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夜夺华山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这座山叫做华山
故事发生在深秋,十月底的时候,这次出行心里,心心念念的准备了很久了,中间也发生了很多没有可以预知的事情。但是最后还是踏上了征程。
旅途从10月22日早上开始,z126厦门开往西安的一趟列车,两个卧铺。走的当天可能起床有稍微着急了,准备的东西,保温的热水壶忘记带了,在火车站的时候心里多少愧疚。
时刻表显示七点零五分开始发车,可能第一次坐火车吧,小小的较真儿,硬说是七点零七分。哈哈哈哈哈哈

火车哐哐哐的开始发车了,前段时间厦门受到台风的影响,出岛的路段电路受损,还没有修复好。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车厢里面是很热的,过了杏林路段才有了空调。
21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身旁有个人陪着,不觉得那么枯燥。也不觉得漫长,一站一站的过着,车上碰到一对去嘉峪关的母女,聊了聊他们在厦门玩耍的事情,更多的时间就是望着窗外看外面的风景。很快西安站了。十月二十三早晨五点半,西安我们到了。出车站的时候,凉飕飕的,北方的那种凉,旁边的这个小姑娘,晚上的时候睡的饱饱的,精精神神的出了车站的门儿,不时的脸上还挂着一种睡眼松惺,还有一种小激动的感觉。可能太早的缘故,还有一些小雨,凉嗖嗖的。原本定的是十月二十三夜爬华山,不多后来再想一下,也是幸运。

出了火车站,找了一家麦当劳坐下,吃了个早餐。坐了一会儿决定先找个地方休息下,火车上的那点儿时间肯定是不够休息的,这样的精神肯定是不够登华山的,所以选择了休整一日。中午的时候跟小表哥汇合。在西安著名的赛格大商场里面吃了一顿,下午走路去了 我们此行的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都是用身份证免费领取的,一人一证一票,因为是周日,人不少,但是绝对不是很多的,看到了之前攻略中的那个拉老爷爷,“小绣球,唐僧帽。。”有着当地特色的腔调,当然文字没办法出来这个,很遗憾的。正好里面有在排一个舞台剧,可能是过段时间要表演的。
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的旅游团,韩国的旅游团,小姑奶奶屁颠屁颠的跟在后面,跟着听着,虽然听不懂,但是还是看得出来那种喜爱。爆一个小秘密,以前因为喜爱,自学过一段时间的韩语。
里面秦文化,汉朝文化,唐朝文化的各种东西,不过如果没有一个人带着讲解的话,只是去看,是看不出什么门道的。
博物馆上中下三层,最下面一层是画展,门外汉就没进去了。中间一层是秦文化,上面一层分两间,一间汉文化,一间唐朝文化。
注:外面有那个耳机,但是不建议去买,没什么用,很简单,不如悄悄的跟着一个旅行团屁股后面,听导游的讲解,蹭听。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不行十分钟左后到达 号称亚洲最大的 音乐喷泉,大雁塔前面的那个喷泉,可能是淡季,去的时候只有轻轻的喷着,没有音乐,也没有气势如宏的水喷出来,天空中还伴有小雨。一路向前,因为我之前来过这个地方,看过它的壮观,遗憾的是小姑娘没有看到这个景。绕过旁边的小吃街,商业街,吃了一小碗臭豆腐,还有两个炸玉米。玉米有点生硬,有点儿小阴影,不建议吃(虽然观赏性很强)。小姑娘吃的也不高兴。从大雁塔寺庙的前面绕过去,另一边有画漫画的地方,画了一张,感觉还不错,小姑娘娄着差不多半小时的样子。录了一个延时小视频。还挺好的。

小表哥,晚上有事儿,二人世界。晃晃悠悠的到了回民街,但是里面的吃的,可能不太适合小姑娘的口味,虽然阴天,还有些小雨,但是还是人头攒动,匆匆走过了回明街,到了它的入口(我们是从尾巴进去的),是钟鼓楼,需要门票,进去之后,忽然发现旁边的钟楼更美,这咋整,还是上了上去,欣赏了一下西安的夜景,幸亏是没有下雨的秋天,因为来之前都预报的是雨,雨。雨。。战战兢兢的来了,没有雨,阴天便是极好的。走一段路往钟楼方向,已经是晚上九点时分,看到慢慢来的流浪歌手,好像比去年更加不那么羞涩了。刚刚开始出摊儿,一首歌的时间,回到酒店里面,加紧休息,明天就要去华山了。(Happy birthday)

10.24早上的时候出门,买了一间略微单薄的棉衣,考虑到回来也可以穿。可能是好事多磨吧,行程中的时候,火车票买错了,一定要看清楚是哪个站出发的,幸亏西安火车站旁边有直达山下的巴士,一个人来回65,单程是37,往返的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相对来说会比较方便,如果是坐火车或者高铁的话,是会更快些,但是还需要换乘车。
到山下是下午四点多,巴士会开到一个所谓的服务站,然后讲解一些上山的路线,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可以听听,但是后面都是想让我们住宿在那边,虽然也不贵,三小时50,还说上山会冻成冰棍儿,别听那些个,自己定的目标就努力去完成它,别被别人的话语影响。听完“讲解员”讲解,我们大家商量可一下看下是否有人一起上山的,可以结伴,毕竟路上是没有什么人的。后来一行人中有一个河南女孩子跟我们一起同行了。

这里单独说下进山需要准备的东西,因为我们是深秋进山的,所以温度会比较低。1、衣服一定要防风的,爬山的时候几乎是用不到的,身体一直会发热,不会感觉到冷。2、裤子最好穿一条秋裤,到了山顶,人会停下来运动,会慢慢的变冷。3、雨衣,以防万一。4、食物,高热量的,不同口味的。5、水,饮料(功能饮料)但是不要多带,我是带了一个大杯子,每次喝水的时候都是小抿一口,然后湿润口腔,喝多了容易肚子难受。6、拍摄设备。别的东西都是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带的。

晚上七点的时候,吃了当地的一家biangbiang 面,还是不错的,老板挺不错的还是,旁边店里买了护腿,里面是毛毛的,小暖帽,还有一件防风衣服,挺厚的,20租金,一百的押金。出发的时候还是犹犹豫豫的觉得会不会太早了,后来发现并没有,挺好的,中间的时候休息挺多的时候。
上了山脚,有路标,告诉夜爬是从哪里进山的,跟着走就行,慢慢往上走,这就算开始了,还没到买门票的地方,出发的时候是晚上八点整。

开始进山,一步两步,一步两步,进山的时候发现还有几个朋友,一个男孩子和两个女孩子,在西安读书的大四学生,之前爬过一次,心里觉得有了一些底,跟着老司机不怕迷路,果断的上了车。路上有很多的可以休息的地方,据说他清明节前夕来的时候路上都是满满的人,根本容不的休息,大家一个跟着一个的,幸亏这次是淡季,不会有那种别人带给自己的压力。时间很充裕,但是夜爬华山,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当你登到一定高度的的时候,看到的更多的是路上的灯光,还有黑漆漆的远方,偶尔可以用灯光照射一下近处的山峰,就在眼前,很美。

一路上都是铺好的石路,中间有水泥加封,由于我们去之前是下过雨的,路上挺滑的,尽量走水泥封过的路面,不会滑。路上都有亮堂堂的路灯,手电筒和头灯几乎是可以不用带的。只有一小段是没有路灯的,从山脚到山顶都是有路灯为你照亮前程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8 18:26

2016-11-09 10:52

继续

2016-11-09 19:2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09 19:20:06 的回复:

继续

回复久居长安:还有很多没有更新,持续关注

2016-11-13 08:04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11-08 18:26:1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ennie_:这个比较有意思

2016-11-13 08:0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4 11:50

引用 kevin_ca 发表于 2016-11-14 11:5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