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一起生活的开始

2016年02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3日-5月8日,
我计划去塞班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蜜月·一起生活的开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年4月30日,我们结婚了!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从此开始了合法的同居生活。共同生活的第一站,从蜜月开始……
       确定蜜月地的过程很纠结也很痛快。帕劳毛里求斯巴厘岛斐济,马代……不是没和中国建交,就是中国人太多,要不就是飞的时间太长……通通pass。确定塞班也很简单,闺蜜的蜜月地——有人探路,地接项目也有人帮我尝试过一遍,再预订起来不用动脑!于是,塞班——我们来了!

D1-2初识,saipan 我来了

第一次出境游,竟也是第一次选择自由行。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坐上开往北京机场的大巴。自己办理各类登记手续,填写出入境表格,其实,不难。北京飞往塞班岛包机一般下午5点钟起飞,飞行约5小时到达,但是由于塞班岛中国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因此不太有时差感。但是半夜到酒店的心情,还是困困的。。。所以错过了第二天的早饭时间。。。
       由于蜜月行,因此,酒店要住的稍微好点,我们选择的是悦泰酒店,有私人海滩哟~酒店的设施也很完善:健身房、篮球场、台球桌、乒乓球台……上岛的第二天,“土著人儿”小王就跟当地的小孩儿来个一对一。。。

上午半天一直处于睡梦中,只粗略的逛了逛酒店,下午,开启环游模式——北部环岛。鸟岛--蓝洞--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
      话不多说,上图,蓝天白云的地方怎么拍都是一张好的照片。

仿照微博上最火的拍照方式拍一个~

所谓蓝洞,就是因为静谧的海洋面上出现的深蓝色圆形水域,从高空看仿佛莫名深处望过来的神秘的深邃的洞穴。塞班岛的蓝洞在世界上也是比较有名的哟。环岛游的蓝洞景点只是远观,后面的蓝洞浮潜会让你更近距离的接触蓝洞。由于蓝洞与太平洋相连,因此时常有暗流涌入涌出,不难看出,礁石下暗涌的波浪。
         自杀崖、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这三个地方距离不远,应该算是最北部的“景点”。历史太惨痛,不留照片,不过景色依然很美。有传闻,日军选择这个地方跳崖,一是被逼二是这里有鲨鱼巡游,保证不能生还。还有就是,这里每年都会有回游的海龟,在崖下面的卵石滩产卵,因此,据说有幸看到金黄色海归的人财运大发。人品爆发,不管能不能发财,我们看到了海龟。lucky!
         逛了半个岛,傍晚,到岛上的超市——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每到一个地方就要逛逛当地的超市,看看大家吃啥喝啥。买了一箱水,几个苹果。话说,美国真的是水果蔬菜贵,肉类很便宜!!
      晚上我们的美食——甜甜圈——出了悦泰酒店,右手方向,走上三五十米就见路口的甜甜圈店,印象中1.25刀一个,味道超级赞,这时候真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大胃王,要把每种口味都尝个遍。
        悦泰酒店正对面就是塞班唯一的商业街,吃过小食,附近逛逛也是不错的。来之前向老婆取经,她说最令她难忘的就是岛上的鸡蛋花味护手霜。正街上就有一家店卖护手霜,名字也许叫Mariana Ocean。鸡蛋花味道很香甜。正街上还有警察局,不知道是不是仅仅作为摆设。

D2——军舰岛玩到爽

最先插嘴一句,来到纯天然海岛,最最最重要的是防晒!亚洲最高防晒指数spf50+++,但是欧美防晒霜最高能到spf110+++++。塞班岛本岛商店几乎有卖,自行比较价格买即可。

来到塞班度假,军舰岛一定会去,必去!于是,精力充沛的第二天,上岛。
     岛上的项目很多,但要注意游玩的时间,因为:4点30分开始就要土著就要开始清岛,游客 是不能留在岛上的,否则是要请进警察局做客。当然是否一定如此严格,便真的无人印证。
    浮潜、托伞、香蕉船、体验式船潜、潜水艇、海底漫步……你能想到的,在军舰岛上便都能玩个够。岛上有密码柜,贵重物品可以寄存。也有小卖部,但是食品,充饥即可。上岛可以自备一点淡水和食物。不建议岛上购买——原因嘛,当然是价格贵、种类少。

拖伞:土著人“很坏”,一定要让游客湿身。。。无论你飞的多好(当然这取决于你的快艇开的多快),他都会停在海中央,然你落地,而后再次起飞远航。没有gopro,拍出来的照片嘛,单纯靠胆量,用手机~

体验式船潜。坐上船到大海中央,背上水肺,沿着海底已经 布好的绳索深入海底与鱼儿嬉戏。如果需要工作人员帮忙拍照是需要付费的哟。

海底怪圈。。。知道为什么海是蓝色的吗?
因为  卟噜卟噜

浮潜:不需要会游泳,因为海水浮力很大;不需要会换气,因为你有呼吸管。你只需要不怕水就能潜入水底与鱼儿共舞。
香蕉船:共乘的最刺激的交通工具,如果跟随小汪上岛或出岛,,那么你单程的交通工具就是香蕉船,你们看错,刺激!
      塞班岛上每周四会有集市,在海边的一个广场。据说,以前,大家每周只有一天休息,于是把自家做的好吃的拿到市集上作交换,互通有无。现在依然把形式留了下来,但是内容载歌载舞。喝到了超级好喝的芒果汁,吃到了超级便宜的烧烤、盒饭。10美金,两个人,灰常饱。看了一大段土著的表演,者表演并非为了旅行团可以组织,倒像是民间的爱好者固定的聚会。一顿饭下来,虽是露天广场,但是吃的玩的好不惬意。

母系社会,不听话的男人要拍屁股。
    晚饭后,步行返回酒店,就当是遛弯。途径麦当劳,于是,本着考察中外麦当劳区别的心思推门进去,两个饱餐后的人类又点了一份巨无霸套餐,最重要的是可乐有葡萄味道的,还可以无限续杯,没有服务员会过问。不怪我崇洋,人家的麦当劳牛肉就是厚,汉堡就是大

说到最后还是要提示一下,塞班的白天阳光毒辣,可是晚上却凉爽宜人。时不时的下点阵雨,保证你都不知道雨何时来何时走。晚上洗好的泳衣转天早上依然透湿。追及原因,才注意到早晨道路上星点的积水坑。。。。幸好泳衣不止一套

D4 探险日

You jump I jump&The Grotto snorkeling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写给闺蜜老婆  You jump I jump!
    套用她的一句话:这个都有情侣款了,我们也算生死之交了……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你也发了我发过的疯!我想,夫妻之间也没有我们的浪漫!
后来我们还为谁的教练更帅一些“吵过一架”
      跳伞的价格是与跳伞高度息息相关的。从2800米到4200米,价格不等。不过既然来了,要么不玩,要玩就玩最刺激的!4200,加上拍照价格520刀。LG没有跳伞,搭乘小车直接在降落的地点等我,由于将落地点在私人草坪,因此,不跳伞的进人家院子要交进门费哟,10刀。
      跳伞回来的早,正好四处逛逛,悦泰酒店距离美国纪念公园不远,出了酒店门左转走到尽头右转即到。于是溜溜达达的走过去,提示下,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说三遍,忘记涂的话很快就被晒伤。临街的店铺开门晚关门晚,虽然10点多钟,但是开门的店铺少之又少。临街的地上可爱的涂鸦,如果不是闲逛就被忽略了。
    博物馆里的讲解图只有日文和英文两版,于是我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中文版,答复说:由于塞班岛的战争,涉及最多的是日本美国,每年有大批的日本人上岛参观祭拜,因此准备了日文版,中文解说只做成了图册。
      博物馆里有卖zippo,军队版,是岛上其他店里不好找到的。于是我跟老头一人一个,女生不会玩,但是看到这么精致的东西也是想要滴!博物馆消费满29刀可以送巧克力饼干一盒。于是买了zippo还邮寄了明信片。从博物馆里买明信片,写好,是可以代邮的。顺便说一下,目测只有博物馆里的邮票是代邮图案的,像中国邮票一样好看,商店里也可以帮忙代邮明信片,不过是机器打印上去的邮资,没有图案。

午餐在这家解决,我们点的牛排,分量大,两人一份牛排,一份沙拉,两杯饮料,足以,加上消费60+刀,还可以接受。不过据说最好吃的是他家猪排。。。。

酒足饭饱,下午蓝洞浮潜。就在太平洋的的交汇口,抱着漂向太平洋的危险,深呼吸,我们来了。由于蓝洞水深,于是下去前都会穿上救生衣。。。

后面深蓝的洞口,只有在水下还能看到。这不仅是一个浮潜点,更是一个潜水点。我要考潜水证!!!!在这里脱下救生衣拍照也是勇气可嘉!为自己点个赞,虽然姿势差了点。。。

我从大洋彼岸来。
    耗费体力之后,晚上悦泰酒店表演show。人均56刀。不做赘述,总体来说,表演很精彩,但缺少了周四集市上表演的欢愉,舞台意味很浓郁,自助餐还不错,感觉上性价比稍低。没有吃的很开心。
     伴随着夕阳西下,结束一天的惊险刺激之旅

D5 丢东西日……

本想着岛上最后一天一定要休闲休闲休闲,岂料确实最痛彻心扉的一天。
      早上吃过早饭,我们便来到了悦泰酒店的公共海滩拍照,返回房间时才发现我的手机不知何时丢了。。。于是着急忙慌原路返回找手机!餐厅,沙滩,台球室。。。。一遍又一遍。毫无音信,于是到前台与服务员交涉。本来是有中文前台的,可是不知怎地,不在。。于是操着不太流利的英文与前台沟通,留下信息,希望失而复得。因为就在前一天晚上,据说日本人在海滩上丢了钻戒,都被人捡到交到前台了。。。
    由于下午定了南部环岛游的行程,于是兴平气和再平静,下午依然出游(我这心得多大啊。。。)
    南部环岛:坦克沙滩、鳄鱼头海滩、珊瑚海滩、薰衣草教堂、土人农场……安静祥和之旅。直接po图

这片海滩有星星沙哟,就是长了角的沙子才叫星星沙。但是。。。。后来查了才知道,其实是珊瑚的分泌物。。。

我们到这边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出现了所谓的“白浪”,说明海风很大,不适合下海。如果天气适宜,其实是可以涉水到鳄鱼嘴前面的平台上,接受海浪的洗礼来个湿身

寄居蟹,雪白粉嫩,甚是可爱。

椰子蟹:生长到一定年纪就要上树啦,椰子树,后半生就靠吃椰子,用椰子壳藏身了。晚上的大餐,看着也是怪可爱的。来到土人农场,我才知道,原来新鲜的椰子拌上芥末粉也别有一番滋味。

圣母洞,据说喝了圣水可以生双胞胎哟虔诚的许个愿,望圣母保佑,一切安好。
     圣母洞外的爱情树,诶。。。这个名字其实是我自己乱起的,因为大大的叶子一人一边的弯下来,刚好可以组成心形。情侣在中间拍照,刚好拍大头贴的花边

禁断岛:禁断岛也是连通外海。也可以浮潜,不过危险系数稍高。之前提过蓝洞浮潜,总是害怕被吹跑,但是禁断岛浮潜真的有人被吹跑。我们还是远观吧。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其实是土著人的祭台。岛上的人要看天吃饭,所以古时候定期会把死刑犯压上禁断岛伸出的平台,进行祭天,以祈求风调雨顺。

又是教堂。。。诶。。忘记了叫啥名字。。补个求婚仪式吧

晚上,本来说好是海鲜大餐,但是。。但是。。这个时候发现背出来的背包丢了丢了😭仔细回想,其实是在坦克沙滩,就是第一个地方,光顾着跳海的时候就落下在海滩了,也是塞班岛最南部的海滩。求助小汪帮忙返回寻找。因为里面有一个wifi两张房卡,两张浴巾卡。。。按照之前的说法,一张房卡100美金我的天要塌了。晚餐自然食不知味。
       回到酒店跟前台工作人员提及此事,他们找出了备用房卡,并告诉我们是唯一的备用。并没有责怪我们弄丢房卡,也没提及扣付房卡的费用突然觉得天上掉了个馅饼
        赶紧回房收拾行李,准备凌晨✈返航。心中默念,最不愉快的旅行,这辈子没有下次了,一天丢了两件东西也是没谁了。。就在等待去机场的大巴时,好消息来了。警察👮通过我们留在书包里的房卡找到了酒店,送还了背包。失而复得的心情大抵无人能体会。。。
       谢天谢地。。。。不过丢失的手机似乎更喜欢这个阳光沙滩的地方,埋在沙子里不肯露面。破财免灾吧。幸好我俩及时回来了。惋惜的同时也在感慨在国外丢东西的体会。
        夜班,返航。对了,出入美国的行李是不能上锁的,以方便海关开箱检查
       结尾写到这也就结尾了,还是期待下次旅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8 15:02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11-08 15:02:03 的回复: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哈哈,有波动说明有同感

2016-11-08 16: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4 09:50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11-14 09:50:47 的回复:

回复xvxiran:lv18可不是白来的哟,总有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加油!

2016-11-14 10:17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2016-11-16 13:21

引用 破镜重圆 发表于 2016-11-16 13:2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