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家的鼓浪屿

M LV.9
2016-11-07 19:17 79/4

游记

(太久之前的东西了,只是看到这次台风报道,因此来写写。)

由于段段历史,各异风格的建筑散落于鼓浪屿的半山坡,散落于海边,藏于绿丛中。而如今不同风格的小店,更让鼓浪屿成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然而在我眼中的鼓浪屿却有那么些别样。

为了感受这座小岛的安静时光,便起了个大早。清晨除了在海边晨练的老人外,游客自然是不怎么有的。坐在海边的木椅上,和北京大爷聊着天。大爷说由于北京的天气太差便在这里买了房,现在都很少回北京了。这里空气好,也挺方便的。就是前两年台风,小岛关闭的一阵,你看岸堤上的石栏吹倒了至今还未修。比起龙头路上的热闹,后山则显得安静。别过大爷爬上后山,俯瞰鼓浪屿,阴天给本是沧桑破旧的建筑更蒙上了一层阴郁。

下到半山腰,一位伯伯在自家门口舂捣着什么。看到我经过便对着我喊道,你们来这里干嘛,把我们都赶走。这里有什么好看的,走走走。这个伯伯只是住在一间简陋的小屋内,但这对他来说是不想离去的家。然后我便在那里静静的听着,听着他讲了以前和现在。

不怎么喜欢喧嚣的文艺,各种清新的小店周边,便可以看到唯有植物生长的残破的空空楼。下午躲进某个角落不起眼的咖啡馆内消磨时光。老板和我说着他们土著的故事,略有伤感的说着自己去日本学习,回来的时候已近没多少土著留在这个岛上,和放学后的学生闲聊着。这或许是另一种文艺家的情怀吧。

前两天鼓浪屿经历了台风,百年老树压垮的围墙,房屋的坍塌,此时的鼓浪屿满目苍夷,可在有些人心中鼓浪屿早已满目苍夷。鼓浪屿对有些人来说只是一个家。

小贴士

比起龙头路,后山来的更安静,爬上后山的铁梯俯瞰鼓浪屿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起鼓浪屿美食,厦门又便宜有好吃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8 15:26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11-08 15:26:0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xuleixuhb:一旦喜欢上了就不会拖延啦

2016-11-08 18: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9:50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11-14 19:50:51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晓瑷:这是太久之前的东西了,所以攻略实在不记得了,不好意思。等把这些年的旅行游记先写完吧,之后的话争取详细记录下来,写点攻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