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吴美丽&王二麻子邂逅泰北玫瑰【清迈—拜县—曼谷】

2016-11-07 17:54 970/6
  • 出发时间/2016-10-29

Let's start

一直很喜欢有信仰,有民族风情的的国家和地方(其实是喜欢夜市繁荣、小吃很多的地方),所以就特别想去泰国台湾,去年特别想去台湾,后来发现手续有点麻烦加上各种因素就放弃了,今年特别想去泰国,然后想着趁年轻应该说走就走,就无论如何铁了心要出去一趟。决定去泰国也是匆忙之选,9月的时候才定下来时间,匆匆忙忙请了假、买了机票,订了酒店,我以为这些我都足够仔细跟谨慎了,结果临出发前发现酒店多定了一天又不能退,花了些个冤枉钱,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忧桑。
整个行程出发前,王二麻子都被他的编程工作折磨的兴致全无,当我兴致盎然的邀请他一起订购各种项目时,他总是精疲力尽的看着我说:你看着办吧 ,反正我也不想去!
我想,大概旅游跟恋爱是一个道理,勉强一个不愿意去的人一起还有什么意思,强扭的瓜总是不甜!
结果当我表达他可以不去的时候,他立刻义愤填膺了,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一样:不行,你休想一个人去!
你看,不是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孩子气的男人更难养!

讲真   所有男人的拍照技巧都是骂出来的
好不容易从以前的标准游客照过渡到现在这样
我真是想激动的仰天长啸三声以示欣慰~~~

所有的照片基本都是相机里面的原片,因为我不得不承认,美丽小姐真的不会P aishi

所以你看到吴美丽小姐皮肤不够光滑、眼睛不够大,腰肢不够纤细,千万不要放弃我,因为劳资是不会修图的弱势群体!!!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费用明细

签证:458(2人) ------马蜂窝
机票:
上海清迈(春秋航空):1804                        清迈曼谷泰国狮航):352
曼谷上海泰国亚航):1470+300(行李)
住宿:

美莎大象营及丛林飞跃(2人):778
金东尼人妖秀:84
当地吃及各种shopping:≈5000RMB

我跟王文武都没有很追求好的酒店舒适的环境(说白了还不是因为预算不够穷啰,口袋辣么干瘪,悲伤辣么大),清迈拜县住的都是网评很高且交通十分方便的名宿,曼谷住的是暹罗商圈里面的快捷酒店,个人认为:旅游跟旅行是两个以舒适度为风水岭的概念,我们此行既不算旅游,因为确实没有在马尔代夫放松,但也不能算旅行,毕竟我们没有可怜到背包客借宿徒步搭车。

清迈住的是赛送宾馆,在古城里面,距离塔佩门500米以内,出行十分方便,环境真的非常好,唯一不满意的是卫生间的淋雨跟那张靠墙的帷帐床,床没什么可以特意挑剔的,我不喜欢只是个人偏好问题,反正对得起他的价格,我们过去的时候淡季,所以一百多一晚,旅游旺季的时候也才300左右。

拜县住的是拜奈文之家,此行住的最好的名宿,房间非常宽敞且用品齐全,一共就三个房间,房东老太太人很nice,值得推荐,想过去的朋友可以搜一下bean pai nai wieng .

The First Day

上海浦东——清迈机场

为了把勤俭持家的优良品德发挥到极致,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春秋航空,刚好那段时间发生上海机场一架飞机偏离跑道,另一家飞机机长临机应变提前升空才避免铸成惨案的事件,洗澡的时候,王文武在油腻腻的身上搓着泡泡,紧张兮兮的问我:春秋航空到底有多小?
前几天在公司的时候听人吐槽过春秋航空:据说是很小!
你说这会不会很危险?
应该不会吧,飞机失事的概率比被雷劈还小哎~
小是小,但是一旦出事就一点生还的几率都没有啊!!!
反正,听着他嘀嘀咕咕喋喋不休的担忧,那热水澡洗的我脊梁骨都发凉。
本以为能赚点小便宜,所以时间一定下就提前把春秋的机票订了,都说订了机票这个行程才是真正的确认了,结果临出发前两个礼拜上春秋的官网一看,全是尾单,划算的不行,我也只能是两行清泪了!

出行的前两周,上海的天气一直不给力,雨下的不死不休,想到不知何时是尽头的雨跟那小破航空的准点率,临出发前两天我终于狠了狠心把老早就定下的接机服务取消掉了,乘机的基本上都是小年轻,不得不吐槽的是,春秋的飞机真的真的真的好小好小好小,反正我们坐着春秋的大巴到飞机跟前之后,人群中好多嫌弃跟鄙夷的声音,估计很多人都被它的大小跟规模惊的目瞪口呆了吧,但是人家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啦……
飞机餐巨难吃,这是王文武跟我反馈的,我睡觉的时候他偷摸叫了个盒饭,巨巨巨难吃

结果发现人品太好,出行的当天天气异常好,飞机也很给力,没有一点延迟,很多人都去找自己的接机司机了,而可怜的我跟王先生只能哼次哼次的拖着行李去打车,那边的车虽然上面顶着taxi的标志,但其实都跟中国的黑车性质一下样,一辆五客的车价格300泰铢,而我跟王先生输在了人数上,最后还是以250泰铢的价格成交,愣是多花了20块人民币的冤枉钱,于是我两奢侈的坐着5人座的商务大车一路飙去了赛送宾馆,值得一提的是,那边的驾驶位跟我们是相反的,而且,开起车来真的是飙车,一点也不夸张,司机闲适的扯着各种话题跟我们聊天,但是我紧张的都不知该不该回答,好怕我不流利的应答会分散他开车的注意力。
赛送宾馆在塔佩门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面,初来乍到的根本找不到,下车后司机给我们指了路,即使这样,我们往那条小巷子越走越深的时候越来越心慌,到尽头的时候碰上四个中国姑娘,告诉我们此行的第一站终于顺利抵达。

所以,下次出行还是预约接机比较好,我是在懒猫上订的,大家可以自行淘宝搜索懒猫,反正我比较了一下价格能划算很多。

宾馆的照片都是天亮之后补拍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下楼去觅食,9点多的清迈既不热闹也不冷清,走在塔佩门那边的大道上,遇上了好多的机车党,呼啦啦一片从身边飞驰电车而过,我被王文武拉着往一条红灯区的小道上走,沿路都是各种浓妆艳抹的女人伴着深色的霓虹坐在沿街的凳子上,王先生兴致高昂的拉着我往小道深处走去,哎呀我的小心肝扑棱扑棱的,后来,我终于忍不住反抗了,不能再往里走了,再往里走被拖到草丛里被强奸了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回去的时候我们在7-11超市里面买了明治的牛奶,泰国真的是遍地的7-11超市,能跟泰国的寺庙数量匹敌的大概也只有7-11了,在那里,我们大致了解了当地的物价,明治的牛奶一大瓶只要折合人民币5块钱左右,这要在中国,变质之前的打折都不会这么便宜啊!后来在泰国的那几天全靠它解渴了。

往回走的时候,遇上了烧烤摊,发现那边烧烤基本都是肉类,蔬菜好少,但是物价确实异常便宜,一根鸡全翅才15泰铢,在中国倒退10年也不一定能享受这样的物价吧,一看价格太得意,把小摊上所有的都拿了一圈,回到宾馆,二麻子先生优哉游哉的吹着空调吃着烧烤,拿着一串奇形怪状的跑过来献宝似的塞给我:老婆,你吃这个,这个好吃!
我看那个奇奇怪怪的东西,终于还是下不了口:这是什么?
王文武满足的咀嚼着不忘回答我:不知道!!
我盯着烧烤良久,看着二麻子先生满足到流油的样子,脑海中一个画面终于跟这个匹配上了,恶作剧提醒他:我好像知道这是什么了,大概,也许,没准是鸡屁股吧?!
然后,我亲眼目睹这个我有爱又嫌的男人五官在我面前揉成一个团……

The Second Day

可能是我这人生来对床有着近乎严苛的挑剔吧,对那种有蚊帐的床特别的偏激,反正我在被公主风蚊帐围绕的硬板床上怎么睡怎么不舒服,早上4点多起床上了个厕所后就再也睡不着了,然后王文武也醒了,喜滋滋的打开门看了下外面的世界,门口的柱子上很有人情味的贴着提示语,提醒出行归来的旅人们保持安静,鲜少的光亮淹没在夜色的清冷里,偶尔几声犬吠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在夜风中吹散,整个宾馆异常的安静,吱吱呀呀的老木楼梯,古老花纹的休息榻遮掩在巨大的芭蕉叶下,无不彰显着古老亚泰的味道,我跟王文武猜测的住在里面的住户,想着隔壁会不会也住着几个中国人……
整个宾馆真的是一处一个景,最喜欢这里的大抵就是些欧美的背包客了,一共也就10个房间左右,非常的安静,楼下有主人准备的咖啡跟饼干,味道嘛,聊胜于无咯

7点多的时候会有懒猫的司机来接我们去美莎大象营,打算了下时间,我们重新回到床上挺了一会尸,然后起床洗漱,泰国的第一缕朝阳来的猝不及防,眨眼间暖暖的太阳透过白白的窗帘渗透到房间里来,整个房间一下子亮了,整个城市也一下子色彩鲜明起来了。

我们下楼等了没一会司机就过来接了,导游是个微胖的泰国人,黝黑,但是中文讲的极好,陆续接完几对小情侣跟一对小姐妹(后来小姐妹中的一个成了我的儿媳妇,我儿子三岁,她27,也没有相差很大嘛,哈哈哈啊,玩笑话,请大家经过湖南的时候到中国银行三湘支行办张卡存点钱,毕竟她这么努力攒钱也是为了养我儿子这个小白脸)。
开车的司机连盘山公路都开的风生水起,速度杠杠的,王文武在一次次的加速后忍不住感叹:66666……泰国的司机个个比我都急躁!

整个清迈被温柔的山峦抱在怀里,开出去很久还在山道上盘桓,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抵达目的地,导游边走边介绍,那边的训象师每月工资才600RMB左右,所以需要给一点小费,乍听之下,我简直不敢相信如此微薄的工资该怎么生存,后来转念一想每个地方的工资都是跟物价成正比的,何须我的杞人忧天,但我还是一坐上象背上的长椅就着急把小费递过去,这个世界,需要被善良的对待。
我们骑的那头大象差不多40岁,又高又大,净身高至少2米,训象师优哉游哉的坐在它的头部,他用一根带尖钩子的棒子指挥大象的方向,我都忍不住心疼了,有了孩子之后,就特别容易对动物产生别样的感情,好在大象也算是皮糙肉厚,被勾住的地方也只是肤色变淡而已,我们坐在它背上的2人座椅随着他的步子左右摇晃的走过泥泞的山路,王文武紧张的叮嘱我抓好相机,然后可怜兮兮的握住我的手。
大象算是我见过现实生活这最直肠子的动物了,刚刚吃进去的东西,他走着走着,就开始拉粑粑,一颗颗像铅球一样砸在地上掷地有声。拍照片的时候他依然会不安分的晃来晃去,所以在象背上拍的照片真的是没有一张能看的。

后就是喂大象,每人会分得一串香蕉一串甘蔗,我跟王文武挑了转角处的一头大象,一开始我不敢靠近,后来试着小心翼翼的递了一根香蕉过去,它立刻用特别灵活的长鼻子卷进自己的嘴巴里,吧唧几下就咽进去,旁边的一头小象更是古灵精怪,游客同样给他两串香蕉,他会挑选黄色的吃掉,然后傲娇的把青色的香蕉甩在地上,还会故意去抢别人到嘴的食物,怪不得泰国会把大象当成国宝,给了小费之后它还会用耳朵膜拜你表示感谢,合影的时候,伸出自己的长鼻子吸附在王先生的脸蛋上,不知道小象有没有嫌弃王先生的大油脸,反正王先生是被熏到了,连我也心理作用的觉得他一整天脸上都是臭烘烘。
喂完大象我们就闪一边去休息,刚好看到导游在吃香蕉,就是喂食大象的那种香蕉,我突然特别后悔刚刚居然出手阔绰的把香蕉都送进了别人的嘴里,为了安慰自己,我特地花了20泰铢给自己买了一捆,真的是满满一大捆,至少30根,导游介绍说是山上种的也香蕉,果然特别软糯香甜,我拿着跟团里的人分着吃,剩下来的大部分被去洗澡路过的小象用鼻子给卷走了,调皮~~

如果也有计划去美莎的,可以留两根香蕉自己尝尝鲜呀~~

参观完大象洗澡,我跟王文武随大部队往上爬坡到一个围场里面,类似于动物园里表演的场地,我们过去的时间不算太早,更好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我们找了个视野宽阔的位置坐下来。
每头大象都有一个训象师带领,恰逢泰国国王过世,大象表演之前会被要求跟工作人员一起跪在国王遗像前默哀,然后才开始正式的表演,说真的,泰国的大象真的比中国动物园里只知道吃喝拉撒被供着的大象聪明太多,踢球的时候会偷奸耍滑的作弊,觉得做的不错了会甩鼻子求表扬,搬木头的时候会合作,互相之间还有点小竞争,最主要的是,居然会画画,而且画的很好,至少画出来的画比我的写意很多,画作会在边上明码标价的售卖,而且价格不菲。
大象营里参观表演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看到大象的画作后无不啧啧称奇,但想到这背后的训练方法必定很十分残酷,了解到大象学画画的过程,再看看那些画,心软如我,居然有点心酸。

然后又是一个半小时跑到了靠近山顶的地方,那一整座山上居然都有居民,每家每户都配有一辆皮卡,我跟王文武忍不住交流感想,真的是想不到这么高的地方居然还有居民居住。然后杞人忧天的想买菜什么的得多不方便呀。
中饭是一顿非常简陋的自助餐,但是鸡肉咖喱真的非常好吃,王文武说那是他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西瓜也特别甜,至少比我之前吃过得要甜。

带我们的教练长得超级像林宥嘉,中文讲的很好,而且好幽默,最喜欢说的就是:真的好恐怖,宝宝好怕怕,反正团里面两个未婚的小姑娘立马少女心了,哈哈哈~~~
之后林宥嘉给我们做了简单的培训,全队一共14个人,共四个教练,我们被要求分成7人组,我立马拽着王文武投奔林宥嘉去了,只因为另外一队的教练名字我不会读。
然后就坐着皮卡前往山顶的出发点,本来我是坐在露天的货仓里面的,开皮卡的司机可能觉得我长得细皮嫩肉的一个小姑娘,就拉着我做到前排座位上,然后,完全不在状态的我直接就坐进了驾驶室(在中国,那是副驾驶的位置)而毫无知觉,然后,就被全车的人嘲笑了,后来连我自己也被自己的愚蠢逗笑了。
那边往上的山路简单的吓人已经不足以形容了,那简直就是恐怖,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底下就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70度的斜坡配上一不下心侧翻就会车毁人亡的可能,我整颗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为了力显镇定,我装模作样的把墨镜架在鼻梁上,然后默默的闭上了眼睛,加足马力硬挺上70度斜坡的平台时,我都能闻到车胎橡胶摩擦出来的糊味,然后泥路上留下一缕缕的黑烟,我觉得我没吓得翻白眼足以证明我内心强大了。
车上下来之后,还要往上走一段山路,平时鲜少运动的我们走的都快岔气,终于抵达了skyline的出发点。

后面几张都是手机里的渣土,因为丛林飞跃的时候不能带着相机,只能凑合着看看

之所以有两个教练是为了一个送一个接,最开始的时候都是相互推让的不肯第一个过去,毕竟谁都没有尝试过,人对于未知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教练还会恶作剧的趁你飞到中间猛地拉一下钢索,然后整个人在空中左右摇晃,组里一个22岁的小姑娘吓得全程超高分贝尖叫。
王文武比我争气,第三个的时候走了过去,看到他安安稳稳的落在对面大树的木架上时,我才抖抖索索的鼓足勇气过去,好在所有的困难都之上看上去,真正过去之后觉得刺激又满足。
就这样一关一关,直接闯了过去,因为紧张,掌心被勒出了深深浅浅的血痕或印记,最后大家慢慢开始习惯接受并且享受了,我儿媳妇比较勇敢,早就解放了双手跟着教练的节奏一起飞,还被教练带着摆出各种造型。

印象最深的是教练带着我们从30米的树上速降,本来想着这一次一定要让王文武给我拍出无比英姿飒爽的照片,临近跳台了,王文武可怜巴巴的说:我都吓死了,还要给你拍照片?
我心里测算了一下30米相当于几层楼的高度之后,默默的放弃了这个打算,因为,我也不想拍出一张怂包的照片。
那次的速降我简直是抱着跳楼的心情下去的,下去的前一秒我还是给自己做心里建设:不用怕,这不是真的跳楼,死不了,你看下面的垫子多厚多柔软……

虽然辛苦,但觉得很充实很有意思,套用王文武的话说:花钱又搭上了半条命!!说着话的时候他满脸的喜悦,一脸的满足。
当然啦,我理解这个可怜的胖子,毕竟他带着这么多的脂肪要承担比我们更多的风险啦~~~当然体重低的更不行,比如我,体重不够,助跑来凑,明明体重三位数,结果最长950米的时候还是不行,距离目的地15米左右的时候居然不飞了,直接挂在钢索上面不动了,脚下就是深渊,耳边是风声,结果老子居然英勇无敌的没有尿裤子,一边欣赏风景一一边等待教练来救援。连我都在心里为自己竖起一百个大拇指!

好了好了,放下你们鼓掌的手~~~

【注意点】丛林飞跃最好自备手套!!!
                  基本上一两次飞下来,我们手上都磨出了深深浅浅的血印子,那时候就在心里想:要是带着手套该多好~~~

司机在塔佩门把我们放下来,回宾馆换了一下脏衣服,稍微捯饬了一下就下楼凑热闹去了。
因为白天玩的太high,结果最大的周日夜市也逛不动了,要知道,之所以选周六抵达清迈,纯粹是看中周日夜市而来。因为对周日夜市的期待太大,国王过世的时候泰国旅游局一度关停过清迈夜市,那时候觉得好失望,没有夜市的清迈简直就是旅途的一大败笔跟遗憾啊,值得庆幸的是,这条禁令很快就被取消了。但真正身临其境的时候,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激动跟欣喜。

赛送宾馆门口的那条小巷子一出来就是卖饮料的摊位,以前淘宝上买过椰子,让杨工用电钻钻了个洞喝过,很涩的味道,想着来清迈一定要尝一下正宗的椰子汁,想象中应该跟椰浆是一个味道吧?然后马上鲜格格的跑过去花35泰铢买了一个,味道我只能说似曾相识,跟那个电钻打开的椰子一毛一样的味道,两口之后,我献宝似得塞给王文武,你尝尝,好好喝的呢。
受我蛊惑的王文武尝了一下之后,嫌弃之情溢于言表: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买些奇奇怪怪味道的东西!
怪我咯,怪我好奇心重,怪我对新事物的探索欲跟求知欲咯?理亏,我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用喝农药的心情大无畏的猛吸几口,然后委屈的问他:老公,我可以扔掉它么?
王文武无耐的看着我,好笑的说:不吃了?
点点头!
他环顾一圈,终于指着不远处的垃圾桶:在那里!
我为什么要为了一颗价格35泰铢的椰子这么憋屈的生活在他的威严下,还要对他的恩典感恩戴德,生活好艰难!!

稍微走进去一点就是一个小食点,周日夜市的古城里面,沿街都是零零碎碎的东西,每隔一段路会有一个小食点,集中摆着很多的美食摊位,还设有简陋的桌椅,买了炒河粉,鱿鱼,鸡腿跟炸鸡,两个人吃的大腹便便也才40人民币左右,单从物价这点上,泰国已经完全能留住我的心了。

喂饱了胃,我们走出小吃店正式走到主干道逛了起来,临行前还在孜孜不倦的看清迈夜市的攻略,我要是高考的时候能这么勤奋也不至于现在工作的这么辛苦,那不得老早就发家致富了呀。看攻略的时候也大致了解到夜市的物价有很大的讨价还价余地,所以我早就把目标锁定在了后一天的瓦洛洛上,即便是看到夜市上面有购买清单上的大部分东西我也没有兴致去询问价钱。也就是象征性的晃悠了一圈。
塔佩门边上就有一个boots,看攻略的时候发现这绝对是值得一逛的好地方,进去之后看到一个中国人拿着篮子装了大半篮子的三分钟面膜,价格栏上标着买二送一的字样,小农经济上脑的我怎么可能放弃这样绝佳的机会呢,立马眼明手快的抢了好多,带回去送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呀,给Lisa带了蜗牛霜,899泰铢一瓶,但是他妈的后来在瓦洛洛那边看到才600度泰铢,足足贵了30+块钱啊!!!但品质可能有风险,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哭哭……
希望Lisa看到的时候依然理解我,关心我,爱护我,不要在内心诅咒我!!!

因为泰国国王去世,塔佩门那边的歌舞表演之前都会默哀,我们从塔佩门返回古城的时候经过那里,看到好多人拎着黑色袋子在那边分发东西,好多路过的人都会领取一个,本着不贪小便宜不丢国人脸的原则,我视如无睹的径直走了过去,后来看到那些领了东西的人都点起了亮光,我才发现那些都是蜡烛,灯光暗下来的时候,整个塔佩门歌舞表演台之前都是蜡烛的星星点点的光芒汇成的一片光海,最感动的是,音乐一响起,整条街上所有人都自觉站立不动默哀,街边的商贩默默的点蜡烛,沿着黄色的线整整齐齐摆上蜡烛,那一刻,觉得信仰和尊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它让世界各种不同肤色的人自觉加入。

默哀结束之后,我们就拎着一大坨三分钟面膜溜达回了古镇的夜市,看上了80块钱的油光闪闪的烤鸡跟炒面,即使胃里的食物已经囤到了喉咙口,还是贪婪的想要买买买,还不是因为便宜咯。泰国绝对是个屌丝的装逼圣地啊。
逛到8点多的时候王文武叹了口气:老婆,我逛不动了!我也正有偃旗息鼓的打算,我们拎着烤鸡跟炒面,顺道给儿子买了套衣服,半路上碰上了儿媳妇,那个时候还只能称一起skyline的同伴,稍微寒暄了一下,问我们买了些什么,我晃了一下手上的衣服:给儿子买了个衣服。看着对方诧异的眼神,我虚荣心简直要膨胀掉:对,我儿子已经3岁了,我是不是人生赢家?
在对方诧异的眼神中,我心满意足的挽着王文武回宾馆安歇了。
结果回去之后,我盯着油光闪闪的烤鸡跟浓油赤酱的炒面,然后就是吃的心满意足的王文武,唯有感叹,胃口好是真的好啊

The Third Day

清迈古城程四方形,附上清迈古城的地图,古城里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街道都串联在一起。

一早起来就鲜格格的跑去塔佩门喂鸽子,我们过去的时候卖鸽子食的大叔还没有上岗,说真的,清迈虽然不发达,但是整个城市特别慵懒,给人一种安逸到想在大马路上葛优瘫的感觉,7、8点走在古城的时候,街上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人,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情侣在那边各种路人甲乙的自拍,其实有一个稍微有点摄影基础的男朋友,配上悠闲的鸽子,真的能拍出写真的感觉,可惜,我没有那种有摄影基础的男朋友!!!
当时我就想:王文武如果拍不好,我长那么好看还有什么用!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从塔佩门城墙上抽一块拿板砖拍死他!!!毕竟就地取材的成本比较低!

塔佩门的鸽子不怕生人,就算你故意想要亲近他,他也只会迈着优雅的步子傲娇的远离你。

没有鸽子食的诱惑,想跟鸽子拍张照,真的是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啊,受到了鸽子的冷落,勉强拍了几张游客照之后,我们决定去完成今天的第二个计划,杀到瓦洛洛去。
我们随手拦下一辆路过的TUTU,看攻略的时候都说只要每个人20泰铢,结果我问下来这个黑心的司机居然开口要两人60泰铢。
这个时候我开始较真,作为家庭主妇的我想把勤俭节约深刻贯彻花出去的每一毛钱上面,我拦下来第二辆TUTU,结果一问价钱,居然直接开价100泰铢两个人,后来最低压价也需要60泰铢两人,讨价还价的时候觉得:天呐,居然要多20泰铢,简直不可思议!
站在一边观战的王文武后来忍不住问我:20泰铢等于多少人民币?
我眨巴眼睛想:4块钱人民币不到。
王二麻子立马大手一挥:那你在这磨蹭个JB,赶紧上车。

从塔佩门到瓦洛洛市场才十几分钟的车程,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王文武一下车指着面前很大的金行的牌子跟我说:就是这就是这!
我特别想拿鼻孔对着他,也终于扬眉吐气的好像偷窥到了别人的小秘密,明明出发前一副漠不关心每次跟他商量的时候都是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还不是背着我偷偷查了很多景点嘛。

事实证明,我们过去的时候还太早,好多店铺还没有开门,这要在我们那里,赶集都是要乘早的呀,小时候,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还没醒,爸爸已经赶集回来了,而在清迈,他们的传统市场中,8点多的时间,他们悠闲的做着一整天的准备工作。

王二麻子说我们先不要急着买东西,我们先逛一圈,我觉得他说的非常在理,但还是忍不住嘴欠的跑到一个看上去很面善的阿姨摊位指着榴莲干跟王文武说:你看,就是这个榴莲干,400g的淘宝都要卖70+,这边才175泰铢,还有这个,还有这个,小老板的海苔,很好吃!
阿姨一下子就看到了商机,立马热情的过来说我们是她今天的第一个客户,所以要给我们一个Special  discount,三包400g的榴莲干只要500泰铢,价格优惠的我不忍拒绝啊,小农经济上脑的撺掇王文武哪些是可以买了当手办送给同事的,什么东西可以带回去给儿子吃,这边的咖喱应该不错可以带回去做大餐……王文武受到我的精神指引,立马也兴奋起来,然后两个人就疯狂扫荡起来,跟不要钱一样,每样都想买,篮筐分分钟就装满了,买了溢出来的一大篮子东西却只要650人民币左右,付完钱之后我觉得异常满足,觉得货币的汇率都异常让人满意,一种由汇率跟物价带来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完这些之后,我终于在别的摊位看到了传说中的香蕉味的pocky,价格要120泰铢10小盒,王二麻子在这时候就特别的精通人情世故,他说可以回刚才那个阿姨的小摊上购买,一定可以便宜点.
于是我们拎着沉重的零食哼唧哼唧的回到刚才的摊位,问下来价格也要120泰铢,但是阿姨却豪迈的送了我们一包芒果干,我也只能心满意足的接受这个价格咯,皆大欢喜!
要特别说明一下,原本以为只有泰国才有香蕉味的pocky,所以我就买了满满一大包,问了几个摊位都是120一盒,里面10小盒,但是后来跑到曼谷的bigC里面一看,才113一盒,但是我们去的bigC里面断货了,回国后开心的把他分发给大家,然后我的爱人尼诺拿着这个给同事炫耀的时候被同事嘲笑说国内全家啊、罗森啊都有卖,后来我又被公司的小贱人小美嘲笑,大晚上的给我发微信,那个时候我真想快点气急攻心倒过去,生活真的好艰难,呜呜呜呜……

所以大家过去的时候,不要在相信攻略里面的只有泰国才有香蕉味的pocky了,稍微买一点,可能跟国内的味道有点差别呢,更重要的是,只要你有钱,淘宝上没有什么买不到!

想着要给大头家的儿子买个衣服,就跑到市场二楼,结果逛了一圈没发现适合的又跑去三楼吃了个早饭,近9点的时间,顶楼的美食区几乎没人,一对店主老夫妻坐在门口的椅子用手抓碗里的东西在吃着什么,我凑过去想看清楚是什么东西,他们冲我友好的微笑着。
我点了个鸡肉炒饭,才40泰铢,但是鸡肉都是好大一块,我把饭里面的鸡肉挑出来恩赐给了王文武,投桃报李,他把碗里的豆腐都甩给了我,他依然是点了个炒河粉,反正泰国的几天,他几乎顿顿都是炒河粉,跟河粉完全杠上了!两份东西的味道都很好,吃的很满足。

后来发现提着这么多东西逛街简直是费劲,而且零零碎碎的东西容易出现遗漏,我们跑去买了个大大的袋子,把所有东西都塞里面去,王文武背在身上的时候里面有了一种农民工进城的既视感,翻身农奴把歌唱。

从瓦洛洛出来右拐,有一家平价的化妆品店,里面的欧莱雅据说是整个清迈最便宜的,给王文武抓了两个洗面奶,给姐姐拿了点化妆品,算下来才两百人民币不到,觉得自己简直堪称泰国土财主,暴发户都不能形容我的资产之丰,反正在泰国的几天,我无时无刻不在心里感叹:老子可真是有钱,老子全世界最壕。
我也不知道王文武哪根筋搭错了,突发奇想说要去逛逛衣服店,他是一个对衣着穿戴非常奇怪的人,买衣服的时候一条短裤800块钱,他觉得特别值当,一件T600块钱他也觉得just so so ,当一个包要一千出头的时候,他会觉得天呐,简直是天都要塌下来的感觉,物价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要那么贵,但是他出手阔绰的刷卡买衣服的时候他却全然无感。
所以,当他喜滋滋的跑到路边小店搜罗衣服的时候,我的内心是诧异的,但是当看到那些衣服的价格时,我立马屁颠屁颠的给他推荐选购了起来。毕竟他在国内专柜买一件T的价格,在那里可以买一个月不穿重样的,所以,对于他突然喷涌的购物欲,我举双手赞成。
拖着沉重的行李挑挑拣拣的辗转了几家衣服店,终于找到一家纯卖T的服装店,里面的衣服都是一口价,接连试了两件都非常不错,灰色的那件略厚,159泰铢,白色的才100泰铢,但是质量一点也不打折扣,比七浦路的质量好太多,两件加起来折合人民币50块钱都不到,我大手一挥全部拿下了。
二麻子先生直感叹:每天都有新衣服穿真好啊……
哈哈哈哈,说的好像我平时很抠门一下。

买了零食化妆品跟衣服,此行收获满满,我们依然打了一辆TUTU回了宾馆,简单收拾了一下,王文武累趴了,趴在床上小憩了一番,我就仔仔细细的把这个即将告别的清迈宾馆打量一遍,近11点的时候,我们拖着厚重的行李去退房,清迈几乎所有的宾馆都有寄存行李的服务,赛送宾馆也不例外,我们把东西寄存在那里之后就跑出去溜达,顺便去解决一下温饱大计。

我们漫无目的的游走在清迈的古城里面走走停停的拍照片,整个古城里面真的算得上是五分钟一个庙,距离最近的只需要我们出门左拐走200米就能到,那是整个泰国之行我们进的第一个寺庙也是唯一一个,但我依然不知道他的名字,哈哈哈,叫它无名氏庙宇好了。
我们过去的时候庙里面都很安静,到主殿的时候刚好有一对游客虔诚的膜拜,然后悄无声息的离去,寺庙并没有大气磅礴,也没有非常恢弘壮阔,但是墙面都保持的完好,雕栏玉砌的感觉,多以红色跟金色为主色调,配以暗红色的木雕跟黑和金的花纹,外面有一排铜陵洗净岁月的铅华,安安稳稳的排列在佛像的旁边,整个寺庙俨然肃穆寂静的坐落在古镇的主干道上,落落大方又默默无闻。

王文武不知道那么多规矩,不知道走进去需要拖鞋,后来在我的要求下他还是脱掉鞋子跟我一起走了进去,大殿的地面被打扫的一尘不染,正中间被铺了红色的地毯走进去悄无声息,整个大殿不算太大,两侧的窗户都打开着,明亮的像佛的光芒,每根柱子上有电风扇通上电之后呼啦呼啦的转着,拖线板从一侧的窗户拉进来,我跪在地上,只是象征性的让王文武拍了张背影照,我跟王文武都不是虔诚的信徒,尤其是我,完全不信牛鬼蛇神这一套,但是来到了这里,无关乎信仰,只为了尊重,当你轻易的认定一件事情是无用的时候,往往是因为你太无知,太刻薄,既不愿意进入新的世界,也不愿意体谅别人的世界,而我,愿意求同存异并心怀友好。
也进来一对白人夫妇,这让全身心投入在拍摄里的我跟王文武有些略微的尴尬,因为无信仰不关心,让我对诸多禁忌知之甚少,我害怕我无意间的某个举动在别人看来亵渎了神灵而收到别人的鄙夷,好在他们只是进来走马观花的看了几眼然后咔嚓了几下相机就匆匆离去,于是整个空旷的大殿上又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们走进,走的非常进,距离正中间的佛祖几步之遥,越是靠近越是会萌生一种想法,想要当一个苦行僧,用脚印一寸一寸丈量这片深爱的土地。

走出去的时候王文武流着汗,背着书包跟相机,抱怨拖鞋穿鞋的不方便,我给他一个白眼让他住嘴,我拉着王文武拍了几张差强人意的照片,然后抱怨了几句他拙劣的摄影技巧然后顶着烈日离去,中午十一二点的太阳已经显得有点毒辣,至少照在我身上的时候感觉到了明显的灼热感,把拉了拉淘宝买的西藏喇嘛似的红披肩,早知道这样,应该买一个清透的披肩,因为那条长约2米的大披肩严严实实的裹在我身上的时候我突然产生一种烈日炎炎下穿了件大棉服的傻X人设感。

寺庙出门的地方,都会卖糯米饭跟鲜榨瓶装果汁的地方,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惜,在泰国的一个星期,竟然从来没有买过一次芒果糯米饭吃,当然,这也不能怪自己,基因决定我是那种喝白水都长肉的体制,从小到大只把胃喂到这么大,而清迈的小吃又辣么多,我怎么吃得下呢?当然是择优而录咯~~

寺庙外面搭了几个简易的小棚,里面有一家卖面点的跟卖饮料的,我们花了20泰铢买了一杯泰式拉茶,本来没抱任何希望,毕竟4块人民币都不到,也不指望买到什么惊艳的东西,但是当老板拿出一个超大的杯子放上满满一大桶的冰块,然后从冰箱里拿出早就调制好冷冻起来的泰式拉茶倒在冰块上的时候,突然就觉得额头沁出的汗珠,空气里酝酿的温度,摇摆的树枝,灿烂的笑脸,肃穆的寺庙所有的一切都给清迈的淳朴、安宁画上一个漂亮的感叹号,我拉着王文武拍照,这个价格,这个分量,这口感,不拍100张特写都对不起他的性价比。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幽静的小街道,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
整个古镇有静默在骨子里的小清新,路边水泥柱子的涂鸦,爬满城墙的藤蔓,红色的邮筒,五颜六色的双条车突突突的开过去,各种小摊悠闲的摆在路边,老板好像不为招揽生意,只是在炎热的午后顶着一顶草帽打起了冗长的盹。
我跟王文武走走停停的迫不及待用相机留住这里的一人一草一物单成一景。

说是要拍清迈的一草一木,但结果好像镜头里面全是我,哈哈哈……【尴尬】

我们没有约定说要去吃午饭,只是走着走着就有了这样的想法,脚步开始寻找餐厅,我们沿路一直往西向有山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餐厅,各种风情各种情调,也看到有一个很大的海鲜餐厅,里面热热闹闹的坐满了人,鉴于王文武的口味偏好,我也只能跟着他继续往前走,我可真是一个贤惠的老婆,但是我的关爱似乎只感动了吴宝宝自己。
后来找到一家外面贴满菜单的店,我们走进去又走了出来,原因是王文武严重怀疑这家店是中国人开的,因为进门的时候他看到了一张图片太像咕咾肉,出国吃中餐听上去是有点傻逼,出来后我们索性直接进了对门的那家店,虽然丝毫没有达到我们一开始所说的好的标准,但我们还是默契的找了座位坐下来,王文武对着菜单上的图片研究了半天,终于点了一个看上去非常清新素雅的饭,而我,早在来之前就查了攻略,直接将目标锁定在了咖喱面上。

怎么说呢,把饭送进嘴里的第一口,王文武就开始不满的嘟囔了,我明白一个食肉动物面对爽脆的蔬菜时候的无从下口,我瞥了一眼他碗里的蔬菜并没有打算搭理他,没有指望的他只能扒拉着碗里的米饭,把蔬菜挑出来撇到一边去,认命的囫囵吞枣的往嘴巴里强行塞入碎鸡肉泥,这个时候,他已经回归到人类最原始最本能的目的了:仅仅为乐填饱肚子!
而我那碗咖喱面倒是跟攻略图片上的一毛一样,味道在当时也算的上可口别致了,本就不挑食的我最终还是贤惠的选择跟王文武一起分享,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泰国的米饭真的是很好看又好吃,细细长长,洁白又软糯。

吃完饭,由于天气太炎热,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兴致继续在外面晃悠,就约定了漫不经心的往回走,宾馆门口有一个小卖部,外面有个冰柜售卖冷饮,我怂恿王文武买个芒果味的,结果他拿了个泰式拉茶的棒冰,一边走一边吃,嘎嘣嘎嘣的咬的清脆作响,大象图腾的T恤跟拉茶味的冰棍,一下子,满满的泰国味道像是要从照片里面溢出来一样了。
因为姨妈持续不断的折磨,我咽了咽到嘴角的口水终于选择狠狠心不馋嘴。

为了挽回我是个摄影坑最后的尊严,我拉王文武到塔佩门说要给他拍一张特别文艺小清新的照片,然鹅,我只拍到了他厚实的肩膀跟凸起的大肚腩,王文武看着照片毫不留情的按下delete键,叹了口气,说:还是你站过去我给你拍吧!
脑补我戳着食指害羞又委屈的样子吧!

塔佩门的门口有红绿灯标识,绿灯亮起的时候,就呼啦啦一长排的汽车摩托车呼啸而去,王文武把仅剩的几口冰棍塞进嘴巴里指挥者我到马路对面拍照片,隔着穿流的人海车辆跟带起的尾气尘埃拍照片确实是件挺美的事情。
我等到绿灯走过去之后,来来回回在路上走了五六遍,其间等了三四个红灯,那些转弯的车子都会等你走过去了再一下子急转然后离去,但是从来不按喇叭催促你,这个城市有着浸在骨子里的友好跟谦让。
但因为王文武拙劣的拍摄技巧,他不懂快门速度,不懂光圈大小,除了区分手动挡自动挡之外,唯一会的就是调亮度,他手里的单方基本等同于一台傻瓜相机无疑。
所以,我辛辛苦苦穿街走巷好不容易拍出来的街拍照不出所料的糊了。
但是我要给我的走姿一百分。

发现所有满意的照片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用在王文武身上更是如此,当然也是由于这次泰国之旅他才开始对摄影提起了兴趣。
于是,我离拥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又进了一步。

看一下时间还有三个小时,便跑到赛送宾馆出来转角处的一家甜品店坐一会,过去的时候店里面只有一个白人姑娘坐在里面,我们点了橙汁跟哈密瓜沙冰,我发现泰国哈密瓜真的很好吃,就连明治的牛奶口味我也觉得哈密瓜的最好。

我拿着相机一张一张的翻看里面的照片,白人姑娘转过来头问我们:Are you chinaese?
我点点头。
她立马切换中文模式,说的还挺像那么回事:你能帮我看一下这段文字么,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我欣然接受了,看文字的内容是她在做一个PPT,讲解一个瑜伽动作对人体的益处,想来大概也是一个瑜伽老师,一段不足百字的文章,也有几处错误,我给她一一改正之后,她在边上恍然大悟的点了点了,然后友好的跟我表示感谢。

喝的差不多之后,看一下时间距离三点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返回宾馆等小车来接,我们躺在二楼的榻榻米上,边上坐着一对体积硕大的白人夫妇,王文武突然对赛送宾馆产生了强烈的离愁别绪,他整个宾馆转悠的拍了很多照片。
三点不到的时候就有一个人拿着牌子叫我们的名字,我们把行李从寄存处拖出来,跟房东say goodbye,房东老太太询问了自己女儿之后,友好的跟我挥手说再见。

接完我们之后,又去接了一对白人,两个男人,我们将搭乘同一辆bus到拜县,我跟王文武忍不住YY为什么两个男人会去拜县这种小情侣小闺蜜热衷的旅游胜地呢?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了。
到了bus station之后换了一辆大一点的车子,前往拜县的车都是小车子,没有大巴,因为都是在开盘山公路,所以大巴根本上不了山,换到大巴之后我们被安排到了前排第一个的位置,而那对帅哥已经早就很有眼见力的霸占住了最后那排的位置,我噘着嘴跟司机申请:I don't want this seat!
司机毫不留情的拒绝我:You only can choose this seat!
司机走后,后排的帅哥(就是我YY是gay)的那对中的其中一个男生喊我:Hello?
我转过头去,他笑着问我:you want is this seat?说着他指了指自己坐着的位置。
我腼腆的点了点了。
We can swap。他大方的告诉我。
我突然觉得自己又做又无趣,在他的友好面前,我羞愧的无地自容,我立马回以最灿烂的微笑,拒绝了他的好意:I sit here it doesn't matter。
所以我说,世界上所有人性的美好,大抵都在旅途中遇见!

泰国车站的厕所都是需要付费的,并没有像我们那样马桶的自动冲水,每个蹲坑旁边都放着一个水桶,上面飘着一个水瓢,上完厕所之后需要自己舀水冲,我以为只有ayastation的厕所才是这样的,直到拜县回程的时候我才发现,不管车站还是道路中的服务站,厕所永远是这个死样子,我也只能尽量减少我上厕所的次数了,好在,我喝进去的大部分水都在炎热的天气里转化成汗液挥发了。
我们在车站上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陆陆续续有买票的行人上车坐满,在愈来愈临近的黑夜到来之前,我们终于不急不缓的出发向拜县靠近。

曾经的我也是那么的豪言壮语,对于一个27年来从来没晕车的吴美丽小姐来说,晕车这样的字眼简直在侮辱她的过往人生,但是,在三个半小时的车程过半时,我还是怀疑我的人生,随着夜幕的降临,外面的视线越来越差,视角也随着道路的曲折在黢黑的山壁和深不见底的悬崖之间来回切换,我们隔壁的拜县大妈坐在靠边的位置上,开始打此行的第三个以上盹,后排的美国帅哥突然蹦出来一句:Can you stop?司机恍若未闻的继续往前开过一段危险地带,才缓缓的把车停下,小伙子一个健步蹿下了车,而我,终于绷不住,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二麻子:我也想吐,怎么办?
王二麻子顺了顺我的背,无奈的说:忍一下!
倒是司机很有眼见力,估计这样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麻利的塞给我一个袋子,然后我胃里那些无处安放的胃酸跟发酵的食物终于找到了倾泻口。
我一度怀疑泰国的计数方法跟我们不一样,因为一千米的距离相较于中国2倍都不止,这一点,王文武也表示赞同。
他摇头叹气的不止一次嫌弃:这地方实在不推荐别人来,简直就是受罪!
气得我特别想拉开他的领子报复性的把呕吐物全部倒进他的衣服里面,真的是一点也不体谅别人选景点查攻略的用心。
反正吐得几把鼻涕几把泪之后,我终于听见了胜利的号角在不远处吹响了。道路越来越笔直,星星点点的灯光也变成一片片的热闹,我激动的跟王文武确认:是不是快到了,是不是?
这话我一路上问了他不下10遍,最后一遍,他终于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再后面一点,灯光越来越亮,越来越多,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 ,下来之后我突然觉得呼吸无比顺畅,像个窒息已久的人突然能呼吸空气一样。
一下车最吸睛的还是那硕大的鱿鱼足,让我想起了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里面罗志祥演的章鱼哥的角色,巨大的鱿鱼足才80-120泰铢的价格,折合一下也就一二十块钱,便宜的舍不得移开眼,但是刚刚折腾了一路,实在是没什么胃口,只想喝一点汤抚慰一下受伤的胃。
拜县的第一个晚上,就感受到了来自泰国人民的满满善意,因为苹果自带地图的不给力,反正,我们两个拖着厚重的行李就这样迷失在了拜县城镇,怎么也找不到拜奈文之家,此行的住宿地,当地人会英文的较少,除非是为了小本生意特意学过简单英文的,否则很难日常跟她们沟通,反反复复遇上各个方向的指路,最后终于遇上了一对小夫妻骑着装货物的摩的从我们身边经过,看我们迷惘的样子,主动停下来询问去向,然后装上我们的行李送我们到了目的地,并把房东老太太叫醒给我们办理入住,当我害羞的询问价格时,对方却摆摆手告诉我们不用,感激的我只能一个劲的表示感谢。

收拾妥当之后,我们才溜达去街上,9点多的时候,拜县的街上虽然还有很多小摊,游客已经不多了,王文武拉着我走进一家看上去略微小资情调的餐馆,在镇上一条主干道的转角处,算是个十字路口的绝佳经营地。
英文so poor的看着琳琅满目的菜单,我指着一个看上去很温和的白汤告诉服务员点这个,给王文武点了个菠萝炒饭,还点了一个春卷,只是想知道跟中国的有什么区别。
结果汤上来第一口,我就可怜巴巴的看着王文武说:我吃不下去了怎么办?好恶心的口味!
怎么说呢,感觉就是厨师大刀阔斧的在冬阴功里面加了双倍的柠檬,然后又挥毫泼墨的加了一大勺生牛奶的味道,我拿着勺子不死心的在碗里好一阵搅和,勉强自己吃了一块鸡肉,然后立马有一种自己会原地爆炸的感觉!
我悄悄的把那碗白汤推离我的面前,决定以那盘春卷为主食,比起大上海的春卷或者南通的荠菜春卷来说,味道还是缺了一点,怎么说呢,我觉得能在泰国吃上这么原汁原味的已经非常欣慰了,我看着那碗被王二麻子扒拉的面目全非的菠萝炒饭,问他:怎么样,好吃么?
他翻着大白眼把碗里的腰果挑出来,看都不看我一眼说:这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The Fourth Day

拜奈文之家里,我睡了泰国此行最舒服的一觉,6点多的时候硬是被王文武叫醒,因为良好的睡眠质量,我终于对他的叫早行为不再抗拒,我耸耸鼻子起床洗漱,照镜子的时候,发现气色一下子见好不少,果然,良好的睡眠才是最好的保养品。
出门的时候天气有点阴翳,王文武问我:泰国常年这么热,有雨季么?
我说没有,应该就像我们的夏天,会突如其来一场暴雨,大气磅礴的下上一阵子然后见好就收毫不拖泥带水。
把掂了掂手里的雨伞,想着要不要顺手把它塞进随行的已经鼓鼓囊囊的书包里负重一天,王文武当机立断的说:放家里吧,大雨的时候就避一下,总归是不会下太长时间。

到餐厅的时候,餐厅里只有一个女人在里面用餐,跟房东太太问好之后,我们找了一张距离厨房最近的桌子坐下,很快房东太太就端着炒饭水果跟饮料过来了,味道还不错,炒饭有种酒店自助早点的味道,上面还配了一个荷包蛋跟两根香肠,倒是水果引起了我的注意,每人半颗红心的火龙果,另外一种,外形看上去像是无花果,但是我保证过往的25年里面我从来没见过,我指着这个稀奇古怪的东西问房东:What's this?
大概很多住过的中国游客都问过她这个问题,她毫不意外的一把掰开外壳,露出里面一瓣一瓣乳白色剔透的果肉,我尝了一口,意外的清甜可口。
王文武对这个陌生的新事物没有兴趣,倒是对火龙果好感颇深,这也是我没想到的,在这之前,他根本就不吃火龙果,从来不吃,一早上的,说不上饿,但是我们两都光盘行动了,只有我果盘里的几片火龙果没动过,他指着我的盘子:不吃了么?
我点点头,然后他毫不犹豫叉进自己嘴巴里了。

吃完这些食物,他指挥着我把盘子收起来,我发现,人只要一出国,就会自觉使出浑身解数把毕生所学的礼貌素养展现的淋漓尽致,大抵就是骨子里的爱国情怀在作祟吧,毕竟很多时候我们茶余饭后的各种吐槽国家制度政策,但是一旦看到外闻讽刺中国就愤愤不平,大抵就跟自己的孩子犯了错误关起门来随便打骂,但是外人一旦多嘴一句就想立刻反唇相讥。
房东太太立马走出来接过我们手里的盘子,向我们表示感谢。

吃完早饭我们拿出行程单,告诉房东太太明天晚上6点多的飞机飞曼谷,然后房东太太耐心的帮我们算了时间,问我们打算搭乘什么交通工具前往清迈机场,我那时候还是坚定的以为只有bus才能把我从拜县运输到清迈,后来房东太太拿出地图来,我才发现拜县居然也有机场,但是怎么办呢,我已经买好了清迈曼谷的机票,我突然有了点沮丧,后来回国两周后我无意中看到拜县机场的介绍,也是近几年翻新之后才重新开始运行,也只有拜县清迈的航班,没有直飞曼谷的,我多少心里舒坦了不少。
后来定下来房东太太帮我们代买回清迈机场的车票,200泰铢一个人,到了aya车站之后会再转车送我们到机场,也多亏了房东太太的帮忙,后来一路下山都特别妥帖心里也踏实。

然后我们跑到出门右拐的一个租车铺里面租了一辆小电驴,150泰铢,可以用24小时,我们过去最近的那家租车店的时候,只有一辆红色的小绵羊,老板娘正在给它洗澡,王文武这个外貌协会的对这车的长相灰心到极点,租的时候老板会告诉你有那几处损伤,让你拍照作证,还车的时候如果多出来伤痕,需要你进行赔偿,因为不知道赔偿的标准,我们拍照的时候仔仔细细,生怕哪一处没拍到被坑了,另外就是油的问题,我们租的那辆车租的时候有90的油量,老板娘告诉我们还的时候还必须保持那么多油量,那中间消耗的就需要你自己去加油站加了,王文武特别担心油费,毕竟上海的汽车油费确实不便宜,但我想小绵羊用的油跟那个汽油应该不是同一种,我安慰他,事实证明,最后我们到加油站只付了40泰铢却加满了油。

然后我们押了护照付了钱就一踩油门一呲溜窜了出去,因为驾驶方向的不一致,反正好多次驾驶员王文武先生都在路口停下来,迷茫的瞪着前方陷入沉思,不知该何去何从,一时之间是有点难适应啦。我发现马蜂窝加上谷歌maps简直就是绝配,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
我举着手机搜各种景点,指挥者王文武前行,拜县所有的景点都在一条环形的路上,反正你转一圈终究会回到起点来.当然这是我回到起点之后才总结出来的,转悠的时候也没少走冤枉路。

距离古镇最近的就是倒立小屋,咋一眼看到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失望的,毕竟这么一个又小又算不上整洁得体的屋子,实在算不上一个景点,唯一的别致也就是它倒立的造型了吧,尽显泰国人的生活创意,房主还很贴心的在房子前面放上了小凳子,供大家拍照使用,我瞥了一眼王文武,好在这个处女座的龟毛男人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鄙夷,好在拍出来的照片还差强人意。

告别了倒立小屋,继续按照maps的导航前往下一个场地, 粉色小筑实际上是一家hello kitty主题酒店兼咖啡馆,因为整个建筑都是粉红色的,因此变成了拜县的一个景点,到处都是粉色,粉色的屋子,粉色的秋千,粉色的自行车,标志物是一部粉红的吉普车,像有魔力似得,就是平时对粉色无感的我到了这里也会少女心泛滥。
我们过去的时候有两个泰国的少女及两个中国的大妈也在那边各种自拍,我们等到那两组人马拍的差不多的时候也上阵,王文武看着车前盖,旁边一圈的灰尘跟露珠,要坐的地方却干干净净,喜滋滋的说:这样正好,这些地方都干净了。
好像当时的景色也确实是平平,比这些更好看更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景色看到过很多次,可是出现在照片里面的拜县就是那么小清新,照片怎么拍都好看。

不过后来好友评论这些照片的时候说:出了做作,其他都很美!!哈哈哈,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

Coffee in Love是在通往拜县镇里大路旁的一家咖啡馆,因为电影《爱在拜城/Love In Pai》而爆红,一个可以尽情小资的地方,面朝山谷,与山谷对面的美音寺遥相呼应。
大片绿油油的田野和同样是绿色的连绵起伏的山峦衬托起一间小小的咖啡屋,一辆老旧的红色卡车,漂亮而精致的指示牌,绿色的小草、各色小花,到处都洋溢着一股浓浓的甜蜜,跟相爱的人静静的坐着看着外面的天空真是一种享受吧。
对着山谷的时候,你才会突然顿悟,泰北的小瑞士之称是实至名归的。

这是一条长长的coffee in love 的牌子,在网上看到一对旅拍的夫妻拍了这样一张照片,我便拉着王文武一定要拍,这是我们鲜少有的几张合照中的两张,拍的时候太阳正正好的特别耀眼,牌子前面有一块空地,泥土并不平坦,坑坑洼洼上面零零碎碎的长着一些杂草,再往上就是马路,所以那块空地呈一个坡度,不配合的地形让三脚架头重脚轻并不稳当,需要靠着王文武这个支撑物才能勉强站立,王文武满头大汗的调整了好久终于让他好好的站立在我们面前,我倒是还好,只需要坐在love的旁边翘首以待,等着把相机调整到正好的角度正好的位置,顺便非常业余的指挥王文武旁边需要留白的距离,只是木头的栅栏膈的屁股有点疼。
王文武需要调整好相机的摆放位置,设置好时间,然后急匆匆的座到我边上,往往刚刚坐到栅栏上,还没来得及调整好位置以及脸上的表情,照片就已经早早的拍下来了,于是不得不跑过去重新设置了时间再麻溜的奔回来,来来回回好几次,王文武抱着便便的大肚腩喘着粗气,为了不被我骂不得不一次次的精益求精,想象他那种落魄又焦躁的样子吧。最后一次,他尝尝的喘了口气,自暴自弃的说:行了行了,就这样吧!
我也不忍心再折磨他,点点头勉强同意了,尽管那么努力,事实却是照片看上去效果并不怎么样,在后面,王文武就拒绝使用三脚架,毕竟我也认为三脚架只有在度假的时候才会物尽其用,旅游或者更直白的说旅行的时候,三脚架真心只是个让人负重占行李额的东西。
    有些时候,付出跟收获并不一定成正比!

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背后就是一大片田野和远处的丘陵,童话般的景色,如今已是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来到拜县,好像没有在黄色小屋前留念几张,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都不敢说自己来过拜县一样。
在请求了三次之后,王先生终于同意给我来一张标准游客照,但是效果证明,那两张照片拍的一点也不走心,请问,那张曝光过度的照片里面我的脸在哪里?到底在哪里?

在mari pai酒店里面,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远远看去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
最初就是被拜县一棵差不多的秋千树吸引了才下定决心一定要到拜县来,过去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两队人马在拍照了,我们连忙加入了排队的队列,我拿出准备好的头纱,本来想着要跟王先生拍几张合照,结果看到后面等待的人马,马上放弃了这个打算,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上午9-10点,摄影师能站得位置永远是背光的,想着我还可以去寻找拜县某个不知名角落里一棵有着红色座椅的秋千树,我也就随便拍了几张差强人意的照片然后撤退了。
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为了消暑,我们在这点了杯水,休息了好一会,看着那些拍照的笑脸,总有种偶像剧既视感,有张有弛大抵才是理想的旅行节奏。

也怪我自己,不能安安分分的顺着那条路继续往前,非要折腾的去找拜县的一条瀑布,我指挥着王文武折回去往相反方向开去,经过拜县最大的丁字路口的时候,远远的看着警察在那边盘查,完了完了,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下一个呗瓮中捉鳖的就是我们,因为被压在座位底下的安全帽.
借车的时候老板娘好心提醒过我们一定要戴上安全帽,王文武那个骚包嗤之以鼻,说安全帽会压坏他的发型,虽然我在长达7、8年的共处岁月里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刚剪跟疯长一个月、吹干或打发蜡、戴帽子跟不戴帽子的发型到底有哪里不一样。意识到之后我想马上提醒王文武掉转车头赶紧逃,想想万一被发现了,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上演被泰国警察夺命连环追的戏码毕竟不是非常光荣,于是我眼看着王文武英勇无比的闯入了警察叔叔的狩猎圈。
说真的,每个地方都有善良质朴的人民跟势利剥削的政府机关,拜县的交警专抓那些看上去来旅游的亚洲人,我们对面一对反向行驶的中国小情侣也被拦了下来,那些个一眼看上去身强力壮的欧美人交警都是完全不问津的,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拉着油门呼啦啦轰过去了。
被拦下来之后,交警要求我们出示驾驶证,路口的另一边两对中国小情侣也面临着同样的刁难,我特别想理直气壮的控诉他们的不公,在中国骑小绵羊好像根本不用证吧,再说方向也不一样中国的驾照到泰国也不通用啊,这不是赤裸裸的刁难么?但是怎么办呢,我的嚣张跋扈在陌生环境语言不通之下显得特别无理取闹,只能非常不争气的认罚咯,好在那个交警只要求交200泰铢的罚款,当时我以为那是他们交通规章章程中规定的罚缴金额。
我们没有马上去交罚款,反正日子还长,景色又美,我们打算继续前往瀑布,一旦再次被抓,我们可以拿着这张罚单当免死金牌,稍微有点恻隐之心的交警应该都不会忍心为难一对善良的国际友人嘛。

但是下午去交罚款的时候,另一个交警却要求500泰铢,我才发现,罚款的金额还是是心情跟野心来定的,最后一番讨价还价后,还是交了200泰铢完事。
反正,这些个政府部门还是有些让人心情不愉悦的~~

我们跟着map一直开一直开,后来直接往山路上走,陡峭的山路开过之后就是崎岖的泥路,坑坑洼洼,饶是王文武这个老司机都开得提心吊胆,看到马蜂窝上面有人说确实是考验驾驶技巧,但人家也还是顺利到达了,我不断的拿着手机看距离,我们再泥路上上坡下坡的开了好一段路,王文武一边叽叽歪歪一遍专心驾驭,还剩700+米的时候他单方面宣布放弃:根本就不可能开到那里!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都开不过去,别说是城市了,真是吃饱了撑着!我的火气一下子蹭蹭蹭往上冒,这已经是这次出行他不止一次的抱怨了,我特别想拿着手机给他看看上面的评论好好的打他的脸。
我拿着手机看一下距离,真的只有几百米,我试图说服他,后来还是无果,于是我带着一肚子的抱怨跟不甘有顺着路原路返回到宾馆去休息。

刚停下车,天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点小确幸,一扫刚刚王傻逼带来的郁闷,回宾馆的时间恰到好处就像老天爷特殊的关照一样,匆匆停了车顺着楼梯回到房间,隔壁门外的鞋子也已经没有了,我猜他们有可能在拜县的某一处忙着避雨,这么想着我就更加的心满意足了,打算回到床上去赖一会等雨停了再重整旗鼓。
我们躺在床上小憩了一会,王文武趴在床上端详着那张罚单,拍了照发了个朋友圈然后优哉游哉的在那边刷评论,我一张一张翻看着相册里的照片,惊讶的发现王文武的拍照技术简直突飞猛进,那种日日期盼夜夜辗转的糟糠之妻望夫成才终得成的欢呼雀跃,只可惜那时候还没有买WiFi的相机卡,照片都在相机里面传不出来,我拿着手机一次次对焦拍了相机里的照片发了个朋友圈,也是在那个时候王文武说回国之后一定要买一张带WiFi功能的内存卡。
王文武倒在床上稍微眯瞪了一下,我上厕所的声音吵醒了他,他说也要上个厕所就出发,毕竟很多景点我们都还没到过,结果在厕所里哇哇大叫:老婆老婆,我尿血了!
我吓了一跳跑过去看果然,以为是玩的太累了,着急忙慌的问度娘,后来一想,大清早吃了那么多红心火龙果,不就得这样嘛!!!真是快笑岔气。

到大堂之后才发现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餐厅跟大堂里一个人也没有,拜县的雨下的太不走心,一直都是不愠不火的淅沥着,密度很小,雨点落下来很久才看得到水培的花盆里的涟漪晃晃悠悠的荡漾开来一圈又一圈,我拉着王文武拍酒店,大概是下雨的缘故,光线一直不怎么样,中间雨停了一下,王文武就急吼吼的拉着我再次出发去浪。

树屋在一家酒店内,最外面有一个高高的门从两边有楼梯可以走上去,像古镇的大门一样的构造,感觉却更像古装片里沙漠客栈的门。我们进去之后并没有找到专门停小绵羊的地方,于是随便找了个较为隐秘的地方停下来然后走进去。
随后进来了一对小情侣,从一辆面包车上走下来,他们采用了包车的方式,到拜县游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我们这样的租车出行,比较自由,一种是单独包车,逛遍所有的景点也就两三百的样子,小情侣也是中国人,在大树秋千的时候也遇到过,再次遇到之后就像看到了熟人,树屋旁边有一整块绿色的大草坪,上面摆了个拍照的道具三轮,我马上走过去让人家帮忙给我跟王文武拍一张合照,因为在次出发的时候我们已经抛弃了三脚架,拍完之后也投桃报李的给他们拍了几张合照,边上跟着一个男人,年岁稍微大一点,我已开始以为是跟他们一起的,因为讲的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并且拿着手机一直拍着拍那,也时不时给那对小情侣拍合影,后来才发现这是他们单独包车的司机,才发现在当地人学会中文真是一个很强大的生存技能。

Pai县树屋一间极其独特的酒店,三间屋子牢牢的架在一颗大树上,树枝树根盘根错节、缠绕而生,看起来特别原生态,就像童话世界里精灵们的栖身小巢。
临行前订酒店的时候也是一眼看上了树屋,原本以为难度系数辣么大的屋子一定不便宜,一看价格却出乎意料的便宜,加上距离镇子又有点距离,终于还是依依不舍的告别树屋选择择了拜奈文之家,在树屋里面到此一游的时候,我得意的发现我的决定还是明智的。虽然造型奇特又吸睛,不过据说舒适度不太好,毕竟树上的房子嘛,设施肯定简陋些,周围有河流,也有大象经过,还种植着三角梅等各种花,性价比真的也算是OK。
本来准备爬到树屋里面拍张照片,顺便一览里面的设施,结果还没靠近楼梯口就被成群结队群魔乱舞的不知名蚊虫吓得望而却步了。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泰国在二战时是邪恶轴心国之一,让人大跌眼镜啊!
走在桥上的时候要格外当心。偶尔会有老旧的木板脱落,一不当心就会踩空,木板之间衔接的也不紧密,我牢牢抓住手里的手机,提醒王文武也要注意,后来不放心又把手机塞进了书包,传说中的杰克船长经常会在此地出入与游客们互动,可我们过去的时候杰克船长蔫蔫巴巴的拿着手机坐在桥一头的桥墩上,也是啦,比较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正午,一个热带国家正午的太阳,可想而知有多毒辣,不过二站桥随意地找个角度斟酌一下光与影,就能摄出一副别致的画面,所以我们自己拍的很嗨,这就够了。
桥上固定着一辆付费拍照的摩托,我们准备过去拍照的时候刚好遇上一对广东来的姑娘,我拉着王文武找他们给我们拍合照,拍完摩托车上的照片之后,我要求王文武拍一张把我扛起来的照片,王文武立刻跟个大姑娘似得忸怩在我身后就是不愿意,最后还是禁不住那两个姑娘催促,他才下定了决心一把将我扛到了肩上,倒是我一下子腾空失重吓了个半死。
站在桥头凝视远方,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

还完小绵羊取回护照,我们回宾馆一觉睡到了6点,才晕晕乎乎的醒过来,可能在空调房里面待得太久,王文武就一直嚷嚷着头晕,洗漱一番,我们准备下楼觅食。
夜市已经摆起来了,我睡了一觉倒是神清气爽饥肠辘辘,拜县的也是没有清迈的周日夜市规模那么大,五十分之一的规模都不到,但是我感觉更好,先去买了点烤鸡翅跟香肠垫吧一下肚子,香肠的味道有点怪怪的,应该是泰国当地人的口味吧,我就把香肠扔给路过的狗狗吃,他们尝到了甜头就一直追在我们身后,后来发现我们确实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分享给他们了,才甩着小屁股离去。说真的,发现泰国的狗狗都是一点也不怕生。
路上又买了份饺子,跟那天吃的春卷味道差不多,都是我一个人吃掉的,后面遇上了炒面摊,炒面摊上做了几个中国姑娘跟几个当地人,老板是个60出头的奶奶,一会用中文跟姑娘们聊天一会又用当地语言说着话,简直无缝对接。
我过去点了个炒面,吃了一口之后真是觉得好幸福,满满的中国味道啊,再也不是酸酸甜甜的味道了,如果你也去泰国旅游,跟我一样吃泰国菜吃到想吐,拜县夜市的时候没准可以去找找那位奶奶,让她拯救一下你饱受折磨的胃吧。
我问她是不是中国人,他说她祖籍是浙江的,长到这么大还没有回过中国呢,我呲溜呲溜的麻利的干掉一碗面,愉快的聊完天就跟王文武又去便利店买了好多明治的牛奶回宾馆。
那个谜一样的男人对着一整条街的没事无动于衷,结果跑到宾馆吃泡面去了,费解……

The Fifth Day

一早起床的时候,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我们洗漱之后便下楼了,大概7点多的时候吃了早餐,隔壁桌是新搬进来的一对小情侣,在我们之后才来到,他们穿着睡衣趿拉着拖鞋,睡眼惺忪的样子,吃完之后才回房间洗漱,我跟王文武抱怨人家这样的才是旅游的节奏,但是他自成一套的理论并不以我的抱怨为动摇。
早晨的清迈带着略微的凉意,出门的时候看到拜县的百姓漫不经心的开始着一天的家务,吃了几天泰国的又甜又辣的菜,他们连炒的河粉里面都会放上一大勺糖,我非常惊讶于他们的小体格,同样让我惊讶的还有他们肤色,跟亚洲人的肤色差距不大,明明一年四季生活在远高于中国的温度之下,我心里的泰国人肤色应该跟非洲人类似哇,哈哈哈,也怪我没见过世面。
古镇的街道上几乎90%的店都是关门的,连小餐馆都还没有开始营业,我们抓住这清净的街道赶紧拍几张照片,也许是天气使然拍出来的效果都不怎么样,看来王文武的摄影水平是间歇性发作的,雾蒙蒙的天空配上眼袋浮肿的我看上去整个人也是无精打采,几次烂照之后我的拍照热情也被王文武的渣技能给毁的一干二净,他非据理力争说是我今天穿衣打扮的问题,我也懒得反驳,因为整个街道的店铺都没有开门,路上行人也鲜少,我们试着往北走了一段路,只有很少的几家店铺就到头了,我们晃悠了一圈也兴致索然。

王文武说走之前一定要拍几张拜奈文之家的照片留作纪念,毕竟这个陌生的地方却带给了我们难得的归属感和安心,每个宾馆他离别之前都会依依不舍,我们回宾馆的时候房东老太太正在指挥着水电工抢修一条水管,无暇跟我们打招呼,我们上去把所有的东西整理完毕,我们收拾妥当了之后,最右边的那个客房的客人才刚起床下楼吃早饭,我跟王文武说:你看看人家,人家那才是度假,哪像你每次都火急火燎的要起床,跟你出来玩真是累死了!
王文武假装没有听到,继续搜罗着每个角落看看是否有遗漏,带一个处女座的老公出门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优点,至少到哪里他都会像个警犬一样一件不落的过一遍。
后来我才看到最大房间里面居然出来了两女一男,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得忍不住脑补了一24集的恩怨情仇剧,然而下楼的时候看到他们三个有说有笑的吃着早餐,享受着这慢悠悠的上午时光。

实在是太无聊,又不想把大好时光浪费在等待上,我们决定再去街上溜达一圈,好在我们住在镇子里面,下楼就是街道,再过去的时候街道上已经有了人气。
走到街道转角处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看了一下餐厅外面的菜单:我们进去吃点东西吧!然后我就被拉着走了进去,杀了我个措手不及,直到坐到座位上,我来想起来两个小时之前我们才吃完早饭,并且光盘!然后我点了个菠萝炒饭,他又点了炒河粉,毫无新意的炒河粉,外加一杯泰式拉茶,毫无新意的泰式拉茶!加起来也就40人民币左右,但是这家店饭店的出事水平明显高于刚到第一晚上的那家店,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在泰国几天的超常发挥,即使两个小时之前大腹便便的从拜奈文之家走出来也丝毫不影响我此时此刻满嘴流油的享受菠萝炒饭里面的大虾仁,真是有良心的厨师!

我们11点退的房,出之前跟房东告别,她不厌其烦的再次拿出地图标注给我们车站的地方,然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哼次哼次的前往车站,我们将乘坐12点的bus去清迈,实在不想在身上挂着逃荒既视感的彩色蛇皮袋了,我跟王文武决定就近买一只美观与实用兼具的旅行包在塞那些满满当当的手信跟零食。
再一次不得不提的是,拜县的人都太安逸,明明太阳高照正直正午的时间,走在街上的时候除了大部分饭馆开始营业,衣服店包店之类的都还关门落锁着,来到泰国我无数次发现,赚钱并不是他们生活着的全部,他们可能没有我们富裕,但他们更懂生活,更享受生活,更珍爱生活,连来来去去的脚步都是轻松缓慢的,我们拖着厚重的行李在并不长的街道上来回两圈,发现唯一的一家包店依然紧闭着门,路上遇到拜奈文的房东老太太,骑着一个自行车,看到我们漫无目的的拖着行李箱游荡在街道上,以为我们找不到车站,连忙指着车站的方向告我们在那里,我以为是她出门买东西刚好碰上了我们,我连忙跟她解释:I konw ,I just want to buy a bag.她了然的点点头,然后掉转了车的方向,跟我们告别之后骑行而去,我这才确定她是为了确认我们是否顺利找到车站特地出来找我们的,她细心的举动又让我跟王文武对拜县的好感倍增。
我们终于还是在走之前顺利等到了那家包店开门,花了900泰铢买了一只结实的包,然后把东西一股脑的塞进去,终于让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落魄,再之后我们顺利登上了拜县清迈的bus。
可能是心态使然,也可能是白天视野的开阔,我跟王文武聊着天就把3个半小时的车程度过了,不仅是我,整车的游客都没有什么突发状况,到清迈车站之后简直觉得整个人通体轻盈啊,之后换了辆车,同行的还有一对白人情侣,他们再塔佩门下车之后,我们继续前往机场,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接下来将要前往的曼谷充满了迫不及待,可能来自于王文武之前无数次表达的对购物跟人妖的想往吧。

清迈曼谷的飞机乘坐的是泰国的雄狮航空,一般简称狮航,王文武说这个名字实在是太不吉利了,这个神神叨叨诸多禁忌的男人,觉得狮航=失航,实在是太不得体,没办法,我只能强调他的全名,对此,他不再有异议。
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坐上飞机吃了几片小饼干喝了点水就可以准备下飞机的速度,我们下车后等了好一会才联系上懒猫的接机客服,坐在计程车上的时候莫名的充满了一股奇异的亲切感,看着纵横交错的高架,笔直的大马路,并没有太高的大厦,我仿佛置身于熟悉的大上海,不过话说回来,港真,泰国的第一大首都也就相当于中国二三线城市的规模跟发达程度吧,这并非是对我大中国有失偏颇的偏爱。
曼谷并没有想象中的堵车,二十分钟左右就顺利抵达了宾馆,非常普通的连锁酒店,有上百个房间,王文武说这是他此次泰国之行住的最没感觉的酒店,我翻着白眼很难理解他之前为什么要对酒店产生感情。

The Sixth Day

依然是6点多的时间醒过来,终于一抬头就是鳞次栉比的大厦了,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王文武躺在床上问我,今天有什么安排?
什么安排?没有任何安排!
他诧异的问我:你不是查攻略了么?
我不明白在一个大都市里面逛街需要什么安排,是先逛超级市场更好还是闲逛伊势丹更好这样的安排?
看来他被我的口才完全的折服,耸了耸肩建议我完全可以起床了,毕竟他对曼谷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
我们下楼的时候也不过7点半左右,家门口的MBK市场的入口找了好久,问了好几个本地人,都是看着我的手机屏幕一脸迷茫,谷歌地图也是频频出错,反正不管哪个入口进去,好像都没有到商场开门的时间,王文武对昨天晚上没吃上的肯德基念念不忘,带我兜兜转转找了一家肯德基告诉我中午将带我在这里吃,就好像他站在大厦制高点许诺我:终有一天将会把这大好江山捧到我的面前!

然后我们决定先去big C逛一圈,从MBK到BIG C需要走一个天桥,天桥横跨在河面,四边都有玻璃的栅栏围住,我们走上去的时候立刻被河面上“突突突“的声音吸引了,那边的小船都马力十足,从河面开过去的时候溅起巨大的水花,速度也尤其快,大概这算他们的一种交通工具,从一个码头到另一个码头就跟地铁人民广场站到淞虹路站一样。
王文武兴致勃勃的说想去尝试一下,但我们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乘坐,需要去哪里买票,从哪里站台上车,到哪里下车,到什么地方返程,王文武的这个愿望终究是要化为泡影了。

穿过天桥下去就是BIG C,门口塑了一尊佛像,边上有一个麦当劳,于是就顺道进去吃个早餐,点了一份鸡肉粥跟油条,王文武不知道哪根筋搭牢了,大清早的非要点冰激凌,底下还埋了很多MM豆,然后冰激凌一化掉底下就五颜六色的怪恶心。
曼谷的清晨堵车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南北高架,五颜六色的计程车无不彰显着这个城市的花哨,其实还是挺好看的。匆匆忙忙的上班族在经过佛像的时候都会下意思的双手合十膜拜一下再离去,有些会停下来站立在佛像面前祷告好久。

BIG C一开门,我们就提着篮子杀进去了,我还装模作样的站在那里让王文武拍了个照片发朋友圈,底下清一色的评论说:晒黑了!!是的,我的朋友们都是那么的不友好。
买了满满一大堆,结账的时候发现酒店里面两个行李箱外加一个行李包已经完全没有办法塞进去东西了,最后一刻还是狠了狠心跑到超市里面又拿了个行李袋。
拎着那么多东西继续逛街是不可能了,我们决定先返回酒店,这种时刻,住在市中心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毕竟曼谷的交通真的是堵得人心烦,正直早高峰的时刻,整条马路挤满了五颜六色的车,我们拎着零食返回酒店。

说真的,曼谷的暹罗商圈比不上南京路的一个角,南京路上的伊势丹我进去逛得时候都不敢看价格,因为价格辣眼睛,但是到了曼谷,一丢丢大一个伊势丹,我说去看看运动鞋的价格吧,没准便宜呐,结果找了一圈才在顶楼的打折区看到几双,丑的惊世骇俗的阿迪跟耐克,至于其他大牌产品,米啊耐哦~~我没看到什么大牌的东西,于是在里面转了一圈没有丝毫收货。

曼谷所谓最繁荣的商圈彻底失望之后,王文武决定率领我去肯德基吃一顿高端豪华的午饭,虽然距离我们吃完早饭可能不足两个小时,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要不然你们以为王文武像吹气一样日益鼓胀的肚子是哪来的,单靠我这个怨妇对他的诅咒能有这么明显的成效嘛?
肯德基在一个商场的顶楼,说是商场真的是抬举它了,实际应该是一个大型的服装批发市场既视感,所有店面像一个个小格子一样精密又均匀分布在每一个楼层,好像并没有发现可以试穿的试衣间,售卖的都是夏季的衣服,很多款式都像是三四线城市的某个城乡结合部的村干部情人跟女儿穿的,我把王文武放在楼梯拐角一个休息区的座椅上,简直就是老公存放的绝佳位置,然后顺时针转了一圈,都说泰国的衣服质量都很好,看在质量跟价格的份上,我也应该好好淘一下,并且我坚定的认为很多衣服都需要一双发现美得眼睛来挖掘。转了一圈转到头晕之后,我终于放弃在一堆五颜六色的布料里面浪费人生。
肯德基跟售卖各种香薰的在一个楼层,我们一层一层的上去,第五层的时候终于发下了他,整个楼层一般是卖香薰的一半是个美食区,边上一圈都是一个个的店面,中间放了很多张餐桌,大学食堂的经典摆设。三三两两的坐着一些当地人点上一碗不知道什么的冬阴功汤在那边欢喜的吃着,本来昨天心心念念的全家桶到那边看到套餐内容之后临时变成了单点,点了三份不一样的炸鸡加两大杯可乐,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但是那边的除了有番茄酱还有甜辣酱跟一个泰式酱料供应,以自助的形式,至于味道,我当然更偏爱国内的,但是有一款胡椒粉味很重的也深得我的喜爱。
吃完之后还把剩下来两三块肯德基打包了,下楼的时候王文武说要去看看相机的WiFi卡,我也乘机顺道进一家小店买了包小鱼干,原本以为应该跟来伊份的红娘鱼味道类似,结果回过之后发现那鱼咸一块淡一块,盐巴明显的没撒匀,厨师绝逼的新手。

吃完午饭,我们回宾馆仔仔细细的把东西都收拾妥当之后决定先去楼下找找去金东尼人妖秀的路线,我开着谷歌maps走到了公交车站台,可是谁来告诉我他妈的那些个像鬼画符一样的泰文到底应该怎么辨认?我拿着手机对着公交车站牌一个一个的看,那多出来的一点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我将眼睛从那些奇形怪状的文字里解放出来,俗话说出门带嘴万事不愁,我灵机一动拉住坐在我身后台阶上的一个学生年纪的姑娘,想必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英文造诣必定不凡,一定可以迅速理解我的意思,当我搜产刮肚的用可怜的词汇量拼接成一句问路的话时,人家一脸懵逼的回答我:Sorry ,I'm from India!谁来告诉我,为什么长得黑的泰国人跟印度人辣么像!当然,我是绝对不会承认其实是自己脸盲!!!
一旁的tutu车司机马上嗅到了商机,主动找我们攀谈起来,本来我们也只是打算问个路线,毕竟时间还早,去早了也没意思,结果司机看了地址之后直接要价200泰铢,也不知道我们怎么样的,就鬼使神差的上车了。
那边的tutu都是可以直接开上高架的,王文武说在中国也可以,只不过没有人开这种车,tutu车司机多多少少都会说一些英文,反正词汇量比我们丰富,一边聊着天一遍开上了高架,速度一点不比小轿车慢,这种时候高配跟低配的差距就出来了,上了高架之后凤超级大,我刚拿出来那张人妖确认订单出来就被凤给刮走了,高架上停车捡也不安全,我挥了挥手让司机继续前进。
开到了对应的公交车站台之后司机把车停下来,跟我们说还要再加100泰铢把我们送到对应的地点,我跟王文武一下子就不开心了,查了一下地址也就1KM的路程,张口就要那么多钱,比上海的起步费都贵,真是欺负我们出来旅游的了,我们一口回绝了之后决定要争口气走过去,好在跟着地图一路走过去也非常的顺利。只是到的时间太早了,距离人妖秀还有近3个小时的时间。这一点真的忍不了,跟着王文武每次出门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每次都是火急火燎的赶出去结果要浪费好多时间经历冗长的等待,大概他也是觉得自己理亏,哄着我说先去做个马杀鸡。
我一直以为王文武那么龟毛、洁癖、吹毛求疵、完美主义、古板、处事小心、难以取悦的处女男(黑的一手处女座)是坚决不会同意去做马杀鸡这种脱光光让陌生人在自己身上揉捏的消费的,结果不知道他怎么一下子开了窍主动提出来要去,本来满可以在清迈的时候到女子监狱里面去做的,后来行程安排的太满错过了好多项目,有机会得再去清迈一次。
金东尼人妖秀楼上就有做马杀鸡的地方,我们走上去的时候看到一个玻璃门里面做了一大排中老年人静默无声的坐在那里,我们过去的时候他们悠悠的看了过来,脑补一排丧尸嗅到献血味道的画面吧,我们两立刻吓得原路返回了,后来在旁边一栋楼里面找了个店进去了,400泰铢一个人(含小费),价格合理,先会给洗个脚,洗脚的时候我偷偷的拍了照片,怕被看到觉得我亵渎了他们,毕竟在我们那里给人洗脚真不是什么光彩的工作,好在服务员看到了也只是温和的一笑,然后拿上衣服让我们换上,关了灯我跟王文武在一个房间里面按,之前小美跟我说过,按摩的时候觉得痛就证明那边的神经骨骼之类的太僵硬,按摩师会拿青草膏在身体上涂抹,用特殊的手法按压,然后那块皮肤火辣辣的有灼烧的感觉。按腿的时候王文武鬼哄鬼叫到无法自拔,看我一脸淡定的样子,默默的问我:老婆,你不疼么?我好笑的看着他,真是一点苦都不能吃的男人,我觉得很舒服啊……结果按肩膀的时候,我简直觉得度日如年,王文武在那边满脸嫌弃的让我叫的小声一点,然后又忍不住幸灾乐祸的想笑。我一直觉得自己脖子那边是挺紧绷的,有时候摇头都能听到脊椎嘎啦嘎啦的机械转动声音,看来也确实是那么回事。按摩时间差不多45分钟,我也是由衷的佩服那些按摩师,那么长时间花力气也没看他们胳膊酸成什么样。王文武活动了一下筋骨,觉得一下子得劲不少。
下楼后看了下时间,距离开场还有一个小时,我们穿鞋的时候老板走过来嘱咐我们等下出门小心点,这边有很多飞车党抢包,怕自己表达的不清楚,又演示给我们看,然后服务员倒了水过来又叮嘱我们一遍,看来这一片经常发生抢游客钱包的事情。我跟王文武交流了一下,顺便敲定了等下出门的站位与包包摆放的位置,王文武给我扶了扶斜跨的相机,然后两个人就义一般跟店员挥手告别走了出去,哈哈哈哈,现在想想自己也是超级搞笑。

尼门可不可以假装没有看到我的双下巴???????????????????

我们战战兢兢走到金东尼人妖秀的大楼里面时,里面已经熙熙攘攘的挤满了中国人。提前半小时就可以排队入场,我跟王文武连忙都在人前避免后面的拥挤半个小时之后,人陆陆续续进来把偌大的影院填满了,多数是导游带着旅行团来的,有的还带着孩子,各种声音好不嘈杂,随后舞台两边都各站出来一个人妖,起初我还不确定,也可能就是个漂亮的女人。
一开始会有一个拍卖,主持人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看得出来这个剧场的人妖秀是专为取悦中国人的,说是一个著名的中国书法大师来到了泰国,为了促进中泰友好进行异常书法拍卖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泰国偏远地区小孩的教育,为了验证真实性还让我们百度那个什么书法大师的名字,然后每副叫价都是500元,人妖会清点人数并把拍出的东西送到对方手里后现场收钱。卖不出去的时候人妖会拿在手上吆喝:有人要么?  那曼妙的身姿配上粗犷的嗓音,说不出来的酸爽。
我跟王文武都不相信,毕竟在中国,任何跻身所谓名流的人都没有那样的闲情雅致来屈尊降贵来关怀城市边缘那些劳苦大众,所以那一场滑稽十足的拍卖并没有出现哄抢的画面。

主持人退下去之后才会开始正式的人妖秀,一般都会挑一眼看上去就是只身前来的男性互动,拉上台恶作剧,只要放得开也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还有小苹果之类的眼下流行的广场舞金曲,时间一般控制在30-45钟之间。

结束之后会在门口等着大家来合影,陆陆续续退场的时候我怂恿王文武可以去合影,毕竟这个猥琐的男人对人妖期待辣么大,正在半推半的时候就被人妖一把拉过去了,本想着给他拍个照片就好,相机都没来得及打开,他的手机就被一个直男(里面的工作人员)抢过去说要让我一起站过去给我们拍合照。
然后彪悍的人妖大姐(大哥)直接拽着我的手拍在了自己胸上使劲按住啊,虽然我也是个女人,平时  偶尔对公司的女人们恶作剧的伸一下咸猪手,也时常对王文武日渐隆起的爱心形状咪咪产生无限的遐想,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来者不拒啊,那一刻,手上那柔软又弹性十足的触感直接把我给镇住了。
付小费的时候,人妖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用男中音跟我说:400块! 我还惊讶为什么要400,我不就是摸了一下胸么?急着要赶回酒店拿行李赶飞机,都还来不及急火攻心就被王文武拉着到大路上打车,我也没时间计较直接付了钱拉着王文武走人,事后看手机里的照片才发现:王文武那个凑不要脸的居然一脸坦然的把手放在人家的小胸脯上,并且放了两个人!!!

我们预约了8点半的接机,出来的时候已经7点多,随便拦下来一辆出租车,试着用英文跟他沟通我们所要去的酒店,司机是个年近50的老大叔,皱着眉头看着我手机里面导航的那个地方,然后把车停到路边直接开始计费,我们都以为他已经明白我们的意思并可以顺利把我们送过去,没想到计费开始之后他居然不慌不忙的拿出自己的手机查阅导航很久都没有要出发的迹象。王文武直接无语了,拉着我下车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接连问了好几个都不知道,只能说,泰国的出租车司机的英文比tutu车司机的英文水平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到最后我免不了开始担忧,误了飞机那损失的可真不是一星半点。
后来也遇上了一个出租车司机,年纪看上去应该跟我差不多,直截了当的跟我表达英文非常不好,但是看了我给他的英文地址之后一脸欣喜的点头说可以在我们去。一开始我也是半信半疑,生怕他把我们送到别的地方去,更怕误了点,所以也就狠狠心就义一样拉着王文武坐进去了,上了车还刻不停的盯着手机查看他所行使的路线,7-8点泰国交通的拥挤程度跟上海不相上下,也幸好这个善良的出租车小伙帮我们选择路线并非常耐心的跟我们沟通调换路线可能产生过路费征得我们的同意,我们才得以在8点不到的时候就顺利赶到了宾馆,下车付费的时候我们激动地差点就对他鞠躬了。哈哈哈……

The seventh day

然后  我们坐上4号凌晨12点多的飞机,睡了一觉之后顺利抵达我亲爱的大上海
至此,我终于在26周岁那一年,完成我前往佛国的小愿望。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1-07 21:27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11-07 21:27:41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还没有呢,不小心就点了发表了,还有好多照片没传,我这两天陆续补充

2016-11-07 21:4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4 17:55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11-14 17:55:16 的回复:

回复kings:清迈太适合养老了,拜县适合拍照,曼谷嘛,就跟我现在生活的城市差不多了

2016-11-14 21:52

棒棒哒~写的很有感觉哇~

2017-01-24 13:25

引用 kailin_wang 发表于 2017-01-24 13:2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