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行

阿九 (桐梓) LV.4
2016-11-07 21:55 47/3

自由行

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和朋友一起去车站在快到的时候堵车,疯狂的奔跑,跑到手脚发软,掐着时间进站,然后一个好心大叔告诉告车晚点了,随后和大叔聊着天,才知道他是隔壁学校的老师,突然觉得无巧不成书。虽然累到想吐,但当坐上车的一刻,却觉得很充实,这个世界,其实十分美好。
    列车走走停停,窗外的风景如同幻影,总是忍不住感叹,人生,就是一次未知的旅行,你不去选择,不去偿试,就永远也无法了解下秒将会要发生什么改变,而是周而复始,尤如行尸走肉般活着。
    晚上九点到达目的地,寻觅了一个地方住下,老板是个热情的老奶奶,给我讲了当地很多玩的地方。我早早的睡下,度过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次日清晨又进入赶车的状态,途经一个叫石头山的地方,这是名字我还是从一个大叔口中得知,估计是因为我一路上惊奇的声音把大叔吓得不轻,所以认准了我是个外地人,毕竟我听不懂他们的方言还操着一口不普通的普通话不是么。跑题了,石头山这个名字我觉得是相当形象的,因为它是由很多个山峰组成,算不上是美得多惊奇,但至少是赏心悦目!属于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之类的。因为如果走近的话,它就是几座普普通通的山峰。但是远观就不一样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转了两次公交,因为问公交叔叔爱理不理,不明情况的坐过了一个站(一个人的素质就代表了你藉贯的那个城市)导致没有赶上前一波人一起的那条船,在岸边等了差不多20几分钟见没有人来,就准备上那个仙歌桥看看,结果才上桥就看到桥下有船经过,急忙喊停船加慌忙的跑下了桥,几经波折才坐着竹排走向刘三姐的故乡,此刻心情是有姬动转为平静的,因为船上的看到的风景很好,河岸两旁全是翠竹,一簇拥着一簇,以山为背以水为心,真可谓是清山绿水。一路上渺无人烟,仿佛真的是进入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这时的心仿佛就是完全静了下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畅。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8 21:25

引用 qinxiaoqiu 发表于 2016-11-08 21:25:30 的回复:

回复qinxiaoqiu:第一次写,不太会弄,攻略的话你想知道什么问我吧,因为我不会写攻略

2016-11-09 14: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