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济州岛,山君不离紫芒花开,Monsant Cafe海上日落

Rockbunny (上海) LV.18
2016-11-07 18:17 587/17
  • 出发时间/2016-11-03

山君不离

这次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旅行,只是为了想来看一看秋天的紫芒。

着迷于山君不离的名字,很美,就像是诗经中一句。而其实它是由一个火山口音译而来,Sangumburi crater。

看花看海都要有个好天气,11月4日,天气晴好,白色的紫芒花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有着剔透的光芒。

园内主要分为两大块,右边是紫芒花田,曾经还拍过SBS的电视剧;左边是绿地,沿着火山口的边缘行走。在里面游玩拍照大约可以转两个小时。

紫芒花田与绿地的分界点处可以看到巨大的凹陷的火山口坑。

沿着绿地中的人行小道,走到汉鹿址,山君不离的留影点,还有野生的紫芒丛。

紫芒与芦苇的区别。说真的,到现在我还是分不出。

门票:
成人6000韩元,11月-2月的开放时间是9:00-17:40,最晚入场时间为17:00。

入口处有售卖饮料,冰激凌,拉面等。尝了丑橘冰激凌,3000韩元。

交通:
乘710-1或720大巴都能到,从市外巴士站(Jeju intercity bus terminal) 上车票价是1800韩元。车上有电子屏幕报站,有韩文,英文,山君不离这一站还显示汉字。

到站后往后走十来米就是入口处,旁边有停车场。

回程就在对面的站台坐车,看的懂韩文的建议抵达后先到回程的站台看下时间表,这样游玩的时候就可以把控好时间,避免等车时间过长。

Monsant 咖啡馆

Monsant Cafe,名字源于梦想的发音,Logo也是梦想韩语字体的象形。

作为VIP, 这家GD咖啡馆,是能让我来济州岛的唯二原因。心里已经长草很久了,趁着这次来看紫芒花,正好一起来拔草。

熟悉的笑脸。

全玻璃的外墙面上映出大海的样子,很多人会在咖啡馆外背景拍照留念。而进入咖啡馆,坐在室内,全透明的墙也可以将大海纳入眼底,还有正在室外拍照的人们。

咖啡馆内外,大海一览无余。室外也有多张桌椅,还有一长条木椅。

透过玻璃墙的风景的颜色。

木头堆垒起的艺术。

决定守在这里看一场落日,最特别的是傍晚时分,太阳的余晖映红了玻璃墙面。

将海上的太阳与玻璃墙中的太阳同时装入镜头。

咖啡馆内灯箱上的字也被映了出来,粉蓝的色彩,尤为梦幻。

11月初,下午5点半,太阳落入大海。

为了收集这一场海上日落,在户外的木椅上坐等着,听着Bigbang的歌曲。时间还很多,于是在火山岩的海岸边,沿着栈道步行了一段,太阳余晖仍旧明亮。

火山岩石中穿梭的两只小猫。

黑板上的价格都是以千元为单位的。咖啡的价格大约在6000韩元左右。点了一杯Monsant热巧克力,6500韩元。

似乎是万圣节限定的杯套。

交通:
Monsant咖啡馆位于济州岛西北部。在市外巴士站乘702路到汉潭洞站下,票价1300韩元,车程约40分钟。702路是西部环岛公路,每20分钟就有一班车。

下车后往前走几十米后,沿着下坡路向海边的方向走到底,然后右转,经过一家咖啡馆,从右边的小路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Monsant咖啡馆了。

巴士车上同样有电子屏幕报站名,汉潭洞(Handam-dong)站下就可以。

回程就在对面站台坐车,站台有电子屏幕显示还有几分钟车就会到站。

牛岛

牛岛是属于济州岛的一个离岛,有湛蓝的海水,有着黑沙滩,白沙滩,被推荐为济州岛上一定要去的地方。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各种颜色的灯塔。

到灯塔去。

选择了环岛巴士,巴士会在主要的四个景点停靠,可以自行选择下车游览,然后搭乘后面的巴士去下一个景点。四个景点分别为:黑梅尔(牛岛灯塔),飞扬岛,下古水洞(海水浴场),西滨白沙

旅行团不会带到牛岛玩,来这里的多是韩国本地人,司机解说默认是韩语。第一辆车的司机大叔知道我从中国来,解说特地还夹杂了一些简单的英语和中文单词,能基本听懂意思。

(1)黑梅尔(牛岛灯塔),这里可以看到东岸鲸窟,黑沙滩,附近还有爬山的阶梯可以上到牛岛最高点的灯塔(据说需时约50分钟)

(2)飞扬岛,这里也有座灯塔。快到飞扬岛站点有一处海边的台阶,是看日出或是日落的地点,那里的海水特别的蓝。

神奇的石头。

曾经的烽火台。

(3)下古水洞,海水浴场。

这一站离前一站飞扬岛只有800米,其实可以自己步行过去。在车上看到风景似乎一般,所以这一站没有下。

(4)西滨白沙,牛岛西边,是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滩。

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远处的山峰在雾气中象级了一长幅写意的山水画。

牛岛花生冰激凌在每一站都有,在西滨白沙的牛岛王子店似乎是最著名的,5000韩元。墙上有很多名人合照,一眼就看到了大神刘在石。

每个冰激凌都是配上饼干等做出随机的造型,我的这个是只小飞象。店里正好在放着Bang bang bang的动感歌曲,吃着香甜的冰激凌和饼干,很是美好。

交通:
去牛岛可以从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10-1路巴士,票价3300韩元,车程约80分钟,抵达终点站城山港口。

然后从港口搭乘轮渡到牛岛,往返船票一共5500韩元,船程15分钟。购票点是在白色的半圆形的售票大厅,每人填写两张乘船单,只需填姓名,生日,性别,电话,然后排队购票。买好票后到大船处上船即可。

船上二层是市内休息所,可以脱了鞋盘腿坐到铺了地毯的地板上,很韩式。三层是室外看海景的甲板,可以看灯塔,也会到海鸥紧随着波浪飞舞。

牛岛不需要门票。

到了牛岛港口后,牛岛环岛可以乘巴士,或者租电动车,自行车。

环岛巴士票价5000韩元。巴士会在主要的四个景点停靠,游客可以自行选择下车游览,然后搭乘后面的巴士去下一个景点。四个景点分别为:黑梅尔(牛岛灯塔),飞扬岛,下古水洞(海水浴场),西滨白沙

快到城山港时,附近就是城山日出峰。从城山港到城山日出峰,步行大约30分钟即可到。

沿着台阶登上日出峰顶,那里可以看日出,日落。

行程与费用

济州岛以春秋季节的花海最美。这一次来到济州岛的行程很简单,只是想去看山君不离的紫芒,拔草Monsant咖啡馆。不用去各个大大小小的景点打卡,也没有一丝购物的欲望,于是可以随着心意慢慢闲逛。

11月3日,晚上抵达济州岛
11月4日,游山君不离;Monsant咖啡馆
11月5日,游牛岛;返程离开济州岛

机场的2号门(Gate 2)旁有一个济州岛旅游咨询处,可以要中文还有韩文地图,其中有巴士路线图。有个工作人员还可以说简单中文。

本次公交巴士车费:
市政府-牛岛:3300韩元;
牛岛-市政府:3300韩元;
市政府-机场:1200韩元;
合计共16500韩元。
另外在GS25便利店买的T-MONEY卡售价2500韩元。一般在卡中充2-3万韩元就够车费了。T-money卡也可以用于便利店购物。
如果不使用T-MONEY卡,也可以在车中直接用现金购票,只是找零都是100韩元,50韩元的,会找会一大把硬币,实在不方便。

巴士车票计价方式:
上车时告诉司机要去的地点,司机会在机器里输入车票金额,然后刷T-money卡或者现金支付即可。
20公里内是1300韩元;20-25公里内是1800韩元;35公里以上是3300韩元。

另外牛岛上渡船5500韩元;环岛大巴5000韩元。

各路车的时刻表:

饮食:
到了一个地方总要尝尝当地的美食。尝到了济州岛出名的韩式饮食:烤黑猪肉,海鲜面,参鸡汤。

烤黑猪肉一份套餐18000韩元,配上一份米饭1000韩元,共19000韩元。服务员会帮着烤好。

海鲜面一份9000韩元,辣汤拉面,配上青口贝,鲍鱼,螃蟹,还有一些小贝类。

参鸡汤一份12000韩元。伴着热气腾腾的参鸡汤,上来三个小盘,正在奇怪该怎么用时,店主就热情地给我做示范。中等大小的是将鸡肉和饭盛出来,小盘子是放骨头残渣,最小的盘子是放盐的,用来沾鸡肉吃。剪刀和夹子是用来剪泡菜的,配着饭一起吃。青椒沾着酱酒可以生吃。量实在太足了,一份完全够两个人吃的。

遗憾没能走一段偶来小路。相关资讯和地图可以在机场的2号门(Gate 2)旁自取。

这个短短的旅程,两天两夜济州岛,简单而美好。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07 21:27

亲 有没有什么攻略 分享下 打算过去看看

2016-11-08 13:08

不错的,还没去过,准备去

2016-11-08 19:10

现在那边穿什么比较合适.

2016-11-08 19:33

引用 Y. 发表于 2016-11-08 13:08:06 的回复:

亲 有没有什么攻略 分享下 打算过去看看

回复Y.:只是出发前看了蚂蜂窝的几篇游记,到了之后,相关信息都是问的青旅。这次出行的交通信息等都记录在文章中了供参考。其实到了当地会发现去各景点坐公交还是很方便的,不用太担心。

2016-11-08 20:32

引用 ゛尛鹂 发表于 2016-11-08 19:33:18 的回复:

现在那边穿什么比较合适.

回复゛尛鹂:我去的时候11月初有十几度,穿的薄毛衣和短夹克。出太阳的时候一件薄毛衣就够了,就是海边附近有风需要用短夹克挡下风。

2016-11-08 20:36

引用 Rockbunny 发表于 2016-11-08 20:32:50 的回复:

回复Rockbunny:你订的那个航空 两个人4天大概要准备多少

2016-11-08 20:38

引用 Y. 发表于 2016-11-08 20:38:33 的回复:

你订的那个航空 两个人4天大概要准备多少

回复Y.:去程吉祥航空,回程韩真航空,不过当时订的第二天的机票稍贵点,如果订后几天的机票要低些,春秋航空有往返1100元的。
两个四天的话,人均含机票大概3000元左右吧,不包括购物哦。

2016-11-08 20:56

引用 小7的背包 发表于 2016-11-08 19:10:14 的回复:

不错的,还没去过,准备去

回复小7的背包:紫芒好像是开到11月中旬。

2016-11-08 21:01

谢谢了哈

2016-11-08 21:03

很不错

2016-11-09 02:27

写的好棒我想去的地方都有 我还怕自己坐公交不会坐呢 就靠你的攻略了 超赞 想问一下 monsant附近702最后一班车是9.40吗 我怕回不去哈哈

2016-11-09 20:47

还有问下 公交要告诉去哪站然后再刷tmoneytmoney吗?

2016-11-09 20:49

引用 J 发表于 2016-11-09 20:47:49 的回复:

回复J:不用担心,坐公交还是挺方便的,20分钟一班车,40分钟车程,下车后往海的方向走,步行估计也只有10分钟。
702往返时刻表我都拍下来放在游记中了,供参考。去程从市外巴士总站出发的最后一班是21:00, 但回程的那张全韩语看不太懂,但应该是晚上9点以后吧。如果要玩的很晚,最好到了之后,在对面的回程站台问下当地人帮忙确认下末班车时间。

2016-11-09 23:01

引用 Rockbunny 发表于 2016-11-09 23:01:44 的回复:

回复Rockbunny:好的感谢

2016-11-09 23:03

引用 J 发表于 2016-11-09 20:49:59 的回复:

回复J:是的,告诉司机去哪个站,他会输入对应车费,然后刷Tmoney卡或付现金。
我是拿了中文和韩文两份巴士路图,用中文说了去哪个站名后,再给他看韩文名称。

2016-11-09 23:1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