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吐血徒步记~~2016十一长假【鹿院坪、恩施大峡谷、古河床】

--心--心-- (山东) LV.21
2016-11-07 20:45 439/66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再不徒步就晚了,这是此行我的真实感受,更准确说应该是已经有点晚了~~无论是80后、90后,还是60后,穿山越岭时都撇我这个70后几条街,叫我情何以堪!
        此次徒步,我真是用尽了洪荒之力,才没被队伍甩下,最后还赢得了60后大哥的一句赞扬:象你这样亚健康的人能走出来徒步,真是值得敬佩。。。
        这次的恩施徒步强度还是不小的,尽管没什么危险,但鹿院坪、古河床都是未开发的景区,穿越起来野性十足,对于初次参加这种徒步活动的我,体力和腿脚功能上的确有一定挑战性和破坏性。当然,其中令人耳目一新的天然风光和奇特地貌,以及十一大长假哪里都人山人海,我们却在这里独享清静的那份惬意,都令我感觉此行非常值!

恩施4日徒步行程

D1:10.1号,恩施火车站-鹿院坪   【本日强度:徒步路程5公里,无爬升】(其实这只是进到山里驴友客栈的强度,再加上去景点的往反,强度已经翻番了~~)
        早上9点半恩施火车站集合,乘坐大巴车,到建始县午餐、补充后两天补给,并乘坐当地小面包车大约下午2:30到达鹿院坪进山口,进山。大约16点前抵达山里驴友客栈。山里竟然飘了几丝雨。
        在向导带领下,到鳄鱼探水景点游玩。
        晚上住了个10人间,几乎一夜无眠,姐姐我还是适合单人间啊。大约12:00后,北京三峰的徒步团队也来了,他们在高速路上被堵了大半天的时间。
------------------------------------------------------------------------------------------------
D2:鹿院坪一日穿越 【本日强度简介:徒步路程10公里,爬升800米。当天是标准的看起来容易,爬起来难啊!】
        早餐后,约7点出发,向导带领徒步【四叠瀑--鹿饮潭--地缝】,约11点返回山里驴友客栈。稍做修整,大部队出发,穿越鹿院坪。
       穿越的 一路,可用艰苦卓绝(个人感受)来形容,一座又一座翻不完的山头,我用出了洪荒之力都不够使,特别感谢队伍里那位53岁腿不好的大姐拖慢速度,才让我有机会喘息一下。大约下午17点出山。
        晚上入住利川市市区。补充补给。(第二天的行程是恩施大峡谷,其实住在大峡谷周边是上选,这样早上可以早进景区,尽量避开人流)
D3:恩施大峡谷景区一日
        徒步团队,安排节假日景区游显然准备不足,出发就晚了,又联系导游买票进去,已经10:30多了。黄金周的第二天,与大批游客遭遇,你能想象那个画面吧~~~云龙地缝和七星寨两大景区,人满为患,挤都挤不动,进来的时间又晚,所以能玩一个景区就不错了。
        看看集合的时间无多,我只走了一半路,两条老腿又实在没有什么潜力可挖,无奈之下只好忍痛花钱坐了滑竿,人家竟然是可以上下台阶跑的!这样紧赶慢赶,总算没做拖大家后腿的人。
        17点回到景区门口集合,前往清江古河床。大家都是怀着逃离的心情挥别大峡谷的
        大约 19点入住古河床京兆山庄,在这里我默默收起了手机。在这里无论是移动、联通、电信,都一点信号也没有,真的是回到过去的感觉。洗澡是在公共厕所里,好在水还不错。
        年青人们办了个篝火晚会,会毕竟然又玩了大半天的杀人游戏。不得不佩服年青人的精力啊。
D4:清江古河床一日徒步穿越【本日强度简介:徒步路程12公里,爬升约1000米】(说是比昨天难度小,领队你过来,我不打死你!)
        6点多吃早餐,7点多开始徒步,“沿着古河床徒步进入时空画廊,山水交映,巨石遍布,仿佛进入远古洪荒,在错乱的时空里感受异样魅力。”(攀爬过古河床的巨石阵,大家真的被震撼到了,此行虽苦无憾!)除了令人震撼的古河床阵,穿越天然山洞也特别新奇,“龙门”洞在清江古河床共有三个,一龙门、二龙门有光线摄入,而三龙门为漆黑不见五指,脚下又坑坑洼洼,穿越起来即忐忑又有趣味。中午我们在“龙门”附近午餐。我后来也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午餐了,餐后继续行程,首先我们面临的就是一个能令人闻风丧胆的极其折磨人的大山坡
        结束在恩施的全部行程,出山回到车上时,已经约15:30,乘大巴前往张家界,入住鑫泉酒店。

1-2,鹿院坪

在鹿院坪,爬山辛苦自然是记得,也记得这里美丽的山水,还有客栈里美味的大铁锅鸡汤!

蓝色小车拉到康惠农家乐这儿,不远处就是鹿院坪入口。

我爱这些花花草草~~
到了客栈安顿好住处,我们在向导的导引下,徒步到鳄鱼探水景点游玩,路面湿滑,幸亏有手杖~~

那锅鸡汤绝对是亮点!其他小菜也都不错。就是晚上住的的确很挤,10个人呢。不过看年青人们玩儿,也是很有趣的~~

第二天的行程是很虐的,领队说了,体力不好的,就不要参加上午的了,集中精力下午穿越。而这么大老远出来,姐姐我可不愿意在屋里等着,于是当然就去了。上午的亮点是鹿饮潭,向导说,因为野鹿会来这里饮水所以得名鹿饮潭,鹿院坪也是因鹿得名的。

上图就是鹿饮潭,没拍好,但那潭水、那半月洞、那岩层,现场真是美,觉得来这里饮水的,应该是神鹿才是。

11点才回到客栈,稍事休息,大部队就开始出发穿越鹿院坪了。因为时间晚了,午饭就是休息间歇补充点了。一路上很累,根本没有太多精力拍照,美丽只能凭脑补了~~
        还有在离开客栈时,其他队的一名女队员被其他人碰倒的热水杯烫伤了大腿,挺严重的,已经烫掉了一片皮,想想出鹿院坪最近的只有那条来时的山路,她该怎么办啊,好心疼,所以出来这种未开发的地区徒步,安全比什都重要。

过了这个桥,再徒步上近1个小时就出山了。等来大巴车,晚上入住利川市市区。买好补给已经9点了,本来不打算多吃了,但听当地人说腊蹄是特色,心说就尝尝吧,结果一个丰盛的火锅端到我面前时,自么办,只好忍着长肉肉的痛,大快朵颐了~~这个当地的火锅很推荐,也不贵,也就3、4拾块,味道很不错。

3、恩施大峡谷

如果不是节假日,人少些,大峡谷是很值得花上2天时间认真玩玩的,一个向下的云龙地缝,一个向上的七星寨,但我们很悲剧,只有大半天时间来玩这个大峡谷。我先是去地缝看了一下,排得满满的人啊,于是我撤了,还是先坐索道去七星寨吧。等索道就等了近1个小时,一个吃奶的孩子在我旁边哇哇哭着,他父母显然也无可奈何,另一个三口之家,男士严肃地对女士说,以后我们不要再在这种时间出来了,我不喜欢。。。恩施这边的旅游安全管理非常差,等索道的队伍有好几米宽,游客们纷纷往前拼抢,没发生踩踏事故,全靠人品啊!
这么拥挤无趣的峡谷游,也还是有很大收获:认识了两个当地女孩子,告诉他们要好好学英语(早先我偷听她们谈话了,那个漂亮点的女孩深沉地问另一个女孩:你确定你妈妈生下你时就喜欢你吗?。。。想来,她被重男轻女的家长伤到了),再就是,为了赶时间,我爬到金元宝时,得知走下山还至少要4个多小时傻掉了,果断花钱坐了滑竿(贵的肝颤啊),又坐了电动扶梯,加上上山的景区公交和索道,恩施大峡谷所有的交通工具我都坐了一遍。队友挑了,说,有一样你没坐,啥?背篓啊~~

索道排队大军,这是室外排队半个多小时后的胜利在望,到室内还要排近半个小时才能坐上索道。

左边的小女孩深沉地问右边小女孩:你确定你妈妈生下你时就喜欢你吗?。。。

看看小长假第3天,恩施大峡谷这登山的道路吧

一个小女孩在这里昏倒了,大人们正在救护她。出门旅行,要做好各种准备。

我就是从金元宝这里开始乘坐滑竿。价格贵就贵吧,我们被别的滑竿超过去了,抬我的师傅喃喃地说:他们抬的那个轻。。。我当然知道,她大概要比我轻50斤吧,所以,哪怕我比别人多掏200块钱也是应该的,真把那两位滑竿师傅累惨了,我不仅是重,为了赶时间,在景点停留的时间也很短,他们休息不够。挣这份力气钱真是不容易。
      一路上我是压低了帽沿几乎捂着脸被抬下去的,老的小的,人家都在走路,我这个抱着徒步包的人,在坐轿。。。听到有位游客打趣,这种滑竿等同于残疾人专用吧~~我赶紧回答:是的是的
      但如果是老人腿脚不好或者是身体有伤病的,真心建议做滑竿就好,认真谈谈价钱,不管怎样,能看看山上的风景是好的。

上图:金鸡?还是鸽子或是玉鸟来?
下图:恩施大峡谷最负盛名的景观:一炷香。如雷贯耳的一炷香,原来就是一条长长的大石柱,柱顶长着几棵歪斜的树,这么瘦弱的一条儿,能常年屹立于此,也是不简单!

双子塔。

母子情深。

上图就是朋友笑我没坐到的一种交通工具:背蒌~~
下图为下山的电动扶梯,20元一张票。

终于下得山来,已经快4点了,集合时间改在5点,我就打算去云龙地缝看看,问过一个导游,说是速度快的40分钟出得来。远远看到地缝入口那里几乎没啥人,心中暗喜,以为可以用奔的速度游玩了,结果是,进入地缝后,我就哭了

人排的满满的,仍然是完全走不动好吗!花20分钟才挤到第一个景点水帘洞这儿,刚拍了张照片,就见同行美女队员钻过来,说,快往回返,前面完全走不动!于是跟着他们舍了老命顶着白眼逆行狂奔。。。总算是集结前坐车赶到了集合地

坐到大巴车上,看看大长假的恩施大峡谷,真是不寒而栗呀~~~等了好久,那几位东北的哥哥姐姐赶不回来,大巴车往清江古河床住宿点出发了。晚上吃饭的时候看到他们,原来他们转到后山去了,讲说后山的风景真是无敌。。。馋我啊!将来一定再到恩施大峡谷玩一趟!
下面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这里没有任何信号。饭菜做的还是很可口,那个馒头特别好吃哇,可惜,我是真的忘记照相了~~

下图是京兆家提供早餐中的菜,腌的酸酸的,大家貌似不咋喜欢,我却特别爱吃,吃好多,后来知道这是当地这个时间的时令特色菜。

4、恩施利川清江古河床穿越

吃过早饭,7点多点,我们大部队出发,进行壮丽的古河床穿越。。。

队伍花了很大力气下到河床边,本来是要过河去的,但这几天下雨,河水淹没了原来可以过河的路,水流湍急,又没带绳索,不能涉水过河,我们只好原路返回。上图是在那里拍的,看那长满青苔的岸石,充满岁月感啊~~

离开古河床,慢慢进入各种钻山洞模式。。。新鲜、刺激!

中午,我们在“龙门”附近午餐。大部队选了阴凉地儿,我怕冷,便走到上面在阳光下的一块大石头上吃,刚刚好俯视全局动态。当时是为了吃得暖和。看到队友给照的下面这张照片,有木有一种大王来巡山的感觉~~
吃饭的大石边有好多孩子,我问他们是当地的吗。孩子説他们在军训,是来这里拉练呢。学校能有这种思维,带领孩子们搞这种强度的训练,我莫名欢喜起来

大约半小时吃完午餐,大部队又开拔了,直接就是翻一坐山啊,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吃饭了,因为,不吃饭,跟本就木力气翻过去,即使刚吃完饭,我也翻不动啊翻不动

一线天、天梯什么的,一都不少,这一路风景,这一路汗,这一路鼻涕,这一路泪啊。。。但我说了,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这种全新的体验实在是太妙了!

下面,回顾下古河床穿越中姐姐我的状态:

穿出山,路边看到的成片种植的果子 ,叫什么名字?

重新回到大巴车上,几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张家界市中心,住在鑫泉酒店。再后面一条街都是饭店。果断找了一家,名菜[三下锅]、[炒野菜]吃起!

恩施徒步到此结束。感谢您的阅读。今天正是2016年的立冬,外面凄风冷雨,我在电脑上沸血回忆。无论世界怎样,我们都可安之若泰,自得其乐。祝各位,冬安!
敬请等待下篇【张家界5日自由行】
上篇2016徒步行程恩施【鹿院坪-大峡谷-利川清江古河床】、张家界【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天门山】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碧綠的山嵐視野遼闊,雲彩幻化充滿靈秀的峽谷風光,視野真美!岩壁上的老松翠綠蒼勁,每一個角度,都是大自然美麗的畫作!在藍天白雲下盡情享受著沁心宜人的山水風光,愉快悠閒的感受令人無比羨慕呢!

2016-11-07 21:19

少見的兩段式溪瀑,高低落差,瀑口流速不同,親近遠觀皆很震撼!能同時觀看到前後兩段大小不同的涓瀑,真是壯麗!、沁浸在這負離子濃郁的自然美景之中,真正是心曠神怡的舒服啊!

2016-11-07 21:21

行程很棒!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8 17:27

70后正当年!坚持走下去!恩施值得多去几次。

2016-11-08 22:08

14顶!

2016-11-09 08:33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哇塞,国庆果然哪里都挤!!!

2016-11-09 09:02

浩浩荡荡呀

2016-11-09 10:41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你老人家真是不走寻常路呀,厉害!佩服!

2016-11-09 10:43

貌似不高呀

2016-11-09 10:4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7 21:19:12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现场景色真壮观奇特,心也比天高,但身体感受是被虐到暴

2016-11-09 13:09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7 21:21:00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原来这瀑布这么有名堂,学习了!我照的不好,若您照,会更美的。这里好象叫四叠瀑。

2016-11-09 13:11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7 21:23:09 的回复:

湖北是我的故鄉,我一定會來的!

回复秀京山:你的故乡真是美极了!13年去过神农架、武当、三峡,都非常喜欢!为你的故乡骄傲!

2016-11-09 13:1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08 16:23:53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的鼓励和大力支持!有蓬筚生辉之感~~

2016-11-09 13:1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08 16:22:37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11-09 13:2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08 16:33:23 的回复:

游记大赞!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爷子的大赞和大牌!我会

2016-11-09 13:22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08 16:23:57 的回复:

回复极边漫游:感谢您的光临和鼓励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08 16:33:26 的回复:

行程很棒!

回复极边漫游:受到称赞很开心,谢谢!

2016-11-09 13:23

引用 ukssim 发表于 2016-11-08 17:27:1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ukssim:心动不如行动~~感谢你的支持~~徒步量力而行,恩施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11-09 13:25

引用 良弓 发表于 2016-11-08 22:08:29 的回复:

70后正当年!坚持走下去!恩施值得多去几次。

回复良弓:好的~~我会努力加强锻炼~~这次真的感觉到跟别人的差距了~~

2016-11-09 13:2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09 08:33:32 的回复:

14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小伙!!!

2016-11-09 13:26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9 09:02:30 的回复:

哇塞,国庆果然哪里都挤!!!

回复Young:只要是个知名景区,十一长假前5天基本都是人挤人。我们只挤了恩施大峡谷,其他几天去的地方很冷僻,所以人很少~~

2016-11-09 13:28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09 09:08:39 的回复:

回复simon:快去参加徒步吧,部队里N多漂亮妹子

2016-11-09 13:3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09 09:09:23 的回复:

和三清山巨蟒出山有一比!

回复simon:差不多的形状,名字赋予的内涵差别好大~~

2016-11-09 13:31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1-09 10:39:16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馆藏作品有点大呀~~感谢朋友不吝大牌

2016-11-09 13:42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1-09 10:41:49 的回复:

浩浩荡荡呀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有3支徒步队伍在竞逐呢

2016-11-09 13:44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1-09 10:43:29 的回复:

你老人家真是不走寻常路呀,厉害!佩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真的只是为了找个能晒太阳的干净地方

2016-11-09 13:45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1-09 10:44:18 的回复:

貌似不高呀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别人一口气爬这样一个坡,我用了至少5口气,已经被要了老命了

2016-11-09 13:47

2016年11月07日-11月13日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14 12: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14 18:51

湖北是我的故鄉,我一定會來的!

回复秀京山:不胜感激您对小窝的支持,欢迎来青岛做客,写关于我们青岛的美丽游记

2016-11-15 11:38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09 14:16:12 的回复:

那我就找你!

回复simon:,徒步队伍里80后90后妹子一大堆,个个都不俗!

2016-11-15 11:39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1-09 15:58:19 的回复:

贵在坚持!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我嘴里答应着好的,其实又懒了两周了

2016-11-15 11:4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5:13:00 的回复:

好多人

回复zhm_jinan:非常非常多的人,到崩溃啊

2016-11-15 11:4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5:13:4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清江古河床徒步,真的是太棒了,向你强力推荐,有时间,跟徒步队伍或请向导去走走

2016-11-15 11:41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1-13 14:57:34 的回复:

很美的地方

回复chenyao:恩恩是的,恩施大峡谷值得一玩,就是千万别选节假日,人山人海啊

2016-11-15 11:42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11-14 18:51:0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ma_yonglei:亲,很难克服的,我这篇就拖了一个月,下篇怕要再拖俩月~~~但是当我翻看自己以往游记的时候,真的每次都美好重现,就特别感激自己写了下来。个人觉得,玩回来,一周内能动手写游记最好了,那时的感受很清晰,美好会加倍!

2016-11-15 11:44

和三清山巨蟒出山有一比!

回复simon:现在窝里都这么玩了呀~~

2016-11-15 13:02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11-15 13:02:35 的回复:

现在窝里都这么玩了呀~~

回复--心--心--:是啊,没伴的找伴,这也是这个平台的好处啊!最气码,兴趣爱好是相同的,大家又都是北方人,饮食上也没啥问题,就这样吧,就追你了!

2016-11-15 16:3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15 16:31:08 的回复:

回复simon:怕是志不同啊~~等你来青岛买屋安家,再谈其他哈~~

2016-11-15 21:41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11-15 21:41:47 的回复:

怕是志不同啊~~等你来青岛买屋安家,再谈其他哈~~

回复--心--心--:

2016-11-16 08:28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11-14 12:02:0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07日-11月13日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蜂窝机器人的辛苦劳作和数据鼓励,也再次感谢朋友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