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匆匆忙忙的九寨之行

仿佛只睡了一觉,七天的旅行,一晃而过
三天坐车,四天在路上
唯一惊喜的是看到了不一样的夜空
明朗,安静,时间停在那刻该多好

去之前整理了好多需要的物品,具体如下:
1,药物类:晕车药,感冒药,退烧药,创可贴,红景天(等一些高原反应药)
因为我生活的地区属于低海拔地区,去之前看了很多人说会有高原反应,所以搜索了好多高原药物,药店人员说可以适当服用葡萄糖,不过最后我啥都没买)、
2,电器类:吹风筒,充电器,充电宝,相机,相机充电器,耳机
3,洗漱类:牙刷,牙膏,毛巾,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露,护手霜,防晒霜,唇膏,沐浴露,洗发水,梳子
4,衣物类:牛仔裤2条(一薄一厚),长袖打底2件,牛仔外套1件,羽绒服1件,毛衣1件,保暖衣1件,内衣裤各3件,袜子3双
5,其他:帽子,墨镜,雨伞,手表,塑料袋,纸巾,湿巾

好了,要带的东西都列好了,现在一一说说哪些有用没用的
1,晕车药,感冒药必备,因为九寨的温差特别大,晚上弄不好就会感冒,要及时吃药,至于抗高原反应药去黄龙,九寨的路上导游还有路边的商店会极力跟你推销,(我是在成都报团去的,勿喷)是一种氧水,100元一袋,我当时没买,因为当时海拔已经到达3500米的时候我反应不是很严重,就是吐了几次,说得很官方,还给你签字投保,然而去到景区每个人挂的都是不同牌子的氧水~~呵呵~不是说政府监控的吗,不过据说买了的人喝了确实减轻了些反应,这个可以看情况购买。
2,电器类的基本都可以带,吹风筒可以吹不干的衣服,还蛮有用的
3,洗漱类的也都可以带,爱美的化妆品也都可以带上,唇膏必带,天气真心干燥的很,同行的小伙伴没带三天下来嘴唇又裂又脱皮。
4,重点说一下衣服,有同伴的,箱子大的可劲带美美的衣服吧,(有个小伙伴才20寸的箱子,硬生生的带了五六套衣服,)照相的时候你就知道穿厚厚的羽绒服要多后悔有多后悔了,因为早上进沟还是很冷的,可以穿羽绒服,再带一件美美衣,中午太阳出来了就可以换换,因为11月1号我们去天都是晴朗的,太阳还算暖和,而且裤子就算你洗了也不一定干,一天一套换还是可以的,如果跟团去的话住的还算可以,标间,但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自己去的话景区门口有很多酒店,但价格实在冒冷汗,几百上千的大把,建议先联系好酒店,不然到那才找住的贵死也得住。
5,帽子冬天去的话可以带厚一点的,太阳帽薄了,不顶用,墨镜必须带,紫外线真的很强,刺眼的很,再说说雨具,早上集合的时候有人在路边卖雨衣鞋套的,可以讲价10块鞋套 ,雨衣15这样,快到九寨的路上有购物店,但是价格偏贵,一次性雨衣卖到6块,帽子也卖到30-100多不等,而且款式不多,等下的贴图有我在购物点买的帽子,60元。
7,再说说吃的吧,九寨沟里面有用餐点,15元的泡面,也有自助餐,景区内也有卖玉米热狗的,所以不用带太多进去,背着也累,里面真心大,不过有公交车,走一段坐车一段,就没那么累
再说说其他几点吧,
1,如果有高原反应特别严重的建议不要去黄龙了,上面真心头晕想吐,坐缆车到达山顶还需要走一段长长的栈道,(缆车80元上,下40元)望不到头,如果不是非要到达顶部游览的话,建议爬山上去,走到不想走就返回,因为栈道修在半山腰,不是你想下来就能下的来的。
2,九寨沟里有个扎如寺,虔心拜佛的可以去拜拜,为家人祈福,但是抱着玩玩的心情还是别去了,祈福有消费的,而且还是固定费用,呵呵~~
3,如果是报团去的话,导游会推荐一个藏家篝火晚会,大概是200元一人,据说去过的人都后悔了,呵呵
4,报团的话菜是真心难吃,难吃,难吃,要做好心里准备,多准备点自己爱吃的小菜,因为你可能几天都吃不到一块可口的肉。

总之,著名旅游景点想安安静静的游览是奢侈的,乌压压的都是人头,还好景区里面够大,有些地方栈道还算蛮安静舒适的。好了 下面开始贴图:

2016-11-08 10:3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8 11:26

引用 秀外&慧中^-^ 的图片:

2016-11-08 13:21

美拍

2016-11-08 13:2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