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5日游

linda (宁波) LV.14
2016-11-07 19:50 583/3

上海--福冈机场

入住AZ HOTEL,虽然只是一个三星酒店,位置比较偏僻,但是房间很干净,设施也很新。在酒店大堂有百元店,买了明治的水果软糖和日清杯面,都好吃到哭。后来几天只要看到明治的软糖,必买。口感比QQ糖好太多了。

早起,在日式风格的餐厅吃了早饭。

第二天

第一站,汤布院温泉小镇。

小镇在山里面,房舍位于山谷里,风景很秀丽。有条件的话,真应该在汤布院定个温泉酒店,舒服的度个休闲小假。我们只是在汤之坪逛了几小时,吃午餐,看看周围村民的生活。据说坐小火车还可以到山顶接着逛。

汤之坪是一个精心装饰过的游览胜地,之所以有名,一是这里的温泉,二就是这里风格迥异的各式小店。真心看的人眼花缭乱啊,每一家店铺都那么有特色。有果子,有衣帽,有酱油农产品,能让你逛上两小时也不觉得无聊。不过,貌似大部分的工艺品都是中国产的,所以……我自己买了一顶软尼帽,中国产,因为正好降温用来御寒。价格很合适,才75人民币左右。冰淇淋并不好吃,有点沙。

这里的农民都把自家院子收拾的很漂亮,房前屋后种满了花草果树,正值秋天,不时可以看到结满果实的果树,充满幸福感。偶尔经过一个荒废的院子,完全是鲜明对比啊。

温泉酒店的晚餐。

第二站,别府地狱

第三站,武士居

第三天

第一站,天满宫

其实就是一个普通寺庙,也不大,特点是寺庙前有一条商业街,有各式日本小吃值得一试。梅枝饼,是福冈名物,一定要尝尝哦。我在排队人最多的那家买的,真好吃,外脆里嫩,还有细腻的豆沙夹心。

温泉酒店早餐。

有不少高中生来这里祈福,祈求金榜题名哦。

化缘的和尚

第二站,博多运河城。

是中州地铁站一带的大型购物中心,蛮繁华的,四楼有拉面馆。在街边,我还看到了福冈有名的屋台,就是大排档了。每当天色将暗,他们就会把店铺支起来,开张迎客。

我在四楼吃了博多拉面,虽说是非常有名的东西,却不是很喜欢。豚骨拉面的汤头非常油腻,面条细细的好像米线。肉也不多,就两块叉烧。

第四天 天神

希尔顿酒店的丰盛早餐,这个季节居然有荔枝,很意外。

希尔顿门口有直达天神的大巴,230日元,很方便。天神是商业中心集中区,有大丸百货、岩田屋等大型商场,各种一线品牌都能找到,日本本土的时尚服饰也应有尽有。还能见到很多博多时髦美女哦!

附近有大型药妆店——drug segami天神总店,有折扣,品种很全,fancle,curel,花王之类的全有。我随便买买就花了5、600人民币,主要就是东西太全啦,到处都是COSME大赏排名第一的东东,买起来停不下。可以免税,但是没有银联5%的优惠。

还有天神地下街可以逛。

据说博多是出产美女的地区,这里的女孩子也以时尚会打扮著名。个人感觉时尚感确实不在东京之下,而且都很苗条,目测都不过百,好瘦啊。

天神还是交通枢纽站,有大型JR车站,还有高速大巴站,总之从这里出发去附近旅游也很方便啦。附近还有一个旅游车票中心,可以买到各种通票。

岩田屋百货商店。

在8楼碰上了北海道特产展销会,迅速拿下一只LE TAO冰淇淋。福冈人民的购物热情也非常高涨,挤满了人,到处都在排队买东西,

天神有家TIFFANY,给自己挑选了生日礼物。最后在机场发现机场店的价格更低,汗。

大丸百货6楼解决的晚饭,吃了仰慕已久的黑毛和牛套餐,最便宜的那个,1800日元(含税)。牛肉真心嫩滑,好吃,值得吃一次。

酒店附近的运动场里,小孩子还在练习棒球,天都黑了,真用功啊。其实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附近就是福冈巨蛋,福冈塔和海滨公园。但是天气比较冷,就没去逛海滨公园,直奔市中心而去了。夏天的话,应该会去散步吧。

第五天

大濠公园,附近有个遗址城。实话讲,这个公园就是居民跑步健身场所,面积比较大了,但是可看的景点不多。有很多中学生在练习长跑。

一兰拉面工厂。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自己不太喜欢博多豚骨拉面,汤头很油腻,料不多,还是国内的笋干叉烧拉面好吃呢。花了50人民币买了一包速食的,带回家给家人尝尝。

最后,在福冈机场大采购一番,主要买了喜欢的零食,推荐福冈特产—吉野堂的小鸡蛋糕,烘烤出来的,里面有豆沙馅。

因为喜欢吃royce 巧克力也买了好几盒,结果到家发现都买错了,都是黑巧,不是我想要的牛奶巧克力。这个牌子就是种类太多了,很容易拿错啊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8 18: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0:51

引用 fucanbin 发表于 2016-11-14 10:51:07 的回复:

回复fucanbin:照片都上了,文字部分还没补,短短5天没玩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