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波士顿说走就走实用攻略3——出行篇之波士顿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今天说说在波士顿的行程和感受
波士顿住了三晚,概况如下:

DAY4 10月7日 纽约——波士顿   宿波士顿
MAGEBUS 11:10--15:40 行程4H30Min

DAY5 10月8日 波士顿   宿波士顿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查尔斯河、保德信大厦、唐人街

DAY6 10月9日 波士顿   宿波士顿
波士顿公园、昆西市场(顺自由之路溜达)、唐人街

DAY7 10月10日 波士顿——纽约
MAGEBUS 10:30--15:30 行程5H

先看几张波士顿的图片,天气不是很好,很冷,10月9日下了一天雨,图片有些灰

接下来继续跟随帅宝的脚步浏览波士顿

DAY4 10月7日 纽约——波士顿  宿波士顿
11:10 乘MAGEBUS 前往波士顿
15:40 到达波士顿(行程4H30Min)
16:30 入住青旅

入住后出来熟悉周边,青旅(40Berkeley)的卫生和地理位置都很好,步行15分钟可达中心区,我们当晚第一餐选的墨西哥卷饼,超大,内容相当丰富,配上鳄梨酱(单收费哈),美味的很,晚餐后去超市买了些零食就回去呼呼了

波士顿印象:
超级冷,温度极低,青旅已供暖;但人还算热情,无论服务人员还是当地居民;城市对比纽约要舒服许多,低调、质朴的赶脚,特别是到剑桥后,加深了该印象,喜欢

第一天没拍啥照片,第二天我们一早出发去哈佛,在波士顿第二天的行程如下:

DAY5 10月8日 波士顿  宿波士顿
09:00 乘地铁去哈佛,途径剑桥小镇
11:00 到达哈佛,参观图书馆、校区
12:00 出发去麻省,途中午餐(超大汉堡套餐)
13:20 麻省,参观教学楼、校区
14:45 保德信购物中心
17:00 唐人街,用晚餐
19:00 回到住处

剑桥小镇印象:

上面图片都是在剑桥小镇拍的,计划中未安排小镇,偶遇拾得我们是在去哈佛的路上途径的,景致相当不错

插曲:去哈佛必须乘地铁红线方能到达,但我们去的那天恰逢红线冬季铁路维护休整(停开两天),需要查询新线路,发现去哈佛便利的方式为先乘橘线再转绿线到达LECHMERE,之后乘公车、步行皆可。
于是我们乘橘转绿(绿线只有两节车厢哈,因为没想到,我们错过了一班车),到达LECHMERE后,导航距哈佛不到3公里,决定步行领略下当地小镇风光!200%正确哈沿着小镇主路直行,尽头即为哈佛!我们边走边玩边拍,好惬意:小镇人不多,去的早,店铺大多没有开门;路上车辆也不是很多,路口车辆都让人先行,路边停车比市里看起来好很多,车位多,秩序好;街道干净,落叶缤纷,黄红交错,秋意正浓;古朴的铁道、典雅的教堂、现代的图书馆、郁郁葱葱的植物园,真的感觉不虚此行,小镇的民风感觉很温和、很低调、很舒服

穿过小镇,先看到哈佛大学艺术博物馆(下图即是),再由此直行沿地道桥边左侧辅道直行(消防队对面),即可进入哈佛校园,院门就在左手(院门很多),不大,进入后可以看到参观注意事项,下面图片都是在进入哈佛前和校园内拍的

紧邻哈佛校园的地道桥

哈佛校外小广场,恰逢罢工人群,鸣锣示意,很有秩序,后来游行队伍进入校园,专去游人多的地方,但依旧秩序井然

哈佛参观注意事项

哈佛印象:

团队游客众多,自觉、有序,队伍会相互错开,减少彼此干扰;学校给游人的注意事项安排在入口处,说明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凭卡进入,游人只能进入首道门,里面是进不去的(麻省可以进入主楼,在不妨碍大家的情况下,大家可以自由参观);很多学生在做讲解,看的出他们很为哈佛自豪。众多的游人和导游,大片的绿地景观,快乐生活的小松鼠,让你实在想象不出这是在大学中,更像一座绿意盎然的大公园,图书馆、教学楼、宿舍的外立面颇具特色,只能观其外,地方不大,拍拍照、感受下就出来了。

接下来去麻省,导航显示,直行就到,和儿子颠儿颠儿的继续撵,我那小胃口开始闹革命,饿啦,途中办了个超大的汉堡套餐(美食篇时会详述)又巧遇一家footlocker,小逛后溜溜达达继续走,沿途风光在此:

边走边看,突然,两辆超长林肯映入眼帘,哈,麻省到了~~~~

看到车时已过车头,再看全身黑衣的司机,当时以为哪位首脑来了,小心的抢拍了一个半车,后来发现,乌龙啦,早知大大方方拍个全景呢

麻省印象:
对比哈佛来说,麻省看起来似乎更平易近人些:教学主楼可以进入,楼道内张贴的宣传贴、告示随处可见,游人还可到校内的RESTROOM一游,外面草坪上有新人在拍照(原来以为哪位首脑来视察,原来,林肯是新人们的用车),主楼大气,草坪宽阔,植被葱郁,对面即为查尔斯河,感觉真真不同,更喜欢这里。

查尔斯河上白帆、小舟倘佯其中,为阴天忧郁的查尔斯河带来另一番意境~~~~

浏览河边景致后,朝'' 保德信大厦"挺进

查尔斯河对岸风光

沿途景致

保德信印象:
奢侈品,轻奢商店众多,布局很有意思,我是迷迷糊糊进去,迷迷糊糊出来,听着帅宝的安排走,如果你想在那购物,提前做下功课哈,我们只是逛了逛,啥也木买。

花絮:
保德信,帅宝把我丢了,这家伙着急去RESTROOM,看到后喊了一声就拐弯了,我再回头,儿子木啦,我就在原地不动的等,等,等,等他出来时我俩立马商量如果丢了对方如何联系因为美国电话卡在他手机里,我没记那电话号码,用的网络是他的热点,庆幸我开了国际长途,他可以找到我,虚惊一场,这个小事提醒我们还是要提前商量好哈,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俩人哈哈笑了半天(我们经常出门,这是第一次把对方丢了),这时饿的了要求吃顿中餐,哪怕面条都可以,于是帅宝慷慨的满足了我的要求,去“唐人街”吧,这一路,商店超级多哈,看到苹果专卖又进去溜达了一圈,之后路过波士顿公园,右转后闻着味儿就知道唐人街到了

唐人街的一餐普通面条吃的我心满意足,吃饱喝足想家啊,早早回去,夜景不错,就是冷

昨天冷,今天更冷,雨下了一夜,8点起床后发现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感觉不适合出行,统一意见,继续睡,到中午时,雨渐停,我们穿上最暖的衣服出去觅食,今天原计划走自由之路的,我和帅宝说,反正是自由,能走多少算多少哈,不强求,帅宝强烈赞同,出发~~~~

DAY6 10月9日 波士顿   宿波士顿

13:30 出发去波士顿公园走自由之路

14:30 找到自由之路起点(红砖),跟随导航前往昆西市场

15:00 到达昆西市场,这个市场的感觉真的不好,人多,食物贵,匆忙进出,在周边小逛,商店很多

17:00 天冷,人饿,我们转战唐人街用餐,一餐火锅,暖意融融,终于不冷了

19:00 回到住处,整理行李

下午一点多出来,天还是如此阴冷,看看图片感受下:

下午俩人冻得塞塞的,打着伞顺着自由之路转,到昆西市场后,感觉可转的内容真的不多,或许天气影响心情,只想吃点暖和的,到唐人街吃了火锅后满足的打道回府,自由,自由,自由行的真正好处哈:想转就转,想休就休,自主安排,看天气,看心情,绝不会成为景点党,自由惬意放松为王道

DAY7 10月10日 波士顿——纽约
MAGEBUS 10:30--15:30 行程5H

这天就不表了,到纽约后换了住处,距中央公园更近,熟悉周边后,我们前往去WOODBURY的纽约出发车站提前认路,很庆幸遇上一可爱的华裔二代,帮助我们圆满完成任务,感谢那不知名的丫头

转天去Woodbury购物,详情见购物篇。
最后一天退房后去机场,免税店终于买到免税商品(全程收税,税率见购物篇),踏上回京航班,此行圆满告一段段落……下一行程可以纳入计划了

多说几句:

前文提到那华裔二代让我们感觉国人在外很温馨,但也有很多景象让你不解,帅宝就非常不解为啥中国人在当地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我在他国没遇到过,是在美国的生存压力大吗,不知啥心理),不知大家有没遇上这样的情况,我们遇上两次,我说或许她(他)们有苦衷吧!一次在炮台公园我们确认轮渡位置(女生),一次在昆西市场(男生)。我们遇到的这两个人都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会中文。女生回答自己不是中国人后,旁边的大黑妞哈哈大笑,因为我刚问过她路,她说的太快,我想找一个过路的中国人再确认下我听的对不对,结果……那种感觉不是尴尬,真的,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在昆西市场遇到的中国男生更是好笑,问他会中文吗,说不会,他指着旁边的美国女生说,她会,美国女生说他就是中国人,我看这样的情况决定不再交流,然后他又说可以帮助,但又不好好说话,本来是想买他们店铺的龙虾套餐,后来顿失胃口,两位美国服务生一直在旁笑着……我想中国小伙被雇佣或许有老板想多做国人生意的意思,殊不知,不仅没有拉来生意,反而赶跑顾客,呵呵……这是很极端的两个个案,大部分人都很友好。

因为英语多年不用,很生疏,可以表达自己想法,但听时有些费劲,慢些说还好,快了后就一头雾水。功课做的很详细,问路时大部分是确实不好判断了,需要确认下,这时当地的服务人员或是居民大多都会给以简明热情的帮助,碰到的国内游客大家也是相互帮助,我和帅宝也经常为国人拍照、指路,感觉很正常,没想到会遇上那样的事,呵呵……啥样的人和事情都遇到,可能才算正常,前文提到的华裔二代,那姑娘真的超可爱,高中生的样子,在售票处等人,我们恰好找到售票处询问往返Woodbury 的换票和乘车事宜,当时她说也不清楚,说她是中国人,但中文只会一点点,说可以帮忙问售票员,于是帮我们询问确认了我们想知道的事情,真的非常感谢,好人好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是我一贯秉承的原则,路上一直在和帅宝交流,不要被两个怪鸟打乱了你的原则,你要相信他们有苦衷,毕竟在外生存非常的不容易,帅宝说,麻麻放心吧,他们不会影响我哒,他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我觉得也不是,我就认为他们是RB人、HG人,哈哈我大笑,我宝厉害

插曲一段,美食篇正准备中,稍后奉上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8 18:26

引用 csair飞机师 发表于 2016-11-08 18:26:18 的回复:

回复csair飞机师:我们去时和十一错峰了,好一些

2016-11-08 19: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14 10:51

引用 pegciqueen 发表于 2016-11-14 10:51:11 的回复:

回复pegciqueen:嗯嗯,写下便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