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游辽东-国庆5天三口自驾行

出游有感

摘自闺女《国庆五天出行有感》

欢欢喜喜去出游,
谁料路上多停留。
交通事故频发生,
警察叔叔齐出动。
景区人多车更多,
人车车人何其多。
节日关卡免收费,
奈何住宿价更贵。
还好蟹肥景也美,
山美水美味多美。
碱蓬枫叶红艳艳,
虎山一步跨朝鲜
不虚此行走一遭,
假期过半终返还。

这是闺女在回程的路上写的,当她念给我们听后,我和老婆都发出会心的微笑,觉得写的真实有趣,读的朗朗上口,不错

这次出行行程计划的还是很丰富,希望在短短的五天时间能够多玩一些地方,但"十一"期间的路途情况完全超出我的预期,第一天京哈高速,追尾8起;拥堵4次,每次耗时30分钟左右;加油一次排队一个小时才搞定。还有到达各处景点也是汽车长龙,每次的景点进出没有一个小时不能完成,不得不推后安排,故安排的岫岩中转,岫岩玉的参观取消了;丹东凤凰山也放弃了。最后一天的回程虽有好转,也无所谓了。好在旅途的美景、美食给了我们三口极大地安慰,些许的不快也就随风去了。

所以,还是引用闺女的话,“十一嘛,还是好好在家待着吧。”

去辽东看什么

从与闺女暑期自驾回来,心还在躁动中,谋划着利用国庆节的七天假期再来次短途自驾,好像有个声音同我说“走吧,去看看美景吧!”。翻看整理的自驾游路线,辽东线清晰地跳出来,盘锦红海滩、黄稻田、黄绿色的芦苇荡、稻田蟹、红心鸭蛋;岫岩岫岩玉;丹东鸭绿江断桥、虎山长城、凤凰山;宽甸桓仁本溪满族自治县,本桓线“中华枫叶之路”、“画家村”洋湖沟、老边沟、关门山、本溪水洞,一处处美景在眼前展现。决定了就是它了

同闺女沟通,闺女说有安排了,要同同学一起活动,我心里有点失落,但我还在关注国庆期间的住宿动向,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直到国庆三天前闺女说她们的活动取消了,马上订酒店,准备出发吧

行程安排

第一天:十月一日,天津-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

行程:早晨七点半出发,下午五点半到,全程583公里耗时10小时。
晚餐:知青总部酒店餐厅,必点螃蟹豆腐。
住宿:知青总部酒店,盘锦大洼县赵圈河乡政府后院(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0427-6980777。

第二天:十月二日,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丹东

行程:上午,游玩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中午,品尝稻田河蟹
                下午,自驾丹东,全程303公里耗时4小时。
晚餐:小锅饭尚味餐厅,元宝区锦山大街宝山女人街对面
住宿:生活派酒店(丹东鸭绿江断桥店),丹东市青年大街26号,0415-3828111。

第三天:十月三日,丹东

行程:上午,游玩虎山长城
                下午,游玩鸭绿江断桥、中朝友谊桥,欣赏江边观景
晚餐:高丽居,青年大街、生活派酒店对面

第四天:十月四日,丹东-本溪

行程:上午,自驾“中华枫叶之路”-本桓线,游玩“画家村”洋湖沟,欣赏沿途风光
                下午,游玩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晚餐本溪市知名羊汤馆
住宿本溪鸿程商务宾馆,明山区胜利路121栋。

第五天:十月五日,本溪-天津

行程:早晨十点出发,晚上九点到,全程720公里耗时11小时。
晚餐:家
住宿:家

说点什么

此篇游记是我写的第二篇,在写之前一直琢磨如何下笔,总想与第一篇的形式有所区别,可能因为我的传统,思考起来总有按部就班的感觉,想来想去终于决定以现在的方式书写,以总结+图片叙事的方式展现我们三口自驾之旅。好吧!现在开始

自驾游记,请浏览
灿烂丝绸之路 绝色青海湖 古都西安 30天自驾游旅行报告---http://www.mafengwo.cn/i/5728520.html

红海滩国家风情廊道-醉美辽河湿地

10月2日,一早就从酒店出发,红海滩景区为应对国庆高峰,扩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现在自驾游的真多,临时停车场也停了大部分,到景区大门路上,有临时售票点,给闺女买了学生票,我们在大门口的网络兑换处兑换的门票。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是一条全长18公里的景观廊道,北边接近赵圈河的红海滩景区,南边直到大洼县的二界沟镇与211省道相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有三个门,从接官厅(红海滩大道)、三角洲、二界沟都可进入。我们是从接官厅进入的,建议还是从接官厅或二界沟进入景区,三角洲在景区中部,走起来感觉不太方便。

廊道沿途包括伊水云舟、小岛闲情、踏霞漫步、岁月留声、飞行基地、向海同心、廊桥爱梦、稻梦空间、情人岛栈道、爱情宣言廊等步道和景点。最美的是廊桥爱梦和稻梦空间

本来自驾游平时可以花20元直接进入景区大道观景的,但十一游客太多,只能坐景区小客车,坐到想看的景点下车就好。

景区的管理和安保值得点赞。有武警战士在,你还怕什么

从“踏霞漫步”开始,红海滩就有模有样,红的醒目,就是游客太多了!

“稻梦空间”和“廊桥爱梦”绝对是景区最美的景点!一条观景公路把景色分成一红一黄,一侧红的耀眼,美不胜收;一侧黄的喜悦,幸福满满。

景区里碱蓬草下的淤泥上有很多小孔,会有很多小螃蟹在爬行,很多游客带着孩子钓螃蟹,有趣。

虎山长城-与朝鲜一步之遥

10月3日,我们调整行程,放弃凤凰山,选择虎山长城,我们认为虎山长城更有意义。虎山长城始建于明成化五年,是真正的明万里长城东端起点。虽然没有北京长城有名气,但是“一步跨”还是名气在外的,所谓“一步跨”就是中国距离朝鲜水路最近的地方,最近处可以一步到朝鲜,可实际看到是一条鸭绿江支流分开中国朝鲜,宽幅大概10米,得需要10步才到

高大的城楼,气势威严。

小河就是鸭绿江支流,稻田一侧就是朝鲜新义州

虎山对面的朝鲜农田。

“一步跨”景点绝对火热,游客们都在排队前往,山脚下飞虫很多,烦人!

惊险的“虎口”栈道,只能一个人蹲着前行。

索桥是限定人数通过的,游客们都很自觉

鸭绿江支流钓客

丹东鸭绿江断桥,中朝友谊桥-兄弟情

鸭绿江断桥其实是日本人建造的,而且当时抗美援朝走的也并不是这座桥,而是再向东的木桥,现在基本水少时才能看到。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圆形桥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每次旋转须20分钟。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一半,也就是朝鲜方的一半,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现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朝友谊桥是在鸭绿江上所建的第一座铁路桥。横跨中朝两国的国境桥,是一座历史的丰碑 。

鸭绿江断桥桥头一侧的中国丹东,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对面的朝鲜寂静一片。

鸭绿江桥头公路的美女警察,英姿飒爽

防爆车随时待命,保护国庆期间的安全

鸭绿江边的夜景

本桓公路-中华枫叶之路

10月4日,从丹东宽甸走的是G11鹤大高速,宽甸下高速转入S309省道,沿途就是美景不断,公路两侧不断有景区和村舍出现,路旁村舍大部分建了农家院,以增加她们的收入,想必他们对这样的景色已经习以为常了。

行驶到八里甸子镇转入S305省道,就到了“中华枫叶之路”,一路驶过,路两旁是连绵的山峦,金黄色的落叶松,火红色的火炬树,赭黄的柞,酱紫的槭,墨绿的松,远看漫山遍野颜色各异的红叶高低错落很是好看。穿行在色彩间,恍若融入了一幅浓艳而韵味悠长的油画。我们不断下车拍照,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沿着这条本桓公路一直向西,我们到达著名的“画家村”洋湖沟,这里的枫叶也艳名在外,是摄影师、画家的采风常地。洋湖沟的游客太多,存车处已挤满,因为下午还要去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我们没有停留。继续西行,又经过老边沟景区,由拥硌河、石阵坡和万象谷三大浏览区组成。这里同样因绵绵的群山而美,因潺潺的流水而秀,更因“层林尽染,五彩花山”的枫叶而名扬天下。同样没有停留,我们直奔目的地-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中华枫叶之路”从老边沟到洋湖沟这段是最绚烂多彩的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枫叶红了

从“中华枫叶之路”行驶到本溪小市转而向南,就到了关门山森林国家公园。耗时一小时才把车开进停车场并停好。进入景区,因时间原因,选择观光车直达绿茵山庄。从山上向下转还是蛮惬意的,景区设施完善,有一条木质栈道铺设区间,游客可以边赏景边拍照

关门山景区最美的就是“枫王”,名不虚传,片片枫叶呈现出一片酒红之色,山林之中分外夺目。酱紫的颜色搭配黄、绿等颜色,山石、流水、游人,俨然是一幅绚烂画卷

建议游客可以在“画家村”洋湖沟、老边沟、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选择一处游玩。

“枫王”酱紫的颜色鲜艳无比,游人如织,竞相观赏。

辽东隧道群-点赞筑路工

从进入丹东开始,路途中的隧道一直伴随着我们,也成为自驾中一道风景,这几年国家的高速公路网全面铺开,交通四通八达,就像人的血管伸向各处,极大方便了出行,是多少筑路工人辛勤的付出才能换来着便捷的交通网,感谢筑路工人的付出,为他们点赞

知青总部酒店-岁月记忆

我是从自驾游杂志上看到知青总部酒店的,现在经营特色主题酒店的不少,以知青文化作为切入点的不多,它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次自驾之旅,就把它作为首选住宿之地

我们到酒店时天已经黑了,外面只看到一排平房式样的建筑,还有一个大院子。进入酒店内部,带有毛主席语录的黑板,走廊里泛黄的旧报纸,军绿色的房门、老式的电风扇、挂钟、床头灯、拉绳式的电灯开关,酒店的每一个房间、每一处布置、每一份心意都能让人感到知青岁月的生活元素。在这里可以回味知青岁月的那份朴实,那份狂热,那份理想。酒店内的现代化设施倒是一应俱全。另外还有一个房间作为知青博物馆,里面陈列许多当年的实物展示着当年知青岁月的衣食住行。知青上山下乡运动就像那个年代的“宿命”无法抗拒

客房最吸引人的是火炕通铺房,暖暖的火炕、红绿的被褥、锅灶式的餐桌,集体生活的温馨场景不断在脑海闪现。有兴趣的友们,有机会可以尝试尝试

美食-给馋嘴的人

知青总部酒店的螃蟹豆腐品相一般,味道还是挺鲜的。东北菜,家乡味。

盘锦的稻田蟹别看个小,那真叫肥呀。在稻田旁现买现煮,绝对是新鲜

这顿吃的不好,朝鲜菜不好吃

在路上

出了山海关就到辽宁地界了,漫长的驾驶,头都大了

加油一小时,悲催

自驾的朋友可从G1 (京哈高速)在盘锦转入G16(丹锡高速),到盘锦南或大洼出口下G16 高速;之后按照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指示标志行驶即可。

从盘锦南下高速,就看到路边有很多抽油机,俗称“磕头机”。盘锦市因石油而建,因石油而兴,其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中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就落户于此。

在丹东发现左拐道都在最外侧道,同天津完全不一样,差点走错了,这要是被拍到,扣分+罚款,多冤啊!

看到了吧!离虎山长城还有2公里,这就排上了。

回程慢慢路!

山海关了,离家越来越近了

结尾

10月5日,我们三口五天的自驾之旅结束了。回到家好好休整两天,睡睡懒觉,节后的生活又要恢复常态了。生活真有意思,每个人总是在固有的空间里不停转化角色,去应对不同的境况。而旅行能带给我们的,正是不断尝试新事物,突破自我,感受生活的日新月异,在路上,你总会希望在心,活力四射。下一次的旅行正在酝酿中

自驾游记,请浏览

谢谢观赏。
图/文 Kevin-雪
2016.11.07 立冬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8 11:26

非常棒,旅途的点点滴滴难以忘怀,一一记录下来,开心啊!

2016-11-08 12:1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0:51

好棒的帖子!又很完整,必须赞打算春节去盘锦丹东,不知道还能看到风景吗

2016-11-16 15:35

引用 豆豆快快冲 发表于 2016-11-08 11:26:38 的回复:

回复豆豆快快冲:谢谢你的认可和鼓励

2016-11-18 09:24

引用 羽毛^O^ 发表于 2016-11-08 12:14:50 的回复:

非常棒,旅途的点点滴滴难以忘怀,一一记录下来,开心啊!

回复羽毛^O^:继续努力

2016-11-18 09:25

引用 eeyorewu 发表于 2016-11-14 10:51:18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eeyorewu:写一篇吧!记录记忆,还是不错的

2016-11-18 09:26

引用 菩提 发表于 2016-11-16 15:35:34 的回复:

回复菩提:谢谢!不建议春节去,如果冬季去,还是考虑哈尔滨吧,做做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