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的这边出发——西塘古镇——浪漫霞浦

我们从武夷山出发,带茶香上路。

山清水秀人在画中游。

有点小私心,这是小编家茶园基地哦。位于武夷山景区内,属于大红袍核心产区。有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们。另外在景区南大门最近的村子有小编自家开的茶主题名宿客栈。热爱茶,喜欢武夷山的小伙伴们到了武夷山可以找小编玩或帮小编介绍朋友哦。从小生活长大的地方,我希望把最美好的人事物分享给大家。

这是在武夷山景区边缘的风景。白云庵顶看日出和云海最美的地方之一。

武夷山这个神奇的地方,拥有世界文明的茶文化之都的雅称。丹霞地貌的山水间,从古至今丰富的人文。聚集儒家理学,道家思想,佛教人文的碰撞点。喜欢茶,喜欢放慢脚步走在灵动的山水间,喜欢古今中外的茶文化,喜欢不同学派的文墨,这里都可以感受到。

看到这样的山路了吗?武夷山景区景区内采摘茶叶不是想象中车开到山上或十分钟就能上山采的到茶的。小编从小到大,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上山采茶的路是有多幸苦,图片上的还是有石梯的,还有很多山路是完全靠人脚力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一遇到下雨天,山路就特别滑,脚底的落叶容易让人摔跤。挑茶青的师傅们身兼80到160斤不等的茶叶,随着雨水的渗入身上的担子还会越来越重。

挑青只是一部分的幸苦,后面还有整夜没睡觉的做茶制茶。所以喝到一杯茶,一杯好茶,是我们倾入所有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希望你们能珍惜每一杯茶,珍惜眼前的当下。

在冬天,我们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清晨爬上山顶,看太阳一点一点的怕上天空。再就是取些山泉喝上一壶暖暖大红袍。真有一览众山小,山间我独醉的潇洒和胸怀。时过中午到半山腰的白云庵吃顿斋饭,需要提前上山经过时预约哦。跟老尼姑绕绕磕,喝喝茶之后再下山,当然也可以带些水果上山自己吃也好,分享与庵庙中的朋友也行,因为每每下山一次总是不易,老尼姑的年龄大了,背很驼,拄着拐杖,确总是满脸慈祥。

话回到终点,这次去西塘由于做的攻略不足,自信的小伙伴们都是自小生活在旅游区内长大的,应该能避开被宰的现象。没想到刚下车就被宰了。

由于功课没做好,下了高铁在门口转大巴8块钱到了西塘景区外,以为西塘的景区内跟我们这边的一样,必须要先买了票才能进景区玩。没想到实则不然,西塘古镇的景区内是开放式的,里面有各种小吃跟特色服饰还有当地居民在里面生活。景区早上工作人员没上班时跟晚边她们下班后,西塘景区都是可以自由无票进出的。当然,小编建议有2个,一是直接上网买票,价格很便宜,原价现场购买是100元一张,网上买好像是80。干脆利落。二是若决定要住在西塘景区,可以让客栈的老板帮忙代买,价格会更便宜,是55元。当然要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咱说三遍。要么确定住他家你再让他帮忙买门票,否则以下我们的事就是案例就是教训,虽然挺丢脸的事,但希望说出来能避免出门玩的朋友二次收到伤害。让景区客栈代买票我们一般是查网络客栈的房间装修风格跟价格等才定的,但要是没定下客栈打算让他们先帮咱买票之后,你又不满意他们的住房环境,这下坏了,不敢说每家客栈是这样的,之少被我们碰上了。我们一行7个人出来玩,有时候总是意见不够统一。当时我们到了西塘景区外,已经块天黑了,而且天气非常冷,做了一天车也很累。心想着看有没合适的客栈快点住下休息休息。上网搜了一家酒店,我们打电话问他还有房没,他说有,我们又相继问了价格跟门票的事,想着反正要去西塘玩,客栈老板都能帮忙买更便宜些的票干嘛不要,于是就问老板可不可以过来接我们,带我们先去看看房间,顺便把票买一下,他说好的好的,于是我们见面后他说先要买票我们也就没防备的把身份证给他了。网上显示的是一家图片房间装饰不错的客栈。还说老板很帅客栈名叫YI PINVISION艺术酒店。对于住宿小伙伴们要求比较高,贵点可以,只要值得。但没想到的是,看到了下榻的酒店及周边我们比较惊讶,看了房间的装修都还很有风格也挺好的,价格也对得起。但是周围环境实在是太差,打开窗子看到的就是外面破破烂烂的建筑环境,说实在的,虽然价格算比较高的,但是看的房间我是很满意的唯一边上环境太差,总体我还是能接受。老板带我们看了房间,人多,小伙伴们就有好几个看的有不满意的,老板也解释说西塘就是这样的,但有一半的人都不满意我就也随大家,说考虑换一家客栈,也考虑到老板辛苦过来接我们,还带我们看房,如果实在不喜欢住他们家就说把车费算给老板以及门票从他们帮买的55一个人加到网络价80一个人算给老板。问题来了,听到我们不想住他家,他就不是很高兴,这我们也理解,也说问老板能不能商量一下把门票钱多补一些给老板和车费。但老板脸放下来一口就回绝我们说不行,要不然就要把我们55/人的门票钱算到100/人赔给他,还说了一堆什么他们客栈买票也是有名额的七七八八,就是要每人按100元赔给他。我们是出来玩开心的,不是来受气的,当然我们也知道自己有不好意思麻烦到老板的说很客气的跟老板商量说要不然我跟我老公住一间你们家800左右的房间。我朋友他们就随他们自己去看喜欢住哪,改算给老板的幸苦费我们算一些,我朋友他们的门票就不要那么贵,老板你也不亏,就少算一点可不可以。老板态度还是很强硬说不行,不是都住他这里,门票就要按100的赔给他,一个都不能少,讲了这么多,大家都有点不开心了,朋友就随口说了句老板你看能不能通融一下,要不然照你这样说我们感觉你有点强买强卖,话刚说完,老板就气势汹汹的放话说什么你们可以去报警,我在西塘做这个也不怕你们之类警告,听到这里小编很心酸,出来开开心心的不是我们不懂法,只是觉得可以商量的不要伤和气,把事弄大了,大家出来玩的心情都没有了。还被人这样威胁。人做生意讲诚信,讲道理,讲良心,我们打电话问老板能不能先来看房间,他说的可以,后面竟然这么不讲理。伙伴们最后决定由55涨到100的门票就送给这个老板买东西吃。大家受不了这个老板的气,这点小亏我们还能吃的起。第一天到西塘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不是很开心。

我们拖着行李临时临头又再网上从新定了一家客栈,说也是西塘景区里的,而且是核心最热闹的古镇内,这会我们个个都放聪明了,我们问能先看房间,老板电话里说可以,我们就约了地点走过去找他。途径西塘的烟雨长廊到夜幕降临,具有独特魅力的古镇灯火开始辉煌起来,看到眼前美丽的景色,人声鼎沸的小吃街,瞬间抚平了我们不舒服的心。

这是傍晚时分我们拖着行李时拍的,看到这幅画面,让人真想时间能定住,保留这份内心的幸福和宁静。

看到这几个字,内心的小冲动瞬间爆棚了,想想我们美好的年华一如往常的平静,需要偶尔的一些激情来调味。

这就是我们小伙伴最终选择的客栈,名字图片上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打电话去了解。客栈的老板老板娘都是50岁左右,人都很好,他们是自己的房子修建的,一共有5间房,我们就住了4间,住了2晚,还教我们哪家饭馆的菜好吃,哪家的价格不贵等。我们也是做服务行业的,不敢说自己做的绝对好,但我们会努力做的更好,所以出来边玩也是边学习。走时老板也送我们出去,帮我们拿行李。

这是我们小伙伴群里最美丽,最可人的小美女。目前她还单身哦

朋友们跟小编一起祝福他们吧,即将迎来人生最幸福时刻的一对新人。祝愿他们幸福快乐,天长地久。

哈哈不好意思了,大家不要喷我哈,这位仙女边上坐着的就是小编的先生。别看我们长的比较着急,但我们确实是90后哦

累了一天,晚上也先大致逛了一下西塘古街旁的人文环境,劲吧里的酒就先免了,回到客栈与小伙伴们先喝杯好的(大红袍中精品中的精品的两百年古树)老枞水仙来安慰安慰我们激动的心情。忙了一年到晚,别人放假出来玩也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年底这会终于抽出时间与平时难得相聚的小伙伴们一起出来玩。哈哈哈哈西塘,我们来啦。

举杯畅饮!举杯庆祝!来,兄弟姐妹们,为我们的第一次集体带着茶香的旅行干杯。小编诗性大发,突然想到一句“寒夜客来茶当酒”我这是一点也不客气的把自己当主人了哈

从小喝茶长大的我,走到哪都会带上我喜欢的茶,条件允许我还会带上我喜欢的茶器。说的这,我家先生很是无语,出门四天我带了4套衣服,加上他的2套,一个行李箱已经满满的,还硬是给我塞了一套我喜欢的茶具进来。导致……总之我家先生,这次旅行你幸苦了。

我们住的客栈走出去沿街500米就有卖这个,路过时就被它的味道深深吸引,对于肉食主义的我来说,我对西塘又赞上一分

这位呢是我们团队中的灵魂人物,重点介绍,性别男,婚姻状况目前单身,文艺男青年。孝顺,上进,有理想。有合适的朋友抓紧咯哈。
                        备注:最好下榻的客栈就是我们超哥选的哦,真是棒棒哒。

不得不说,小伙伴的拍照技术真是杠杠的。帮我和我家先生拍的辣么酷。

这是西塘景区内古街内的风景,有买票的伙伴们进去要刷身份证才给进哦。时间来不急,要不小编我真想坐在那凉亭上美美的来一张温柔的凝视。

酷不酷,小伙伴们说配上我的衣服,像明星来了一样,我内心小小的鄙视的,像什么明星,我就是明星。不要喷我哈哈哈,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眼镜只要19块9,对,你没看错,就是19块9,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这张自拍把我跟先生拍的好嫩啊无限自恋中~~~~~啦啦啦啦啦啦

超哥,你是非洲难民吗?居然端着盆吃还被我忽悠到说帮他拍张酷酷照小伙伴儿,你说,我们超哥酷吗?

丽丽姐,我们团队的核心。应该说这一趟出门,最幸苦的就是丽丽姐了,我们出来玩是AA制的,丽丽姐帮我们管钱,付账,定票,查攻略,这样可爱能会理财的女孩最适合当老婆了,小伙伴们,你们还在等什么🐎🐎~~~

我喜欢绿石小院院的风格,那么的有格调,那么的自然,却又充满了艺术气息,也体现出老板的细心与别出心裁。

她家的黑斑猫猫名叫顿顿,故名胖呼呼的意思特别贪吃,而且吃相凶猛不知美丽的老板娘是怎么养的,家猫养到19斤。   突然我也想养只了

戏曲中的古典人物,我好喜欢。

看到这里,我们要跟西塘说再见了!再见👋西塘。这里充满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向诗的远方。鸟语花香的小院中充满茶香,带我们走进无限魅力烟雨长廊,走进舒适,特色的咖啡小筑……我们的旅行还在路上,接下来,霞浦站。我们来啦[咖啡][咖啡][咖啡][跳跳]

西塘有到霞浦的高铁,不过路上很痛苦,做了整整5个小时才到。终于体会别人说的旅行大部分时间都去旅行在路上了。

我们一下高铁就有一个大叔过来我们要不要做车,我们定了霞浦维也纳酒店,定位查了也就5公里左右,想着打滴滴或坐公交都可以,刚好司机师傅听我们说去维也纳就算20元,而且刚好他是7座的车,我们也就省的等车了。

到了酒店我们留了司机的电话,因为听说霞浦的景点相对比较分散靠做大巴或公交在霞浦玩会比较幸苦,而且我们打算在霞浦住一晚休息够第二天出发玩,估计不会停留太久在霞浦。建议出行的朋友无论是客栈,还是名宿,或是酒店,除非网上预定价格不会怎么变,而且没有回扣拿,因为商家一般给携程网或其他网站做包房,都是给最低价给网络的,网络有他自己的定位及模式来根据店家的星级或装修标准或节假日来调整价格。出门玩,就是图开心,即使你自己算的到店家的本钱,那你也不可能让店里保本给你啊,你又不是他家亲戚所以有些东西该谨慎的谨慎,像我们去西塘一样,该给人赚的给人赚,出来就是开心,就是要花钱的,过不过度,标准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就好。
            以上是小编建议。

一片简单的海滩,一群如此被满足的小伙伴,带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海滩边留下了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

哇,对面的帅哥一看就是好男人。怕老婆玩颠起来外套都可以不要,一路下来,走到哪都帮忙拿走

回眸一笑百媚生,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们可爱的丽丽太腼腆,相对比较少拍照。瞧,广阔的大海,可爱的少女,相当和谐。

玩疯了,小编暂时不发言

发图太多,有点小乱,又回忆到西塘哈哈,补充一下吧,一醉西塘客栈我们住的是一楼,出门就有庭院,看到许多美丽的花花草草可以想象到客栈老板他们的用心。庭院有摇椅,清晨太阳微入时做在摇椅听听音乐,那感觉很美,很放松。庭院里虽不大却也温馨,刚好有张茶桌,带上茶具的我又怎能不好好利用一番呢

房间是中式风格,面积有正常房间的2倍,配套设施也很完善。除了标准配备,还有有浴缸,有空气净化器,有热水机,有木质中式的床塌泡茶,还有茶具。虽然房东叔叔很少喝茶,但他也听说武夷山的大红袍非常出名。

小伙伴喜欢吗?哈哈,反正我喜欢

心心念念想快点体验到人在水中游,船在画中走的感觉,有点小遗憾就是时间太短啦,估计20分钟都不到就上岸了。

备注:凭景区门票做船可从裸价40优惠到20元/人哦。

西塘里有些小铺到小东西,精致美丽,喜欢,那就不要犹豫,把它带走吧

霞浦的景点之一“杨家溪”拥有着最宝贵的财富。千年古榕树林。还有枫树林,不过枫树我们这次去时间还没到,不会红,不过蒲苇林刚刚好最美,这里拍照,路不会很远,却很容易拍出大片的好看建议出霞浦玩先查天气,最好选择有艳阳天,那会美到爆。我们包了一天的车,跟司机师傅说好玩3个点,500元一天。杨家溪是第一站,开了半个小时的车才到,门票一人20。从下车到千年古榕树面前差不多才500米,不过隔了个卖门票的小铁门,进去以后古树让还有些农夫在卖些时令的水果。

这张图是超哥帮小编拍的,当时的心情不是很美丽,没想到被细心的超哥拍了下来,现在回想,哈哈,当时好傻哦。

我们团队的兰花姐姐最美,怎么拍,都无可挑剔,只能说,小编拍照拍的都快醉了。

这是太阳出来时拍的,怎么样,美吧?PS不是小编拍的,是网上载的图,因为小编去的那天是阴天宝宝心里苦,宝宝不想说,宝宝香菇,蓝瘦。所以扣张宝宝错过的美景安慰自己一下。

因为人帅,随随便便都是大片的赶脚。

这张小编不评价,看图,不用我说了吧

这是霞浦的东壁景点,适合看日出日落。

这里是霞浦小皓景点下的一个小海滩,容易满足的我们因为昨天的赶路而起不了床,所以第一天早上没有看到最美日出,因为天气当天是多云,也没有看到最美夕阳,当天傍晚我们就因为家里有事要忙而决定做高铁转福州回来。所以在500元包车一天的情况下,竟然关是高处看海就占用了2个点,看杨家溪的古树林一个点。眼看3个点都玩过,就是没玩的沙滩,没感受到海水的温度,司机师傅还是很好的,听到我们的想法,在回程的路上带我们去感受了一下沙滩海浪。

短短四天的旅行,有哭有笑,有茶的陪伴,感觉真的特别棒,在霞浦还吃到非常新鲜的海鲜而且价格也不贵。据说头道的紫菜特别好,我们75一斤买了8斤(大哭小蜂老板估计牙要笑掉了,头紫哪里有这么容易买。小编的总结是不完美的旅行才是最完美的旅行。因为有些不同意见的磨合,因为有那些志趣相投的喜好,因为有那些玩起来不做攻略,带到用时急跳脚的早知道,才给我们了一个更有意义更美好的回忆。旅途中的不完美,给了我们下次旅行的体验。

美美的旅行被小编这样记载下来,文字美,图片美,人也美,各种美美美

2016-11-07 20:31

小编不仅美而且文彩、图片丰富,需要攻略的非常实在实用

2016-11-07 20:34

美女才女,详细且实用。这个团队的单身美女和单身帅哥其实也蛮配的啊。让他们过起来

2016-11-07 20:3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8 17:30

引用 srain 发表于 2016-11-08 17:30:05 的回复:

回复srain:希望能帮助的需要的朋友。而且感觉用文字跟图片记录下美好的回忆是一样很棒的感觉,你也加油哦。

2016-11-08 17:5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