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Como│科莫湖,你是意大利的咏叹调

‖κ (上海) LV.8
2016-11-07 19:59 510/4
  • 出发时间/2016-10-22

Lake Como, 河流总是充满神秘,孕育两岸的生灵,史上的文明大多源于河流。而这里没有出过名人, 但吸引过无数社会名流驻足。

从距米兰市中心出发,50km处、 火车36分钟就能到达Como镇的中心车站Como S. Giovanni.  美好的一天,米兰后花园游园记就从这里开始吧。🤗

到达火车站, 出门就是一个小餐馆+烟草店,意大利的公车票都是在带有T字的烟草店销售, (超市特别少,可不允许售卖烟草),上车后司机不会卖票给你,所以一定要先在站台附近买好车票。 在Como买的车票都是单程票,撕毁无效。 你需要告诉店员你要去哪一站,他们会根据你的要求撕票给你。

Stop No.1 德尔巴比亚内罗别墅

那我们就向第一站出发咯~

Stop No.1 德尔巴比亚内罗别墅  ( Villa del Balbianello )

交通:乘座C10公交车(就在火车站门口),到达 Stat.Regoma 50E 87, Bar Ambra (坐落在Lenno)

(请使用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google map 定位)到站记得按铃哦~ ,不然你就一站到底了!

沿途一路上很多社会名流的别墅, 那张名流别墅地图找不到了,曾捉急。 一路上有乔治克鲁尼, 贝克汉姆等。。。🙃
下站之后跟着Villa del Balbianello的告示牌走过曲径的小路, 便可以看到远远有路牌指引。

前面会遇到分岔路, 左边是坐船去Villa del Balbianello,右边是走上去。 坐船每人单程7欧(每20分钟一班,白底蓝花是官方的船,其他颜色都是野船), 建议走上去, 指引上说要走20分钟,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爬10分钟山就到了。 no pains no gains~ (就是这条粉色的线啦)

到达Villa del Balbianello 门口后,需要买门票进场:
公园: 8欧
别墅+公园:17欧
(如果在这里之前加入FAI 组织,门票直降到4欧, 超划算)
别墅内部拍照:3欧, 但实际行程下来也没管的那么严格, 可以拍,虽然,我们是给了拍摄费的。哈哈哈哈📷
像这种只来一次的地方,就不要省了, 必须全都要看啊
购买了参观别墅票就等于请了个讲解, 全程会负责解说, 别墅必须跟着讲解走,不然不能参观。 这是扁担和板凳的关系吗?🙄

先走走花园拍拍风景

这是别墅的顶端,肤浅的我本以为别墅就那么大, 深深感觉自己被骗了, 之后才知道,自己是真肤浅。 别墅建于18世纪,坐拥秀美的园林和绝妙的湖区景观,此前作为修道院使用,1988年被指定为意大利国宝。⚜️

绕过会客厅,先往花园里走走, 意大利十几度的阴天,没有那么晒,也没有太冷。 十分适宜旅行散步🌾

Villa del Balbianello地理位置极佳, 面向东方, 南北方向都被湖水围绕,360度全景无死角。值得一提的是,从这栋别墅内部任何一个窗户望出去, 你都感觉自己站在水上一样。 这在当时的建筑工艺和地理位置都是极具挑战的一项工程。💪🏼

这里是《星际大战II》 中Anakin和Padmé举行婚礼的拍摄点👰🏼

估计导演也是彻底被这里的美所征服了,才选择这里作为电影主角们私定终生的地点。

讲解介绍说,这里每年有100多位新人在此共结连理, 看到眼前美景,也能明白什么是心向往之。❣️

跟着我一起走进别墅瞧瞧:
该别墅的最后装修风格停留在他最后一位拥有者的品味上:  Guido Monzino, 他是第一位带领意大利团队登上珠穆朗玛的冒险家。家里塞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品。 最古老的可以追溯到中国唐朝时期:

藏品就这样暴露在游客面前,伸手就可以碰到, 但是我们都需要保护历史, 所以远观就可以了。

Monzino 孤独一生, 不爱社交, 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抽烟。 在别墅里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吸烟的房间。 据说在意大利夏季梅雨天里, 这间房间的烟臭夹杂着潮湿的味道会让人难以进入。

他的别墅里展示着800多幅玻璃画品,每一件都是珍宝。 这种绘画工艺极其考验画师的能力。 平时绘画时都是先上底, 然后再一笔一画填满, 错了也可以及时修改。 但玻璃画为了突出立体效果, 都是从我们肉眼所见的最外层开始起笔。 就好比正常画一个人像, 眉毛或睫毛都是最后润色, 而在这玻璃画作中,确实第一笔就要求完美,没得半点退路。

Monzino的藏品中还有价值连城的挂毯,摆钟, 中国式梳妆台,等。。。。现在这些藏品现在都归属于意大利国家宝藏。⚜️

更多精彩等着你们去发现, 呼, 出去透口气🌚

整个解说会持续50分钟,带你走遍别墅里的每个角角落落。
硕大的花园里只有三位园丁在维护植物造景工程,别墅也只有一位保洁人员负责打扫, 也是奇迹了。

Stop 2: 卡洛塔庄园

Stop 2: 卡洛塔庄园 (Villa Carlotta)

请把google map 的坐标定位在Tremezzo, Villa Carlotta📍

还是做C10,还是要先去烟草店买票哦~起点在lenno,烟草店已经在Lenno 上打好洞了~表示你从Lenno出发

Let's go!💃🏻

Carlotta最美的就是他门前的喷水池, 红绿交错,搭配的又是那么唯美。

Carlotta和Balbianello完全是两种风格的装饰,如果前者是温婉恬静的女子, 那后者就是蓬勃大气的绅士。
Carlotta摆放着的大多都是油画和建筑雕刻作品, 极少数的展现了当时拥有者的生活起居。

《Cupid and Psyche》: 复制品不知为何出现在这栋别墅顶楼,真迹现在在法国的罗浮宫内收藏。

天花上的装饰是为了之后旅程的铺成:

园艺是这家别墅最大的看点, 各种葡萄架, 各种绿叶植物花草拼凑在一起, 并没有一点不和谐。

站在顶楼远眺 Lake Como 也是一番享受。💆🏻

Stop 3. 贝拉焦

Stop 3. 贝拉焦 (Bellagio)

卡洛塔别墅对面就是可以去到贝拉焦小镇的渡轮⛴,渡轮可能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一班,具体行驶时间其实才10分钟。 所以比较建议先买船票在参观卡洛塔。 (说在这里也不晚,哈哈)

到达贝拉焦后,第一件事就是要买好回Como的快艇船票,行驶时间:1个小时。

贝拉焦是一个宁静的小镇, 也有着五渔村的彩色房屋坐落在山坡上。各种精致的小店能感受到镇上人民淳朴的生活

爬上山坡可以远远眺望你刚刚走过来的路。

PS: 山上有水果小铺, 里面的草莓颜色可以用鲜红来形容, 反正我是从来没看到过那么新鲜,那么肥甜的草莓,而且形状及其饱满,却没有半点变形现象,绝对没有农药,分分钟ready to eat。

🍓🍓
你也可以在转角小铺来一杯当地的espresso或者gelato, 这里没有推荐, 随遇而安就好。

☕️要喝咖啡对不对, 码头边就有好多餐馆可以选择,坐下来等船,也是一种享受哦~ 意大利帅哥拉了个爱心给我, 超欢乐~

认准这个码头, 分清1,2,3号,就是回Como中心的船只啦,很多外国人都走错,最后险些miss掉正确的船只,就又要再多等2,3个小时了。

回去的船是有末班的,具体可以在como的官网上找到, 路线图其实也可以从该网站上找到:http://www.navigazionelaghi.it/eng/index.asp

点开左下角的船图,就可以查找公交,船舶的时刻表, 他也会智慧的帮你选择最恰当的路线~
按照实现安排好的时间回到火车站, one day Como trip 就这么结束啦。

回去的船上可以看夕阳哦~美美哒

其实沿途可以发现,很多人会在Como多呆一天,住哪儿去哪儿才算圆满呢?

埃斯特庄园

他是世界顶级园林十大之一,皇家花园之一,英国皇后Caroline就曾下榻过这里。她也吸引着现在各大奢侈珠宝品牌在这里举办酒会。

维基百科提供的图,也真的是美到令人窒息!😍

这次没有时间去,真是可惜了。

酒店网址:http://www.villadeste.com/en/13/home.aspx

店官网图再看一眼也是!咬牙还要再去的呀!
离开大卫贝克汉姆的别墅好像很近很近😍😍😍

最后一张图可以很清楚的找到 Como,Lenno, Tremezzo和Bellago
是不是整个行程明朗了呢~
Como不是一个只能让精品拍大片的地方,你也可以!

xoxo
做一位环游世界的旅人,是我的终身梦想。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08 11:26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11-08 11:26:35 的回复:

回复lamer_j:额。。。。。 已经写好去各个地方的交通。。。。还要怎么样的攻略。。。不懂

2016-11-08 19:5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4 01: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