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只想和你看之马来西亚沙巴

jessie🐾 (朝阳) LV.7
2016-11-07 22:14 361/6
  • 出发时间/2016-09-30

这次同大家的分享的是我们的十一旅行,也是纯自由行噢。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子的:北京——香港——沙巴——吉隆坡——香港——厦门——北京
  出发时间:9月30号(请了一天的假,旅行开始~)
  回程时间:10月8号
  这篇游记可能会有点长噢,希望大家看完之后给个赞噢

出行前准备

1.机票:因为正值黄金假期出游高峰,所以我们提前一个多月买的机票,这样一来真的省下不少的钱呢~
               厦门航空  北京香港往返  阿里旅行  1700/人 航班号MF382/MF8117
               亚航         香港吉隆坡往返  去哪儿网  10.1 21:05/10.6 7:10 1540/人 航班号AK131/AK138 在亚航官网上买行李托运会便宜一些哦~
               马印航空  吉隆坡—哥打京那巴鲁往返  去哪儿网  10.2 9:00/10.5 7:00  410/人 航班号OD1008/OD1005
   其实我觉得唯一不太好的就是时间比较紧张,毕竟9天去四个地方,而且飞来飞去的时间很赶,但总体来说我们规划的很好,这几天的旅行下来,很开心~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2.货币兑换:中国银行兑换2000rmb的港币,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大部分银行都没有这个币种,后来我们到了吉隆坡之后去机场ATM取的,当时人民币兑林吉特汇率大概是1:0.61左右,总共兑换了2500人民币,肯定是够花的,因为娱乐的项目都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而且购物什么的都可以刷卡,很方便。

3.建议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境外atm取款,每天的第一笔免除手续费的~

4.一定要带防晒霜!!!务必带!!!不要忘记!!!我是带了忘记涂了,结果晒成小花猫...还有就是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啦~特别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最好带个毯子,飞机上冷气那叫一个cool啊

5.天气:热热热热热,夏季的衣服统统拿出来啦,不过还要带着点外套,一是在飞机上可以穿,二是回北京的时候要穿的

6.时差:北京马来西亚没有时差

7.电话卡:在淘宝买就OK啦

Jessie in HongKong

我是很喜欢香港这个地方的,所以总是跟男盆友软磨硬泡带我去香港~

晚上11点的香港依旧很热闹,我们订的酒店依旧是九龙珀丽酒店,在去哪儿网订的,一晚525rmb 位置在香港大角咀,离港铁奥运和奥海城都很近,旺角也不远,晚上我们就去旺角溜达,然后吃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小餐馆,在香港类似这样子的小餐馆很多,味道都很不错~

吃完饭之后我又去SaSa买了洗面带,然后我们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休息啦,好梦~迎接崭新的明天,晚安 HongKong

Jessie in HongKong

一大早起来,老公想约手机但是没有约到啊哈哈,本来打算今天是去南丫岛的,约手机给耽误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四处遛遛,因为晚上就要飞马来西亚,所以我们收拾好行李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咯~~
  到目前为止...我们手里已经有四张八达通了...也不打算退了,下回还得来呢!
  打开窗帘,从20层一眼望去,今天的天气超赞,我最喜欢的蓝天白云!洗漱完毕之后迫不及待要出门呢!

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海港城和时代广场,逛逛逛~~愿意陪女盆友逛街的老公是个称职的老公啊哈哈,更何况我家这位也是个实打实的购物狂...
  我如此喜欢的地方,当然要多多拍照

一转眼,到了吃饭的时间~这次我们选择的翠华餐厅

接着我们去时代广场买了我最爱的16号唇膏
  随后我们又坐地铁去了东涌奥莱,因为昨天在飞机上,和邻座的阿姨聊天,说我们来香港一定要去一次东涌奥莱,折扣很大~邻座的阿姨很热情,我们聊了一路,阿姨的女儿名牌大学毕业然后在香港一家银行工作,瞬间给我秒成渣渣,我表示无比的羡慕!

上面这张图就是东涌奥莱,有木有很多人呀~~Evisu、coach、Furla、Armani、BALLY等折扣都很给力,大家如果来香港的话可以来这里转一转

在香港的这一天,走了很多路,脚疼,但是很充实,我们回到酒店取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其实好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呢

第一次在机场过夜,吉隆坡晚上好

晚上我们从香港吉隆坡,这一路上总能遇到热心人,在飞机上我们遇到了当地人,中文说的超级赞,还送给了我们小饼干~~
  大概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T2航站楼,由于飞机稍微晚点了一些,我们取到行李之后已经两点多了,机场很冷,在机场过夜的同志一定准备个外套。

献上一只长腿欧巴

jessie的小贴士

在这里jessie要特别提醒大家,大家注意看下上图在吉隆坡机场的定位,是KLIA2航站楼,原LCCT航站楼。KLIA2航站楼位于吉隆坡市区的南部,属于廉价航站楼,所以亚航降落一般会选择在这个航站楼,我给大家配上一幅航站楼的图,这样会清晰一些。

下面的图是我给大家标记好的,可以参考哦~

由于第二天我们早上九点钟的飞机飞亚庇(哥打京那巴鲁),选择在机场过夜之后,我们还要早起买火车票,从KLIA2到KLIA,马印航空。
  KLIA2机场始发是5:48,末班是0:59;从吉隆坡市区(KL Sentral)始发4:33,末班0:03,高峰时间是20分钟一班,非高峰是30分钟一班。

第一张图是小火车的各个站点,第二张图是价位表,但我们当时买的从KLIA2—KLIA是2.5马币一位,后来我们从KLIA去市区的票价是50马币一位...可能是涨价了吧

看过最美的日落—沙巴

吉隆坡✈️亚庇的时间不到两个半小时吧,个人觉得马印航空还蛮不错的~
  我们选的酒店是欧胜娜酒店(Oceania Hotel),3晚不到800rmb,很安静,早上有早餐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去解决午饭啦,初来乍到,准备吃当地很有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我们点了鱼、奶油大虾、生生蚝、香辣蟹,最爱奶油大虾和生蚝,第一次吃生的生蚝呢~

午饭过后,我们去Centre Point逛了逛,这个商场类似于一个批发市场,里面都是一个个小小的店,这个商场就在主干道的路边,地理位置不错,就是周围有些乱,人很多...里面还挺热闹的,有在搭建的舞台上唱歌的,还有玩竞技游戏的,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已经四点多的样子,我们便打车去丹绒亚路海滩,大概是15min的车程,好像是20马币。
  丹绒亚路海滩是世界十大日落观赏海滩之一,所以来沙巴的伙伴们一定要来这里看一次日落,真的配得上永生难忘!我们静静地等待着日落,还在沙滩边买了一个风筝,是不是很惬意呀~还可以在香格里拉酒店消费,酒店有专门的地方看日落的~
  好啦,给大家看图片就知道有多美啦!

她是蔚蓝海面上的美丽点缀,而明早,也将为大地剖析一轮新的希望...
  喜欢去海岛的原因正是如此吧。

这些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机拍的哦!!有木有被吸引?!
  晚上,我们去了Imago shopping mall,这个商场很大也很赞,没逛完,买了点吃的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吃的啥我给忘了哈哈...

环滩岛—简单而惬意的生活

环滩岛一日游,我们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订的,298/人,送一次浮潜、海钓,中午有一顿海鲜餐~在这里,jessie要提醒大家,一定备着防晒霜,真的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在预订的时候,我和男朋友纠结了一段时间,是去美人鱼岛还是环滩岛,最终我们选择的环滩岛,其实美人鱼岛也很美,只不过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双重选择,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美人鱼岛、环滩岛、红树林以及神山都要去一次哦,关于神山呢,也是很美,我打算留着下次再去,神山非常适合自驾游,要是有国际驾照的小伙伴们就简直太棒啦!可以尝试一次~
  环滩岛一日游的行程是,早上7点半的时候,班车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到码头,然后准备坐船上岛,如果晕船的小伙伴一定提前吃好晕船药,因为1个半小时的船程真的很煎熬...好吧,我男朋友吐了两次,塑料袋大家也可以提前预备着,船上的导游也会发给大家。从不晕船的我,那天也是够呛,因为去程是逆风走的,所以会有颠簸...回来的时候相对来说就好一些了,因为回程属于顺着风走,1个小时就到码头了。坐的时候建议大家往前坐,因为船尾的座位颠簸会更明显一些,睡一觉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
  好啦,下面我来和大家分享环滩岛的迷人景色~

环滩岛—享受这样简单而惬意的生活,在躺椅上睡着,睁开眼尽是蓝色,我想在60岁之前去遍世界各地的海岛!

lost in here—沙巴大学

这一天,我们睡了懒觉!旅行的第一个懒觉啊...今天我们的行程是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在出门之前,我们下载了一个Uber,用Uber打车会便宜一些啦,下载之后绑定你的银行卡以及当地的联系方式就可以咯,出门在外下载一个打车软件还是十分方便滴
  我们来到了沙巴大学,校园真的是太大了,访客的话还要去登记,然后会送一张校园的地图,很贴心,其实还是太大!沿途都会有指示标,但我们还是迷路了哈哈...居然在同一个地方绕了三个圈圈,我们也是棒棒哒。校园里面还有大巴车,载学生上学的,我们也坐了一次,表示很羡慕呀,别人家的大学!

这是我们中午在校园吃的午餐,我发现校园里有很多类似这样的小店,也看到很多学生在吃饭,本来想去食堂吃的,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不知道这校园食堂就是类似这样子的小店还是我们转晕了没有找到...午餐一共花了13rm,当然没有外面餐厅做的好吃,不过相对于这个价钱来说已经很不错啦

在校园门口,我们叫了车去水上清真寺,进去的时候首先要脱鞋,随后去租衣服,换上当地的服装,这是当地的习俗,我们顺从就好啦,5rm一次。

下午,我们从去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但是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渐渐黑了,加上路上有一点堵车所以木有看到..很是遗憾。
  酒店很漂亮,下次再来沙巴说什么也去这儿住!酒店有一个自己的海滩,来这里看日落一定很满足~

晚上我们去市中心吃了肉骨茶,然后再去商场逛了逛,买了专属沙巴的星巴克杯子,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沙巴——处处是风景,风水皆人情,即使身处繁华的街道,鸣笛声也是听不到的。行走在街上的每一个人,在四目相对时会以微笑示意~这里的生活简单而不乏味。自从热爱上旅游之后,我便认为,如果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要懂得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
沙巴之旅即将结束了...很不舍,其实好多好玩的地方我们都没有去呢,旅行时间也走过了三分之二,明天吉隆坡见,沙巴晚安

双子塔—百闻不如一见💕

前一天我们在酒店预定了送机服务,司机很准时,天还没亮我们就离开了沙巴...吉隆坡一会儿见。

这次我们降落在KLIA机场,拿好行李之后,也是去买通往市区的火车票,50rm/人,相比大北京的机场快轨,真的贵了一些,但是如果坐大巴车的话时间会很久,所以我们选择小火车,时间大概是30分钟就可到达吉隆坡市区~

上面的这张图片是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我们订的是希尔顿逸林酒店,在酒店内可以看到双子塔,过了天桥附近有麦当劳和地铁,还有中文服务,很方便。对啦,最近的地铁站叫ampang park,距离双子塔步行也只有15分钟的时间。刚到酒店还没开始check in,前台服务员就送了我们曲奇饼干,还是热乎的,因为我们还没来得及吃饭,所以曲奇饼干还是发挥了其巨大的作用!

我们酒店门口停的豪车,是法拉利和兰博基尼吧,好吧我不懂车哈哈!总之都是土豪开的!
  收拾好之后,迫不及待的出门,双子塔!Twins Tower!我来啦!
  先分享给大家白天的双子塔!!!
  我男朋友还老说我,一堆人围着两个塔拍拍拍,我说那你别拍反正我就要拍啊哈哈

我们还去了两个商场,现在记不得叫什么名字啦,琳琅满目,还有一个商场很高端,汇聚了各类奢侈品,就是下面第二张图。
  午饭就在一个商场的美食城吃的啦

我俩这一天得逛了四五个商场...感觉腿快废了,但心理上完全不觉得有多累呢~
  回到酒店之后,睡了一会儿,洗了个澡,被晒伤的地方那叫一个疼啊...
  准备出去看看晚上的双子塔

无人驾驶的地铁啊🚇🚇地铁里面人也很多,不过我看了半天,感觉无人驾驶的感觉很美妙
  我们在双子塔旁边的一家商场吃了好吃的,只不过木有拍照...在商场的四五层的样子,很好吃,我看当地人光点那个小碗的面就一人点四五份,量超级小,两口就能吃光,但是超级好吃

夜幕下的双子塔,很霸气

只是这次在吉隆坡待的时间太短了...没有好好的走走看看,马来西亚的华人很多,有些当地人说中文说的也特别好~还会有人特意去学习中文。我就在想,正值壮年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呢?努力奋斗吧!年轻人!

我相信 好事多磨❤️

今天从吉隆坡香港
  这一天在香港订的酒店——仕德福山景酒店,离港铁佐敦站很近,位于市中心,坐落在尖沙咀著名的诺士佛台。10.6入住,10.7离店,一晚费用是623港币,折合人名币543。
  办理完入住之后,我们又去吃大鹅啦!男朋友很喜欢吃

吃完饭之后我们又去逛商场啦,我觉得即使漫无目的的逛啊逛也很开心。
  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发生了一个巨大的事件!我的手机屏碎了!屏碎了!屏碎了!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快哭出来了😢😭😭好吧,我给大家晒图...

感谢有老公在身边,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来到Apple旗舰店已经下午五点了,很幸运地遇到一个超级棒的工作人员,替我预约了!可以修!太棒了!!然后我又继续开心啦~~
  这次来香港没有去景点,遇到一些突发的小情况,虽然摔了手机,但维修的速度真是惊人(当天晚上九点我就取回来了)👏也算是这一天好事坏事都赶在一起了,最重要的是:结果是好的。
  我相信:好事多磨💖

小清新鼓浪屿,初次与你见面

途径厦门转机,我们就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订了一间房,当然环境很一般很一般啦,但我们遇到了一位不错的老板,很热心,一直告诉我们如何去鼓浪屿如何买船票...因此,我们便利用有限的时间来到了鼓浪屿——这美丽的花园之岛

当夜幕降临之时,静静地聆听浪花敲打岩石的声音,此时此刻,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就让时间在这一刻静静地流淌.

shang'dao

这篇游记,以鼓浪屿这一段作为结尾...每写一句话一个字,都放佛我身临其境,就好像我又重新走了一遍...
  离开校园的第五个月,已经步入工作岗位的我,可以旅游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因此,每去一处都会倍感珍惜,而记录下来也成为了我的习惯。
  希望jessie的这篇游记,可以给即将出游或者计划出游的小伙伴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END

真美!

2016-11-08 09:21

2016-11-08 11:2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8 11:26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11-08 11:26:39 的回复:

回复cloud:是我写的有什么欠妥地方么

2016-11-08 11:3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4 13:50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11-14 13: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