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绵阳-都江堰-乐山

飞子 (朝阳) LV.8
2016-11-07 22:04 277/3

一直以来,我对成都的映像停留在“美食天堂”,偶尔见到“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平常心、竹叶青”。这样的广告也未必能勾起我对他的兴趣,必然我的家乡三峡有更加精致的山水。这次有幸参加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峰会踏上了这片土地。所到景区都在群山环抱,苍松绿竹之中。清澈的河水或急或缓的缠绕或穿行在脚下,让人不得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让我改变了对这座城市的看法。

交通

北京--成都往返              飞机
流亭机场--绵阳              高铁
绵阳--成都东                 高铁
成都--都江堰往返          高铁
成都--乐山往返             高铁
成都整体的交通比较方便,机场到各个旅游景点都有高铁,成都市区火车站(成都南、成都北、成都东)也有到各个旅游景点的动车,车程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

第一站 绵阳

因为要先去绵阳参加会议,所以从成都双流机场直接坐高铁去绵阳,在绵阳还见到几年前北京认识的一朋友,带领我们吃绵阳特色、逛位于四川绵阳市龟山之巅的越王楼,是唐太宗李世民第八子越王李贞任绵州刺史时所建,始建于唐高宗显庆年,其规模宏大、富丽堂皇,楼高十丈(即百尺)99米,时居四大名楼之首。故有“越王楼霸气、黄鹤楼大气、滕王阁才气、岳阳楼秀气”之说。在这里最震撼的更是站在越王楼顶观看整个城市的夜景,也可能是我们运气好,刚好赶上了四川省的省长、副省长、柳传志他们才有幸看到了震撼的灯光秀···(因为是出差没带相机,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第二站 成都

行走在成都的街头,味觉还得抵挡街头各色的川味美食,麻辣的滋味淌在舌尖,绯红了脸,烫热了心,让人恨不得把整个成都都装在肚子里,麻辣的意犹未尽,麻辣的流连忘返····

杜甫草堂:忽忆清代顾复初为草堂所写“异代不同时,问如此江山龙蜷虎卧几诗客?先生亦流寓,有长留天地月白风清一草堂。”诗圣叹屈子,清人忆少陵。步入杜甫草堂,人们立刻被一片绿意盎然笼罩。阳光下的草堂格外生辉,雨后的草堂温润厚泽····

宽窄巷子、锦里,这应该是成都市区最出名的地方,我只想说人多,别去···艰难的在人群中挪动步伐还不如找一幽静之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第三站 都江堰

早上一早从成都坐高铁到都江堰,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出发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在雨雾中看都江堰。无数次的在史书上读过的故事于眼前鲜活起来。都江堰锁在烟雨之中,静静的让人品味和评判着,分江堤、宝瓶口、鱼嘴和地震中垮掉的秦月楼,仿佛都在诉说那个叫李冰的太守和那段大地震的悲剧——-

离开都江堰,赶往青城山,心情豁然开朗。青城天下幽,不错的,拾阶而上,古树参天。全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青城道观不显山不露水的藏在深山之中。“大道无为”的道教精神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有不少景点在地震中损毁无法开放,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对曲径通幽的好奇探索。

第四站 乐山

取道乐山,只见山体斑驳如离,佛家的尊严在百年的风雨沧桑中愈见厚重···

最后放几张这次参加会议的照片,证明我确实在出差,哈哈

2016-11-08 10:1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8 17:2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