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自由行

天微蓝00 (泉州) LV.4
2016-11-07 21:30 947/3

10.01泉州晋江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出行的前几天才完成所有的行程安排,又要担心台风,还好运气一向很好,今天天气晴朗,适合出门,成都重庆我们来拉。

DAY 1,10月1日,武侯祠——锦里

锦里聚集了成都的各种小吃,味道都还行吧,没有吃到那种“哀家还能吃,再给我来一斤的感觉“ 哈哈。

Day 2 10月2日 大熊猫—宽窄巷子

今天一早就出发去熊猫基地,国庆真的人多到爆,排了两个小时才坐上观光车。看着路上苦逼的行人,吹着凉爽的风,然后终于看到了咱们国宝了,哈哈哈。中午它们都要准备午睡了,真的好懒啊,一大坨趴在那,就是不动一下,好不容易看它站了起来,超级无敌激动,相机赶紧预备摆拍,结果我去啊,不过就是站起来靠在栏杆上继续懒。 小小只的熊猫宝宝,一起趴在地上,好萌啊,好可爱啊,好想捏一捏啊。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川巷子组成。这里也是一堆吃的,种类跟锦里的差不多,看完熊猫来这里逛逛走走,体会老成都的旧时光

感觉很好吃的蛋烘糕,口味有甜的咸的,想起来是会怀念的味道。

好辣!!好麻!!好酸爽!!来成都吃火锅,就是在自虐,痛并快乐着, 辣到可以做套表情包了。————。 歇一下,感觉不辣了,又想再来一次,然后又继续辣得不要不要的,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吃完。没吃火锅以前,感觉特么我快走不动了。吃完以后,哈哈哈,老娘又原地满血复活了。

Day 3 10月3日 都江堰——青城山

还记得08年汶川大地震,新闻报道都江堰暗藏着堰塞湖,中考物理题也引用了堰塞湖出题,竟然还记得也是神奇。有幸来到教科书上的世界文化遗产,感受先人遗留下的宏大的水利工程。

国庆回来看了一下小戏骨的《白蛇传》,不得不说一群小孩演技真不错。然而重点是听到片头曲“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恍然大悟,突然有点怀疑我真的做攻略了嘛,怎么还后知后觉,哈哈。青城山自然风光不错,都是参天大树,空气不是一般的好,就是景区又太大了,土豪的地都是不要钱的吧,反正感觉腿都快不是自己的了。

当地的滑竿,走不动的就会考虑滑竿,像轿子一样抬起来。

Day 4 10月4日,乐山—峨眉山

乐山大佛,今天早上不爬山,就坐船看看大佛,跟大佛合个影,就是没机会抱抱佛脚,保佑本命年无灾无祸。

峨眉山没有灭绝师太拉,只有泼猴,听说很凶,爱欺负游客,可惜我们又没看到,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吃饱喝足又去睡觉了吧。峨眉山景区一样很大,时间体力有限,实在攻不到金顶。

深夜发现的小吃,看起来普普通通,实际上却是碗有毒的凉面。不敢吃太辣,让老板做酸辣,多醋,少辣,直接中毒,无药可解。临走前一晚又去吃了一次,可惜不是老板拌的凉面,味道都不一样了,真是人生若只如初见啊。

Day 5,10月5日,磁器口—洪崖洞

今天我们出发重庆,动车站出现了点波折。本来以为候车厅有取款机的,结果没有啊,一个都没有啊。上车要补票,现金不够的节奏,要跟旁边的人支付宝套现都被拒绝了,可能以为我们是骗子吧。还好我们运气又开挂了,终于有个男生愿意帮助我们,相同的经历,感同身受,太感谢了。旅途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但依然有人会让你发现世界真的还很美好,感恩。

磁器口是个跟鼓浪屿有点像的地方,特色的文艺小店,忘记拍了。

大桥上拍的洪崖洞,很少拍夜景,这次过过瘾。

Day 6,10月6日 成都 金沙遗址

今天不干嘛,回成都放慢脚步,考古一下,探探金沙遗址。

经历了6天的人在旅途,今晚我们又很默契,直接在公交车上睡过去了,恍恍惚惚听见报的到站点有点熟啊,吓得赶紧站起来,匆忙下车,感觉自己像诈尸,不知道吓到别人了没,哈哈。

Day 7,10月7日,成都——晋江

今天差点赶不上飞机,腿都快断了,还要跑着去检票,泪奔啊,泪奔。流浪完,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生活依然很美好。

2016-11-08 11:5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8 13: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