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5日游

cbt LV.6
2016-11-07 19:34 858/7
  • 出发时间/2016-10-15

一直捂在上海放眼望去都是高楼觉得很压抑,想出去看看大海蓝天沙滩,之前考虑沙巴、长滩,但朋友们都安排的是明年行程计划,故放弃后岘港甲米进入我的视线。比较后选择了甲米,毕竟越南全境游比较值得请长假一次性走完。
        甲米航线没有太多考虑,上海直飞节约时间5h30m。春秋航班便宜位置间距小,红眼航班5点半到达甲米机场,习惯了国内机场这个地方真小。定机票时顺便预定接机35/人,来了辆丰田干净整洁和其它游客一起往奥南海滩出发。

第一天

路上司机超近道走小路,借着微光看见路旁泰国各式民居,异域风情扑面而来,不由心情大好。半小时不到酒店就在眼前,check in后天亮了,无心睡眠跑到前台问下餐厅在哪里,结果小黑一指门口类似捷达无门小车,纳尼,吃个饭还要跑远路吗?小黑一把方向直接往里开去竟然是盘山路,到了地方直接一指说了句英语可惜我没听懂,好吧直接上去一看是泳池,再问了下工作人员下楼找到餐厅了。吃完饭顺便逛下酒店认认路,换了3部电梯,从山顶下来了(aonang cliff beach有三部分,餐厅在最上面,如果定的是高级房请换乘3部电梯,海景房则在同幢楼)。

街道两旁遍布各种一日游预定、全家、7-11,随便找了家定了明天四岛游2个人1600B,一路逛到鱼雕像那里,不能免俗照了张相。奥南海滩其实很一般,沙子粗海水颜色也不好看,但退潮时滩涂上走走吹吹海风很舒服,请时刻关注当地人行踪,一旦他们撤离请跟上,海水上涨很快的。
         奥南有很多地方租moto,车况有新旧要观察清楚,我2天分别借了YAMAHA和HONDA,前者里程数6000后者15000且较破,押护照200B/天,油箱肯定不够用,清真寺旁有个加油站,不要听租车行小黑说加100B的油,如果只是去krabi镇上+bigc的话50B就够了。

奥南bigc其实不大,和一家建材超市共占2楼,底楼misterdonut味道不错值得尝试,KFC、MK火锅也在边上。在底楼类似大食代广场买了张卡解决中饭问题,东西便宜和路边摊相差不远卤蹄髈只要100B,味道泰式的,有点甜,不推荐。超市里买了点海苔、腰果、酸奶等攻略必备零食,往镇上进发。

Google一下发现老虎庙离bigc很近,顺路去逛了下,对庙宇不太感兴趣,来了就瞄一眼吧。老虎庙还在修整,有猴子在屋顶上攀爬。

看到红树林基本离镇上不远了,路旁有个299B自助火锅店广告牌高高竖立很诱人,没机会尝试,下次补上。

甲米周末夜市后面有个水果市场,东西新鲜,mango shake 30B,椰子25B。。。必到。

甲米周末夜市闻名已久,周五到周日晚上才有。来的时候不巧普密蓬归位,夜市舞台上没有音乐舞蹈,但能接触泰国当地味道很开心。极力推荐Massaman Curry Beef 配油炸面味道浓郁,面吸饱汤汁好吃。。就在靠近舞台右手边那里,有鸡肉,牛肉,虾,猪肉可选择,只要50铢。 Oyster生拌各种香料60铢,很辣值得尝试,蜜汁猪肉串10铢可以的,烧烤毛蚶、虾、鱿鱼处理太嫩开始有点担心肠胃,配合酱汁没事万幸。碳烤猪肉好吃,椰子冰激凌味道还行。夜市氛围不错,必去。。

夜市其实在Vogue Department Store后面,这是镇上最大的商场,三楼运动品牌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二楼内衣、LEE、Levi's,底楼有屈臣氏及Swensen’s。重要事情说三遍(银联卡不能刷,只认VISA,MasterCard)。据我观察在甲米镇和奥南海滩除了专门针对中国人的商店可以刷银联(支付宝微信齐全),其它请换卡或者备足现金。
  当然了Swensen’s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味道。

美好的一天目送当地人以70-80码的速度开着小摩托,我慢慢开回了酒店。明天大海我来了。

第二天

早上8.30等在大堂门口,不用担心英文听力不过关,小黑会报房间号码,简单直接跟着走就行,泰国流行的改装双条车我们来到码头。

上船的地点有没有工地的感觉
乘船经过Phra Nang洞和莱雷海滩。

Phra Nang洞一堆神器很壮观,莱雷海滩有酒店可住宿感觉下次可以尝试。接着开到Chicken Island鸡岛浮潜,小鱼很多。

报的一日游里面含餐能吃饱味道不用太纠结。午饭Tub Island上解决,各个游艇公司盛菜的容器不一样,东西差不多。

个人认为这是四岛中最美的一座小岛,tub岛最出名的就是退潮后会显出一条白沙滩路出来连接两边。沙又白又细,相当的舒服。海水很漂亮,虽然不是很深的蓝绿色,但脚下的也几乎是透明的了,这里水不深有很多小鱼围着你,适合浮潜。

Poda Island离Tub Island很近,属于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上岛费400B/人。它的面积比较大,沙滩有树枝碎石贝壳,踩下去有小区里弹硌路健步走感觉,下脚请留神。水线分层明显由浅至深,从沙滩变成礁石,在阳光下颜色很漂亮。

本来想去试试Boat Noodle,但对于昨天夜市美食意犹未尽,所以结束后回酒店又租辆小摩托,踏上去夜市的路程,这次开的有感觉了拉到60码,虽然当地年轻人依旧风驰电掣越我而去,但终于赶上中年妇女开车的速度

回程有惊喜,从镇上回奥南有2条路,大广告牌处左转或者直走。我看了下Google选择左转回奥南,在接近奥南处有家超市marko food service,类似麦德龙,全部是大包装,水果很便宜。释迦45B,芒果40B,罗望子40B,椰子180B9个。。。搬了一堆回酒店,坐在阳台上吃到喉咙口了。
       榴莲有好几个品种,在镇上水果市场买过觉得不够甜糯。结果在当地农贸市场发现出售的很新鲜味道更好,价格90B,一个也就130B左右2个人吃很满足,再来一公斤山竹40B,喔完美。具体地址就在从奥南去镇上右转那条路上(别开直走那条路),农贸市场摆摊总共2个地方,每天一轮换,总之去krabi镇方向就对了,往前开肯定能看到其中一个开着(估计7点后就关门了)。

坐在阳台上啃水果看风景,但愿天天如此就好了。

第三天

今天准备去hong island,街边一日游预定的快艇含上岛费1900B2人,早上8.30小黑的双条车又拉着我们去码头,总有点感觉去上工的味道。阴天山间有点云雾缭绕。

Daeng岛浮潜水质不好,小鱼看不太清。午饭仍旧是盒饭。就这么点饭还有猫和你抢,一不留神鸡腿没了

lagoon很漂亮,水面平静,红树林中倒挂着很多蝙蝠。

出了lagoon不远就是hong island,沙滩确实比较漂亮,海水清澈。阴天关系,水面反射不够,优点是不热,否则连着2天出海肯定要蜕皮了,不过我也晒得黑一圈。

回酒店路上路过奥南路边摊集中地,顺手一杯mango shake 35B比夜市稍贵,性价比在奥南这边实惠之选。如果不介意环境简陋,肠胃也扛得住,烧烤看上去很不错。。。

甲米这边雨季末期,时晴时雨,一会下雨了,躲进路边小店,当然冰激凌是首选打发时间的美味。Häagen-Dazs就不参加了,Movenpick买了3球等雨停,味道不错。

连续跑了2晚,晚饭懒得再走,酒店buffet不含酒水459B/人。味道还行随便吃吃,烤串、猪肉、鱿鱼比较嫩,冬阴功海鲜鱼汤味道浓鱼肉鲜嫩,烧烤牛肉一定要现烤热的,否则咬不动了。

吃完饭去预定了明天Thalane kayaking+骑大象,遇上大坑子喊价3500B/2人,砍到2100B还是被斩了,来个massage散散心。下面这家不错,看上去很干净,手势不错,来了几天都去这里,有个男按摩师手法超棒,按得我都睡着了,起来筋肉放松舒服。traditional thai 250B、foot massage 250B,我觉得很便宜了,其实路边有更便宜的,关键看上去环境太差不推荐。爱美人士有椰子精油之类可选700B应该不贵。

第四天

听闻今天是体力活,早饭我特地多喝了碗肉粥啃了2片面包,果然英明,纯体力活,看导游划得一脸轻松,同团老外也是遥遥领先,关键两个小日本也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不行关键时刻得硬上,我划。导游说Thalane这个地方是河口,往前才是海。

进了峡谷突然来了一阵雨,感觉很好,除了下浆声,细雨滴落水面,叶片微微弯曲,抬头看天,绝对有意境(顺便说下Happy卡在里面有信号,而且很好可以视频聊天)。

由于下午要去骑大象,所以先将其他人送回酒店,我们则在PHU TARA等车回来,天然泳池逼格高。

不体验一次驰名海外的大象骑行,泰国之旅注定不算完整。其实国内景区也有与大象近距离接触,喂食和大象合影,但来泰国旅游总要应应景,这里环境相对比较原始,最重要的是人少,这点在接触动物是很重要,氛围不错。

喂食香蕉,合影留念。给了100B小费,拿了纪念封回程。今天体力消耗大,晚饭没到点,去McDonald's买点东西垫垫,门口广告上写的安格斯牛肉做的汉堡,一直没时间尝试,正好看看和上海巨无霸有什么区别。

我真没吃出来牛肉有什么区别,不过色拉酱味道不错。柜台边上另有酱料供应,番茄酱泰式甜辣酱,自己选吧。

晚饭想去Wangsai Seafood尝尝,结果出门就是一阵雨,到泳池伸伸腿,等雨停了路边灯也亮起,夕阳晚餐是泡汤了,但饭还得要吃,gogo。

猫途鹰和DP评价不一,天差地别。离主街不远,到晚了夕阳没看到,吹着海风看当地人在退潮海滩上晃悠很有意思。我觉得味道还不错,老虎虾380B蒜蓉汁很香,咖喱蟹300B包浆调味出色,Tom yum海鲜200B好吃味道浓郁,菠萝炒饭就不推荐。推荐可以一试,毕竟上当也是回忆。

吃完饭踱步回去,不知道明天该去哪里,massage完也没想好,算了明天事明天再议,睡觉了,晚安krabi。

第五天

今天是甲米最后一天了,还是没想到去哪里,翻了下马蜂窝看到高番本查国家公园很不错,一日游报名肯定来不及了,去街边包车地方问下1800B,不划算,还是小毛驴吧,反正没事闲逛。然后。。

跟着google,先是没留神开过头往兰塔方向去了,感觉不对掉头。

接着进山区了,坡度开始变陡爬坡下坡,一个爽字了得。接着人烟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来到一个水库地方,提示转弯前行3分钟就到,哼哼,省道变乡村烂泥路,结果我在里面兜了1小时都没找到路。Google还是一个劲提醒转弯前行。

Google不靠谱,水果7也不灵光,happy卡更不行。彻底晕了,好不容易见到一个当地人,鸡同鸭讲指了个方向。开了一会看见条小溪断头路了,Google又跳出来让我前行,这是小毛驴,不是越野车。倒回去时估计进到人家院子范围了,跑出来3条看家狗追着。跑啊,烂泥路我开到40码,车在飘心在跳。
          算了留点遗憾,哥们回去了。整整120公里啊。。。

再次路过镇上,留照片纪念下,估计下次要好多年后才来。

晚上想去Jungle Kitchen的,突然想起要预约的,抱着试试看心情跑过去,老板娘回答no,but7.45后可以过来试试如果有位置给你留着,忐忑ing。
          7.40我又跑过来,运气不错老板娘给我们留了门口小凉亭的位置,不错,今天还是有幸运加成的。刚坐下来了10多个老外,老板很霸气回答没空座了明天趁早。

有个小姑娘会中文,教了她奶茶的发音,相信以后有同胞去点餐更准确。她推荐说绿咖喱是这里特色,失误就是牛肉煮太老但汤底味道确实浓郁,其他菜品都不错,芒果糯米饭好吃。我觉得所有菜盐都放少了,再咸点更符合我们口味。这点菜总共不到1000B。值得推荐去一次尝试。
             又一个massage后回酒店理理行装,早上飞机回上海
             再见,krabi。。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8 17:27

楼主,请问报一日游需要留本人的电话吗?

2016-11-09 13:09

引用 Nica 发表于 2016-11-09 13:09:38 的回复:

回复Nica:不用,酒店房间号即可

2016-11-10 08:04

引用 cbt 发表于 2016-11-10 08:04:59 的回复:

不用,酒店房间号即可

回复cbt:好的,谢谢你的回答。

2016-11-10 08:2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10:51

我也在纠结长滩岛,仙本那和甲米。不过看景色好像不如仙本那,不知道甲米适不适合亲子游

2016-11-14 21:21

引用 海绵包子 发表于 2016-11-14 21:2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