择了企鹅酒店。事实证明,真的很方便,尤其是晚上玩累了,一步路都不想走,住在企鹅很快就能回去。整个酒店的大堂走廊配套设施都很棒,可是,房间真的不值那个价格,房间很小,房内设施很一般,但是谁让它占了个好位置呢。我的计划就是,从广州珠海选择坐高铁,让孩子们感受一下高铁,从珠海广州坐直通车,因为我们定了珠海企鹅酒店2晚,所以可以享受一次直通车。而且广州长隆附近可以选择的酒店很多,主题酒店比如我们住的钧玺、泰迪,我觉得没有必要花1000以上去住广州长隆酒店了,珠海长隆必须要住,因为附近的酒店真心离得比较远,也麻烦,所以就如此安排了。来几张钧玺酒店的照片。

10.31 周一 广州-珠海-海洋王国

头天晚上我们两位妈咪把行李合并成一个箱子准备好,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带着两个小公举能10点多出发已经算是很早了。滴滴打车24元到达南站,其实也有公交,但是等了半天车也没来,只好打车了。一路上司机就在给我们说,去了高铁站也只能买到2小时以后的票了,还不如坐他的出租车珠海呢,我们还是坚持坐高铁,到了车站,立马在去哪儿上订了高铁票,半小时后出发,还有有十几张余票。小盆友第一次坐,我给小索说,我们要坐轻轨了,她说妈咪我不敢坐,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我害怕鬼,哈哈哈哈!

一个小时抵达珠海,从高铁站一出来就看到有去珠海长隆的售票窗口,有好几家公司,我们选择最快出发的,只等了10分钟,就出发了,每人20元,小盆友免票,大概35分钟就到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下了车,步行5分钟到达企鹅酒店,说真的,一进入海洋王国,我就觉得真的到了童话故事里描述的各种城堡啊公园的那种场景,可能我没去过什么大的主题公园,实在是有点被震撼到了。简直太棒啦,这里是孩子的天堂,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女儿要是没有来过这,我都对不起她,哈哈哈。办入住手续时,前台建议我住高楼层,加钱咯,每晚加300,担心低楼层潮湿,同时想的高一点可以看到烟花和全景,于是加了600,补了2晚的差价。其实,回头想想,没必要,因为烟花实在太美了,我们两晚都是在园区看的,每天回来都是晚上了,根本没有机会看全景。大堂什么的真的超美超梦幻,可是房间真的太一般了,来几张照片看看。

办理入住后,决定不睡午觉了,直接吃饭然后进园。因为我没有提前在网上买门票,所以只能去票务中心买现票,本来一直都挺懊恼的,结果去了一问才知道持企鹅酒店房卡买票比去哪儿上买的票还要便宜,也算是没有白住这个酒店哈哈哈。但是说真的,即便如此门票还是很贵。我们选择的是两日不限次数的门票,2大2小打完折是1680,真心不便宜哦。因为有了经验,所以提前在去哪儿上把大马戏和动物园的门票早早定了。对了企鹅酒店在订房的时候,订单是大床或双床,我打了好多电话确认了是双床才办理入住手续,否则我们2大2小根本没法睡。午饭只能就近吃,确切的说在珠海长隆所有的饭都得在酒店或者园区吃,因为没时间也没力气跑到外面去吃。酒店一楼有自助餐厅,来之前我已经在美团上看好,自助餐厅可以透过大玻璃看到企鹅,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自助餐厅正好在装修看不到企鹅,一楼的食街(点餐)也可以看到企鹅,于是我们就选择了食街。只点了3样快餐,就270元,珠海长隆最烧钱。食街看到的企鹅。

终于进入海洋王国了,买了两日的票,所以要按指纹,以后再进入的话指纹和纸票同时使用才能进入,网上很多攻略说不能带饮料和食物,其实每个小盆友的水和大人的矿泉水是可以带入的,吃的东西,可以装点小零食放在包的底层,完全没问题。海洋王国其实并不大,进去之后,先去取一份地图和节目表,也可以手机下载,但是建议拿纸质地图,可以让小盆友自己带路,地图带回家也可以做纪念,就在我打字的时候索菲亚已经把地图拿去幼儿园给小伙伴们分享她的旅行见闻了。海洋王国怎么玩呢,第一:有若干主题馆,比如企鹅馆,海豚馆,海狮馆,白鲸馆,鲸鲨馆,北极熊馆等。第二:有几场演出是必看的:1、卡卡5D电影,看之前要给小孩打个预防针,太小的小朋友可能会害怕,但是值得一看。2.海豚剧场 3、海狮剧场 4、白鲸剧场 5 晚上舞动海洋巡演 6 烟花表演 自己掌握好时间,其实广播里会通知,不管你在园区哪个角落,步行15分钟之内就可以到达任意剧场。第三:机动游戏,适合小朋友玩的有海豚转转车、旋转木马、海底互动船、水站、碰碰车、超级激流,1.2米以上还能玩鹦鹉过山车和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和水站会把衣服鞋子弄湿,所以必备雨衣,穿凉鞋,其中超级激流蛮刺激的,但小索居然连玩两次。第四,海洋巡游,就是老外们的花车围着人造横琴海巡游表演 第五 当然是烟花,每晚8点准时开始,一定让孩子保持好的精神头,就站在栏杆第一排,早早去占位子,不要坐在楼梯上,因为一开场所有人都站起来了,注意防蚊,注意防蚊,注意防蚊。
海洋王国没必要租婴儿车,只要把觉睡好,多带些吃的补充能量,4岁的孩子走路就可以了。而且要玩两天,慢慢玩,全部都可以看完,烟花看两晚也不会觉得多,因为真的很美。
所以我们第一天玩了1/3,表演也看了两场,这样第二天就不会太辛苦。

玩到天黑,小萝莉们彻底累趴了

11.1 周二 海洋王国

睡到自然醒,满血复活,今天一天要好好补充体力,昨晚的烟花没看完,今天要早早选个好位置。原计划睡午觉,可是小朋友太磨蹭了,而且也很精神,所以玩了整整一天,算是把海洋王国玩了个彻底啊。
中午吃饭没有选择园区,而是门口的茶餐厅,和酒店园区的比,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每个展馆出口都有商店,但是东西都很贵,最后和小朋友们协商调了一点玩具,行李箱也装不下啊。
对了,乘坐珠海长隆到广州长隆的直通车要提前一天去酒店一楼的巴士站订票,报房号就可以。一天有四次,我们选了早上10点10分的,很准时,要提前10分钟到巴士站哦。
话说,有几个馆比较凉,所以带一件薄外套,和一条打底袜。

11.2 周三 珠海-广州 看大马戏

告别了海洋王国,坐直通车回到了广州长隆。要说一下,横琴湾水世界我们没去,因为没时间,而且也在海边玩了就觉得没必要,珠海的马戏表演也没看,因为都说广州长隆的大马戏更精彩。直通车大概2小时左右,直达广州长隆酒店。酒店大堂里可以取票,我在大堂里取了大马戏和动物园的票,顺便说一下,动物园的票我定的是特定日2大2小,比网上的优惠价还要便宜三百多块钱,一直不放心,所以打电话和去哪儿网的客服还有代理商都确认过,取了票第一时间又跑到票务中心确认了,是可以用的,定的是万客隆的,大家订票的时候多点选择。广州长隆的免费穿梭巴士有好几个停靠站,如果你不住长隆酒店,就需要记住的是动物园北门、动物园南门(与大马戏同站)、汉溪长隆地铁站(也就是广州长隆的出口)。我们每次都坐到汉溪长隆地铁站,然后过天桥穿过地铁站从C出口出去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奥园了。每次坐之前自己问问司机几站路到你去的地方,车上也有报站器。中午回去补觉,为了晚上有精神看大马戏表演。大马戏表演是7点开始,9点半结束,下午5点开始进场,最好的位置就在VIP区旁边靠近走廊和过道,因为可以和小丑互动。我们6点多到场,好位置都没了。攻略上说过,宁愿选后,不能选靠边。所以我们选了中间靠后,大马戏无与伦比的精彩,提前上厕所,少喝水,中间尽量不要离场。看完大马戏,还有免费巴士送回出口。看完表演,还有幸和演员合了影,哈哈!

11.3 周四 长隆动物园

长隆动物园分为北门和南门,我们选择的是从南门进,北门出。特别说一下,小火车是在北门坐,一定要赶4点半之前到北门,4点半是最后一趟,小火车很值得一坐,动物都在你两边,很自然像去国外的动物园的一样。建议在动物园租婴儿车(现金租,押金300,租金80),这一天要走的很远。别忘了拿地图,拍一张表演时间表,其实动物园里我们没有看什么表演,因为动物园还是蛮大的,我们去的比较晚,为了赶4点半的小火车,有些表演就放弃了,但看过大马戏,别的表演也觉得可看可不看了。一定要看的有火烈鸟、白虎、熊猫、考拉,长颈鹿等等。还有侏罗纪公园,其实也蛮不错的,我们是快闭园的时候去看的,小盆友们有些害怕,但还是看完了长了见识。小火车是在北门坐,终点还是回到北门。小贴士:坐小火车的时候选择右侧,大多数动物都在右侧哦!

11.4 周五 逛街&回家

返程航班是下午19:25的,所以有大半天时间可以去逛街,我们计划了好几个去逛街的地方,可是考虑到人多带着孩子不安全,而且时间也来不及,最后选择离我们一站路的市桥逛了逛,衣服也没有想象中便宜,但是样式的确是多,12点多开始逛,也就逛了三个小时,就匆匆回酒店了。水儿妈咪的朋友很热情的给我们订了滴滴快车,感谢异地的友人!(200多元的打车费)如果不坐出租,就按我之前说的坐地铁的路线,40多分钟就可以到,中间不用拿着行李去跑上跑下,到机场后,上电梯就到出发厅了,非常方便,不存在堵车。
对了,推荐我们住的泰迪酒店,房间不错,不过有蚊子哦。

凌晨12点40抵达乌鲁木齐,终于平安的带着两位小姑娘回来了。一回来就是大雨雪天气迎接我们。真是冰火两重天,我们四人依依不舍的告别在机场告别。这一路辛苦与惊喜相伴,小萝莉们说,下个礼拜还要去广东,我表示呵呵哒!
最后附一张费用表,仅供参考!

最后的最后,感谢去哪儿网,感谢家人朋友的支持,感谢两位小萝莉的配合,感谢我们两位妈咪的辛苦付出,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07 21:27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11-07 21:2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