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童话

2016-11-07 22:06 336/5
  • 出发时间/2016-10-23

童话的开始

秋,向来以悲秋之称,可我一直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看着泛黄的叶子,阳光照着,金黄金黄的,那感觉是舒服的,是自己向往的一种颜色! 或者是因为自己生长在广东,季节变化根本就不明显,也难以看到,感受到那么真切的秋天的气息,以至于自己特别喜欢秋天!
       而在那么偶然的一次机会,踏进九寨沟这个以秋天景色而出名的地方,心情也不由得一直在变化着,由旅途开始的兴奋,欢呼,尖叫,到淡然,劳累...心理上的变化,也让自己有了另外的情怀!
       先附上一些在飞机上拍的图片,我们是从广州直飞九寨沟黄龙机场,然后从九寨沟坐车回成都的,之后会附上我自己的行程,还会有一些小建议,希望驴友们下次去的时候也可以避免了一些麻烦!

当你在高空中看着这些雪山,蓝蓝的白云,那感觉真的是特别特别好!

下了黄龙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就是那么一瞬间,拍下了我喜欢的“秋”

行程安排

以下是我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我这次的旅程一共是7天,在九寨沟住了三个晚上,成都三个晚上,感觉蛮好的,我不喜欢冲忙,走马观花的旅行,我喜欢,慢慢的休闲的享受自己的假期!有时候在景区里,你会看到特别多的人,拿着自拍杆,每到任何一个地方就拍一张自己的照片,照完就了事了,在朋友面前就在炫耀自己都去过这些地方,可是当你真正问起,那你在那里感受什么了吗?他却说不出来!其实,这是有多累,我不清楚,我也不想给予太多的评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他觉得这是他开心的旅程,这就好了!
       10-23 广州九寨沟 ,在重庆转机 ¥3720/两人(这样机票比较便宜,不过一般飞黄龙机场的,机票也不会说特别便宜)
      10月23-25号,住在九寨沟的花间集客栈,这个我特别喜欢,之后会提及到
      10月26-28号,成都,住民宿
      10月29号,飞回广州
      大概花费:¥4200 左右/人(包括机票,门票,住宿等等)

题外话,“九寨沟黄龙机场”的由来,那时候觉得很神奇,为什么黄龙机场还会有“九黄”机场之称,后来才知道,因为它是最高海拔的机场,十班航班有九班都会延误的,所以才会有这个特别的叫法

Day 1

23号刚下飞机的那一瞬间,冷的呀直哆嗦!我们俩立刻等行李,拿外套!心想因为之前在携程订了住宿,说是可以有免费车接送去客栈的,不过这个服务是携程的,不属于客栈的服务哦!那时候我就直接打电话给携程的师傅,他说,车要预订的哦,现在是不能直接到机场接我们,因为从镇上到机场要2个小时的车程,那意味着我们如果要继续等,就要等2个小时!那时候都怪自己,没有看清楚那些注明,才这么尴尬😅,我只能对表妹说,我失策了,哈哈哈....
         之后我们只有出去坐机场大巴,50元一人,那个其实是面包车,十几座的,满人就走,刚好我们是最后两个,那个幸运呀!不过在车上看上路上那个黄黄的叶子,一直都是自己最爱的感觉,可是忘记预约车,不然就可以停下拍照了,各种后悔呀!那个山路特别陡也特别湾,如果有晕车的朋友,记得先吃点药,然后我们全车人都让阳关照着,慢慢睡着了
        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不过是到漳扎镇,如果住宿是在沟口的,要自己再打车过去的,下车的地方就会有很多黑车停在那里,不过他们人都不错的,价格一般是在15-20左右,我们是住在附近,不过好像也有点路程,也打了车去客栈,因为客栈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生怕发生了什么事,还好,后来老板的弟弟告诉我们,因为老板上山去了,没信号,而我们联系的号码是他哥哥的号码!刚走入客栈时,迎来的是一只可爱的猫咪,店里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小清新的感觉!蛮好的!
       到达的第一天,想着,下午到的九寨沟,那就先逛逛吧,稍作休息,因为我们俩知道,明天九寨沟一天,会消耗很多体力的!所以就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奔着找吃的去了,我们俩都是瞎吃,所以吃的,我就不介绍那么多了!

住宿

九寨沟花间集客栈-可爱的小猫,还有特别帅的老板!老板人都特别好,如果有什么旅行的疑问都可以问他呢,而且他也特别爱徒步,可以给你很好的建议!下次有机会再去九寨沟,还是会选择花间集客栈的!

各种小清新,很适合拍照吧

小建议

A. 如果真的喜欢摄影,在游览九寨沟的时候最好带多一点干粮,例如巧克力,不过如果自己带泡面的话,里面很多驿站会有小卖店,要买东西才会给你加热水的,倒不如直接在那里买就好!

B. 从五花海到诺日朗瀑布那一段,可以走栈道,人很少,安静,可以拍自己喜欢的照片

C.早上进去景区,还是蛮冷的,记得穿厚一点的衣服,也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这个大家可以放心

Day 2

刚好前两天朋友去了九寨沟,她就告诉我,如果去九寨沟,要一大早进去景区,6点30分就开门了,一定要赶在旅游团前面,不然真的特别多人!所以第二天,我们5点15分就起来,约了老板6点开车送我们过去景区,那个一个起早摸黑呀,其实也挺累的!门票早早就在网上买好了,等着到景区去自助拿票就好了!谁知道,到了之后,自助拿票的,是一堆人在排队呀,要等到6点30分,然后我就特后悔,我们前一天怎么没有先来换票,这个我是建议朋友们如果是前一天到九寨沟的,记住先去换票,那样就不会那么累了,而且那些自助的换票机器,是傻傻的,很慢,而且有时候感应不到,会浪费特别多时间!
       不过最后我们俩还是在7点左右就进去景区了,赶在旅行团的前面,而我们选择了司机那边的位置,因为很多景色都是在那边的窗口看到的,当我们第一眼看到,真的觉得怎么就这么美!特别安静,不过那天雾也特别大,可你看着,云雾环绕着泛黄的叶子,红色的枫叶,那个感觉真的美,在车上,我也并没有拍照,因为我们俩觉得,有时候或许美景就该这样,记在自己的脑海里,况且这样拍出来也不好看!一路上,大家都在车上感叹,怎么景色这么美!
       九寨沟是一个"Y“型的景点,我之前也有看过攻略,如果一天的话,可以舍去原始森林,我们也确实没有去,因为一大早,太大雾了,去那里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所以我们坐车到箭竹海那里下车,我们也没有去芳草海,天鹅海,所以这里也给不了太多的建议!
      我们是先游玩右边的景点,因为那里景色比较多,之后再玩左边长海方向的景色!最后我们可能是视觉疲劳了,到最后回景区那个路线,我们基本上没下车,因为我们觉得五花海是最美的,看过了就觉得其他的景色就这样了

箭竹海,一大早就是太大雾了,不过景色确实是美的,如果能配上蓝天白云会更美!刚好,拍了一个在拍照的人,如果安静的,应该会更好看!

虽然说箭竹海瀑布没有诺日朗瀑布的壮观,可我喜欢这个小而优雅的感觉!我还真是个女汉子,背着脚架,就是要拍瀑布

我直接上图片吧,很多海我都不知道哪个是哪个了,我们之后是走栈道到诺日朗瀑布的,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们不想和别人挤上去,那里的秩序感觉有点乱,这个真是要吐槽一下,一个这么大的景区,或许真的是人太多了,虽然等车的时候有很多个不围栏在出口,可是大家都没排队的,而且每一辆车过来,都是抢着挤上去,真的很危险!其实,那么多旅游车过来,如果大家守秩序排队,都是会有座位的,为什么就偏要这样呢!那时候我和表妹都被人推上车的,很生气!不过马路上看到的景色是比走栈道美,也比较危险,因为车确实多,我们俩在栈道走走停停,拍照,还是很舒服的!我们午餐也没有在诺日朗中心吃,直接带了泡面进去,哈哈哈😄😄,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拍照会花特别多的时间,事实也证明,真的是这样,哇哈哈.....

蓝天开始慢慢出来了!

五花海,这是我觉得我最喜欢也觉得是最美的!

看着这些倒影,就觉得真的美!

最喜欢这张照片,人真的很多,我看到围栏那里实在是太多人了,而我找了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个美丽的海,我站最上面,拍着这个平静而蔚蓝的海,真的美!我实在也找不到任何一个词来形容这样的美!

请原谅我的一些特殊癖好,我特喜欢这些在水里的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就会喜欢拍

太阳和蓝天都出来了,热的呀!

就是慢慢走着这些栈道,没有人,很安静....一切吵闹与我们无关....

我的小表妹,第一次和年纪小了我的伙伴去旅行,她还不错!下次可以再带她出去

难得的一张照片,实在人太多,我们都不想拍人物照,只有景色的照片

这就是出名的诺日朗瀑布,我们广角镜头,所以拍不了全副壮观的景色,不过想找个没人的好角度,真的比较难。

就这样,我们继续走着去诺日朗中心的乘车点去长海,那时候已经大概下午2点的时间了,我们在那边确实玩了很久,我们也并不是说拍了特别多的照片,不过我们慢慢的走着栈道就是希望慢慢的感受九寨沟的美,那么宁静的美,如果乘车是感受不到的!
       往长海乘车点的地方必须要经过诺日朗中心的休息中心,会有标志指路的,所以不用太担心!绕了一段山路,也终于到达长海,人也特别多,我们也觉得景色也还好,所以我们就步行走去五彩池,这个需要走一段阶梯栈道,人也特别多,要注意安全!
       只是当你到了,之后,我建议在上面仰望下去,景色会比较美,或者是因为那时候,太阳已经没有了,所以会背光,拍照也不怎么好看,只是,在上面看下来,还是会比较美的!

乘车回到诺日朗中心,经过则查洼寨,藏族的住处,不过还是很多游客参观的,我们也没有下车...

等车回去景区门口,就这样结束我们的一天,这条路,我也很喜欢,我喜欢秋天交夹的颜色!

Day 3

经历的九寨沟的一天,我们确实累了,也正如我朋友对我说,你去了一次就明白,你第二天想去一些安静的地方,本来计划九寨沟之后会去黄龙的,不过那时候也还没有买黄龙的门票,生怕自己想换另外的地方,最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真的想去一些游客没那么多的地方!朋友建议我们去骑马,骑马上山,有藏民带着我们,那是藏民的一个神山,不过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没有被开发,没有游客,不过偶尔会有一些外国人会去,后来就找到朋友给我的联系方式,联系了马帮,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不过后来知道,我们客栈也有这个路线的,只是没有写出来,下次驴友们想去的话也可以问问客栈的老板喔,应该都会有的!
        不过真的不后悔选择了这样的一天,虽然我们出发的天气依然是大雾,而且特别冷!不过看到的景色真的会让你觉得值得!还会有两天一夜的行程,这让我特感兴趣,下次有机会,想要尝试两天一夜的旅程!
        第一次骑马的我,有点紧张,不过我的马还是比较温驯的,不过我们俩一直没敢给它加速,有点怕,因为毕竟是走山路的,我们也没什么骑马经验,客栈老板对我们说,他们平常也是骑马上山的,一下就到了,不过因为他们骑马比较熟练! 我们包了一天的行程,费用是¥500/人,车费是¥100,中午会有烤鸡和藏族的酥油茶,还是觉得蛮不错的!

我们是早上9点30分出发的,到山脚的时候都10点多,可是雾还是这样的!我们那时就在祈祷快点蓝天吧

在途中遇到了两个要去放牧的藏民,一路上都和他们聊天,后来到山顶上,阿姨说,我不和你们留在这里了,我要翻到对面的山,我今晚会住在那里,她到达山顶后,会撒一些白纸,看到地上一些白白的吗?那是藏语叫“龙达”,大哥告诉我们这是他们的神山,他们撒这些白纸就像我们汉族的求平安,一些祝福,白纸里写着的都是一些祝福的话语!这让我了解了一些习俗!人是矛盾的,当你想要保护环境,不能随便丢垃圾的同时,你也同时要尊重人的信仰,不过任何事情都会有双方面的!还是做好自己就好!

山顶上的海拔有3,600多,而且雾特大,风也特别大,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那么一瞬间的蓝天白云,看到雪山!美的呢!其实一路上的风景也特别赞,只是我骑着马,不敢拿相机拍照,山也特别陡,有些还是悬崖,我是真害怕呀,那时候就在想,下来怎么办,自己骑着马不敢下山呢!
       只是藏民大哥都是很友好的,牵着马,拉我们下山,怕太危险了,而且我们都比较怕,一路上,大哥和我们说了很多很多,还有一些属于他的故事,这让我感觉很温暖....

这张图的雾还没有完全散开的

当雾散开那一霎那....

一直陪伴我的马儿....

下山了,雾又开始大了,天也开始阴,我们正准备吃烤鸡,喝酥油茶,大哥怕我们冷到,就立刻开始弄酥油茶给我们喝,说让我们暖暖身子。

这是从手机拼图传上来的,请不要介意呢

喝完酥油茶,吃完烤鸡,我们下山了,大哥依然牵着马拉我们下山,真是辛苦他了!我们最后也没有喝大哥拍照,不过他人真的很好!很友好,去九寨沟如果想要安静的,可以选择骑行喔!

26号回成都,选择了汽车回去,那时一听到是要8个小时,就感觉坐一次就够了,毕竟来回都汽车,真的累的!不过想要节省一些的,这个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回去,是预订了一个车队的大巴,这个公司的旅游大巴不错,之后回成都的熊猫基地也是坐它的车,!我后来才发现,它会有走云南四川这些旅游路线的,而且都是自由行的,不会有任何购物点,哈哈哈,帮别人做了一下广告,不过它确实方便的!

Day 5,6

成都的两天,我们也没有计划什么,就睡到自然醒,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去看可爱的熊猫....其他行程就不说了,因为都是随自己的心去逛的,看到吃的就嘴馋了,嘻嘻....

小熊猫真的很可爱

结束了这段旅程,不知道下一趟将会到哪里....

2016-11-08 10:1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8 19:25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11-08 19:25:34 的回复:

回复fybgz:可以去看看的呢

2016-11-08 20:2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4 13:50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11-14 13:50:53 的回复:

回复finalrabbit:是的呢,只要自己觉得开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