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徒步上瘾# 重装穿越神农架,宜昌周边七日游

Flipped 。 LV.6
2016-11-07 21:15 13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本次国庆行程本来是计划走神农架重装四天大环线,然而机缘巧合提前走完下山,整成了腐败游。各种包车辗转,高铁绿皮车大巴车换乘,不同酒店青旅帐篷轮住,好好的七天假期,不仅徒步了神农架大环线,还玩了蹦极、逛吃了宜昌利川恩施,顺带把恩施大峡谷也转了一圈,集重装、腐败、逛吃于一体的湖北大环线。

科普时间~~~~神农架无人区穿越有大小两条环线。走这2条线路都需要聘请当地的向导带路,而且在进山之前要给林场保护站缴纳管理费。神农架的大环线分为四天大环线和五天大环线。小环线也有三天和四天之分。线路其实一致,主要是起点方式有些不同,已经通公路的地方前面都是驱车前往和徒步的区别。

大环线:木鱼—阿弥陀佛岩—杜鹃林—城墙岩—老君山—乱石坡—三窝坑—蚂蝗沟—营房—邱家坪—阎王鼻子—鬼门关—望天龙瀑布—木城保护站—西沟—九冲河.
     小环线:木鱼—阿弥陀佛岩—杜鹃林—城墙岩—老君山—老君寨—原始森林—老君洞—水磨屋场—蚂蝗沟—木鱼彩旗保护站。

本次行程计划走大环线,按照要求配置了向导,但实际走线和网上的大环线有差距,主要是前期线路不一致。据向导说阿弥陀佛岩属于另一个林区如果要去,得另外再缴费,所以直接开车到彩旗保护站然后开始徒步,大概节约半天时间。且本次所走的前期线路属于近月才开发出来的,地名不详。

简单说下实际行程
DAY1:五湖四海奔赴宜昌
DAY2:早上八点宜昌东汇合,包车前往木鱼,下午四点上山。
DAY3: 徒步(因为有向导,一个标记点都不记得)
DAY4:徒步(只记得说有个阎王鼻子,鬼门关什么的点,然而压根不知道自己啥时候走过去的,名字吓人而已),下山到木城,包车前往宜昌
DAY5:宜昌蹦极,火车前往利川利川晚餐、宵夜
DAY6:利川-恩施大峡谷-恩施市-宜昌
DAY7: 吃饱喝足各回各家

关键费用:
    神农架进山费300/人,向导费(十一期间)300/天,和进山费一起交
    宜昌包车到木鱼,面包车,费用480
    缴进山费处到彩旗保护站(徒步起点),面包车200
    木程包车到宜昌,商务7座车,费用550

10.1 初到宜昌

早晨六点多到宜昌东站
宜昌很好的一点就是有BRT,然后可能因为我们到了时间比较早,街上没有什么车也没什么人
整个城市都是很安静的感觉,莫名的觉得很喜欢

宜昌东站坐BRT去提前订好的青旅,大概四五站的样子
青旅感觉比较一般,地理位置也不算很有优势,价格倒是不错,10.1当天40/床位,就不推荐了

在青旅办好入住,放好大背包,就去前台推荐的面馆吃了牛肉面,12元/碗,蛮好吃的,所以第二天抛弃小晖他们,和大骏又去吃了。恩,对,就是这么没节操~

吃饱喝足以后,本来打算用百度地图查一下怎么去三峡大坝
     大骏看地图发现我们在的地方离长江边挺近的,反正也是瞎逛,就慢悠悠的晃荡到了江边
     穿户外的衣服在城市拍照真的太没有美感

觉得这个公交车站的名字很霸气 哈哈

三峡大坝门票是免费的,就是每人需要买一个35块的景区交通车的费用,还有一个是交通车+游船的,要100好几,具体多少有点忘了,性价比太低,不推荐,就买个交通车的就行了。

到三峡大坝是到均瑶广场坐车,有大巴车直达三峡大坝游客中心,好像是10块还是15块车费,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

三峡大坝门票是免费的,就是需要买一个35块的景区内交通车。也可以选择交通车+游船的,好像是100多点,因为就是在大坝内做游船,其实也没多大,觉得性价比略低,不太推荐,就买个交通车就好了。

从宜昌三峡大坝是在均瑶广场坐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票是10块还是15块来着。

可能因为工作职业的关系,很喜欢拍电网。
之前做PPT在网上找了很多类似的照片,要么就是不满意要么就是有LOGO
这回索性自个拍几张当素材咯

这是第一个景点,名字我忘了。。。。汗。我的记性真的不是一般的差,这也是为啥现在即使再忙也要坚持写游记,不然我分分钟就要忘了

这个地方其实真的蛮适合拍照的,可惜穿的是户外的衣服,一点都没有仙女气质,不然要出大片的节奏啊哈哈

这就三峡大坝咯,其实感觉好像也比较一般。。。。可能是因为没有放水,所以看不出那种气势磅礴的感觉,但是大还是挺大的

大概在大坝呆了两三个小时吧,就坐大巴回宜昌了,在万达吃了个晚饭,就回青旅休息等着明天和大部队会合

10.2 好基友们再聚首

由于本次出行五人近十个月没有见面,大家在永和豆浆里共进早餐,好油好大的雪菜面。吃面时,迎来了姗姗来迟的大骏和番茄。(因为这俩说前一天在青旅旁边的那个拉面馆吃的面实在是太不错了!!不顾十一他们的热情呼唤,执意又去吃了)。大家边吃边聊,无非就是谁又黑了,谁又丑了、谁又胖了之类的互相伤害的小话题。

老规矩,先介绍本次一路逛吃逛吃的各位番驴们~~~
     1、撒欢兔子—小晖
    能背能走速度快在圈内是有名的,这次由于是和一个五人队伍一起行进,小晖童靴为了控制整个队伍速度一直和向导一起在最前面控制整体前进速度。然而,其余四位队友组成了专业收队四人组一直在队伍最后面相亲相爱,大家戏称其是脱缰的野马撒欢的兔子~在大山里喊叫已经无法召唤兔子小晖,只能靠对讲机。

2、收获真爱—峰妈
    如果这次行程要票选收获最大的人,峰妈绝对当之无愧。虽然没去成一直念叨的土家女儿国。但是圆了和小晖同帐不共枕的想法,还蹦了一直担心不能蹦的极,发掘到户外路餐美食蔓越莓,吃到了惊艳了整个人生的皮蛋擂辣椒,还开眼了干净新鲜又美味的火盆烧烤

3、旱区难民—大骏
    很好奇到底是哪种经历让大骏这个纯南方娃活成了旱区难民,在准备线路开始就只关心线路有没有水源,充不充足,露营地有没有水源,其他的事情完全不care。而且本次大骏童靴特意买了1.5L的巨无霸水壶!!!!!震惊了所有队友。并且在路上听说队友存水十分充足的时候,瞬间决定牛饮~~喝水的那声音,有种自己在海洋的感觉

4、睡姿不妖娆的不是好摄影—番茄
    本次展现无敌妖娆睡姿的番茄童靴携大单反出场,为了保护相机还带了强氧家重重的大腰包。虽然本次照片导出和共享耗时极其长(我不会告诉大家是因为大骏导格式导的不对,和番茄拍照拍的过暗需要处理导致的)但是还是收获到了满屏的呆萌,二货,傻愣以及各种装逼照的。

5、抖腿专业户—十一
    一直处于静养状态的十一在临近出发前克制不住心中那点小欲望,冒险决定参加。小晖和峰妈匀出一个帐篷让给十一童靴。番茄援助了三包美味鱼粉和两块压缩饼干解决十一临时采购食物不充足状况。山上两晚的帐篷还都是峰妈默默无闻搭好。
    再者十一是众做周知的黑暗料理好手,队友们一般都是煮饭下面时直接把十一的份也一起弄了,尽量避免让十一制造灾难。最后在十一的坚持下,亲自做了顿面条,期间有人一度犹豫要不要给点面子尝尝,然而最终理智还是战胜了感性放弃了这样不成熟的想法。十一只好拉上淳朴善良的向导一起吃,清水煮好的面条,配上番茄带的腊肉,淳于府家的泡菜,嘿嘿,虽然向导客气的说还可以。但大家懂得~
    哈哈哈哈,这样的状态难道不是命中注定抖脚专业户~~~~~

6、如影随形,为峰妈操碎心—简单
    在此申明下,简单童靴此次并未一起参加,但是因为简单原本计划的十一洛克之行因故搁浅落了个家里蹲。爱拉仇恨的小队友们,几乎只要有信号的地方就不忘给简单童靴拉拉仇恨,世界上最受伤的莫过于,你在外面给祖国添乱,而我只能在家里看你给祖国添乱。
    各位以为简单只是这样简单的如影随形么,NO,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简单童靴事后还一直操心着峰妈的个人问题,不仅包出了史上最大红包金额,还亲自帮峰妈提笔,只为把峰妈成功推销出去

用膳完毕前往东站附近的旅游集散中心买前往木鱼的大巴,由于未提前订票,无票。所幸谈了个和大巴差不多的价格包车前往。然而,国庆第一天,大家都懂的,堵车严重,半个小时,还在宜昌市区内,内心开始纠结,为何城市要如此之大~

大概下午两点达到木鱼,和青古天队伍见面一起交了进山费向导费以及包车前往徒步起点的费用后,大家晃荡着找地吃午餐。

作为上山前的最后一顿正餐,必须丰盛起来!拒绝了向导和青古天推荐的面馆,一群人在木鱼繁华的旅游街道上找了家店,炒了几个小炒,老板娘厚道,分量特别足,五个人四盘菜吃的圆鼓鼓。
   十只背包大会师,准备奔赴神农架。内心很欢跃,毕竟一路看到的风景暗觉这次徒步风景值应该不低。

从木鱼到彩旗保护站,遇上大堵车,据说是景区爆满了,开始限流,途遇牛哄哄的女司机插队,看到了辛苦的交警疏导,也看了国庆标配的人海。耗了些时间走走停停,兜兜转转,终于在四点多到达了保护站

由于本次走的线路前一段路是近期新开发的,向导不大熟悉,听其他向导说如果现在进山没有合适扎营的有水源的地方。但是因为大伙都自信自己的脚力也无畏走夜路,最终决定当天进山。
    上山前,老规矩,大合照来张。这是全程唯一的十人大合照,后面因为有人下撤或者大家行进速度不一等各种原因,再也没有凑齐十只召唤神农了~~

上山路拔高还是比较快的,大伙一时都有点气喘吁吁,所幸慢慢大家都逐渐调整呼吸节奏,进入了状态。

路上看到树上的野香蕉一串一串的,如果真的一块钱一个的话。。如果打包带下山的话。。。感觉又要小发一笔横财,哈哈哈

由于秋意刚起,山上满是落叶,别有一番韵味

由于十个人速度不一,队伍差距拉的较大。此时,专业收队四人小组秒成立。大骏,番茄,十一,峰妈一路帮扶,控制队伍长度,画面和谐的不要不要的~别问经常照片为什么少一人,番茄好同志,在默默无闻拍照呢!

在此要特意表扬下无私奉献的峰妈和大骏,短暂休息之后,番茄走了几十米突然说帽子不见了,然后他俩就折回去帮找,然而并没有找到。结果!!!!下一次休息的时候,居然在大骏屁股后面找到了,我倒

抖得下坡路~

看,wuli十一小短腿矫健的身姿

路过两个营地但都觉得时间尚早,大家还是决定熬夜赶点路,运气不错,七点多找到个较为平整离水源也不远的。番茄带了新鲜大白菜,华丽丽的诞生了,美味的青菜腊肠面~~

山上入夜后的冷,短袖+冲锋衣完全不ok,抓绒、排汗层全加上。神知道,在山下三十度的地方,晚上我们过了个寒冬。小晖峰妈让大伙都吃了点感冒药和姜汤御寒,体贴有木有!!
    入夜后的山区,星空很美,隔着零星的树枝,配上身边潺潺的溪水声,洗去城市带来的浮华与喧嚣。如果不是因为太冷,可以看一夜。可惜没有三脚架,都拍不出繁星的美。

10.3 早早扎营斗地主

半夜迷迷糊糊听到青古天队伍传来呕吐声,原来是他们晚餐从山下带了可乐鸡翅上来,已经有点异味了。但是啊,这可是千辛万苦背上来的,没事,吃!就把可乐鸡翅用热水唰唰吃掉了,结果五个人其中四个晚上都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状况。有两名严重的队员第二天一早决定下撤,另外两个继续前进。关键是!!!鸡翅的主人,并且是吃的最多的,却是他们队伍里唯一一个没有反应的。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拔营,路况很好,一路树林繁茂,长满了曾在普达措见过的树胡子。

一路走沿路的草把我们原本脏兮兮的登山鞋全给清洗的可干净了。峰妈直呼,这些比他穿来宜昌的时候还要干净!!!!哈哈哈,不想洗鞋的亲们,神农架大穿越,你值得拥有~

天气很好,没有一朵云,够蓝够醉人。阳光洒在露珠上,亮的晃眼。

峰妈自从鳌太照了张美美的登山杖的照片后,上瘾了,对着登山杖咔咔咔了好多张

走了大概两小时不到,就到了老君山和老君顶中间的一个大平地,这里是神农架大环线和小环线的分叉点。
   很多队伍在此还未拔营,至少四十人。跟其他队伍向导聊天才知道,原来这次广州有个很大的商业队走大环线的。心里默哀了几分钟。然后各种自拍走起

大骏的强盗抢媳妇分外抢眼

大骏开始晒袜子~脚臭。。。。。。。。。。。

小晖,番茄,十一在野蒜海洋里边聊边晃的家伙

由于老君山顶需要耗时两小时,且需返回分叉点,大家集体卸包,带上水壶轻装登顶。
峰妈一改以往押队速度,勇往直前,一马当先,率先登顶

老君山顶石头上的绚烂

大骏开始跟着大部队上了一段,后来觉得脚痛没走了又下去了,说坐着等我们~
然而。。等我们快登顶了,听到远处有人喊番茄~番茄~番茄~
小晖说,好像是大骏的声音,好像就是那个白色的身影
番茄这个瞎子、、要拿着单反放到最大焦距,才能看清自己男盆友!!
大骏表示心里苦

大师,您这掐指一算,啥时候飞升阿

宽檐帽都拉不低颜值的兔子晖

终于五人合体

这位美女是谁吖,背影美美哒

下来的时候有点迷失方向,然后一群苦逼的迷路人在横切

与向导沟通得知分叉口之后全是降海拔或者平路,不会再有海拔的拔升。大家一致认为线路颜值不够,也不够虐,都想尽量4号出山,回城里好好腐败。神知道之前是计划的六号下午才出山的
    分叉口拐角下山的风景其实比老君山顶好太多,秋天的树叶,色彩缤纷,层次很多。只是下坡幅度很大,而且土质很松软,把大伙的脚丫小虐了一把。

一直在下坡。。下坡。。下坡,我的左脚脚底板两边应该就是那时起泡的,当时也都没啥感觉
第三天我是说脚怎么这么疼,到了太空舱才挤破 好痛

考虑到我们几乎是最后一队出发的,而大环线人数众多,担心晚上没有营地,让小晖这只欢脱的小兔儿和向导一起蹦跶的先去占领营地,收队四人组在后面慢慢走。然而依旧躲不过下山过程中频繁遇到大堵车。。。。
    大概下午三点多到达营地,满满都是帐篷。营地选择离水源较远的地方。所幸,有阳光照射,和第一晚的营地相比简直就是天堂。地够平,湿气没那么重,而且,占地面积大,宽敞极了。唯一的缺点是,要拔草。粗粗的植物,不知道啥名,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

期间开启了此行最重要的行程!!!斗地主!!本群有名的斗地主臭手峰妈、十一狭路相逢,因峰妈曾经放话如果十一也去神农架就和十一斗地主。所以,各位懂得,牌局必须玩起来。。。结果不多说了,十一心里都是泪。
    夜晚静谧,星光璀璨。伴随着潺潺的溪水,又是一场好梦。这可能也是我们喜欢户外原因之一,生活变得简单而单纯,不被电子设备绑架,回归那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原生态生活,只要天气好,有水源,有营地扎帐,就够了。
     没有星星照片,弄张溪水来凑

10.4 阎王鼻子鬼门关

早上依旧五点半起床,为了争取下午出山,大家配合默契的做早餐,收帐篷。把背包内分量较重的食物解决掉。
    拔营早,路宽人少,没有人海和堵车。 一路下坡,跃小溪,过独木桥,跨倒树

天刚蒙蒙亮 我们就启程了 看十一矫健的身姿~

第三天的路程有几个号称比较惊险的地方,一是阎王鼻子,听名字一直以为是很惊险的地方,然而,就在我们努力走走走的时候,前方队友告知,早就已经过了。。。呵呵哒,难道是个徒有其名的地方么
    一路上很多类似这样的陡坡,但其实走起来也还好,前提,你不恐高。

路遇滑死人不偿命的木桥,番茄一上去还没走两步,脚下打滑差点掉下去,被吓尿了。。
十一本来还想着大概估计肯定是番茄太不小心,并没有以为怎么样
然而一站上去直接蹲下不动等待其他队友救援。笑CRY

对付陡坡,拿出杀手锏,屁降

鬼门关,窄窄的,一遍是绝壁,下面就是山谷。

奈何桥?这是
一看到小木桥有心理恐惧了都,小晖非常贴心的过来先把我的大包接过去,中国好队友
没了包的我还是走的小心翼翼
前面不知不觉就过了阎王鼻子和鬼门关,至今我都不知道走过的地方哪个是这俩~

大概十一点的时候路过一个有水源的地方,番茄把剩下的三包鱼粉贡献出来全部煮了,十一把两包压缩饼干留给了神农架等待它自己降解~

值得一提的是望天龙瀑布,由于前期有雨,水量还是比较充沛的。瀑布还是比较壮观的,被全队封为神农架大环线最壮观景点,没有之一!!!

剩下的路就是无穷无尽的齐身高的小竹叶,一直扫你的脸扫你的包,还遮你视线,一个不留神直接撞脑袋那种。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一个大家都忽略的问题,这个季节有蚂蝗。十一童靴意外发现蚂蝗,随即全队自我检查,当时众人均未发现有,然而晚上在住宿的地方大骏童靴发现腿上有蚂蟥两只,损失血量,不可估计~
    由于小晖脚力惊人,比其他人提早半小时到达木城。在农家买了三瓶啤酒,返回给大伙送啤酒。小晖,大骏,峰妈三人开心的在十一头顶碰杯喝了起来,峰妈直呼要边走边喝,得瑟小样难以掩饰。番茄和十一只能默默郁闷为什么农家没有雪碧。

终于回归文明社会,爽!

在木城农家坐了会,联系车先到向导家,由于位置不够,峰妈,小辉,大骏自觉主动的再次当了回拉风少年,峰妈一路啃他心爱的蔓越莓顺便各角度卖萌自拍,大骏小晖刷着手机吃着零食。而车内的番茄和十一,努力偷拍他三。

包车回宜昌不得不表扬下队里男士的绅士风度,三个大长腿纷纷主动挤在商务车腿伸不直,靠也不方便的后排,两个独立座都让给番茄和十一。
    由于提早两天下山,后续行程全部得临时制定,峰妈一直心心念念着土家女儿国,番茄小晖一直想去宜昌蹦极,十一想去恩施鹤峰,番茄推荐去恩施的大峡谷转转。
    一路上大家结合实际情况紧锣密鼓的制定未来两天的行程,欢声笑语,脑洞大开,还不忘跟远在家里吸金的简单一番嘚瑟,简单心中难受,PO了几张当年在四川的图,骗大伙自己现在在四川明天去走洛克,然而,被机智的大伙无情的拆穿了~~~哈哈哈
    计划出炉后,番茄负责订住宿,由于第二晚入住的是青旅男女混间。为了不祸害其他青旅客人,同时彰显阔气,五人毫不犹豫决定包下一个六人间。包场!!!于是华丽丽的把简单列入入住人名单内。
    到达宜昌宜昌到达办理好入住,秒转去老板推荐的秦妈火锅,此顿,峰妈请客!!!!

鉴于大家的嘚瑟小心态,吃火锅时,大伙挨个简单视频聊天,全程不忘问简单想吃啥替他点替他吃
酒足饭饱,圆满收工回去睡觉~大家对神农架的差评度又增加了一些。
    今天住宿宜昌的太空舱,值得推荐75元每人每晚。设施不错,环境较独立,而且坐落在小区里,安全系数相对有保障。且离宜昌东站步行十分钟。

10.5 蹦极High跳三十秒

由于蹦极所在地离住宿较远,地图显示要两个小时才到。大伙六点就起床洗漱,出门,吃早饭。早餐吃的是抄手,热干面,豆浆。果然热干面还是湖北的地道,放了虾米紫菜什么的提鲜,味道不腻。

打车前往蹦极处,出租车一口价四十块,据司机说,拉客去蹦极,有返利,所以才愿意便宜的价格带我们过去。路过葛洲坝。挺壮观的

原以为九点到蹦极的地方应该人不多,事实却是,人山人海。之前一直担心视力卡线原因不能蹦的峰妈和番茄,最终还是勇敢的决定去挑战。

本次小分队除了已经蹦过的十一,其他四名全部挑战,于是唯一背了包的十一童靴身兼数职,既要录视频,又得帮众人保管随身物品。瞬间,三四个钱包、手机还有单反统统扔到十一的小背包里。那一刻,包,真贵重!!!

大伙为了嗨跳两分钟,活生生等了两小时!!!!!所幸,三组的视频全部都录下来了,完美~
之前一直放言要自己跳下去的峰妈最后还是无情的被教练直接推下去。
    番茄眼眶附近有明显的充血痕迹。大骏蹦完回来就一直感叹不下五遍的太惊心动魄,哈哈哈,全世界都秒懂了他的紧张~

讲真,其实我觉得第一下下去的时候也不是很害怕,最恐怖的是被弹起来,然后又掉下去
然后因为我跟大骏跳的是双人跳,大骏这个矮冬瓜。。90公斤,导致我俩重量加起来有145KG
人蹦极双人跳规定好像是得150KG以内,我俩刚刚压线
所以因为很重,所以第二下弹得就特别高
这么来来回回上去下来下来上去了大概四五个来回
当时因为我眼睛已经不是特别舒服了 一直在想为毛还没结束!!
最后下面就会有工作人员用长竹竿来拉你
你抓住杆子就会把你接到船上 就结束了
整个过程可能就几分钟吧 230软妹币就离我而去了

蹦完差不多就十二点了,大家挤着公交到市区,辗转到了一个商场,小晖峰妈大骏纷纷表示穿着徒步线走路太累了,决定去弄双老北京布鞋解放下双脚,于是,先杀入超市,买买买

超市合适鞋码只剩一双,小晖让给了大骏。自己跑去商城运动层大血拼。带回来一身新衣服和新鞋子。收获成果如下,有没有地主家儿子既视感。

大概四点多,临时买票赶去利川。峰妈,小晖交流了下各自手机里存着的歌曲。果然,峰妈真心老了,品味直追60后,小晖逼格高,英文歌满满,偶尔还看个斯诺克视频。代沟真不是一个两个三个这么简单。。
    由于一路折腾大家集体犯困,只有精力充沛的十一一直啃着石榴欣赏着众人的小睡姿。

一觉醒来不爱吃石榴的大骏番茄饿了,用五分钟的时间消灭了一个比拳头还大的石榴。要知道十一类似的石榴吃了半个小时还没吃完
    下车利川,一个字,冷!!!比宜昌冷太多了。利川给人的印象,小县城,一路暴走,找到客栈办理好入住后,出去觅食。
    小晖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高分的土家吊锅,绕着半个利川走了一遍到达,晚上八点多还在营业。初印象不错,土家菜按人头收费,只需要自己点一个主菜一个配菜,其他都是店家自配。口味赞!!!给大家的大湖北之旅加分不少

小伙伴纷纷朋友圈晒幸福,引发大家点赞风波,番茄小队友小鱼在朋友圈感叹,大伙为啥照片发的都是一样的,想看些别的图,哈哈哈哈,有种图叫盗图好么

峰妈在此找到了人生中的又一真爱,皮蛋擂辣椒,抱着吃,死死不撒手,还得拍照留念,询问着番茄这个菜的做法。大伙抢拍的一张,很憨很真诚的爱意

酒足饭饱,大伙决定再去试试一路有看到的潜江小龙虾。好歹也是全国小龙虾代表之一。逛吃逛吃模式逐渐显性。小龙虾已上桌,大家喷嚏不断,不知道是调料太多还是怎么地。哈哈哈,峰妈小晖大骏啤酒走起,只是,小龙虾头大身小,肉质相对没那么新鲜,有点点小失望

利川的青旅六人间,很简陋,设施配套一般。三个上下铺。床不结实,翻个身都有声音那种。小晖几位男士纷纷表示拒穿粉色小拖鞋。

原计划峰妈睡小晖的上铺,然而,峰妈刚脱鞋。小晖就表示不和峰妈上下铺,要换位置!!!!哈哈哈,难道是太酸爽受不了?

由于大伙是第一次一起住,三位男士还带着点小娇羞,众人还在聊天说这次要暴露之前山上露营到底是谁打呼的时候,大骏童靴秒睡,摆着婀娜的小睡姿,自爆呼噜声~大家集体拍照录音频留作铁证,笑到内伤。

据一名队友表示,半夜有三人打呼,节奏配合之默契,高低音之分明。在此就不点名其他两位是谁了,各位自行猜测~

10.6 打卡恩施大峡谷

赶到汽车站,坐八点的大巴前往恩施大峡谷。票价好像是20一个人?有点忘了。一路颠簸,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到了景区门口。
    讲真,如果去的话,建议还是在恩施住,因为利川这边虽然近点,但是路真的不好走!!一路绕啊绕颠啊颠,恩施那边路就好很多,坐的舒服。

峡谷给大伙的感觉,管理规范,景区物价属于少见的良心价,完全没有其他景区价格惊人高~西瓜三元一斤,价值十五元的西瓜,好吃!

恩施大峡谷分两个主要的景区,一个是地缝,一个是七星寨
    其实我们来之前是听了好几个朋友说,恩施大峡谷非常不错,值得来,还挺期待的。看了门票上,它号称东方的科罗拉多,心想应该差不了吧
   然而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一看地缝,心里满满的都是失望,只怪自己去过的地方太多,看厌了。傲娇脸

七星寨景区特别大,风景一般。大伙权当来后花园散步了,一路晃晃晃,走了三四个小时还没下山

出了景区奔赴恩施市区,车上,番茄又发明了新睡姿

到了市区,去了别人推荐的张关合渣,据说是当地特色。按人头收费,只需要自己点一个菜其他都是按规矩店员自行配菜。豆渣不错,够嫩,也没异味。只是偏素,另外还有个类似大盘鸡的菜不大好吃。人均五十的价位相比有点性价比不高

吃饱喝足,买火车票回大宜昌。绿皮车,而且是照片。所幸找到个空位子。番茄、轮流坐,三位男士站一边一起唠嗑,看看单反里的照片,聊聊路上遇到的奇葩事情,回忆下之前徒步的逗比事情,两个小时一晃而过。到了宜昌,各自回酒店安顿好,夜宵走起。十一闹着想吃烧烤。大家寻寻觅觅了很久,找到一家之前在利川就想吃的火盆烧烤落座

排骨、五花肉、猪尾、糍粑等等。。看看这个情形就知道这个烧烤有多么的受我们的恩宠了吧!!!!好吃到没朋友,把老板的微信都留了考虑要不要加盟。肉质新鲜,烤法特色,腌制独特。就连一直说不怎么吃烧烤的峰妈,都成了最后一个放筷子了!!!

10.7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出山之后,大家一时恶习难改,经常在城市各个角落随意落座,是病,得治!!

如果上天再给我们一次机会选择国庆的行程。所有队友大概都拒绝神农架这个方案吧,全队人员对湖北的印象都莫名的差评,无论是上山的进山费没有发票原因,还是向导营地不熟悉路程制定不合理三四点就扎营,亦或是神农架野人没看着倒遇上人海,甚至宜昌司机漫天要价翻脸比翻书快,乃至九点开始排队蹦极两小时只为台上两分钟,以及大名鼎鼎的潜江小龙虾虾肉疑似不新鲜等等因素叠加。

好在国庆七天,逗比五人组过的很嗨皮~登山的意义不在于征服高山,而是明明已经要到极限了却还告诉自己要坚持。生活不也是这样么。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8 17:27

引用 pure_glass 发表于 2016-11-08 17:27:21 的回复:

回复pure_glass:哈哈哈,有想法就赶快行动起来吖。我感觉工作最大的动力就是等着假期出去玩~

2016-11-08 21:1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14 10:51

引用 张张三张张 发表于 2016-11-14 10:51:18 的回复:

回复张张三张张:谢谢鼓励,记录下来久了怕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