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乌镇上海四日游,多图原创

Ewen🐿💭 (汕头) LV.2
2016-11-07 22:18 305/5

11月1号出发的,天气较凉,下面图片都是手机原创拍摄,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参考,觉得有用点个赞给妹纸鼓励鼓励,谢谢。

多图预览

①约会西湖

早上好啊!雷峰塔
前一天下午四点半的飞机抵达杭州,从机场到景区五点半,天已经暗下来,都没来得及先一睹西湖风采
今天,九点半出门,在酒店的园林路上一路寻觅,终于看到一排柳叶摇曳的堤岸,后面是湖光潋滟,加快脚底的步伐走过去,视野顿时开阔,多日阴雨的杭州今天是多云转晴,云隙里透出的阳光照在水波细碎的湖面,雷峰塔在远处层叠的山峦中,眼前就是一副烟青色的水墨画,空气中夹杂着有湿度的凉意和西湖淡水的味道,明明身处闹市之中,却看到如此静谧醉人的景色,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今天的行程是“浪费”一天在西湖,也就是西湖徒步,从杨公堤出发,便开始一路走,途径郭庄,茅家埠,曲院风荷…因为被马路边的风景迷惑,这些景点都忘了进去了,心情一直很惬意,忘了看路牌,以为景点应该很明显才对,谁知道其实是走在了西湖外圈,不过没关系,我觉得杭州是一个不需要精心规划游玩路线的城市,光是在景区里面随意的漫步就已经是一种享受。走到了苏堤,脚便有点乏,看到湖边停着几艘小船,便走了过去,看到150/小时是物价局的定价,便安心上了船,很赞的管理,我们在往茅家埠或者三潭印月中,选择了茅家埠的线路,总共花了两小时

随手拍的马路

景区时不时会看到电瓶车,招手即停,走累了就可以坐上一段,不同的距离是不同的价格

西湖泛舟是人工划船,师傅背对着我们,一只手划桨,船儿左右摇晃跟婴儿床一样,很舒服惬意,一不小心就容易睡着了

茅家埠很安静,适合划船也适合徒步

苏堤南出来的旁边就是很多餐饮店,天气还是有些冷,来碗酸辣粉和小杨生煎✌

走着走着就到了傍晚时刻,见到了美得醉人的夕阳景色,没有水泥森林的阻挡,夕阳和山峦和湖相映成画,第一次可以看到全过程的夕阳西下,激动的狂按快门,加快脚步,因为西湖不同位置欣赏到的夕阳是不一样的景色

②灵隐寺,云栖竹径,雷峰塔

第一天从郭庄走到柳浪闻莺已经十几公里了,第二天脚很是酸爽,所以灵隐寺飞来峰看一看祈祈福就走了,飞来峰门票在外面买40元,然后走到里面灵隐寺门口再买30元的灵隐寺门票,听说永福寺风景不错,不过我没来得及看

飞来峰灵隐寺地图

吃过饭来到我最想去的地方,云栖竹径!门票8元,高耸大气的竹林,一走进去,心情就变得很平静,满眼翠绿,耳边是沙沙竹叶声,深呼吸都是竹子竹叶的味道,全程走二十几分钟就到顶了,来回顶多就一个半小时,令人意犹未尽…

走完云栖竹径,想到昨天还没走到雷峰塔,便出发往那里去,本来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景点,没想到到了塔顶却被惊艳了一番,雷峰塔大多数地方都有电梯,玩起来不累,塔顶可以看到西湖的全景,正好又碰上了傍晚时分,遥望湖面点点船只,远处山峦连绵起伏,又陶醉其中

杭州饮食

这些天吃过了很多本帮菜的典型代表,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孩纸,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松鼠鳜鱼这些就谈不上喜欢了,失去了鱼类,海鲜类特有的鲜甜,更多的是调味品的味道,不过既然来了就尝试了一下,本人更多喜欢糖藕软糯香甜,叫花鸡肉质酥烂肥嫩,东坡肉香甜不腻,蟹酿橙更是清新酸甜,这些都是在杭州有名的楼外楼和知味观吃,个人觉得胜在名气,性价比中等,不过出品比较稳定安全吧,如果能找到更具本土风味的餐馆就更好了

③水乡乌镇

今天坐车来到了乌镇,听别人说白天玩东栅,晚上游西栅,不过酒店定在了西栅里面,所以在游客中心统一的服务前台办理了入住,再从那里进入景区,在检票口对面可以办理出入证,押金20,需要指纹识别,一人一证,如果跟我一样住西栅,想多次出入,去玩东栅的就需要办理这个

进入检票口之后就有游览车可以坐去酒店

游览车一路的风景

主要的游玩路线都在西栅大街,我没有安排路线,就是随心随性的走,碰到了可以参观的地方便走进去游玩,想歇脚就找家茶楼或者咖啡馆,不过这里比起丽江凤凰这些地方来说,商业气息不是很浓,大多数比较简陋,路边更多的是民宿客栈或者餐馆,工艺品和当地的特产店不算多,西栅大街走个来回大概就消耗掉一个下午了,游船的售票点随处可见,也是明码标价可以放心

老爷爷的理发店

酒吧街

路边的摄影店橱窗

黄昏的乌镇

酱场

西栅的夜景确实比白天美多了,陈旧的气息被夜色掩盖,黄昏家家户户的灯逐渐亮起来,华灯初上熙熙攘攘,酒楼饭店开始热闹,酒吧音乐也开始响起

遇到桥就走上去拍两张,每座桥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④上海闲逛

乌镇上海坐车也就一个多小时,今天从上海回去喽

后记:这四天几乎是徒步到处游玩,对脚力体力都是比较大的考验,建议大家抱着一颗休闲的心情,走走停停,看到好吃的小店就去歇歇脚,每天走下来都有十公里,所以不强求自己,穿舒适的衣服舒适的鞋,漫步在舒适的地方~

杭州好美啊

2016-11-07 23:1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7 23:19:0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啊,很值得慢慢玩

2016-11-07 23: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9 10: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14 10:51

引用 ammon 发表于 2016-11-14 10:51:30 的回复:

回复ammon:那就说走就走去玩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