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7天6夜自由行

story on the road LV.3
2016-11-07 20:24 740/5
  • 出发时间/2016-09-14

第一天,凌晨3点起床,4点出发,5点到达机场,6:20飞机起飞,10:40抵达大理机场。乘坐机场大巴抵达大理古城,已接近正午时分,从大理古城乘坐小巴抵达喜洲古镇,入住大理己已巳客栈,午餐街边米线。

下午徜徉在稻田花海,漫游在古镇的每一个角落,开启假期。

晚餐新华苑饭店,门脸不起眼,酸汤鱼、炒腰花、野青菜,都很不错。

己已巳客栈的小院实在是惬意,满足我从小到大的梦想--过有自家院子的生活,客栈提供美味的免费早餐。

填饱肚子,租上自行车,在未知的田间小路上穿梭,靠着高德导航,到达海舌公园,耗时50分钟。赶上当地洱海治理项目施工,虽是一路颠簸,但田间景致绝对是100分。

虽然叫公园,但还是很纯净的,未经雕琢的美,是个近距离接触洱海的好地方,附近有棵夫妻树,可以拍照留念,寓意美好。

午餐在客栈门口的小店里进行,水煮鱼、芦笋、米线,当地特产的石榴汁倒是新鲜甘甜,借着上午骑行带来的疲劳与消耗,两个人喝了3杯。

午餐过后,在“大理旅游服务”这个公众号上购买景区直通车票,每人20元即从喜洲到达双廊。在这里推荐一下“大理旅游服务”公众号,有了它,你会发现在大理的旅游完全不需要包车打车,因为当地旅游局将公共交通线路设置十分完善,只需在公众号上预订购票,凭验证码现场领取即可,便利又划算,这是机场大巴上的导游推荐使用的,还把电话号码留给车上的乘客,后来我们有不懂的就给她打电话,服务耐心周到。

结果喜洲双廊的景区直通车上,全程只有我们两个人,包车的待遇啊。车窗外无穷变换的美景。

4点左右,到达双廊,这里到处都在修建污水治理管道,交通不太便利,买好第二天去丽江的车票后,直奔预定的大理双廊碎片•吾乡海景度假公馆,恰逢中秋夜,千元的海景房,在预定的时候有过犹豫和担忧,但是真正入住后,任何顾虑都瞬间消失,只有享受啊。

晚餐是网上点评很高的一家餐馆,不过服务并不令我满意,菜品很一般,就不详述了。

夜晚,再次游荡在古镇,一切思绪放空,只是寻找月亮的影子,一阵惊喜一阵拍照。

深夜躺在亲水的露台上赏月观海,想着人生真不能再惬意了。

经过海景房的一夜酣眠后,小伙伴要起早去看日出,只不过,双廊镇位于洱海东畔,意味着大海朝西,我们下午有充足的日落欣赏,却无法在清早欣赏日出啊,不过于我而言,有那片海足矣,从小生长在内陆地区的我看待水是弥足珍惜的,何况洱海美的超凡。公馆客厅布置得像家一般温馨,阿姨做了一桌子美味的早点供住店的客人享用。饭后,我们除了晒太阳,散步,还去了当地的菜市场,体验当地老百姓的平常生活,买了五花肉、茄子、青菜等等,公馆的阿姨看我们不会做饭,于是午餐就让我们搭伙,中秋节嘛,热热闹闹挺好。
        午餐过后稍加休息,前往客运站,启程丽江,车票是前一天抵达时先买好的,这里说一下我们在当地的出行方式,几乎全程公共交通,客运汽车的便利舒适着实超乎我的想象,而且节省很大的开支。
        傍晚,到达丽江,入住7天连锁,靠近客运站,交通便捷房价低廉性价比高,抵达后稍作休整,前往著名的丽江大研古城,至此为止,我们已经游览了3个古城--喜洲双廊、大研,大理古城只能算是经过,原本也没在我们的行程计划中。
        大研古城还是名不虚传的,拥挤热闹,人来人往,浓重的商业气息却使得这个古城愈加魅力,如同浓妆艳抹的女郎让人流连欣赏。走在这青石板的街道,总是在想这里发生过什么?一定有很多美丽的故事让人猜测想往。很小的时候在杂志上看到一个故事,说丽江是让人疗伤的好地方,纳西小妹讲述的古老神秘的东巴文字蕴含着神奇的力量,伴随我十几年的记忆了,今天终于到达这里,内心还是感慨的。
        走着走着,逛着逛着,忘了时间空间,不过确实迷了路,太大太多街道。

一大早,乘坐丽江香格里拉的客车,4个小时车程,比我想象中的舒服,途中没有任何不适,周围都是当地的人们憨厚淳朴的样子,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陌生人,没有交谈,却很安全踏实。
到达时接近中午,下车竟然发现了传说中的高原反应,还是挺享受的,走得慢一点,感受每一次的呼吸。车站先购置好第二天前往普达措的车票。入住香格里拉7天连锁,打个电话酒店就派车来接,小小的县城服务倒也贴心周到,午餐推荐一下,热贡艺人阁,藏族牦牛火锅、牛肉饼都不错,酥油茶还喝不习惯,地处高原地区,带来暖意就好。
        下午前往松赞林寺,云南省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打个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遇到好天气,景色如同天堂,寺前的拉姆央措湖,是我最爱的一个地方。
        晚餐,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黑山羊火锅,驱逐寒冷。

一早,酒店早餐过后,前往香格里拉客运站,乘坐小巴抵达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半个小时车程,游览一天,世外桃源,徒步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抵达后随即买好香格里拉丽江的车票,订于下午2点,同样4个小时,这样一来我们还有一个上午可以做点什么,在犹豫补充睡眠还是再去一次松赞林寺后,我选择了后者,只因为前天下午过于震撼,只因为拉姆央措湖怎么也看不够,这次不去,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为了不留遗憾,再去一次!
       午餐依然是热贡艺人阁,简单的面片汤和牛肉饼,伴随着与这个小县城离别的不舍与深深眷恋的一顿午餐。
       傍晚抵达丽江,天空下起了雨,真好,出行前买的粉色雨衣派上用场,打车前往束河古镇,至此,这是我们此次滇西北的第5个古城,重温一次:喜洲双廊、大研、独克宗、束河
       束河古镇又是不一样的味道,清静包容。入住私奔客栈,仿古风格的二层客栈,真有穿越古代江南小镇的感觉,最后一夜了。老板推荐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包浆豆腐:豆腐包着豆浆,着实美味,再加上当地的米线,就很知足。夜晚,空荡的雨巷,无限的遐想。

最后一天了,大清早雨还下个不停,我却很高兴这雨下的,正符合束河古镇的情调,却仿佛天空在对即将离别的我们诉说着什么。上午在客栈赖床到中午,然后又去吃了一次包浆豆腐,古老的米线店里约上松赞林寺认识的新朋友,志趣相投相谈甚欢。傍晚,雨依然下,动身赴丽江机场,回家。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8 13:26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11-08 13:26:42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有个人一起会更好。

2016-11-09 18: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14 10:51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11-14 10:51:10 的回复:

回复nicholasadie:是的呢,一边回忆一边写挺有意思。

2016-11-15 20:27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