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旅途之东山岛、曾厝垵

for solo (太原) LV.5
2016-11-07 21:59 634/6
  • 出发时间/2016-11-03

听不清的耳语最诚恳、忘不掉的内心都忠贞,在《左耳》千次万次的召唤下,终于选好了时间前往我心心念念的东山岛
       运动会加周末凑成一个四天小长假,不是旺季的旅途总是很令人向往的。11月3日,终于开启了这场左耳之约。和舍友一起,一共三个女生,我们买了从福州到云霄的动车票,近3个小时,车票是106元,十二点半左右到达云霄站,出了站有专门到东山的公交车,在铜陵下车,车票8元每人,大概一个小时。
       沿途的路上,已经充满了小城镇的气息,道路不宽,人烟稀少,但是空气很好,也很干净。坐在我们前边有两个男生,也是一起去东山玩的,一句“帅哥,麻烦车窗开一下”奠定了我们的友情根基,于是三个人的旅途变成了5个人。年轻总是如此,旅途中遇到很多人,相遇就是一场缘,因为他们的加入,使这次的旅行多了更多活力和青春的味道。车行到四分之三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若影若现的大海了。
      下了车,我们一起找了三轮车,司机阿姨很热情,带我们大体逛了一下小镇,找到住宿的地方,和吃的地方。住的是青旅,有情调也很干净,我们三个女生选的亲子房,150一晚,楼下就是小吃街。
       第一顿饭我们选了海蛎煎和猪心汤,乌鸡汤。猪心是贼大的猪心,乌鸡是贼大的乌鸡。味道嘛.....大概我是北方人,海蛎煎一直都是吃不惯的。乌鸡汤是很补的,尤其对女生来讲,推荐推荐哦。都是15一份。

吃完饭我们坐上三轮车前往马銮湾,和司机讲讲价,5个人一共25元。马銮湾是不要门票的,很大一片海,非常美,海也很干净,沿海有栈道和公园,旁边有个村子,还是很朴素的渔村,没有被商业化,村民勤勤恳恳的种地或者捕鱼,当地人都很棒哦。

我们沿着海走,穿过渔村,一路玩着游戏,一边熟悉一边赏景一边嘻哈,不知不觉就步行回到了小镇,找了家海鲜大排档吃海鲜。大概福建这边的口味普遍比较清淡,东山这里的海鲜比宁德霞浦的会好吃些,但是作为一个北方人,还是觉得味道很淡,可能吃不惯吧,还是觉得山东的海鲜更切合北方人的口味,不过这里没有38一只的大虾哦,价格还是很实惠的,皮皮虾、扇贝、多宝鱼、蛏子、生蚝、时蔬,一共是185,摊下来每个人刚37元哦。

吃完饭后,我们回旅店休息了一会,八点多的时候一起前往吧啦驻场的酒吧——算了BAR,镇子不大,稍微用点心就可以记住路了,步行也基本可以到达目的地,而且时不时就会发现走到了海边,很有可能下一个路的转弯你就看到了大海,慢下来的时光,大海赠与的惊喜。酒吧我们去的时候不在营业,但是老板娘很好,专打开灯让我们拍照,很热情,12月份的时候酒吧会装修好重新营业,这里小伙伴可以注意一下哦。

原本打算在算了吧喝酒,但是没有营业,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玩闹到快11点,便买了水果去海边继续浪,这个海就是吧啦和小耳朵常去的那个天台看到的海,晚上的时候,有很多人开车到这里看海,坐在车里聊天看海也是很有风味的,也有人在海边喝啤酒吃卤味。而我们5个,站在石台上,吹着海风,嗨到不行。夜晚的大海乌黑汹涌,看着有一点害怕。一盏橘色的路灯,5个年轻的人们,却又是另一番风情。哦对了,路上我们还路过了东山二中,也就是李耳和许弋的学校。

11月4日,凌晨四点起床,睡了3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要去风动石景区的海边等待日出。其实如果不怕累,足够年轻,玩个通宵也是可以的,酒吧玩到3点多,附近的海边坐一下,4点半就可以出发步行到风动石景区了。我们是快5点的时候出了青旅,这时的小镇一片漆黑,要打着手电才可以看到路,最令人激动的是满天繁星。对于常年在城市居住的小伙伴而言,这漫天的星星可是不可多得的美景啊。听着海浪,看着牛郎织女星,北斗七星,我们翻墙逃过的景区的售票处,没错,早起还可以逃掉60的门票哦,学生证是30。可惜,手机无法记录下满天的星星。看着天由暗变亮,看着海由黑变蓝。看着太阳升起。嬉闹的年轻人,又一边坐在高耸的岩石上安静地看海。内心激动却又平静,你说,这是不是旅行的意义。

在这片海域,有很多宝藏哦。螃蟹,海葵,海胆,只要你用心寻找,说不定可以来一顿海鲜大餐哦,都是新鲜的哈哈。

在这边玩到快中午我们回到青旅,和店主喝喝茶聊聊天,便启程前往厦门。这里我们出现了重大决策失误,没有提前买票,到了云霄站才发现去厦门的票全部卖光,于是只能改坐汽车。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不要认为路近票就好买,云霄到厦门的动车票还是蛮紧俏的哦。到了厦门因为其他小伙伴们有事,就剩下我和一位舍友一起啦,因为之前已经去过很多次鼓浪屿,这回就选择去曾厝垵了。如果是第一次来厦门,还是主推去鼓浪屿哦,因为那里的海更美,景更多,曾厝垵更像是鼓浪屿上商业街的一个缩版,小街的气息是差不多的,离海也很近,几乎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海边。来到曾厝垵就一个字——吃。当然了,这里也有很多小情调的店,适合拍照,也有很多小玩意可以买来玩,吃的和玩的都不会太贵。小吃类一般在10到20元间,可以买一份,两三个人一起吃,种类多吃几样。

11月5日,我们在环岛路边上的海游逛。

下午的时候,打道回福州。这次的左耳之约正式落幕~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08 19:25

引用 峰哥你好啊 发表于 2016-11-08 19:25:33 的回复:

回复峰哥你好啊:可以啊

2016-11-08 21:2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4 10:51

欢迎再次光临东山岛

2016-11-14 17:24

你们吃那个皮皮虾 一百多海鲜是在哪里吃的呢

2016-11-20 19:26

引用 小燕儿 发表于 2016-11-20 19:26:33 的回复:

你们吃那个皮皮虾 一百多海鲜是在哪里吃的呢

回复小燕儿:小吃街上的大排档,问一下当地人小吃街在哪里,吃前和店家讲好价钱和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