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我们和宝贝的亲子奇幻之旅~~(攻略+图片)

• 出发时间/2016-11-0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拍即合的旅行~

这一年来我和先生工作都很忙,加上装修房子,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带着孩子去远处走走转转。最近想稍微放缓一点脚步,多陪陪孩子,享受一下亲子时光,于是就有了带着她出去玩的念头。去哪呢?一开始打算带着孩子去北京香山看红叶,但转念一想,北京天津这么近,啥时候不能去。去远一点吧!壹壹最爱坐旋转木马,要不然就带她去坐最棒的旋转木马吧!对!迪士尼!去上海!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我俩一拍即合。说走咱就走呀!~

出发前都要准备什么?

订车票/机票。 老公常年飞上海,订机票和车票他最在行。在对比了周五、周日的车次和航班时间、价格之后。我们决定去的时候乘坐高铁(价钱相对机票便宜一些,且壹壹还没有坐过高铁),回来的时候坐飞机(返程当天的机票价格相对便宜,路途时间短)。然而遗憾的是,返程时因为上海大雾,航班被迫取消。我们还是坐高铁回来的。   往返路费人均¥1000元~

订酒店。我查阅了相关的攻略和点评网上的信息,迪士尼乐园内有两个主题酒店,但价格不菲,这对于我们这种务实(穷)的人来说,不太适合。我们选择的是位于浦东区罗山路附近,距离11号线不远的桔子水晶酒店。这个酒店相比快捷酒店来讲要稍高一个档次,价格也较为亲民。¥400+元/晚

订门票。门票我是从淘宝上买的,选择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其中之一。看好评论就可以下手了~ 非常方便,到了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出票了哦~     ¥460元/人。另外,1米以下宝宝免票哦~所以趁着孩子不到一米的时候快走起吧!

相关APP。推荐下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和乐拍通。迪士尼APP里会显示出每个游戏项目实时的等待时间,游客可以根据上面的显示安排好自己的路线;也会有对每一个游戏项目的简要介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另外乐园里会有很多身着驼色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摄影师,为大家抓拍欢乐的每一刻。请不要拒绝他们的拍摄,他们也不会找你收取任何费用。拿好他们发给你的乐拍通卡片,上面有二维码,扫描以后,你的照片就可以显示在APP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提前了解上海天气。出发之前一定要看好上海的天气,晴朗舒适最适合出行了。如果遇到大风雨水天气,会有不少项目会停闭哦。另外也要根据天气变化,携带好必要的衣物~

以下是我行李箱里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孩子厚、薄外套、替换衣物、化妆品、孩子喜欢的玩具、图书、遮阳伞、纸巾、湿巾、充电宝、相机、足够的食物、水果、水杯、报纸、身份证、钱、IPAD、信用卡、笔、本。

OK~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出发!

和雾霾说再见,上海你好!~

我们按照计划搭乘地铁2号线到天津站换乘高铁。地铁就在家门口,我却是第一次坐。不得不说~ 轨道交通真的太方便了!6分钟到达天津站,棒棒哒!

出发之前先填饱肚子。看她吃的多专注~ 吃过饭后,我的职业病又犯了,开始给孩子讲安全知识。告诉她我们要去迪士尼了,迪士尼里有好多小朋友,壹壹千万要拉好妈妈的手,不要和妈妈分开;万一走散了,要在原地等妈妈。 安全知识要渗透在日常生活的时时处处喔~

拿好身份证换票,之后过安检,到月台候车。小妞之前坐过飞机,这次是第一次坐高铁。看着月台上人来人往,她有点慌张。我们和她说:“快看,托马斯来了!”

iPad和图书是消磨时光的法宝。小妞一会看看小猪佩奇,一会看看图书,时间过得快了很多~

终于到了虹桥,出站后按照指示牌向出租车(南)方向走。
租车排队的地方,一眼望去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排队30分钟,上了出租车开往浦东罗山路。

酒店环境还不错,进入房间后音乐自动开启,灯光随人的走动自动调节。如果没有娃,该是多么美好的夜晚啊~~~~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整,周六我早早的就醒了,孩子听说马上就要见到米奇和黛西也兴奋的不行,赶紧爬了起来。只剩下她的懒爹还沉浸在睡梦中。
我给孩子梳洗打扮之后,拿起背包到酒店门口等孩子爸。

七点四十左右,老公下楼,我们搭了一辆出租车,到11号线罗山路站。起步价¥14元。
罗山路到迪士尼只要三站地,比开车要便捷很多~建议大家在买票时把晚上回来的车票一起买出来,省的晚上散场时人多排队等候。

到了迪士尼站,出站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迪士尼乐园的正门了~!我们到的时候是不到8点钟,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在排队。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出发,早排队!早出发,早排队!早出发,早排队!
这里我们只顾着排队,忘记拍照了

排队——安检——用身份证换票——入园!
游客可以携带有包装的食品,而且乐园里有多处的直饮水接水处,大家只要带个水瓶就ok啦,不用背太多水。

向FP奔跑吧~

FP卡(快速通行证)是节约排队时间的神器!入场不要被城堡、大街迷惑了,你看或不看,它们都会在那里,有一整天时间可以慢慢看慢慢拍照。思路清晰,一通过检票口就直奔各热门项目所在区域的服务中心凭入场券抢夺FASTPASS。可以领取FP卡的设施有创极速光轮、飞跃地平线、加勒比海盗沉没宝藏之战、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雷鸣山漂流、小熊维尼历险记。

我们这次游玩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让孩子来感受和体验。我们果断放弃了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而是选择了适合孩子的路线。我也把这些项目都写了出来,做到心中有底~

这里要给孩子爸点赞,在乐园开门之后我带着孩子慢悠悠的去租童车,孩子爸向“梦幻世界”跑去,领到了开门后的第一张FP卡,“小熊维尼历险记”,也就是说我们不用排队,直接可以去玩这个项目啦~!
孩子爸说到这个经历也是兴奋的不行,“这么大的公园竟然一个人没有,就看我一个人跑,这么大个人,去领小熊维尼的票……”

当然,每个人的兴趣不同,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选择相应的项目。下面是我之前从攻略里看到的,大家可以参考。
①热门项目全覆盖路线:
翱翔·飞越地平线领快速通行证 → 创极速光轮 → (适当穿插明日世界主题区的其他项目) → 漫游童话时光 → (适当穿插梦幻世界主题区的其他项目) → 花车巡游 →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 (适当穿插宝藏湾或探险岛其他项目) → 其他项目 → 米奇大街 → 城堡夜光幻影秀
② 刺激惊险路线:
创极速光轮 → 喷气背包飞行器 → 金色童话盛典演出 →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 小飞侠天空奇遇记 → 晶彩奇航 → 翱翔·飞越地平线 → 绳索挑战道 → 雷鸣山漂流 →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进门左手边的一个亭子可以租童车,70元一天。工作人员发给我一张卡片,上面写上孩子的名字,便于区分。每个项目的周边都会有“童车存放处”有工作人员看管。离园的时候把车放在不碍事的地方就可以离开了。

步入童话世界,开启奇幻的旅程~

还记得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吗?对对对!就是坐旋转木马~ 趁着老公去领FP卡,我们先体验了一次旋转木马,人还不多,排了大概15分钟,她自己选了最爱的绿色大马~! 小朋友好像小狗一样,整个人要隔着护栏往里面冲,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之后我们就随走随玩,随走随拍。把她能玩的项目都玩了一遍。见到了她喜欢的卡通人物,也近距离观看了花车巡游。宝贝玩累了在遮阳伞下小憩一会儿,我抱着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带着欢声笑语,真想时光定格在此。

最令人瞩目的是晚8点的城堡灯光幻影秀。孩子爸五点多就开始占好位子,我带着孩子又到周边转了转玩了玩。7点多再回去时,已经拥挤的水泄不通。7点半时广播提示演出即将开始,8点演出准时开始!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形容,唯美?奇幻?磅礴?震撼! 我和老公说,这钱花的值,下次来直接看这个演出就好了,不来这么早了!~
放图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至此,我们短暂的上海迪士尼之旅已告一段落。然而美好的回忆会一直印在孩子的脑海当中,不时的翻出来和我们分享其中的乐趣。
孩子是上天给予我们最美好的馈赠,而我们给孩子的陪伴是我们有能力送给孩子的最宝贵的财富!

去过一些地方,但却是第一次写游记。能力有限,希望能提供给大家或多或少的帮助!~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

2016-11-08 18:48

引用 (*´龐`*) 发表于 2016-11-08 18:48:39 的回复:

回复(*´龐`*):我也很幸福!

2016-11-08 18:4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8 19:25

引用 蛋蛋erica 发表于 2016-11-08 19:25:34 的回复:

回复蛋蛋erica:谢谢

2016-11-08 19:5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4 01: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4 11:51

引用 dezahn 发表于 2016-11-14 01:00:3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dezahn:一定会不虚此行哒 愿旅途愉快!

2016-11-16 20:31

引用 superhanbin 发表于 2016-11-14 11:5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