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美丽小姐的&王二麻子先生的泰国之旅【清迈—拜县—曼谷】

阿呆上学 LV.4
2016-11-07 17:54 296/4
  • 出发时间/2016-10-29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下手,大家凑合着看,还没有写完,只是不小心点了发表,所以后面再陆陆续续的补充

Let's start

一直很喜欢有信仰,有民族风情的的国家和地方,所以就特别想去泰国台湾,去年特别想去台湾,后来发现手续有点麻烦加上各种因素就放弃了,今年特别想去泰国,然后想着趁年轻应该说走就走,就无论如何铁了心要出去一趟。决定去泰国也是匆忙之选,9月的时候才定下来时间,匆匆忙忙请了假、买了机票,订了酒店,我以为这些我都足够仔细跟谨慎了,结果临出发前发现酒店多定了一天又不能退,花了些个冤枉钱,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忧桑。

讲真   所有男人的拍照技巧都是骂出来的
好不容易从以前的标准游客照过渡到现在这样
我真是想激动的仰天长啸三声以示欣慰~~~

所有的照片基本都是相机里面的原片,因为我不得不承认,美丽小姐真的不会P aishi

所以你看到吴美丽小姐皮肤不够光滑、眼睛不够大,腰肢不够纤细,千万不要放弃我,因为劳资是不会修图i的弱势群体!!!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费用明细

签证:458(2人) ------马蜂窝
机票:
上海清迈(春秋航空):1804                        清迈曼谷泰国狮航):352
曼谷上海泰国亚航):1470+300(行李)
住宿:

当地吃及各种shopping:≈5000RMB

The First Day

上海浦东——清迈机场

为了把勤俭持家的优良品德发挥到极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春秋航空,本以为能赚点小便宜,提前把春秋的机票订了,结果临出发前两个礼拜上春秋的官网一看,全是尾单,划算的不行,吴美丽小姐也只能两行清泪了……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机票并不是越早订越划算,因为春秋的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低到没底线,当然,这全拼人品啦~~

出行的前两周,上海的天气一直不给力,雨下的不死不休,想到不知何时是尽头的雨跟那小破航空的准点率,临出发前两天我终于狠了狠心把老早就的接机服务取消掉了,乘机的基本上都是小年轻,不得不吐槽的是,春秋的飞机真的真的真的好小好小好小,反正我们坐着春秋的大巴到飞机跟前之后,我听到了人群中好多嫌弃跟鄙夷的声音,但是人家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啦……
结果发现人品太好,出行的当天天气异常好,飞机也很给力,没有一点延迟,很多人都去找自己的接机司机了,而可怜的我跟二麻子先生只能哼次哼次的拖着行李去打车,那边的车虽然上面顶着taxi的标志,但其实都跟中国的黑车性质一下,一辆五客的车价格300泰铢,而我跟王先生输在了人数上,最后还是以250泰铢的价格成家,愣是多花了20块人民币的冤枉钱,于是我两奢侈的坐着5人座的商务大车一路飙去了赛送宾馆,值得一提的是,那边的驾驶位跟我们是相反的,而且,开起车来真的是飙车,一点也不夸张,我们是一路飙车到了宾馆。
赛送宾馆是在塔佩门里面的一条小巷子里面,初来乍到的根本找不到,还是司机给我们指了路,即使这样,我们往那条小巷子越走越深的时候越来越心慌,到尽头的时候碰上四个中国姑娘,告诉我们此行的第一站终于顺利抵达。
所以,下次出行还是预约接机比较好,我是在懒猫上订的,大家可以自行淘宝搜索懒猫,反正我比较了一下价格能划算很多。

宾馆的照片都是天亮之后补拍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下楼去觅食,9点多的清迈既不热闹也不冷清,走在塔佩门那边的大道上,遇上了好多的机车党,呼啦啦一片从身边飞驰电车而过,王先生说:原来每个国家都有这种小痞子青年!
我被拉着往一条红灯区的小道上走,沿路都是各种浓妆艳抹的女人坐在沿街的凳子上,王先生兴致高昂的拉着我往小道深处走去,我的小心肝下的扑棱扑棱的,后来,我终于忍不住反抗了,不能再往里走了,再往里走被拖到草丛里被强奸了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我们在7-11超市里面买了明治的牛奶,泰国真的是遍地的7-11超市,什么东西的数量能跟泰国的寺庙匹敌,大概也只有7-11了,在那里,我们第一次大致了解了当地的物价,明治的牛奶一大瓶只要折合人民币5块钱左右,这要在中国,变质之前的打折都不会这么便宜啊!后来在泰国的那几天全靠它解渴了。

往回走的时候,遇上了烧烤摊,发现那边烧烤基本都是肉类,蔬菜好少,但是物价确实异常便宜,一根鸡全翅才15泰铢,在中国倒退10年也不一定能享受这样的物价吧,一看价格太得意,把小摊上所有的都拿了一圈,回到宾馆,二麻子先生优哉游哉的吹着空调吃着烧烤,拿着一串奇形怪状的跑过来献宝似的塞给我:老婆,你吃这个,这个好吃!
我看那个奇奇怪怪的东西,终于还是下不了口:这是什么?
王文武满足的咀嚼着不忘回答我:不知道!!
我盯着烧烤良久,看着二麻子先生满足到流油的样子,脑海中一个画面终于跟这个匹配上了,恶作剧提醒他:我好像知道这是什么了,大概,也许,没准是鸡屁股吧?!

The Second Day

可能是我这人生来对床有着近乎严格的挑剔吧,对那种有蚊帐的床特别的偏激,反正我在那边怎么睡怎么不舒服,早上4点多起床上了个厕所就再也睡不着了,然后王文武也醒了,打开门看了下外面的世界,鲜少的光亮淹没在夜色的清冷里,偶尔几声犬吠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在夜风中吹散,整个宾馆异常的安静,吱吱呀呀的老木楼梯,古老花纹的休息榻遮掩在巨大的芭蕉叶下,无不彰显着古老亚泰的味道,我跟王文武猜测的住在里面的住户,想着隔壁会不会也住着几个中国人……
整个宾馆真的是一处一个景,最喜欢这里的大抵就是些欧美的背包客了,,一共也就10个房间左右,非常的安静,楼下有主人准备的咖啡跟饼干,味道嘛,聊胜于无咯

7点多的时候会有懒猫的司机来接我们去美莎大象营,打扮的时间得预留出来2个小时一点也不过分吧,算了下时间,我们重新回到床上挺了一会尸,然后起床洗漱,泰国的第一缕朝阳来的猝不及防,眨眼间暖暖的太阳透过白白的窗帘渗透到房间里来,整个房间一下子亮了,拉开门整个城市也一下子色彩鲜明起来了。

我们下楼等了没一会司机就过来接了,导游是个微胖的泰国人,但是中文讲的极好,陆续接完几对小情侣或小姐妹之后,我们出发前往美莎大象营,开车的司机连盘山公路都开的风生水起,速度杠杠的,王文武在一次次的加速后忍不住感叹:泰国的司机个个比我都急躁!

整个清迈像是被山环抱一样,怎么开都是在大山里面,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抵达美莎大象营,导游说,那边的训象师每月工资才600RMB左右,所以我们都需要给消费,每个人20泰铢,我们骑的那头大象差不多40岁,真的好高好大,我们坐在它背上的2人座椅随着他的步子左右摇晃的时候,吓得紧紧抓住对方的手,大象算是我见过现实生活这最直肠子的人了,他走着走着,就开始拉粑粑,一颗颗像铅球一样砸在地上掷地有声。
之后就是喂大象,每人会分得一串香蕉一串甘蔗,用特别灵活的长鼻子卷进自己的嘴巴里,给了小费之后会用耳朵膜拜你,合影的时候,伸出自己的长鼻子吸附在王先生的脸蛋上,不知道小象有没有嫌弃王先生的大油脸,反正王先生是被熏到了,连我也心理作用的觉得他一整天脸上都是臭烘烘。

大象真是聪明又可爱,怪不得泰国把大象当成国宝,旁边的一头小象真是古灵精怪,同样给他两串香蕉,他会挑选黄色的吃掉,傲娇的把青色的香蕉扔在地上,还会故意去抢别人到嘴的食物,那边的香蕉都是山里的野生香蕉,特别香甜,喂完了大象,我还花了20泰铢给自己买了一捆,真的是满满一大捆,至少30根,跟团里的人分着吃掉,剩下来的大部分被去洗澡路过的小象用鼻子给卷走了,调皮~~

那些聪明的大象们踢球的时候会作弊,觉得做的不错了会甩鼻子求表扬,搬木头的时候会合作,互相之间还有点小竞争,最主要的是,居然会画画,而且画的很好,至少画出来的画比我的写意很多。

然后又是一个半小时跑到了靠近山顶的地方,那一整座山上居然都有居民,每家每户都配有一辆皮卡,我跟王文武忍不住交流感想,真的是想不到这么高的地方居然还有居民居住。杞人忧天的想买菜什么的得多不方便呀。
中饭是在skyline集中营里面吃的,带我们的教练长得超级像林宥嘉,中文讲的非常好,反正团里面两个未婚的小姑娘立马少女心了,哈哈哈~~~
中饭是一顿非常简陋的自助餐,但是鸡肉咖喱真的非常好吃,反正王文武说那是他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西瓜也特别甜,至少比我之前吃过得要甜。
之后给我们简单的培训过之后就坐着皮卡前往山顶的出发点,本来我是坐在露天的货仓里面的,但是教练可能觉得我长得细皮嫩肉的一个小姑娘,就拉着我做到前排座位上,然后,懵懵懂懂的我直接就坐进了驾驶室(在中国,那是副驾驶的位置),然后,就被全车的人嘲笑了,连我自己也被自己的愚蠢逗笑了。
那边往上的山路简单的吓人已经不足以形容了,那简直就是恐怖,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底下就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70度的斜坡配上一不下心侧翻就会车毁人亡的可能,我整颗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加足马力硬挺上70度斜坡的平台时,我都能问到车胎橡胶摩擦出来的糊味,然后泥路上留下一缕缕的黑烟,我觉得我没吓得翻白眼足以证明我内心强大了。

后面几张都是手机里的渣土,因为丛林飞跃的时候不能带着相机,只能凑合着看看

教练带着我们从30米的树上速降,然后最长950米的飞跃,累是累点了,但觉得很充实很有意思,套用我们家二麻子的话说:花钱又搭上了半条命!!
哈哈哈,我理解这个可怜的胖子,毕竟他带着这么多的脂肪要承担比我们更多的风险啦~~~当然体重低的更不行,比如我,体重不够,助跑来凑,明明体重三位数,结果最长950米的时候还是不行,距离目的地15米左右的时候不飞了,直接挂在钢索上面不动了,脚下就是深渊,耳边是风声,结果老子居然英勇无敌的没有尿裤子,一遍欣赏风景一遍等待教练来救。

好了好了,放下你们鼓掌的手~~~

【注意点】丛林飞跃最好自备手套!!!
                  基本上一两次飞下来,我们手上都磨出了深深浅浅的血印子,那时候就在心里想:要是带着手套该多好~~~

因为白天玩的太high,结果周日晚上的最大夜市也逛不动了,中肯的来说吧,其实也就是一个露天的小商品市场的既视感,便宜又好吃,建议零碎的手办先不要在夜市上购买,因为瓦洛洛里面完全可以得到更优惠的价格,塔佩门那边有一家boots,跟中国的屈臣氏差不多,我在里面好了好多3分钟面膜跟护手霜,这两款都是买二送一的,比在机场便宜很多,值得一提的是蜗牛霜,千万不要在那里面购买,因为会贵到40人民币一瓶,具体在什么地方购买,我下面会提到的。

因为泰国国王去世,塔佩门那边的歌舞表演之前都会默哀,最感动的是,音乐一响起,整条街上的灯光都暗下来,所有人都自觉站立不动默哀,街边的商贩默默的点蜡烛,沿着黄色的线整整齐齐摆上蜡烛,那一刻,觉得信仰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它让世界各种不同肤色的人自觉加入。
周日夜市的时候也只是吃了晚饭,顺便给儿子买了套衣服,然后就偃旗息鼓回宾馆安歇了~~

The Third Day

一早起来就是为了去塔佩门喂鸽子的,我们过去的时候卖鸽子食的大叔还没有上岗,说真的,清迈虽然不发达,但是整个城市特别慵懒,给人一种安逸到想在大马路上葛优瘫的感觉,7、8点走在古城的时候,街上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人,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情侣在,在那边各种路人甲乙的自拍,其实有一个稍微有点摄影基础的男朋友,配上悠闲的鸽子,真的能拍出写真的感觉,可惜,我没有那种有摄影基础的男朋友!!!
当时我就想:王二麻子不会拍照,我长那么好看还有什么用!!!
浪费!!!

因为没有鸽子食,所以傲娇的鸽子鸟都不会鸟你的,就算你故意想要亲近他,他也只会迈着优雅的步子甩掉你!!!
受到了鸽子的冷落,我们叫了一辆TUTU去瓦洛洛市场,看攻略的时候都说只要每个人20泰铢,结果我问的每一辆都至少要60泰铢。
讨价还价的时候觉得:天呐,居然要多20泰铢,简直不可思议!
后来二麻子问我:20泰铢等于多少人民币,我眨巴眼睛一想:4块钱人民币不到。
王二麻子立马大手一挥:那你在这磨蹭个JB,赶紧上车。

我们随便找了一个看上去很面善的阿姨的店铺,她说我是他今天第一个客户,所以给了我一个Special  discount,400g的榴莲干三包才算我500泰铢,我一激动一下子买了3000泰铢的东西,结果发现自己完全傻逼了 ,拎着那么多东西完全成了逛街的负担。

要特别说明一下,只有泰国才有香蕉味的pocky哦,所以我就买了满满一大包,问了几个摊位都是120一盒,里面10小盒,但是后来跑到曼谷的bigC里面一看,才113一盒,但是我们去的bigC里面断货了,去的朋友一定要买点啊,真的很好吃,送人很不错的啊,还有芒果味的 ,我儿子特别喜欢

哈哈哈,没刹住车一下子买太多,索性在市场里面找了一个小店,花120泰铢买了个袋子,我们家二麻子先生背在肩上立马有了这民工进城的既视感了,翻身农奴把歌唱~~~

市场的三楼有一个美食区,我点了个鸡肉炒饭,才40泰铢,但是鸡肉都是好大一块,王二麻子点了个炒河粉,反正泰国的几天,他几乎顿顿都是炒河粉,跟河粉完全杠上了!

衣服实在瓦洛洛市场门口的地方买的,旁边还有一个化妆品超市,欧莱雅卖的炒鸡便宜,我前面提到的蜗牛霜里面也有,比boots便宜了40人民币一瓶。
途中王二麻子的衣服花了159泰铢,还有一件白色的100泰铢,质量比上海的七浦路质量好太多。
买完之后直接穿在身上付钱走人,我大手一挥,两件全拿下了,激动的王二麻子直感叹:每天都有新衣服穿真好啊……
哈哈哈哈,说的好像我平时很抠门一下

回宾馆简单收拾了一下,把行李整理好之后放到了赛送宾馆的行李寄存处,3点的时候会有懒猫的司机来接我们去拜县,在此之前,我们在古城里转一圈顺便满足一下口腹之欲。

奶茶是在离赛送宾馆不远的一个寺庙边上买的,正宗的泰式拉茶,味道极好,价格却只要20泰铢,在中国,兜里揣着四块钱,你都不好意思那眼角撇奶茶店啊……所以我强烈要求王二麻子跟奶茶合影

这张被好多人吐槽好凶,可素人家的初衷是拍出冷艳的感觉啊

甜品店里遇上一个正在学习中文的瑜伽老师

我的pose给100分,二麻子把照片拍糊了,我给他负100分!!!!

很快就有懒猫的司机接我们去车站.
曾经的我也是那么的豪言壮语,对于一个27年来从来没晕车的吴美丽小姐来说,晕车这样的字眼简直在侮辱她的过往人生,但是,在三个半小时的车程过半时,我开始怀疑我的人生,随着夜幕的降临,外面的视线越来越差,视角也随着道路的曲折在黢黑的山壁和深不见底的悬崖之间来回切换,我们隔壁的拜县大妈坐在靠边的位置上,开始打此行的第三个以上盹,后排的美国帅哥突然蹦出来一句:Can stop?司机恍若未闻的继续往前开过一段危险地带,才缓缓的把车停下,小伙子一个健步蹿下了车,而我,终于绷不住,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二麻子:我也想吐,怎么办?
王二麻子顺了顺我的背,无奈的说:忍一下!
倒是司机很有眼见力,估计这样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麻利的塞给我一个袋子,终于我胃里那些无处安放的胃酸跟发酵的食物终于找到了倾泻口。
反正吐得几把鼻涕几把泪之后,我终于听见了胜利的号角在不远处吹响了。道路越来越笔直,星星点点的灯光也变成一片片的热闹,我激动的跟王文武确认:是不是快到了,是不是?
这话我一路上问了他不下10遍,最后一遍,他终于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在后面一点,灯光越来越亮,越来越多,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之bus station ,下来之后我突然觉得呼吸无比顺畅,像个窒息已久的人突然能呼吸空气一样。
一下车最吸睛的还是那鱿鱼足,让我想起了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里面罗志祥演的章鱼哥的角色,巨大的鱿鱼足才80-120泰铢的价格,折合一下也就一二十块钱,便宜的舍不得移开眼,但是刚刚折腾了一路,实在是没什么胃口,只想喝一点汤抚慰一下受伤的胃。

拜县的第一个晚上,就感受到了来自泰国人民的满满善意,因为苹果自带地图的不给力,反正,我们两个拖着厚重的行李迷失在了拜县城镇,怎么也找不到拜奈文之家,此行的住宿地,当地人会英文的较少,除非是为了小本生意特意学过简单英文的,否则很难日常跟她们沟通,反反复复遇上各个方向的指路,最后终于遇上了一对小夫妻骑着装货物的摩的从我们身边经过,看我们迷惘的样子,主动停下来询问去向,然后装上我们的行李送我们到了目的地,并把房东老太太叫醒给我们办理入住,当我害羞的询问价格时,对方却摆摆手告诉我们不用,感激的我只能一个劲的表示感谢。
收拾妥当之后,我们才溜达去街上,9点多的时候,拜县的街上虽然还有很多小摊,游客已经不多了

The Fourth Day

拜奈文之家绝对是我此行住过的最舒适的地方,整个名宿才三个房间,但是房间非常大,干净又整洁,床的大小跟我家的榻榻米床差不多大,到泰国三天,我终于睡了个完整又舒适的觉。
东阿姨准备了丰盛的早餐,还吃到了个奇奇怪怪的水果,味道还挺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跑到出门右拐的一个租车铺里面租了一辆小电驴,150泰铢,可以用24小时,租的时候老板会告诉你有那几处损伤,让你拍照作证,还车的时候如果多出来伤痕,需要你进行赔偿,另外就是油的问题,我们租的那辆车租的时候有90的油量,还的时候还必须保持那么多油量,那中间消耗的就需要你自己去加油站加了,但是油费非常便宜,反正我们只付了40泰铢却加满了油。

然后我们开着小绵羊就满世界溜达,不用怕迷失,谷歌maps还是挺好用的,拜县所有的景点都在一条环形的路上,反正你转一圈终究会回到起点来.
她们的驾驶方向跟我们也是相反的,反正好多次驾驶员王二麻子先生都在路口迷茫的瞪着前方不知该何去何从,一时之间是有点难适应啦

每一个地方都有善良的人跟势利的政府机关,拜县的交警专抓那些看上去来旅游的亚洲人,那些个一眼看上去身强力壮的欧美人他都是完全不问津的,在路口的时候我跟王二麻子就被抓了,当然是因为我们没有戴安全帽,王二麻子那个骚包说安全帽会压坏他的发型,交警还要求我们出示驾驶证,路口的另一边两对中国小情侣也面临着同样的刁难,怎么办呢,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哇,人家的地盘人家说了算嘛,认罚嘛,好在交警只要求交200泰铢的罚款。
但是下午去交罚款的时候,另一个交警却要求500泰铢,我才发现,罚款的金额还是是心情跟野心来定的,最后一番讨价还价后,还是交了200泰铢完事。
反正,这些个政府部门还是有些让人心情不愉悦的~~

The Fifth Day

The Sixth Day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1-07 21:27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11-07 21:27:41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还没有呢,不小心就点了发表了,还有好多照片没传,我这两天陆续补充

2016-11-07 21:4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4 17:55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11-14 17:55:16 的回复:

回复kings:清迈太适合养老了,拜县适合拍照,曼谷嘛,就跟我现在生活的城市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