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新年快乐🍾️🎉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关于吃货的行程

Day 1 å¤ªå¤é‡Œ
Day 2天坛—南锣鼓巷
Day 3故宫—景山公园

å¤§å¹´åˆä¸‰ï¼Œé—²æ¥æ— äº‹ï¼ŒæŠ“紧难得的长假,从魔都坐火车🚄到帝都溜达了一圈。由于是临时决定的,火车票的时间当然不是最佳时间,实际我们在帝都停留的时间只有2天半,还不足以好好感受紫荆城的繁华和历史感,但可以品尝一下正宗的京城小吃,对于一个忠于吃货之旅的人来说也算不枉此行了。

初到帝都之第一印象—爽气🎏

出发前对于太古里的印象仅限不久前爆出的XX门,之所以第一站选择这里是因为不远处就是酒店聚集区,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附近。太古里是一个潮流聚集地,大大小小的快消品牌、个性潮店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作为越夜越美丽的地标,这里还有大大小小的各种酒吧。

说到帝都,自然想到烤鸭,在太古里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装修很有京城风格,古色古香,很招老外喜欢。因为过年,店里很多员工回家过年,人手不够,上菜速度自然奇慢,等了一个多小时,很多菜都没上来,实在等不及了,因祸得福,店里带着一口北京口音的老板免了我们这餐的饭钱,我们就这样白吃了人家一只带有创新的烤鸭,也让我有了对北京的第一印象—爽气

Day 2😋吃逛吃逛🍲

èµ·äº†ä¸ªå¤§æ—©ï¼Œå“å°äº†ä¸€ä¸‹åŒ—京比较出名的早餐,餐厅是一家清真餐厅,北京有很多清真餐厅,我想这和北京有很多满族人有关。

豆汁,我一直很好奇的食物,不为别的,只是想知道这东西到底有多难吃可以让大部分人都退避三舍,事实证明,如果你不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想你对他都爱不起来

清真餐厅不吃猪肉,自然都用牛羊肉代替,这碗牛肉面的确做出了清真的水平,怪不得很多本地人也会在大早上选择一碗牛肉面作为一天的开始

天坛公园

天坛,历代皇帝祭祀,祈求风调雨顺的地方。也许我逛天坛公园的目的就是去为了体会这一砖一瓦的细节,尽管随着时光的变迁,雨雪等各种因素等腐蚀,天坛内很多地方都已经经过修缮,但还是不妨碍一个伪文青在这里感受历史。

前门

帝都的繁华连着星巴克这种舶来品都透着古典,也许就是这种古典让我有了收集星巴克城市杯的想法。

听说前门和冰糖葫芦更配哦

四季名福

四季名福的烤鸭是传统的,当地的,以至于很多当地人都会都会排上还几个小时,然后只是点一个烤鸭作为午饭,作为以吃为主的旅客,我们自然是将店里的或者说北京的经典菜肴都点了一遍。南北食材的不同,同样的菜,做出了不同的风味,北京的烤鸭,皮更脆,鸭味更大。

人民英雄纪念碑,大会堂,天安门,京城的肃穆每天每时,无论季节都这里上映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聚集了很多文艺人士。后海是很多有艺青年的钟爱之地,而我们在这里停留了4、5个小时仅仅是为了那一锅吃食—南门刷肉。价廉且味美。

Day3

到了帝都不到故宫应该不能算来过北京吧,由于门票是每天限量供应800张,售完即止,第三天早晨早早的我们就兵分2路,一路排队买票,一路买早饭,总算是在门票卖完前买到了票,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兵哥哥用站岗的形式来结束一天的售票。

2天一定不足以让你了解和体会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清华北大的校园,北京的庙会……给了我们下一次前往的理由

本篇游记共含1199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8 17:27

还好吧,就是冬天的北京很干,所以要比较注意皮肤的保湿,不然容易开裂

2016-11-08 17:33

2016-11-08 17:4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1:51

引用 cfwust 发表于 2016-11-14 11:51:07 的回复:

回复cfwust:哈哈,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