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大理之江湖

M LV.9
2016-11-07 19:45 81/4

四年前去的大理只是短短一撇,只记得晚上的风卷着沙让人睁不开眼。
四年后大理以热闹好多。丽江的艳遇之后,大理的各种神奇人生变成了公众平台画出的另一个大饼。就这样人民路的各色小店,各色手艺摊儿成了大理的一种名片。名气在外,鱼龙混杂的也就多了。更是让人摸不到头脑的官员也准备来分一杯羹,开始在人民路上画起了方格子,收取摊位费。文艺青年聚集地自然是看不惯的,那就搞起了游行,那一阵子人民路也有了另一种热闹。事情总是得解决,最后在头目被抓被打后,官方在民众的压力下道歉。此事就此解决,框框也就这么留下了。
大理城火了。客栈,酒家满城皆是,各香争艳。各家都各展奇招,竖起的小清新,小文艺的牌匾。店里最美老板娘也是每个星期都不同——。一家小店也就成了老板的温柔乡,小二的柔情谷。大理城内红榜上也张贴满了转让转租,房价也是一波炒的比一波高,好一个风花雪月。
当然,风花雪月之地自然从不少英雄论剑。我个吃瓜群众是没福分见识了,还是晒个太阳,吃着房东送来的拌生牛肉,人流穿梭中看书中论剑吧。
大理还是那个大理,自然风花雪月!

ps.大理拌生牛肉:很多人嫌弃不干净。把吃货的我乐的,一个人捧着碗,做零食吃,脆脆嫩嫩的生牛肉条,加上酱料腌制搅拌很是美味。在大城市想吃上这样一晚生牛肉,得花多少啊$_$

白族以胖为美,以白为贵。多吃点也不怕啦。在大理能看到白族姑娘赚钱养家,男人喝茶聊天。

大理周边

包车,租车前往:离古城23公里,白族扎染之乡周城(遗憾没有去成,具体情况不知)
敬天村龙窑,大理的陶土罐很多出自此地。进了村问一下,村民会带你去烧窑大伯的家,即使没有烧制时,大伯也会很乐意带你去龙窑看看,和你讲讲龙窑的故事。当然从大理
柴烧:自驾,自行车,电瓶车(打不了来回,带上电瓶在村里充电,应该是可行的)

班车到达:沙溪古镇(大概之后会写)
                    玉湖村(大概之后会写)

当然还有大理去敬天村的路上有很多的小村庄,有兴趣都可以转进去看看。自然有不同的味道。

小贴士

大理环洱海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转到各小道,会有惊喜哦!
大理租借的机车都说能环洱海,别信——,别信——,别信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8 15:26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11-08 15:26:0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asunfeng:大理其实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或者你需要知道哪方面的,我试着回答你下

2016-11-08 18: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09:50

引用 xmxmsunbing 发表于 2016-11-14 09:50:5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xmxmsunbing:这是太久之前的东西了,所以攻略实在不记得了,不好意思。等把这些年的旅行游记先写完吧,之后的话争取详细记录下来,写点攻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