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一场有意思的图片游戏,认真你就傻了

zarazjy (SH/LEJ) LV.16
2016-11-07 20:43 14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东极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菲比一年前的约,终于有时间来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年前的一场约

一年多前,菲比告诉我,在上海不远的一个地方,有一座很美的小岛,它的海水可以比拟东南亚一众小岛,它的名字叫——东极岛。又近、又美、又便宜,哪有不去的道理。于是我们这一场探险一般的东极岛之旅就这么开始了。

没去过东极岛的人,对它的了解,应该都是网上一幅幅绝美的海景、醉人的日升日落、海中央的灯塔、肥美的海鲜……如果是这样,先掺一把手,看完我的游记,你就会发现,有时候看到的也并非是真实的……

先放一张图,去之前我以为的东极岛:)

行前准备&花费

上海到沈家门的往返大巴车票从某宝购买,往返276元/人,车况很好,基本能按时到达。
沈家门到庙子岛往返船票+一晚海景房的package也是某宝购买,1170元/2人。
第一天沈家门的住宿由于端午小长假有提价,288/晚

庙子岛到东极岛往返船票都在第一程的船上购买,往返60元

DAY 1:沈家门

9号一早到南浦大桥下的旅游集散中心和菲比碰头,拿票,8:25准时发车,138的票价还是包含了一份简易餐盒和茶水,还有服务员小姐一排3个人的商务座坐着非常舒适宽敞。一路会经过近几年才建成的两座大桥,说是大大缩短了上海宁波的时间。因为有海可看,4.5小时的车程还不算太难熬。

建议乘这个车的可以提前订,否则就只能坐比较后面的位子。

以下开始,会出现未经任何美化的图片,希望不会破坏你心目中的东极岛

下午一点多,终于到了沈家门车站,出站好多人,在打的和乘公交的队伍间来回徘徊,最后跳上了先来的公交车。到著名的海鲜一条街大概20分钟的车程,我们酒店在沈家门的码头下一站。其实那一条街都是各种所谓商务酒店以及餐厅,平常的话,这些酒店都只有100多的价格,但是适逢端午小长假,逃不掉的各种涨价。因为第二天想乘7点多的船,所以我们就沿着这条街选了一间评价比较好的酒店,但是!!!就是这记忆中唯一一次住的商务酒店,让我下定决心以后就算再怎么省,也绝不能在住上对自己太残忍!酒店wifi完全连不上就不说了,最最最最最最恶心的是,我晚上洗完澡掀开被子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床单上留下了很多前面住过的住客们(注意这个“们”)留给我的各种“礼物”。顿时汗毛直竖,最后穿好所有衣服在铺了保鲜袋的被子上过了一夜。

check in之后,沿着堤岸往西走,准备去寻找车票上包含门票的普陀博物馆打发时间,顺便找一下晚饭去哪里吃。
这条沿河的堤坝还蛮长的,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往下走的阶梯,菲比好奇它通向哪里,于是下去一探究竟。原来这是条通向河对岸的人行隧道,隧道两边的墙上还放了很多介绍当地渔港发展历史的图片,一路走一路看很有意思。本来菲比的探险精神想要去河对岸看一看,结果走了一会发现河对岸的终点还在不可见的地方,知趣的折返。

继续看着导航找普陀博物馆,找到标示地点的时候却发现是个派出所......漫无目的往回走的时候却在一条非常不起眼的小弄堂里发现了它的所在,不免又唏嘘,有时候太刻意去求取的东西你得不到,而一旦放开执念,ta可能就已经等在你的门外。

回酒店的路上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厅吃饭,没有去码头旁边那一排排档,一是觉得这么远走过去不愿意,二是觉得,反正这里都是做游客生意,每家应该都不会相差太多,这种集合在一起的地方似乎更容易被斩。最后两个人吃掉209元,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DAY 2:东极岛 之 东福岛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只想赶快离开酒店。

退房之后往右,没几步路的路口就有一家吃早餐的地方,选择很多,十几块钱可以吃饱。因为还早,所以准备沿着岸边往码头走,其实也不远,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从某宝卖家手里拿好船票、预订单和酒店老板以及回程船票取票联系人的电话,就在人流中上船了,开向庙子岛。船还蛮大的,我们买了下舱,想着应该会比较不颠,也果然不颠。下舱还有卧铺,虽然舒服,可是觉得铺位上的席子应该也是很久没换过了吧。我们坐第一排,脚部空间很大,开船半个多小时之后开始发售庙子岛去东福岛的船票。因为搞不清状况,以为是先到先得,搞得很紧张的去服务台前面等,结果被服务员赶了下去。。应该是每个人都能买到票的。

一阵骚动,原来我们到了中途会停靠的青浜岛。到外面看一眼海之后,我开始为我们这次主要的行程暗暗担忧。

又过了十几分钟,终于靠上了庙子岛的岸,下船等去东福岛的船。开船之后半个多小时,到了我们此行无限向往的目的地:东福岛。这个可以满足我们“在中国最东边的岛上看可以和东南亚海岛媲美景色”梦想的小岛。可是,我们所见是这样的......

我们住的酒店就是上图最中间那幢三层小楼,房间的景色真可谓是无遮挡,应该算是岛上最好的位置了。check in之后,请老板的妈妈帮忙换了床单被套枕套,老太太一开始虽然不情愿,但是后来还是很友好的,我们后来错过回去的船之后她也帮忙想了点办法。

放掉行李,准备去买回程船票,这个售票处就在码头上来一点左手边,一个非常小的窗口。但好像是只能当天买?时间久了有点不记得,反正最后我们那天没买,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为10点多会有一班船回庙子岛,于是导致第二天差点赶不上庙子岛回沈家门的船,这已经是后话了。

我们从售票处回来之后就跟着人多的方向走,正好有个旅行团,就跟在他们后面,顺便还能听一点导游的介绍。沿着石阶往山上走,拐了个弯就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平的大石头上,当地居民在上面晒了很多鱼干。再往右走一点,就是传说中国第一个见到日出的点(平台)。但导游说,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其实这块大石头比日出平台更靠外面,所以这块石头上才是第一个见到日出的地方,但官方的第一,是它右边的平台。

不忍心继续污染大家眼睛,放点P过的,请忽略偷懒没调色的。

过了平台继续往右走,上上下下了十多分钟,发现前面的路远到看不到头,路过的导游似乎也说还要走大概两个小时?(不记得具体多久,反正是我走不动的距离)于是和菲比耍赖,走过去可以,可是我肯定没办法再有力气走回来。菲比朝前又走了一点,也知难而退了。

回到酒店,肚子饿了。想到出发之前看到来了东极岛必吃的海鲜面,就在酒店的餐厅点了一份,然后又坑爹了......

在酒店房间消磨时间,和菲比讨论起我们这几次的旅行,原本兴致勃勃的菲比居然说下次再也不要去国内的地方玩了,下次我们去甲米

临近傍晚,东福岛变得迷人起来,淡化了海水和天空的颜色,景色的好坏开始取决于心情。想到下次终于可以不用来这么坑的地方,又想到明天终于可以回家了,心情一阵大好。

来到酒店旁边的烧烤大排档吃晚饭,似乎岛上只有这一种选择,那就吃吧。虽然烟有点大小飞虫有点多,但是坐在海边看着眼前深邃的大海,觉得其实这次还是有值得高兴的地方。晚饭吃了90块,味道很普通。

DAY 3:再见东极,不必再见

第二天查了日出的时间,五点不到就调了闹钟起来。开窗看向大海,一片美好。

披上衣服走去观日平台,到大石头附近的时候发现,平台上已经都是人了。前一晚还有很多人是搭帐篷住在平台上的,所以那里会比较拥挤,其实完全可以在大石头上看,没人挤你,看到的更清楚。

当天天气继续糟糕,太阳露面的时候已经在水平面以上很多了。悻悻然看着无数后脑勺和不怎么漂亮的太阳,见证了一次求婚,怎一个尴尬了得。

看完日出,路过售票处发现还没开门(窗),于是直奔房间补觉,结果一觉睡到9点多,再次跑到售票处的时候被告知,根本没有10点多的船,就在15分钟之前开走了一班,而下一班,要再等一个小时。一下子慌了,因为我们从庙子湖到沈家门的岛12点多就要开船,我们还要去庙子湖岛上找到某家宾馆去拿我们的回程票,未知的地方再加上只能用脚走,中间只留给我们15分钟的取票时间,怎么算都赶不上了!!

马上找了酒店老板想办法,是不是能租一艘船送我们去庙子湖,老板表示没有,船都一早出去捕鱼了。我们开始找沈家门回上海其他的方法,最后决定要是赶不上船,赶不上接下去回上海的车哪怕是最后一班,还有最后一种办法,乘车去宁波,再火车回上海。垂头丧气回房间的时候碰到老板的妈妈,她帮我们算了一下应该是赶得上庙子湖去沈家门的船的。那剩下只需要我们以最短时间拿到回程票。我们开始打电话给庙子湖拿票的那个号码,询问是不是可以帮我们把票送到码头,我们愿意多付一点钱来感谢,结果碰到一个吃了火药的老太,倚老卖老态度奇差,怒挂我们电话之后我们只能打给某宝卖家,万幸,一轮等待之后,终于帮我们联系到可以帮我们送票的人。感谢卖家!

我是事后诸葛亮的分割线

这次出游,各种惊吓不断,大家去还是事先都问好比如车船时间比较保险。

对卫生要求高的,还是不要去了。
向往那种蓝天碧海的,也不怎么推荐去了。

如果只是要去膜拜韩寒拍过的那个电影的,就请自便啦。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8 15: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19:50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11-08 15:26:0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rabbit_st:我纯粹去报了个到

2016-11-14 23:55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11-14 19:5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