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致敬三十岁行走系列(1)

sachasong LV.9
2016-11-07 19:31 151/4

今天是我行走的第十九天了,东北线也已经在前几天走完了。昨天在来银川的火车上,和两个小伙子一路聊天,他们说我应该把这一场行走记录下来,否则以后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都会忘记了。我以前都是因为时间比较有限就一直用微博随笔简单记录了一下,现在想想他们说的也有道理,所以还是用博客记录一下吧。
我的这次旅程从一开始便是困难重重。我先是订了7月3日去江西萍乡武功山的车票,但是当天,我搬家没有搬完,就把票退掉了。然后重新订了7月4日的票,但是那几天南方暴雨,火车晚点未定,我在火车站等了十几个小时,还是没有火车的消息,由于退票的人太多,排队根本等不到,就又回家住了一宿,决定7月5日往北走,重新订了去焦作的票,结果第二天去火车站一看,火车停运。但是我这次决心已定,决定不走回头路,只要火车不停运,即使等两天两夜,我也要出去。于是重新订了去洛阳的车票,本来是下午五点去洛阳的车票,可以一直晚点到了凌晨三点,我在候车室已经睡着了,凌晨三点左右的时候,候车室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呼声,如泄洪一般,我也醒了,拖着疲惫的脚步走向了站台。

洛阳
我第一站选在洛阳着实是无意,不过洛阳作为中国政治文化的一个中心,在历史上曾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承载了太多的重量,也着实值得我细细品读。

7月7日上午,我来到了龙门石窟,这是中国石窟艺术的一个地标,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在中原地区与云冈石窟齐名,不过个人感觉规模上会比云冈石窟小,而且景区规划构建也没有云冈石窟那么出彩。当我们面对这座恢弘的石窟宝库,会惊羡于古人的智慧,竟然在缺少机械动力的时代,单靠人力将一座山幻化成一座充满了人文情怀的山,从此这座山也会祥云缭绕,充满了灵气。龙门石窟景区分为西山景区、东山景区、香山寺和白园四部分,建议大约用半天的时间游览。

下午我去了白马寺,白马寺是我早就想进行拜谒的地方,因为它在佛教史上的意义太重要了。相传汉明帝梦见一金人自西方而来,第二天他将这个梦境告诉了身边的大臣。有一个大臣告诉他,西方有佛,就是您所梦见的模样。汉明帝欣喜异常,遣使出使西域,拜佛求经。后来这些使者在西域遇到了两名天竺高僧,使者向高僧求法,将佛法布施于中原,让中原百姓也会受到佛法的恩泽。两名高僧跟随使者来到了洛阳。汉明帝见到高僧佛经,非常高兴,对两名高僧以国礼待之。并在洛阳市郊,为高僧修建白马寺。这便是白马寺故事的由来。
白马寺于是成了一种象征,这是中原佛教之始,以后佛教在中原大地兴盛繁荣,于另外两支本土文化汇流,共同成为了中华文明的支柱,其根源就是在此。
一匹白马,千里迢迢,从西到东,慢慢行走,承载着一份厚重的文明,承载着历史的重量。

7月8日,我去了龙潭大峡谷,在去龙潭峡的车上,遇到了一对年轻的恋人和男方的妈妈,一家三口,非常幸福,不过后来他们出来的时候晚了,班车要走了,我也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也没法联系他们,导致他们错过了最后一班车,心里总是有些歉意。

龙潭大峡谷是一个典型的地壳运动所形成的峡谷景观,绝世天碑、石上春秋、阴阳潭瓮谷、五代波纹石、天崩地裂、通灵巷谷、喜鹊迎宾、银链挂天。

令人惊叹不已,流连忘返。红岩绝壁,飞瀑幽潭,狭沟深谷,奇石绿荫,组成世界上罕见的山水画廊。不过那天大雨倾盆,是景色质量打了很多折扣,而且与我之前去过的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和后来去的河南焦作云台山峡谷的景色太过于雷同。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7 21:27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11-07 21:27:43 的回复:

回复lvivien:好的,先把这些游记整理出来,然后再向大家说明攻略

2016-11-07 21:4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