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 7晚9日 “雪山之旅”半自由行

吉米粥 (上海) LV.10
2016-11-07 21:08 930/5

尼泊尔简介: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喜玛拉雅山脉是中尼的天然国界,包括珠峰在内,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其境内。尼泊尔其实是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尼泊尔为农业国,8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
货币:尼泊尔卢比,与人民币汇率15.2:1;国内一般没有兑换,在尼泊尔机场、酒店以及大街上,特别是
          大街上像上海开超市一样,满大街都是,兑换特别方便。
Wifi: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找了淘宝上都没有Wifi出租,在尼泊尔,一般酒店里,咖啡吧都有免费Wifi,但
         大家知道,酒店酒吧的wifi都比较烂,中国国内酒吧餐厅里wifi也是比较慢的,建议买当地的3G卡,
         900~1000卢比买个2G流量的,比较方便。
行程:一般国内的行程大致有2个选择,1. 上海 ~ 香港 ~ 加德满都 (上海地区);港龙航空,现在也比较
           烂,机上吃的一般,还老是误点,从上海~香港延误1:30小时,从香港~上海也是延误1小时。
           2。 上海~成都/昆明成都/昆明~加德满都,(没有飞过,行程上要在成都住一晚)
吃:    一般行程中都是在酒店吃的,也在大街上看过,做的东西都不好,包括看过日本料理等,还是选择
          吃了中华料理(中餐)。
住宿:推荐酒店:加德满都:索尔迪皇冠假日酒店(Soaltee Crowne Plaza Hotel) ***** 性价比高,早餐最好
                             博卡拉:   鱼尾山庄(Fishtail Lodge) **** 在湖中岛上的酒店,进出靠人力拉绳摆
                                               渡, 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般可以看雪山倒影的resort.
                             纳加尔阔:乡村别墅酒店(Hotel Country Villa)***, 山顶上可以在房间里看日出,日落的
                                               无敌风景,但山上的酒店一般都比较潮湿,住一晚也是值得。
小费: 一般给搬酒店行李,50卢比;骑大象100卢比/人;独木舟都是50卢比/人.
时差: 2.15小时,北京时间比加德满都晚快。
签证:落地签,中国签证免费。准备资料:2寸彩色照片 x 1; 入境卡 x 1; 行程单 x 1, 本人有效护照。
注意事项:带好口罩;喝矿泉水(尼泊尔水质不好)

1. 上海 ~ 香港 ~ 加德满都

上海 ~ 香港:2:30小时左右;
香港 ~ 加德满都   4:30 ~ 5:00 小时时间。
加德满都机场比较简陋,一般飞机下来不用摆渡,也没有廊桥地,直接走到候机楼,出海关。
住: 索尔迪皇冠假日酒店(Soaltee Crowne Plaza Hotel

2. 加都 ~ 奇它旺

尼泊尔城市建设相当于中国的70~80年代,所以市容比较混乱,从加德满都 ~ 奇它旺虽然只有180公里,但尼泊尔的路呀,真TNN的破,不说有高速、有国道吧,连乡村的路都不能比,一路上都是二车道对开,而且都是盘山路,特别是到了去奇它旺的岔路后,更是坑坑哇哇,左右摇摆,尘土飞扬,口罩是必不可少的,正好碰到尼泊尔的节假日,放5天假期,从加德满都到奇它旺从早上8:00 一直开也要到下午4:00 左右,途中没有啥景点,游玩了一个铁索桥,天气好的话,可以远远眺望喜马拉雅山,住Landmark Forest Park Resort酒店,说是最好的酒店,就在奇它旺Chitwan国家公园旁边,蚊子特别多,那个前台美女特别漂亮,住宿安顿好后,去看NARAYANI河边的日落,与相像的日落相差太大,观赏日落的时间为当地时间17:20左右,当晚正好是尼泊尔的财神节,所以家家户户门口都有这个图案,还有往家里走的👣,意思是财神往家里去⋯⋯

3. 奇它旺 ~ 博卡拉

今天行程安排,早上游玩Chitwan国家森林公园,骑大象、独木舟和森林徒步;下午去博卡拉
早餐后,7:30去骑大象,4人一组,在清晨的丛林里,树上和树丛里都还挂着剔透的露珠,大家骑着大象迎着晨曦的迷雾在大象上摇摇晃晃的慢悠悠着在丛林里散步,据说丛林里很多野生动物,有鹿、野猪、老虎、猴子等,看个人的运气,我们只看到鹿、野猪、猴子;在丛林中晃了1:30小时,也算骑了大象,呼吸新鲜空气了。

下一个安排就是坐独木舟了,可以沿途欣赏奇它旺奇妙的热带丛林景色,还可以欣赏河堤上晒着太阳,懒洋洋的鳄鱼。

上岸后,就是参观小象养殖基地,然后就去1:30小时的丛林徒步,徒步没有危险,途中可以看见鹿、野猪等,但蚂蝗太多,不时地会爬到身上,防不胜防,我已经注意了,到酒店后,发觉小腿有点痒,拉开一开,还是给叮了一条,千万小心,给蚂蝗叮过,血不太容易止住,要带好药膏或用盐水处理。

下午出发去博卡拉,还得走段最破的回头路到昨天的三叉路口,再转向博卡拉,行程大概是180公里,也要开个5个小时,途中快接近博卡拉时候,正好是日落,和司机师傅打招呼后,随手拍了几张雪山日落,挺漂亮的。

住鱼尾山庄Fishtail Lodge,一个湖中的酒店,岛上鸟语花香,湖水环抱,在岛上就能欣赏到费娃湖的秀美和雪山倒影。

4. 博卡拉 - 日出、费娃湖、大卫瀑布

观看鱼尾峰的日出,清晨5点从鱼尾酒店出发,大概半个小时可以到,在天还没亮前,半山腰上可以欣赏博卡拉的夜景,尼泊尔的酒店除了加德满都的酒店,都要不时地要跳电闸的,大概是过节的缘故,从高处望去,夜幕下的博卡拉,灯火通明,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山顶上,观日出有2个平台,一个是私人的,收费,也真不贵100卢比,还提供热腾腾的姜茶,另外一个是免费了,当然人也多,不过可能由于地震后,前来尼泊尔旅游的人也少了,其实免费平台的人也不多,日出大概在6:15分左右,从东方突然越出,金色的红球一下子就把北边安娜普纳雪山群峰上的鱼尾峰漆上一层金色,皑皑的各个雪峰上很快就连成一条高低起伏的金带,美妙绝伦,这是尼泊尔旅游的最大亮点(除了徒步)。。。。。。

回酒店早餐后,就在酒店码头上坐小船游玩费瓦湖,费瓦湖是尼泊尔皇家度假胜地,紧邻湖南岸就是尼泊尔国王的行宫。是尼泊尔的第二大湖泊,湖边有色彩鲜艳的小木船出租给游客。 在任何时候,从任何角度都可以感受到费瓦湖的宁静,还可以欣赏到无敌的鱼尾峰在湖面上的倒影,泛舟费瓦湖是每位游客必经的行程,半躺在船里,任船工将船荡来荡去,享受湖光山色和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真是神仙一样的日子,湖中有个湖心岛,岛上有个夏克蒂女神庙,参拜神庙也成了当地人举办婚庆典礼仪式上必不可少的部分:

大卫瀑布没有特别的地方,其实应该是地下温泉喷出来行成,所以也没有气势,扫一眼就够了。照片也没有拍。太一般般了。

下午自由活动,我们团里有组员逛街,大街上被尼泊尔人拉进一个慈善活动,居然还拍了照,上了尼泊尔报纸的头条,想想出了15美元,还是值得的,最主要她们二个有爱心💗⋯⋯

5. 博卡拉 - 和平塔

在这鸟语花香的花园式酒店里都不想外出,睡到自然醒,在花园里散散步,听听鸟鸣,看看雪山,早上就在岛上散步。下午主要去游玩和平塔,世界和平塔坐落在费瓦湖畔的山岭支上,由尼泊尔日本泰国斯里兰卡的佛教徒和僧侣为祈祷世界和平而修建,佛塔的四面墙壁上塑着佛祖释迦摩尼不同阶段的雕像。在这里既可以远眺美得让人窒息的湖景,又可以凝望绵延无际的雪峰。约了下午3:00的船,船来回1:30小时,上山下山1:30小时,既可以在山顶上看日落也可以不耽误在天黑前下山的路,上山下山的路比较难走,路都是石子路,基本上都是高低不平的,也没有路灯,所以坐船的话,必须天黑前下山,当然也可以坐车去到半山腰,这条路应该比较好走,租这么长时间的船,包括船工,是1500卢比/船,救生衣是10卢比/件。

6. 博卡拉 - 加德满都 - 纳加尔阔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虽然付了从博卡拉加德满都坐飞机的钱120美金或800人民币,然而正好假期结束,又碰到印度总统尼泊尔出访,只好又一路220公里摇晃回到加德满都,特别是加都到纳加尔阔山顶上路特别难开,上山下山只有一条路,不是要二车交汇,而且路面坑坑洼洼的,一路摇摆,据地接说,尼泊尔堵车特厉害,我们一路过来还是挺顺利的,大概到Country Villa Hotel 下午4:40左右,酒店是修在山坡上的,所以一到酒店check in 就能看见无敌的景观,5:10日落,不过离珠玛峰太远,只能看见落霞了。

7. 纳加尔阔 - 加德满都

早上在酒店里看日出,离珠玛峰太远了,日出都被高山阻挡了,看见太阳时候,已经不是一个凝聚的红球了,看见几个和尚也在看日出,正好拍在一起了。

下山后去看了大哥的老皇宫,也叫杜巴广场,前几年地震后,震塌了不少的古老的建筑,都在修缮中,本人不太喜欢看古老建筑,所以也敷衍了事随手拍了几张,午饭后,去看了大佛塔,据说是西藏佛教的起源地,参观后又去参考了二哥的老皇宫,建筑和大哥的老皇宫也差不多,有个活女神庙,定时会出现个几秒钟,让各地的信徒参拜一下,这个活女神必须是月经前的处女(月经第二天就得送走),大眼睛高鼻子,身上不能有一点疤痕,家族也必须是释迦摩尼族的,等等。

8. 加德满都 - 猴庙和商品市场

今天返程,晚上23:00 飞机,12:00退房后,先去了猴庙,在侯庙上能看见整个加德满都这个城市,庙里都是成群结队的猴子和鸽子,看了会下山,午饭后,逛了二个小时的小商品市场,基本上就是红茶,刀具(可以快递到国内),丝绸围巾等,晚上就混时间了,看看尼泊尔的民族舞蹈,吃吃手抓饭(现在都改良了,用刀叉了)。

9. 加德满都 - 香港 - 上海浦东

晚上11:00飞机,飞行大概4:15小时,到香港北京时间5:45左右,早上8:00港龙航空,又延误1个小时,大概9:00起飞,11:20到上海浦东机场,拿了行李,回家,结束行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8 19:25

很不错

2016-11-13 10:42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11-08 19:25:2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huang:谢谢🙏

2016-11-13 21:1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13:50

引用 nanaman 发表于 2016-11-14 13:50:48 的回复:

回复nanam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