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闻到【西安】的味道?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在回忆那次去西安~

我的 西安 记录来啦!从现在开始要把自己带回到3月份,开始慢慢回忆,哈哈!!!

这段时间,其实没有忘记写这西安游记,只是时间不知道去哪了,也不知道如何开始,并且一直没有

等到那个想写游记的心情,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把自己拎起来,觉得欠下的这篇内容应该还啦!

杨大叔这几天刚好去西安浪了,发回的图片勾起了我对西安的回忆,给自己找了一个牵强的理由

2016年3月,去西安小玩了几天。西安在很久之前就列入了我想去的地方之一,机会一直在寻找,处女座嘛,就是在寻找一个很合适的机会才动身。我们都在想, 就趁着年轻(其实,已经不年轻), 好好走走路,走远一些,走慢一些。

这一次又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离职了有时间,姣姣在西安有伴了,想到离职后要回大桂林了,趁着还在长沙,从长沙去比从桂林去近,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带着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心去撒野了!

我也只是想借此机会,记录一下生活的美化瞬间,偶尔翻开记录本,心里还能涌出暖暖的爱意,嘴角还是可以微微一笑,绽放甜甜的笑容。好了,不感慨了,记流水账开始了……

但出发前却是离别,先让我怀念一下。

这一次,
呆了七年的长沙,再见了!
毕业后一直住的小区,再见了!
一直陪伴的朋友,再见了!
工作上的小伙伴,再见了!

即使万分不舍,还是得离开,又是一次选择,我终究要回到那个属于我的地方(每次说或者听到这句话就觉得有点小伤感)

在阴雨天离开,似乎更增添了一丝伤感,这更符合离别的味道,怀恋那时我跟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上班,加班,逛街,看电影,找美食,游走在各种公园,一起出去浪……但已经一去不回,只有珍惜这年我们在这里留下的笑容。

由于天气原因,飞机误点将近五个小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被大家问得都不敢来了,最后安排我们到机场附近的宾馆休息,晚饭过后统一接我们回到机场。当时应该买个延误险的,还有赔偿。

不过,看来这是天意,想让我再长沙多呆一会,这次并没有着急,也许是觉得自己也并不赶时间,怎样都行。

然后我就在机场使劲的刷朋友圈,使劲找你们给我留下的话~

看得见的1266元,另外,买特产纪念品大约300元,

不记得的费用约有500元,很多都是娇娇买单了~~~

娇娇啥时候来大桂林玩,我也要带她吃好吃的,哈哈~~

好了,飞了!

厌倦了目前的生活状态,来一次身心的旅游,无忧的旅游,去一个自己想念了很久的城市,那里有人等你,那里有你想念的美食,那有你对很多新鲜事物的幻想。

晚上八点多到机场,在机场大巴上,在灯光下看到了城墙,现实版的西安画面映入脑海,瞬间兴奋起来,立马向在等我娇娇妞我看到城墙啦,她说,这就是快到了的标志,哈哈!

第一天,西安历史博物馆,钟楼,回民街……

美好的一天从一碗胡辣汤开始

今天第一个地方:西安历史博物馆,我一个不懂历史的人,要去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啦,有点可笑,哈哈,但是还是带着好奇去啦!

都说西安是一座有着中国文化的古城,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一座文物多到数不清的城市,可以感受这座古代兵家必争之地。

博物馆里珍贵的文物琳琅满目、精品荟萃。有精美的商、周青铜器,有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汉、唐、宋、元、明、清时期的陶、釉陶、和唐三彩。

一进门,看到歪果朋友的旅游团

进入博物馆,非常膜拜古人的技术,这些精致的器物到底是如何诞生的?简直太厉害了!

那个年代的猪圈,配个这么大的化肥池,这智慧得点赞

这烤炉上面的两串,怎么这么像现在的烧烤啊!!!!

唐!三!彩!这些唐三彩色彩鲜艳,造型美观~

来顺便看看 唐代妇女如何化妆的,有点意思~

这样的枕头睡这么高,不累么~

看完之后对古代人的智慧和艺术创造感受到无比的震撼,不禁赞叹着我们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西安又作为十三朝古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物遗产。

硬是觉得这张地图特别美,方方正正的道路,比南方的道路方向识别度高多了,适合我这种路痴。

一多个小时的时间转眼间过去,我跟娇娇妞在里面快看睡着了,没有仔细欣赏每一件文物(本来也有没有什么欣赏细胞),使我感觉就像时空穿梭一样,领略到了中华大地几千年的发展变迁。自己亲眼看的话会更加惊艳,大家可以自己去西安历史博物馆里亲眼见证中国的兴衰变迁。

麻酱凉皮~

岐山臊子面~~

接下来就是要去觅食了,(咨询了娇娇)大碗的是腊汁肉揪面片~

我还记得张装逼的照片,当时下着小雨,两人还要在这拍照,也是醉了~~(高科技啊,两人对战的时候,沿着缝隙可移动棋子,别想将棋子带走,因为把不起来的

钟楼

鼓楼

下雨走不了, 那就这里欢乐的拍~~~

既然下雨,那就找个地方等雨停——咖啡馆,这是娇娇想出的完美主意!

在钟楼旁找了这家咖啡馆,惬意的下午茶开始了。美好的心情被这场及时雨冲淡了些许~~就这样静静的等雨停,第一天就遇上了雨阻碍了前进的步伐,但是有娇娇陪伴,有咖啡安慰了这颗受伤的心灵,把手机充好店为晚上拍照做准备,哈哈~~

当偶尔有些小情绪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坐坐,一边低头看行人匆匆,一边品着香浓咖啡感受蛮时光。

在这里,可以很安静, 可以很喧闹, 不是取决于你在哪,而是你当时的心情是怎样。

劳逸结合——是这几天我们一直遵守的原则。这就导致了接下来几天,每天都会去喝个下午茶,稍稍休息,为后半天闲逛做准备~~

白天的回民街并不拥挤,晚上才是热闹的时候,晚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叫卖声会将这条街变得更热闹,更美!!

吃完串串,就习惯将签子插在这里,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引导,扔垃圾也要扔得有特色,有意思~

看到这个字biang,被誉为汉字中笔画最多的字。小时候,是怎么记这个字的,有很长一串口令的~
一点一横长 二字口封梁 两边绕个丝瓤瓤 中间一个马代王
你也长我也长 心儿来铺底 月儿来靠墙 一笔穿身杠 砸个钉钉挂衣裳

想象一下:假如学生被罚抄这个biang字,那是何种体验?

这个就见多了吧,很多城市的旅游景点都有

我很喜欢这种干净,略带点凉意的街道,即使没有树叶,没有生机,也是一种美~~让我想起了青岛冬天的街道~美

当时刚过完元宵节不久,还有一些花灯没有拆~

鼓楼旁,同盛祥家的羊肉泡馍,自己掰馍(自己掰出来的馍才好吃,会觉得是有自己参与劳动后获得的,才会吃完不浪费,哈哈)

自己掰的馍,撑死都要吃完,汤都要喝干~~~~

吃饱喝足,再来一趟回民街,这个时候看回民街里面的吃的没有多大欲望,总感觉是饱的,哈哈,我们的路线就是这么安排的,今天就是要把这一块逛透了,哈哈~

看看,这才是真正的技术活~~拿了多少羊来练手~~

逛完吃的,就开始逛纪念品了,给杨大叔太挑个礼物(杨大叔看到这里要跟我们两个娇娇说声谢谢)~~~

大晚上的,还要去跟花“媲美”,啊哈哈~
娇娇让我各种摆姿势,真的是操碎了心啊,哎呦喂~

其实,刚刚的花灯就是这一小搓~

按照惯例,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买那里的酸奶喝,然后把瓶子带回来,这就是我们的宵夜了~~

第二天,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喷泉……

早餐:热米皮~~
西安面食种类五花八门,用娇娇的话,一个星期不吃重复的~~

穿过师大的校园,去大唐不夜城~~

夏天,这应该是乘凉的好地方~

这都是大唐不夜城的地盘,哈哈~~必须刻上标志

看习惯高楼大厦的商场,这种现代商场结合西安历史文化的元素建成的商场,也是挺美的~~

请欣赏,这样式的品牌标志+建筑风格~~

两父子,边晒太阳边谈心,好温馨的画面~~~

银家的电影院是这个样子啵~~

大街依然是那么漂亮~~~

垃圾桶,青蛙的肚子能装货~~~~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位于北广场中轴线上,南北长 350米,东 西宽52米,共分为百米瀑布水池、八级跌水池及前端音乐水池三个区域,喷泉规模宏大。

据说它是目前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其八级叠水池中的八级变频方阵是世界最大的方阵。

今天我们就是要把喷泉白天和晚上的景都看了,白天看完去溜达一圈,晚上再来看,还特意准备了夜光头饰

其实是,准备下午去长城的,最后发现从这个城门口上,到不了南门看花灯展,票价也不一样。所以改成明天去长城,今晚欣赏音乐喷泉夜景)

夜景更漂亮,但是手机像素有限,没有抓拍到最漂亮的,只是录了小视频~

中午就是在大雁塔广场旁吃的魏家凉皮,超级赞,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凉皮,现在都还很怀念那个味道~~

这是我看到一个【城市的文明】,等公交,上次都是排队,按秩序。在脑海里对比一下在其他城市(长沙武汉桂林)上公交的情景,一窝蜂挤在车门口。个人觉感觉北方的城市在这方面确实比南方城市做得好,还有卫生环境方面也是。

顶楼两层是停车场,下面是玻璃餐厅,晚上配上灯光会显得更浪漫~

接下来又到了中午休息补充能量的时间了,为晚上逛吃逛吃做准备。
“惦懒咖啡”在美团上搜了一个附近的咖啡店,准备去喝下午茶了,正好是中午时间,等电梯上楼等了好几拨,我们才挤到电梯口。楼层比较高,上面有公司,餐饮等行业。店里环境棒棒哒,视野也好!

一天真的好忙,接下来要去体验【舌尖上的陕西永兴坊的美食了~~

先来感受下历史文化的熏陶,哈哈~~

学一下西安的家乡话~~~

认识这个字吗?科普一下

拼音:【zá 或 sà 】

这是一个人造字,字典中查不到,这个字是由纪晓岚创造的。

典故出自于乾隆年间乾隆到安徽亳州市这一带的时候,又饥又渴,这时喝到民间一位老妇的一碗冲了鸡蛋的鸡汤,感觉美味异常,于是问老妇这叫什么汤,老妇年龄很大耳朵不好于是反问“啥汤?”,乾隆问纪晓岚老妇说什么?纪晓岚灵机一动说“老妇说这汤叫sa汤。”乾隆再问“这sa字如何写。”纪晓岚说“这sa字是月字旁边一个天然后下面一个韭字。”其意取:月下天子救命汤。

店门口一堆的瓦罐子碎片,招牌上写着:“喝了摔碗酒,家里啥都有;喝了摔碗酒,财神跟你走;喝了摔碗酒,新年好运头”    看来是得使劲摔~~~

这就是我们今天来吃的煎饼,里面包的是什么馅,貌似有土豆丝,都记不清了~~

这就是《爸爸去哪儿》里面有一期轩轩跟他爸爸卖的那个饼了~~

有点像桂林的东西巷风格,只是他们那边都只是一层的建筑风格~~~

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准备坐车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走了好久的路才到公交站台,从长城里面绕出来,这条就是城墙外的护城河~

晚上回到住的附近吃串串,两毛钱一串,最低消费30元,喝一瓶西安的冰峰汽水,这叫特色。就像去青岛喝啤酒,喝崂山可乐一样,哈哈~~

大冷天在路边围着火炉吃个串串,那感觉还不错的哦,火锅味道也很好,就是数签子有点累,签子都是拿垃圾桶来装的,哈哈~~~

第三天:兵马俑,古长城

上午我自个去看兵马俑,先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转去景点的专线公交,6元,应该是一个多小时到景点

看到黑色柱子上的光了吗?
其实,大厅是有四根柱子,顶部是带图案的透光玻璃,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到柱子上的光,像四把利剑,说是辟邪什么的,当时导游怎么说的我忘记完了!

对于这种历史文物景点,一定要请导游解说,不然看了一点意思都没有(对于我这种历史一点都不懂的人来说)

但是我们请了导游解说,现在我还是全都还给导游了,其实很多地方,导游都说得挺有意思的~

上图就是工作人员在这里修复兵马俑的地方,很多是采取原地修复,花费的时间非常久,具体多久忘记了。

这一方快的兵马俑是修复好的,只有国家领导人才可以近距离参观~~

缘分让我们相遇了,然后我们就一起请了一个导游,一个人多少钱忘记了,只记得不贵,20元-30元每人。

左边一和二是一起的,是学生,从衡阳——长沙——西安来的。刚开始左边一这位美女突然肚子疼,经过苦苦的折磨拉、吐之后,整个人才活过来。右边带黑色帽子的美女来自北京,上班族,一个人出来旅游。我们相识是因为都不熟路,下了公交之后几个人像个无头苍蝇一样问路,就这样相识了。

大家不要被坑,下了公交车,往里走一两百米猜到售票处,最后还要绕过一个园子才到入口,隐约记得售票处不太好找。

我也借了同学的学生证,打了个半折。刚开始我是没打算请导游解说的,但是跟她们一起之后,她们有请导游的想法,我也爽快的跟她们一起。

二号坑的兵马俑,破碎得比较严重,修复的也很少。

参观的时候,如果有手机,水瓶或其他随身物品掉下去的话,得等到下班后工作人员去捡起来,第二天上班时间才能去领取,所以用手机拍照的童鞋得端稳了~~

三号坑的基本上没修复,好像是因为即使修复了,也没能把他们保存最原始的颜色等,在还没有达到这种技术之前就停止对兵马俑的出土,当时导游说的应该是这样的~~哈哈

看着身体形态,应该是中层管理了,哈哈     小肚子微微翘起,懂得,哈哈~

看着帅气的女交通指挥官,忍不住咔了一张,帅气+美~!!

下午娇娇在鼓楼旁等着我,我们一起逛长城

我们还是带着学生证去买票,最后售票员一定要把我们两都叫到跟前打量,以为不让我们买说不是学生,结果不知道问了一句什么来着,说现在还是灯展时间,票价比平常贵。还说了一点其他的,忘记了,直接的当时心里蹦蹦跳的,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哈哈~~~

半价:25元每人

现在仔细看这张好片才发现,楼梯上一个妇女扶着一个老奶奶,一个男子扶着一位白发爷爷,就是这样巧合拍下着一瞬间~~  估计后面的红衣服男子是在用单反拍前面的温暖画面~~

城墙,是每位来西安的游人都要驻足拍照的景点,貌似很久之前有那种很单纯的想法,就是很想来看看西安的城墙,在上面逛逛走走,闻一下是不是弥漫着历史的味道。

城内还是保持原来的低矮的建筑较多,城外就是高楼大厦,这也许是为了城内不遮挡视野,欣赏古城内的一片净土~~

漫步古城墙,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步一景,西安古城的夜景还带着过年的味道,在冷飕飕的风中看元宵节未撤下来的灯展,只有南稍门有。晚上八点二十还有表演,就是在春晚西安点的场地。

我们从南门走到转角的地方就回头了,想当于走了城墙的八分之一,南门在面的中间。

这会返回南门去看灯展刚刚好,我们就慢慢的浪回去吧~~

来来来,美照八连拍来了~~~

哎呦喂,两个娇娇,真的是越看越有范,哈哈,美得有点不像话,有点过啦~~~

晚上有点冻了,但是为了等演出,这就是春晚西安的地方。我们还上面吹着冷风,聊着暖暖的感情话题,哈哈~~心里是热的~

貌似那也是娇娇第一次给我说那么多感情的事情,深深的领悟爱情的真谛,也让我深思了~~因为她讲得太对了,说得超认真,产生了共鸣,当时都想要用本子和笔记下了,哈哈~~~应该让她重复一遍,录下来回来再体会一遍~~(是有点夸张了,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哈哈~)

看着冻美人的照片,被风吹的眼泪汪汪的感觉,我眼睛被风吹后就是这样,一脸委屈样,哈哈哈~~

晚上吃的是大盘鸡,买了一个小份,我们两都没吃完~

感觉那几天都没怎么吃米饭,很想吃米饭了,下了城墙就去犒劳自己去了~~

面条,面条,面条,下面还是有面条~~是不是感觉他们主石离不开面食了~~

第四天:唐城遗址公园,回桂林

最后一天了,下午就要赶去机场啊了~

本来早上是准备去尝尝菠菜面的,我对绿色的菠菜面还是比较好奇的,但是很多事情也许就是这样,当你很想要的时候,越是偏偏得不到,还是留了遗憾。

那天没有吃到菠菜面,改成蘸水面了~~

有句话说:原汤化原食,所以干了这晚面汤。

古时候西北有个面馆,那里的面很筋道,很多干重体力活的人都去那儿吃饭。老板在门口竖了一个牌子:"吃我面者,一定要喝我的汤"。一天,一位壮士也来这里吃饭,但是他拒绝喝汤。老板嘱咐小伙计,跟着他,记住他们家的住处。壮士回到家,晚上开始肚子疼,上下不通气,而且越来越厉害,气息奄奄。就在这时候,面馆老板和小伙计提了一桶面汤闯门进来,撬开壮士的牙,把汤灌了进去。一会儿,壮士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响了,慢慢地苏醒过来,从鬼门关前捡回一条命。

看了这段话,瞬间觉得是不是那几天我吃了太多面食,没怎么喝面汤,这就为我最后一天胃不太舒服埋下了伏笔,哈哈哈~~

看看娇娇这大包小包的~~

事实是:这几天我就是住她家附近的公寓(公寓距离她住的地方一百米),每天晚上她都过来跟我作伴,这些都是她从家里搬过住带的行李,哈哈~~也是够拼了~~

告诉你们一个不起眼的细节,娇娇妞还穿着睡裤就奔回家了,不过我之前也是这样,经常穿个睡衣到楼下买菜,哈哈~一个德行的~

好凄冷的公园,马上要回去了,也兴奋不起来,没什么心情玩~~当时的胃有点开始小闹情绪了~~

中午回到娇娇住的地方,什么都不想吃,娇娇就熬了小米粥给我喝,喝了一碗歇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去酒店坐机场大巴了~~~

在大巴车上,偷拍了娇娇送我的照片,太多感谢的话,我这个人又不太会表达,只有等下次娇娇来桂林的时候好好招待她了,赶紧来哈~

还记得她一路说得我的坏习惯,过马路看手机,这是上班时候养成的坏习惯,因为经常走在路上预览微信,对接工作的事情,得改~~~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登机口还有变的。我们在登机前10分钟听到广播,登机口改到2楼了,然后屁颠屁颠的又跑上去,也是服了~~

2016年11月7日18:30开始,我在永福县山寨版的肯德基(美味基)里趁无线写这篇游记~~

好奇为什么此刻会在这里吧?

因为记性不好,记性不好付出的代价,把钥匙落在家里了~~

这个点杨大叔还在西安桂林的飞机上,我只有默默的等待他来开门了~~

他起飞前,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跟我犯了一个同样的错误,把买的特产和给我带的东西落在过安检那里了 当时我的心情是奔溃的~~

最后以一张美好的照片结束了~~

看着有一种莫名的小幸福,女孩子坐在后面是可以不睬的,把脚收起做好就行,哈哈~~

如果有机会,我想带上相机,去丽江泸沽湖

在温柔的泸沽湖的河边踱步徘徊,还要骑着脚踏车或者小电驴,在绵延的大道上欣赏美景,看到美景下来拍拍照。

当然,也要划着小船,在阳光下看湖面的湖光闪烁,和美丽的夕阳,听说水都是蓝的,因为天是蓝的,水很清澈。傍晚跟好友一起,在河边散步,吹吹泸沽湖的风,早晨或午后就坐着发呆也是一定要的。光明正大的转装逼,感受美好瞬间。

好了,下一篇游记就是丽江泸沽湖的,因为刚从那里回来,先用两张图勾引一下~~~

原图哦,泸沽湖的照片真的可以全部上原图都很美~~~

顶下

2016-11-08 13:04

引用 爱我所有娇娇 的图片:

2016-11-08 13:16

引用 爱我所有娇娇 的图片:

2016-11-08 13: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8 19:25

哈哈,终于看完了,还是比较期待下一篇游记,哈哈,有错别字

2016-11-08 22:27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11-08 19:25:2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anri:是啊,玩回来应该趁热写了~~

2016-11-09 09:26

引用 北纬24°27′ 发表于 2016-11-08 22:27:50 的回复:

哈哈,终于看完了,还是比较期待下一篇游记,哈哈,有错别字

回复北纬24°27′:哈哈哈   你永远是最给力的。我有看到,但是返回去找不记得在哪里了,找了半天没找到,就算了

2016-11-09 09:27

引用 爱我所有娇娇 发表于 2016-11-09 09:27:50 的回复:

回复爱我所有娇娇:钥匙打成了要是,哈哈

2016-11-09 09:32

引用 北纬24°27′ 发表于 2016-11-09 09:32:56 的回复:

钥匙打成了要是,哈哈

回复北纬24°27′:哦哦,对对对,现在去改~~

2016-11-09 09:47

2016-11-09 11:2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4 10:51

引用 刚果子 发表于 2016-11-14 10:51:13 的回复:

回复刚果子:哈哈,有假期要好好利用,实现它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