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2人悠闲游

2016-11-07 18:15 639/12
  • 出发时间/2016-10-23

去泰国咯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游记
每年都有那么一两个月不想上班,在离职前10天,跟好友Winfred聊天得知他也待业,于是相约旅行。我们都没有出国经验,恰恰都对泰国非常感兴趣。看到此时(10月下旬)飞泰国的机票好便宜,600多块的往返机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在蚂蜂窝看过一些攻略以后,很利索地办签证,买机票。计划先飞曼谷,游玩周边然后飞往南部游海岛。
刚买机票第二天,看到新闻说曼谷10月25日至30日可能会遭恐怖袭击,泰王病危两个消息,我们都怯了,热切期待变成担忧恐惧。幸好还有时间,我们看好情况,再做下一步计划。
第三天,泰王病逝,泰国宣布进入国丧期,1个月停止大部分庆典与娱乐场所活动。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由于担心曼谷局势,决定不停留曼谷,直接转飞清迈了。
用了一大段解释我们的行程为什么这么折腾
行程:(深圳)--(曼谷)--(清迈)--(曼谷)--(普吉岛)--(曼谷)--(深圳

准备

入正题
装备:一个大旅行包,一个小双肩包(出海岛装衣服),一个小腰包(逛夜市)
服饰:3套衣服(3件黑白短袖,2条短裤,1条长裤),1件薄外套(泰国的机场冷气不用钱,泰国没有冬天,有的话就是在机场了),拖鞋(基本都穿),毛巾(沙滩用)
药物:防晒(必须),肠胃药(治水土不服),芦荟胶(晒伤用),创可贴(珊瑚刮脚)
其他:伞(非雨季非必须,无论下雨出太阳,撑伞的一般只有中国
现金:10000泰铢(1950RMB)

出发

深圳机场 2016年10月23日 23:00

曼谷廊曼机场 2016年10月24日 02:00

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空姐笑得好美。在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全部英文填写,好久没看英文,一脸懵。空姐只发卡不发笔,建议带支笔。入境卡每一项都要填,我们漏填酒店一栏,在入境的时候被拒了,在一旁填好才给入境。卡片会钉在护照上。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是凌晨2点钟,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一些卖手机卡的开着。出来机场大堂,马上换个SIM卡。我们买了499泰铢的10天不限流量卡,1张开热点两人用。店员的普通话说得很好,沟通无障碍。
由于要早上6点转飞到清迈,所以只得在机场过夜。奈何机场空调强劲,彻夜难眠。才想起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这一晚,过得真的好漫长好漫长~哈嗤~

Day1 清迈古城

清迈国际机场 2016年10月24日 8:00

在飞机上好好休息了一个小时,早上8点钟到达清迈机场,在大堂选取了一堆地图后,叫了一辆Taxi去酒店。酒店在古城内西南部,交通还算便利。Taxi ฿160,给了฿20小费。

酒店 Cozy Inn 2晚 ¥326
在booking APP订

酒店前台是两个妹纸,不会中文,英语交流,幸好兄弟Winfred英语厉害,整个行程都是他订酒店。房间比较小,放了张大床以后周围没多少空间了,不过周围环境还不错,比较安静。本来订的双人床,来了剩下大床。Whatever,赶紧check in 然后倒头大睡。
大概睡了2个小时,11点多要出去找吃了。向前台咨询,她推荐了一家,我不记得什么名字了直接上图

第一顿饭吃得麻麻地,跟Winfred一致认为没有国内的泰国菜好吃口味偏淡。
吃饱以后,开始随便逛逛古城,古城并不大,走路可以了。

寺庙进去要脱鞋,不建议穿短裤。在柴迪隆寺有一处可以Chat with Monks,什么都可以聊,Winfred尽诉心中情,聊了1个多小时。对泰国的Monks也有了新的认识。然后用了2到3个小时,把清迈古城的大大小小的寺庙逛完了。期间去了家旅行社咨询丛林飞跃的信息,订了一个半日团฿1400一个人。
晚上逛长康路夜市,那里大多是卖些小玩意,并没有很多小吃,我们错过了周末夜市,真的非常遗憾。吃了个汤河粉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丛林飞跃--宁曼路

早上7:30 在7-11买了早餐就坐mini-bus去丛林,同一个团的有一个独自旅游的云南妹纸,来自湖南的一家四口,来自加州的母女。由于我心血少,选了一个最基础的项目,都是一些滑索和自由落体。对我来说算是比较刺激的了,旁边的云南妹纸全程翻白眼表示很无聊。几个领队都会讲少许普通话,幽默,调皮。
一定要穿雨衣,而且最好能裹住全身,因为刚下完雨,滑轮上的润滑油一直往下掉,我的裤子全是润滑油,洗不掉
中午包餐,比较简单的菜,吃完司机送我们去宁曼路。

下午大概1点钟来到宁曼路,到处都是小清新的店铺,由于觉得没什么特别,没有拍很多照片。就简单地逛了一下,Winfred说想试试泰式洗头,就跑去一间发廊洗了个头。然后去个水果店试了一下榴莲,可能不是榴莲的季节,没有想象中好吃。这里中国游客多,很多店铺支持支付宝支付。又试了一下比较出名的mango tango,不错。

等到大概6点钟,在宁曼路旁边的清迈大学附近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我们简单逛了一圈,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摊位不多,但是每个摊位都不重复,好多东西吃,重点是,超便宜!!!笋野

不到2元RMB的果汁,炸鸡,烤肉串也只要฿10,我们两个人人均吃了20多元RMB已经吃得很饱,而且都很美味。这个蛋糕,超好吃,吃几块都不会腻的那种。这一顿吃得超满足。

吃饱喝足以后就坐双条车回酒店咯,红色双条车一般都是每人฿20。
晚上尝试了一下女子监狱massage,胖阿姨力度够,第一次做massage,感觉在拆骨,好心酸
回来的路上看到路边的炒粉,一定要试试,超喜欢泰国的炒粉,吃了好几次,无论泰南还是泰北斗超好吃。

Day3 清迈市场

Winfred对泰国的Monks超好奇,一大早拉着我去南部市场看他们布施。Monks一般早上会在各大市场布施,他们会在一个位置站着,等着信徒给他们拿食物。他们不挑食,人们给什么吃什么,不管是素还是肉,都要吃。我看到有面包,有零食,有牛奶好多好多,塞满整个罐子。信徒一个个发完食物后,脱掉鞋子跪在地上,然后Monks开始祝福他。整个过程比较严肃,不好拍照。

看了一下市场的新鲜蔬菜以后,在旁边的店铺吃个早餐。

这杯热泰茶超好喝,甜甜的,奶味浓,小小一杯,意犹未尽。

休息一下就要整理行李准备飞普吉岛了。下午来到清迈机场商城,这里有个nike工厂店,超多鞋,价格也便宜。

中转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这次坐的是曼谷航空,清迈--曼谷--普吉。飞两趟吃了两顿飞机餐,到晚上10点钟到达普吉机场。机场出来有个叫Taxi的服务台,顺便订了一个去皮皮岛的一日团。坐了1个小时的车到了Aspery酒店,由于太累,忘记拍照,直接倒头睡觉了。

Day4 普吉摩托游1

由于飞太多趟,有点超出预算,所以酒店打算订便宜一点,฿250一晚的Chusri Hotel给了我们很大惊喜,人均25元一晚的酒店,还有阳台晒衣服,本来只订了两天,后来觉得太便宜了,就把剩下的日子都订在这里了。

整理好东西,就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在酒店租摩托车有个好处,酒店本身已经复印了护照,租摩托就不需要再押护照。฿200租24小时也是便宜,一路上也有卖汽油的小店,价格在฿35-฿40一瓶。
开着摩托车,在酒吧街附近的wok,吃了一顿午餐就上路了,一直往南,要开到普吉最南端-神仙半岛。

一路走走停停

中间有警察查牌。Excuse me?Do you have license?
我们都方了,没有驾照啊。乖乖罚款฿500
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的C2驾照也可以的,后知后觉后悔

下午3点多,终于来到最南端的神仙半岛,有很多旅行团在这里参观

据说这里看日落很赞,可是当时时间才4点多,还要等2个小时太阳才下山。我们决定先去海鲜市场吃饱再过来。海鲜市场一边是海鲜,一边是加工的饭店

最满足的一顿,龙虾啖啖肉,超享受

由于这顿太享受,吃完时间已经天黑,错失看日落的机会。没有眼福,不过肚子就很满足。直接驱车回酒店

Day5 皮皮岛游

早上7点半出发,坐mini-bus从芭东海滩到东部,1个小时到达。然后坐speed boat 到Khai 岛

应该买一个手机套的,可以在水里拍照。错过很多照片。
超喜欢这个岛,沙子踩上去好柔软好舒服,在这里浮潜畅泳。记得要搽好防晒,我的肩膀位置忘记搽,在这里晒伤了,回到酒店一直发烫,回到家里就掉皮了
好喜欢这种海岛生活
今天学到的单词 snorkeling (浮潜)

逗留两个小时以后,继续坐speed boat 到 小皮皮岛附近浮潜,没有上岛,直接在船上跳下海里

逗留15分钟就去大皮皮岛

寻找一处宁静的海域,躺一躺就是一下午

回到酒店差不多6点了,逛逛芭东的夜街,顺便找个饭吃。找了几个蚂蜂窝推荐的餐厅,都人满为患要排队,就随便找了一家没那么多人的99餐厅,味道一般般,下一顿还是找间人多一点的比较靠谱

芭东酒吧街,路过好多人推销里面有special show

到处可见的泰王像

排队的第6餐厅,其实有两家分店,另外一家在山上,门口有车免费接送顾客上山,但是大部分还是情愿在这里排队。

gay吧街

Day6 普吉摩托游2--普吉镇

继续摩托游普吉,今天向东。
行程:查龙寺--普吉镇--卡图瀑布--奥卡马拉海滩
因为昨晚下了场大雨,路面都是泥巴,开车得很小心。

驱车一个小时左右,来到查龙寺
与泰北清迈不一样风格的寺庙,看上去像是新建成的,里面还有一些寺庙在建。普吉岛的寺庙不多,最大的就是查龙寺了

看完寺庙,继续往东普吉镇找吃的。
看到一家挺多人的饭店,就坐下,点了一个叉烧拼海南鸡饭。
老板娘竟然会讲粤语,这个饭也是超赞的,也点了一杯冷泰茶,没有清迈的热泰茶好喝。

这家店超多人吃,又便宜。两个人吃了฿150左右。米饭加了一点香料。

吃饱饭去普吉镇的广场逛逛,这里有个集市,不过时间还早,还没开始营业。
路过看到一辆超酷的巴士

顺便吃一下路边的青芒果沙拉,有点辣,个人不是很喜欢

坐在广场旁边的石头吹了一下海风,然后开车去卡图看瀑布。

这里没什么人,找不到去往大瀑布的路,就在这小瀑布戏水一下。

开了一天车累了,想找个人少点的海滩lay一下。于是开到奥卡马拉海滩,稍作休息。一趟就趟到太阳下山,真悠闲。

附近有一些海滩饭店,看着就吸引,就找了一家吃吃烧烤。

Day 7 Paradise Beach

฿800一个人,去Paradise Beach私人海滩,这里可以任玩飞碟,浮潜,单人艇,双人艇。包一张沙滩椅,一条毛巾和一杯mocktail(不含酒精鸡尾酒,名字就是这么奇怪)
个人觉得挺值的,这里人少,可以呆一天了。

玩了一天出来发现放在摩托车头的头盔不见了,以为整个普吉岛都很安全不会有人偷东西在比较偏远的地方还是要留心。
摩托开到一半发现后轮漏气了,来泰国最倒霉的一天。
不过很幸运地就在几十米处就有个维修的店。还在店里碰到Jeffer餐厅的大厨,还会讲流利的粤语,他现在还在广州开了分店,有机会一定去试试。

感觉大厨就像一个NPC(哈哈),他还告诉我们芭东的夜市,就在江西冷斜对面,Banzaan 夜市。修好车就赶紧赶过去。
这里就是一个食物宝矿,超多好吃的。满足各种口欲。

这家卖海鲜的,那个人超好记性,我们第一天来经过向我们推销,第二天又稍稍经过一次,竟然记得我们。
“Hey,You come again huh?”

吃了这家的炒粉,一如既往地好吃,泰国的炒粉吃了几家都好吃。9分

这个烤肉,吃了几个,一般都会烤老了,比较好吃的是清迈长康夜市一个酒店门口烤的那家,其他都麻麻地。这个6分

这个凉拌凤爪好吃,稍辣,吃上瘾的那种。9.1分

这个看着上火,不敢吃

这档炒粉的,很多人排队,฿60一盒,比较小份,还不错的。8.5分,因为当时一边吃一边聊天,没有认真品尝。

虫虫,看看就好0分

烤香蕉,5分,纯属好奇

Banzaan夜市 10分!!

Day 8 江西冷购物

普吉岛玩得七七八八了,剩下的时间都是逛逛商场。
早上吃个简单的早餐,然后去江西

泡面,7分

没有想象中好吃的榴莲7分

泰国唯一见到的国产品牌
不过逛了一下,对比吃,这边的衣服一点都不便宜,很多都比国内的贵

好多种颜色的衣服

逛累了,看一场国内不上映的电影。
动作片《会计杀手》全场只有10个人,开场前全体起立,为已逝泰王默哀
电影是英语原声,泰文字幕,看得我糊里糊涂,昏昏欲睡。中间睡了1个小时

这里标注游客由来的地图,貌似伊朗人最多

Big C超市,买的都是零食

晚餐继续去Banzaan夜市解决,跟两个外国妹纸搭台,一个澳洲,一个南非的。正吃着炒粉,对面的澳洲妹纸搭讪
“It looks yummy”
然后就聊起来的,Winfred找到了知音,聊得振兴,还相邀去酒吧。
然后我第一次去了酒吧了

这疯狂的酒吧,适逢万圣节,酒吧也有搞活动。
真的好嗨

Day 9 回程

早上收拾好行李,租了辆Taxi去机场,从普吉飞曼谷,然后转机飞深圳

非常感谢Winfred的陪伴,谨以此游记,纪念我们第一次出国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8 13:26

楼主,亚航的飞机上有打热水的地方吗

2016-11-08 16:46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11-08 13:26:4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odee:是的呀😊

2016-11-08 17:20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11-08 16:46:39 的回复:

楼主,亚航的飞机上有打热水的地方吗

回复小新:飞机上有卖泡面的,肯定是有热水的,不过不知道要不要收费。我们一般都在机场装好热水上机

2016-11-08 17:21

请问入境卡是一人一张 还是一个家庭一张 我们四人出行 是不是要填写四张

2016-11-10 17:0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11-10 17:01:33 的回复:

回复-ying:每个人都要填写哦,你可以看看具体要填写的内容

2016-11-10 20:18

引用 麥斯 发表于 2016-11-10 20:18:58 的回复:

每个人都要填写哦,你可以看看具体要填写的内容

回复麥斯:好的 谢谢楼主

2016-11-10 20:3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14 13:50

2016-11-14 20:16

引用 paullus_pan_zfb 发表于 2016-11-14 13:50:4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paullus_pan_zfb:我们没啥计划的,就提前一天计划后一天的路线。建议先确定好在每个城市的逗留时间,先订好机票。如果只提前一两天买,机票贵得飞起🙈

2016-11-14 21:37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14 20:16:15 的回复: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回复哈罗哈罗:我们当时出清迈机场就有很多出租车,用了฿160到古城

2016-11-14 21:38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回复哈罗哈罗:清迈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地方,很早就想去看一看,于是在春天刚开始的时候出发了,一个人带着一箱行李,为了方便,听朋友的建议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清迈不大,很安心,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