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的足迹

• 出发时间/2016-10-02

2016年10月2日我们一行四人因为一个共同爱好一言不合就踏上了寻找秋色的行摄之路,我们座驾是60后设备党大哥提供的奥迪Q7,有了担当的大哥,具备团队精神的弟妹,我们一路风雨同舟,其乐融融的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以摄影为目的的出行。沿着鹤大高速从佳木斯出发,一路上秋色渐浓,五颜六色的树木山峰还没来得及细细欣赏就被甩在了车后,沐浴在秋色里心情无比兴奋,预知这次秋的足迹一定会一切顺利,人品大爆发的。上图先睹为快

有此标记的是制作控成功同志的作品

莲花湖

傍晚十分我们到达了莲花湖,位于黑龙江牡丹江海林东北部的莲花湖风景区是黑龙江省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属于威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观察了一下地形踩了点儿,天色已黑,我们在农家院吃了本地鸡蛋炒大葱,炸莲花湖虾,蘑菇炒尖椒,菜品都是山珍野味,喝着大哥的军内特供,这个假期还是很惬意的,当晚入住山庄标间,50元一位,有25元的大通铺我们没有尝试。第二天早早起床爬上山顶欣赏莲花湖云雾缭绕的日出,我们长枪短炮的各显其能,大哥有思想有智慧,视角独到,小弟喜欢制作,小妹是个好助理,大家用手中的相机表达自己想展现的丰富的思想和故事。忘了饥饿和寒冷,昨晚还是阴天,想观日出老天很给力,也许是我们四位吉人自有天相。观赏莲花湖日出下山去乡村大姐家吃预定好的十元一位早餐,都是地道的绿色农家食材,早餐后我们的下一站计划是有小九寨之称的柴河。

莲花湖的日出

雨雾缭绕的莲花湖清晨

莲花湖小镇全貌

柴河小九寨

早上欣赏莲花湖日出后太阳和我们打个招呼就回云层里休息了,去小九寨的路上一直阴天,路两旁是莲花湖和山间溪流,偶遇一白桦林刚刚泛红的枫叶在树干间摇曳煞是好看,有一溪流潺潺,鹅卵石也许在这里被冲涮了千年,我们决定拿出装备拍摄溪水慢门,可惜是野外没有路径,溪水太湍急怕发生意外故而放弃了,喜欢摄影后,每每有心仪的景致没有摄入镜头都特别惋惜,但是旅行是安全第一,冒险的成功同志刚刚爬上岸就下雨了,继续赶路,在路边有一景点我们抱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精神果断进入,金黄的白杨倒映在水中,只要你寻找秋色美景就会缠绕你周围,美景无处不在,各种角度都满意的摄入镜头后,雨也越下越大了。我们赶到柴河雨停了,柴河的张广才岭五颜六色的群山被云雾缠绕,犹如美少女披上了婚纱,入住柴河最大的度假宾馆标间100,室内整洁温暖,阴雨天不能工作,那就把肚子填饱吧,东北人实在,农家东北人更实在,我们这几日晚餐都是四个菜,而且都是纯绿色食材。

既然出来寻找秋色,脚步就不能停歇,大哥发现宾馆后花园有些意境,我们用镜头展示出来。

有此水印标记和边框的是具有独特视角大哥的大作

外面阴雨不能拍摄,那就美美的在温暖的房间睡个好觉,秋季的北方有温暖的房间是很幸福的,凌晨2点多就醒了,拉开窗帘一看天上有星星,没有下雨,心想今天可以去小九寨拍溪水,丝绸般的那种,天蒙蒙亮我们沿着山路爬上了还在建设中的张广才岭最高峰。勤劳的小脚一有机会不会放过每一片土地,每一片叶子。

北方小九寨位于柴河林业局宏声林场,距牡丹江市95公里,坐落于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公园总面积34.5万公顷,位于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东麓,景区内奶头山最高峰海拔1018米。小九寨是一块新近开发的原始森林风景区。

第一次学拍瀑布慢门,对自己很满意,非常感谢同行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集思广益,各显其能,为了摄影爱好,在摄氏几度的北方秋天里挨饿受冻连续作战9个小时,一丝不苟的创作,想把北方最美的秋收尽,这是一种怎样的追逐精神,摄影的魅力如此之大,现在我只是爱好,自娱自乐,一切技术和水平处在发烧阶段,但是非常喜欢这种用镜头去表现你的思想,我希望看遍祖国山山水水,把大自然赐予你的财富收纳在我的小窗里,现在就从我的家乡北方广袤的大地开始。

松花湖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牡丹江镜泊湖,天一直阴雨绵绵,我们早上六点就到达了牡丹江,雨一直不大不小的下着,到镜泊湖也不能工作,我们临时决定时间花在赶路上,去吉林蛟河红叶谷,这是我们这次行摄的最初梦想,好在小弟小妹特别乖,说哪打哪,怎么行程都听哥哥姐姐的,一路上没有矫情,担当的大哥司机的工作是我们安全的保障,我们这个团队是战斗的团队,车子驶出牡丹江不远,偶遇雁鸣湖湿地公园,一路都是阴天,下午赶到红叶谷松花湖那一刻,落日,晚霞,秋季的红叶谷送给我们大大的惊喜。不虚此行,我们的决策是对的。

松花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吉林吉林市的东南部,距主城区15公里。松花湖是是日本人1937年筑坝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后所形成的一个山间水库。它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湖形呈狭长形,最宽处10公里,湖区面积55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2米,最深处达77.5米,最大蓄水量108亿立方米,松花湖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明媚秀丽的湖光山色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湖内鱼虾丰盛。

松花湖的早晨美的像水墨画一样

红叶谷

蛟河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其位于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庆岭风景区,这里山势俊秀,林木茂盛,春有绿野,夏有飞瀑,秋有红叶,冬有冰雪:山水水绵延100多公里的红叶林、白桦林各有独特的风韵,装点出丽多资的风光画卷。

欣赏了著名的红叶谷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蛟河,因为假期有限,不能沉溺在无限的风光里,爱好是业余的,我们返程途经镜泊湖停留,风景在路上,

镜泊湖,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位于中国黑龙江宁安县境西南部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距宁安城50公里,海拔 351米。湖水深度平均为40米。常年一般水位 最高353.65米,最低345.61米,年平均流量每秒 9.2立方米至10立方米,蓄水量16.25 亿立方米。注入湖泊的河流除牡丹江干流外,还有大梨树沟河、尔站西沟河等小河流。是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世界地质公园。大哥背着20万价值的设备和逃门票有些不搭,其中的对比就像摄影有虚有实,有远有近,有对比更有感染力。

狄焕燃,瀑布跳水第一人

镜泊湖千年的岩溶也会生长植物,只要你坚持没有达不到的愿望。

这次真正的旅行,感受颇丰,谢谢手里的相机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特别感谢此次一起的影友,和他们在一起摄影技术填补了自己许多的空白,他们的智慧,他们对摄影的执着是热爱生活的体现,这种爱好需要具备健康的体魄,艺术的天赋,一定的空闲时间和经济基础,还需要有好的团队精神。太阳没出升就要爬到山坡,日落后饥肠辘辘的下山,此次最大的感受是一定好好钻研摄影技术,不妄手里的相机和肩上的负重,不枉披星戴月的辛勤。自从用取景器去描绘如画的风景,发现美无处不在,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08 17:27

2016-11-08 20:3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4 11:51

引用 icelinfe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