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净土--------《甘南》

Roxanne (沈阳) LV.9
2016-11-07 21:10 153/9
  • 出发时间/2016-09-20

蓝天白云,风马经幡,美丽的高原风光和浓郁的藏族风情,这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游玩甘南,注定是一次深度的人文与美景之旅

一个没有城市光影声色,在人迹罕至中接触自然,这是我和盖哥一直喜欢的的世界,我们就这样踏上了行走九色香巴拉,感受神圣与静谧之美的“甘南”。

喜欢旅行的人十有八九喜欢摄影。因为用照片记录曾经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人生,是再直观不过,就这样背起我的单反开始我的旅程。
起初和盖哥本打算走丝绸之路,因为我请假的时间和我开会的时间正好赶上,为了错开我们的旅程又往后延误,当我可以休假时,我的旅程在说变就变中转折,生活就是这样,说变就变,我们没有任何就改变了想法,说走就走,我们就这样在9月20日出发

交通

沈阳-大连 动车大约1人175元,因为从大连飞机票特别便宜,所以选择动车到大连,再从大连兰州

大连-兰州  飞机 机票往返2人2800元,因为从大连飞非常便宜。

兰州西站-拉扑楞寺,座大巴大概5个小时到达。

拉扑楞寺包车到扎尕那,一个人150元 ,一个小车4个人,也有6个人的,但价钱都一样,拼车时会根据人的多少安排车,大概4个小时左右到达。

扎尕那包车到郎木寺 一个人不到50元,一个车250元,大概2个多小时到达。

郎木寺-兰州  座大巴大概7个小时左右到达兰州,大约140元左右车票,具体又些记不清了。

这边包车还是很方便的,价钱也是很合理的

兰州-大连

大连-沈阳

拉扑楞寺 2天

兰州到达拉扑楞寺已经18:00多了,不过天还没有黑,办完入住就和盖哥出去觅食了,对于美食我是无法给到推荐,因为我有很多东西都不吃,更不吃肉,所以我真的无法推荐和评论美食到底如何。
随随便便找个吃面的地方填饱肚子,回到酒店好好休息,像小孩子一样期待明天的风景。

今天的天气是相当给力,湛蓝的天空,很有风格的建筑,红蓝白相接,这是只有藏族才有的建筑,我喜欢这种文化,喜欢藏族特色,喜欢她们的信仰,还是和我一起欣赏拉扑楞寺的壮观吧,这个壮观并不是风景的壮观,而是信徒对于信仰的虔诚,我很佩服这样的精神,对于没有信仰的我是无法感受到如此内心,我只能从我自己的角度去感受。

远望拉扑楞寺,大山包围,天空很低,让我心旷神怡

拉扑楞寺对面不知名小山丘上的小绵羊

长长的转经筒,每天都会带给无数好运,盖哥也是很虔诚的祈祷

转经桶

红墙佛学院

佛学院走出的学生

到处都是金顶精致的屋角,雕刻的非常精细

我第一次见过这样的小羊,它的眼神很上镜

近景拉扑楞寺

暖暖的

到处可见,行走在佛学院的喇嘛

每个寺院都有转经筒

信仰大过一切

帅帅的

小孩子都是这么认真

随处可见

信仰是用心去体会,用精神去感悟

转山,转水转佛塔,每天很早当地人不管老人,大人,小孩,都依旧诵经。风雨无阻,这就是这里神圣之处,我从心底感到佩服.

村子对面的小山丘,有很多羊群,盖哥在感受这里的一切

这种自然环境,安静,舒服,坐在草地上,望着蓝天,白云,树木,花草,听着鸟叫,我很放松,不愿意离开这样的环境

藏族特色的房屋

很多人在这里写生,画画。

吃草中的小羊羊

很认真的盖哥哥

背影

扎尕那 2天

从拉扑楞寺我们结实了4个女孩我们的路程基本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一起包车去扎尕那,酒店老板帮我们联系好车,一早准备出发,今天的天气不作美,一大早就下起雨来,这对于我们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因为很多美景都是有阳光和蓝天才会衬出这里的美景,天气也是非常之冷,我们就这样走在了路上

游牧的感觉顿然被实现,以前都是在书中,电视上所被看到,今天确实亲眼所见,感恩这世界。

村里的房屋,虽然看起来很简陋,在群山的映衬下很是壮观。

湿地,相信如果是晴天会更漂亮

就这样我们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跑下车出来很快速的拍拍,因为下着雨,所以我们必须快速

清晨推开窗户,可以听见鸟叫,看见山上所冒出来的气体,大口大口的呼吸,让我感到清爽宜人。
我喜欢这样的山村,群山环绕,尽情的吸取天然氧气,这让我很放松,喜欢这里的安静,喜欢这里的朴素的人们,喜欢这里的信仰,喜欢这里的一切的一切。

一早起来和盖哥开始爬山,我们边走边拍边欣赏美静,喜欢徒步的我并没有选择骑马,我想用自己的双脚踏上这片土地,来感受它的神奇,丈量扎尕那的美丽。

我们就这样走着,山里的人很少,可能是因为过了旺季吧,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地方知道的人并不是太多吧,反正我喜欢这样的行走,没有人际。

走着走着盖哥出现了身体不适,有些高原反应出现,我们现实走走停停休息,后来盖哥实在是不舒服决定下山,这时我们走了一半的路程,盖哥看看我,看到我觉得很惋惜没有办法继续,盖哥决定让我一人行走,我看盖哥这么坚决,我也就决定自己走了,可是走着走着心里在想盖哥会不会出什么问题,但又想想盖哥的状况应该还好,不过自己感到很内疚,没有陪盖哥下山,这让我感觉到自己很自私,但我又不想放弃,心里就这样纠结的行走。

一个人在山间行走,感受这树木,河流,空气,用内心体会,脑袋中不停回忆各种,回忆和盖哥之间的生活,回忆家人,回忆工作,回忆身边的所有人,事等等,我喜欢一个人行走,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探入自己内心深处。

骑马是这里独有的,每天她们都会走很多个来回,她们很辛苦,她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踏遍这美丽的山水。

田园风格

吵闹的水声伴随,清脆的鸟叫声跟随,听见心脏狂乱跳动,步伐却一直前行,被黑狗感动鼻子酸酸,旅途在于走完全程,你因高反途中折返,我却继续前行,只有心系彼此.----7小时徒步有感!

就这样我走了7个小时,还好盖哥没事,睡了一觉休息休息就好了。

回到酒店有2个当地的小朋友在玩耍,就拿起手机和相机和我玩起了自拍,小朋友很会摆姿势,我们拍的很开心。

这里的小朋友很开心,无忧无虑的玩耍,他们没有电脑,iped,手机,我觉得这样很好,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小伙伴玩耍时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每个人一大早就背着转经筒去寺院诵经。

她们的笑容很朴实,我喜欢每个人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很好吃的藏饭,运用牛肉丁,胡萝卜丁,黄瓜丁炒制,配上白米饭,搅拌。

随处可见经幡

这里的老人都是自己劳作,做一些农活

徒步中的美景

很朴素的老奶奶。

这里的人都会背着一篓子东西,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这里的很多人不会说汉语,所以沟通起来也是比较费劲的

奶奶照顾淘气的孙子

这个小朋友看到我拍照,管我要1元钱,也是真的好好玩

来到扎尕那每天都是阴阴的,看不见蓝天。

郎木寺 2天

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 不迈开双腿永远也无法到达。

站在这山村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这如诗如画的景色让我很放松,感觉来到了画中,尤其是太阳出来的时候。

随处走走看到的美景,必须给盖哥来几张帅气十足的照片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就怕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怕错过所有的美好,用心去感受,用相机记录下来

看着这蓝蓝的天空,像是把自己全部放空

感觉像电脑屏保一样

这个喇嘛很慈善,我过去和他聊了一会,只可惜他不太会说汉语,我们合了照,我记得很清楚的话, 我;你在做什么,喇嘛:思念
我沉默,坐在山头上我怕打扰他,

这里的寺院都是很吸引人的。

随遇而安,随处走走

一个人很少的村落,在群山环绕中屹立

抓拍哥哥的自然pose

路途中偶遇萌萌的小鹿

体现我女汉子的时候到了

白龙江源头

大峡谷里边还是很美的,我用双脚踏足,又体验了骑马。

姐姐很会摆姿势

一个人静静感受

信仰

自制酸奶

感悟真实的人间,升华境界。 逆境中宽心,磨难中静心,常存感恩之心,让我看到如此美景,善良的人,质朴的人,信仰至上。

因旅行而成长,因分享而快乐!

2016-11-07 21:17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7 21:38

大西北就是一种信仰,牵引着我们内心的向往,建议楼主为你的文章配个音乐。
各位也可以关注我,微信15852727710  兼职微商做 金浪莎袜业。

2016-11-07 21:57

2016-11-07 21:58

引用 莽原 发表于 2016-11-07 21:57:57 的回复:

回复莽原:谢谢,音乐我在挑选中

2016-11-08 06:22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7 21:38:25 的回复:

回复willson:看到你的了,我一直也想自驾,希望等我自驾时多给我些宝贵意见

2016-11-08 06:37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11-08 06:37:00 的回复:

看到你的了,我一直也想自驾,希望等我自驾时多给我些宝贵意见

回复Roxanne:嗯,很喜欢你拍的人像

2016-11-08 08:07

引用 Roxanne 的图片:

这张水印位置好 还以为是好莱坞山上那个牌子 哈哈哈

2016-11-08 17: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8 17:1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