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货的香港一日游

亮娃子 (重庆) LV.8
2016-11-07 21:17 1385/6

可能是由于80后对于香港有一份特殊的情怀(PS:大多数是港剧和港星的影响),去香港之前都有些小担心,提前看了很多攻略,但是当真正去过之后才知道那些都是多余的,香港便捷的交通、可口的茶餐厅、丰富的配套设施,让旅程显得不那么复杂,甚至你可以跟着我的攻略简简单单、500元内游香港。(本攻略是以地铁线为主,交通十分方便)

为什么这次会选择从深圳出发走罗湖口岸到香港,因为在去香港之前,我就一直强调,此次要穷游,图片拍摄处为深圳香港的交界处,特别提醒:一不小心手机就漫游哦!

早晨9点到罗湖口岸,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通关时间很快,仅仅半小时就办理完所有手续,跟着人群一路走,途经贩售八达通卡的地方一定要提前买好,去香港的交通全靠这张卡(地铁、公交、叮叮车、缆车、轮船)售价均为150人民币(含100交通费、50元押金),因本人在罗湖口导游处购买,所以还优惠了10元。

旺角(英文:Mongkok),即九龙西部。是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全区繁华拥挤,店铺格局小巧精致。

地铁站标志清晰,但出口很多,出去时一定看清楚自己需要的出口。

小商品街,95%的本地人,我和我妹妹也是误打误撞到了这里,刚好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商铺所卖商品以生活日用品为主,价格很低很低,如需在香港小住的朋友不妨试试去这里采购!

我印象最深的一部港片是“旺角卡门”,这是王家卫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影片。该片汇聚了刘德华,张学友,张曼玉,万梓良等,其中图中也是取景地之一。

这家店没有出现在任何攻略和美食杂志上,之前说过这家店,但很多朋友在找我要地址,就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吧,店名:筷子记,地址:威灵顿街85A。

点菜单,三菜(荤素自由搭配)+一面+汁料,35元/份,在旺角算是很便宜了哦!

卤肥肠、马鲛鱼羹、炸鱼片、猪腩肉、炸扒仔、路环香腐角,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是肉食爱好者,所以没有选择素菜,不管你怎么搭配,特别推荐炸鱼片。

很多人以为现在香港人人都会普通话吧?去了这家店你就知道了,读书的时候怎么不多学点英语,现在出门旅游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家店老板和老板娘都不会普通话,说的粤语也是加速版的,只能听懂单字,在恍恍惚惚中把肉食点了,我给老板来了句:酱料就按照你们店里的招牌来,我相信你!这是出门点菜最好用的一招哦!

到这家店就餐的很多都是附近上班的员工,穿着职业装戴着胸牌,吃完匆匆离去。

蛇王芬是已有七十多年历史的老店,代代相传。镇店之宝是广东名菜五蛇羹。用新鲜蛇肉拆丝,加上鲜鸡肉丝、木耳丝、陈皮丝、火腿丝、花胶丝、鲍鱼丝和姜丝,用五蛇骨和猪骨、鸡骨熬的浓汤煨成羹汤,吃时加入柠檬叶丝和薄脆,汤鲜味浓不在话下,咬嚼有质有感,是秋冬时分进补必吃的正品。地址:中环阁麟街30号。人均消费大约在150元左右,喜欢蛇肉的可以毫不犹豫的进去哦!

兰桂坊酒吧街缘起于七十年代初期,当时一位意大利籍商人盛智文为招待自己生意上的客人,在这里开了一家西式餐馆,取名"加利福尼亚"。后来,西式餐馆和酒吧越开越多,布满整个街道。白天的兰桂坊看上去就是一条很窄的"L"型阶道。

拍摄日为2016年万圣节,这个节日是继圣诞节后,在中国最为成功的第二个商业化节日。

前几年留下”hello kitty“餐厅,这是最近新开的”蜡笔小新“餐厅,适合带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来品尝,因为店家是现点现做,出餐时间很慢,要做好排队的准备!

叮叮车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如果你去到香港中环一定要体验一下叮叮车哦。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后来才知道香港赛马会是非牟利的俱乐部组织成立的,完全和我们内地的彩票等不一样。话说到此我想大家都应该懂吧!

时间多的话可以进去体会下当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香港苹果专卖店,价格因为税收和汇率,比内地便宜很多,等iPhone8出来我会专门过来买的!

铜锣湾的人就比中环密集多了,说句题外话:铜锣湾地铁站-世纪广场出口,从下地铁到走到出口,马不停蹄的整整走了35分钟。

因为此次没有跟着任何攻略走,随意乱逛,在铜锣湾玩累了就说去太平山顶看看,哪知运气这么好,没有多走一步路,就在街边坐了N8直达山顶。香港的公交车站牌反正我是没看懂的,不过也有很多热心市民会帮助你的,毕竟都是中国人。

平山顶的另一面,可以看到很多货轮出港。

平山顶是观看香港全景的最佳地点,观景台有2个,1个收费1个免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选择。此图为免费观景点拍摄。

平山顶广场和购物中心,到了这里就全是观光客了,上面的餐厅和商店都去看了下,比山下的价格高20%吧,所以还是饿着肚子下山比较划算。

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购物中心的2楼,我只在门口和Bruce Lee合个影就没进去了,因为蜡像馆里面没有我喜欢的那一位。

八达通卡坐下山缆车比现金付款要快1分钟,这算是特殊待遇么?

如果去太平山顶,我觉得上山坐公交下山坐缆车比较好,公交可以体验一下狭窄的道路,(我妹妹说坐公交上山像是在坐过山车哦)缆车可以体验陡峭的山壁。

出了下山缆车,一路下坡,过一个人行道在过一个天桥,就可以到达观光摩天轮及过海码头。

这么繁华的城市居然没看见过塞车。

运气十分好,当天遇到了红酒美食节,对于吃货自居的我,脚上像有磁铁一般自己就被吸进去了。

天色渐暗,码头游客稀少,坐船去对岸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坐船很多次的我,居然有点晕,因为这个渡轮颠簸实在太厉害了。

渡轮一层和二层的入口不一样,进港口的时候就要提前选择好自己想坐哪里哦。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也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普及下小知识给你们,世界三大夜景分别是香港维多利亚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函馆和南意大利那不勒斯

2015年10月8日,星光大道正式关闭,至2018年年底优化尖沙咀海滨计划工程完工后才会对外开放。不过在旅途中留一点遗憾也好,给自己一个再来的借口。

香港地铁最早是1967年9月由英国人修建,所以和国内的比较,站台简陋,车厢与站台之间缝隙真的很大,低头族一定要小心了哦。

把旺角东安排在香港的最后一站,虽然在地铁线上看从尖沙咀又折返回来,是因为很多朋友要我帮忙买港货咯,如面膜、化妆品、药品等;如果安排在行程前提着东西也不方便到处走动了,大家明白了吧?

此图摄于出地铁站外的人行天桥上。

不要问我这是一家什么店,我也不知道,因为看见很多附近的白领、粉领、金领类的人士在排队,所以就跟着去凑热闹,地址是:出旺角东站下天桥,过红绿灯后一直走,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

这家路边摊没有名字,没有座位,你只需要记住老板娘的脸就OK了,为什么推荐这家,是因为前面旺角商业步行街的小吃店比这里贵了40%左右,懂了吧!

炸三宝,20港币一份,因为我每样都想试试,所以就点了个5宝:番薯、豆腐、茄子、香肠、油豆腐,特别推荐番薯,口感和日本的天妇罗差不多,不过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老板娘能卖这么便宜,也算是佛心来的。

吃完炸三宝不过瘾,又点了一份肠粉,香港的肠粉和广东的肠粉不一样。香港的肠粉以没有混以肉类形式猪大肠,所以又称猪肠粉,吃起来口感和韩式年糕差不多,只是辣椒酱变成了芝麻酱而已;而广东肠粉起源于广东西关地区的汉族传统小吃,分咸、甜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旺角步行街的广场舞大妈,真佩服他们能在这么嘈杂的环境里,居然能静下心来跳探戈。

旺角步行街一角

理论上来说,全港到处都有机会见到。基本上在平日里富豪雪糕流动车多出现在学校和火车站附近,而周末和节假日就当属尖沙咀,旺角,中环,庙街等旅游繁华地段了。目前出现几率最高的当属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金紫荆广场、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和沙田火车站外近宜家家私卖场的地方。所以小伙伴们看见了就不要考虑直接买吧!

雪糕大小为两圈半,用的是美国奶粉,更加入了牛油有更滑爽的口感。拿在手里还是很有分量的,只是吃的时候一定要快,很容易融化。

香港以各种各样价廉味美的街头小吃而闻名,可惜由于城市的发展,曾经的街头小吃现在也是越见越少,更见不到TVB电视剧里推着小车卖小吃的摊档了。

友情提醒:在旺角购物,一定要看见政府注册药房有一个R商标,正方形的红白格店铺才能进入哦!因为店铺实在太多,同样的商品各家店标价也是不一样,所以购物前一定记得货比三家哦,而且不要贪小便宜。

逛完旺角可以直接在旺角地铁站坐车回深圳,以上是我在香港匆匆忙忙的一日,还望笑纳,另附上一张战利品照片,药品居多,化妆品次之;这个德宝的餐巾纸出门必备啊,完全可以替代洗脸巾和化妆棉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08 13:26

引用 鹜落霜洲 发表于 2016-11-08 13:26:46 的回复:

回复鹜落霜洲:是啊,找个会单反的最安逸!

2016-11-08 15: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14 10:51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11-14 10:51:18 的回复:

回复乔米:谢谢了,感谢支持哈!

2016-11-15 13:18

这个不错,很详细,很贴心的提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