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七年的爱情长跑,独自流浪到南方以南的双廊🌾

顾太 LV.6
2016-11-07 21:03 561/21

西北过了很多年的秋天,西北的秋总是冬天的傀儡,短暂的没有一丝温柔可言。但是那几年,因为有个人一直身边陪伴,所以从来不在意天地是否眷顾这西北的人间。

而今,七年的马拉松终于走到终点,没有相拥而泣的白纱相誓,只剩下独自一人到了曾一起说好的未来。在一个西北寒风凛冽的夜晚,忽然就想来南方过一个温柔的秋天,看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来一场生死不回头的告别。

独自旅行总是疲惫的,我马不停蹄的走在路上,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南方城市。才发现,对于失意的人来说,怎样温柔的秋天都会显得面目狰狞。
        那天,我从桂林飞到昆明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半,在昆明草草的找个地方睡了一觉之后我就早早动身去双廊,但是由于找人拼车的问题,等到双廊的时候,天已经黑透。白日里所有的风光都已谢幕,无边的天地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昏昏欲睡,我一个人背着沉重的背包走在路上,看着天上的星光,呼吸着湿润清冽的空气,那一刻虽然疲惫不堪,但心情大好。夜空太美,漫天的星星钻石一样铺在洱海上空,仿佛我伸手就可以触碰。
        本以为像桂林一样,合意的住地也会很难找,却没有想到我竟然会难得的幸运,预定好的客栈很好找。老板特意出来迎我,心下感激。这一家客栈的名字倒是很适合洱海夜眠的气氛,“倚澜乡墅”,倚靠着波澜而眠,感觉自己选对了地方。

大堂很美,我看着闪着光的吊灯,在温暖灯光下散发着温润气息的象神,窘迫的站在一角,好像与这美好的画面不能同框,正如这几年卑微的感情,委屈了自己,最后却成全了别人的碧海蓝天。

走进房间就被惊艳,每一处细节都让我浑身的细胞噼里啪啦活了过来,就像久旱后大雨初至的小草喝饱了水,除了把自己扔到床上滚几圈,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表示一下对它的喜爱。

洗去一身疲惫随手抓了条毯子,在客栈临水的阳台上倚栏而立。阳台的小桌上摆着一颗浪漫的烛台,心里被戳动,扭过头不去看它。栏杆外水天一色的湖面,宛如一幅绝世好画,我何其有幸,能够识它。

看到这个细节的时候我表示被老板的细心感动到了,但是大写的尴尬确实是真的

无边的疲惫缓缓袭来,夜晚的洱海边还是很凉,我回身进房躺到床上,听着窗外沉入夜色的波涛,一下一下的拍打着岸边的石头。床太好睡,整个人躺下就无比放松,今夜,梦中只有洱海涛声。

凌晨在一个伤心的梦里强迫自己醒来,起身靠在床头看看窗外,沉浸在夜色中的云彩一点一点的明亮起来。忽然觉得在这大自然的洒脱面前,自己的悲春伤秋实在无趣。我跑到阳台上,看到朝阳下苍山顶的云,渐渐染上了绮丽的色彩,铺满了整个天空,一直到洱海那看不见的远方,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五光十色的霞彩,生怕一眨眼便错过了许多。

最爱的大话西游里,非常喜欢紫霞的开场白:“现在我郑重宣布,这座山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那样的气贯云霄,像一个童话故事。每一个陷入爱情的女孩子,大抵都是这样,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眼眸下的微尘,唯独那个人是独一无二明亮的。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万里波光跃动,仿佛抓不住的刹那风情。既然抓不住,就由它去吧,遇见过就好。

这一天,发现短发剪的正是时候,随意让风揉乱头发,忽快忽慢的骑在洱海边。一个人的日子就是这样,不用看表,不用赶时间,好在双廊的天太美,就这么看了整整一天。

慢慢的路过洱海的温柔,路过别人一生的风景。

太阳一点一点的西去,洱海上的渔船也渐渐的消失在水天交界,每个人的归途,都有一个未来在等待。

忘了看的哪一期杂志,杨丽萍美轮美奂的月亮宫深深的吸引了我,既然来了,就想看看。特意换了一家客栈,离月亮宫只有十米远。站在客栈的门口,我看着“观缘”二字,不禁有点想笑,缘分,又哪里能够“观”到呢,就像去年的我,不会想到今年的我是一个人孤身上路。

临海的房间有大大的落地窗户,扔下行李在客栈周围转了转,发现这里也是绝佳的看海位置。
        这一天,我觉得我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又觉得好像已经走过了我半生的路,慢慢的行走,总有一瞬间恍若半生烟云。

万千世间路,百转千回,也不过一阵长风的时间,就让我看遍了所有悲欢离合。
       人来,人往,是这双廊和天下人的聚散。风来,风走也是我和风的相遇和离散。
       夜里,不成眠。
        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看着每一个细小的程设,反复的把玩,反复的思索。洱海的长风带着南方特有的湿润气息,吹拂着我的每一处神经。 起伏的波涛声还在耳边回响,我却没有办法像昨天那样疲倦的睡去,脑海里蒙太奇式的转换出我经历过所有画面,其实想想,我们总觉得走了弯路,却忘了自己也是第一次活。
       这一程,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8 19:25

引用 minniedodo 发表于 2016-11-08 19:25:25 的回复:

回复minniedodo:你人在哪里哈?我很乐于分享哦,就是不太会写攻略,一不小心就煽情了。具体想问什么我可以详细跟你说。双廊现在在修路,但是不影响观景,因为洱海边的景色真的太值得去看了

2016-11-08 20:12

引用 顾太 的图片:

悠閒享受湖光山色之美,近距離感受洱海不同角度的景致~ 裊裊煙波山水畫,湖畔美景不需多言卻依舊震撼人心,漫步在湖岸步道,感受水天一色的寧靜美~

2016-11-10 20:5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10 20:54:45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感谢认同,你描述的很美。洱海就是这样,无法用言语形容出它的美

2016-11-10 21:4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4 11:51

引用 zhengyujun 发表于 2016-11-14 11:51:01 的回复:

回复zhengyujun:就是在双廊哈,双廊镇北口有个倚澜乡墅海景客栈,很美的,0872-2525188,这个是客栈电话 你想去可以问问看

2016-11-14 16:52

引用 顾太 的图片:

漂亮

2016-11-15 13:21

清幽的地方,让人忘却一切

2016-11-15 13:22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5 13:22:07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值得一来

2016-11-15 13:2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5 13:21:0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11-15 13:25

2016-11-16 19:20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16 19:20:05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11-16 20:01

追寻着你留下的足迹   毅然决然踏上了那片静谧    如今的洒脱也许会迎来另一个春天与不舍     我在北国漫天飘雪的季节    去南国木棉飘香的远方追寻你的回忆与斑驳

2016-12-02 23: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2 23:33: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12-03 01:24

风也萧萧    雨亦缠绵     苍山洱海    风花雪月    也许下一个七年不会再是孤单一人    因为我想陪你走

2016-12-04 1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4 13:18: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欢迎来双廊散心

2016-12-04 13:20

十年的青春    不悔的流年   如今她已经远嫁京都     而我为了十年的约定守候至今   16年最后一个月    我也将离开北国漫天飞雪    去双廊去寻找另外一份寄托    可是没想到你却悄然走进我的视野     我们错过了只有一个月    却还是如期相约

2016-12-04 13:22

哈尔滨的冬天太过冰冷     却比不过你曾经走过的岁月    一个人的旅行渐行渐远     却发现原来你一直都在   未曾走远

2016-12-04 13:26

走一段路,换一片风景,也换一种心情。有酒窝的女孩一定会有好运气的

2016-12-08 14:39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12-08 14:3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