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日本关西游

• 出发时间/2016-10-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10月24-30日本关西游

公司部门自己组织了一次日本游,最后定制了一条日本关西的线路,算是有一定的深度吧。

第一天10.24日

出发,12点55的飞机,又是航空管制,感觉浦东机场好久没准点能起飞了。本来下午3点多(日本时间)就能到的,结果弄到了出了机场天都黑了。按行程先到心斋桥逛一圈,心斋桥来过几次了,一直老样子。药妆算是比较多,不过有的品种也经常卖断货,价格么一般般,松本清有优惠券买满3万可以95折,1万好像是2个点折扣。小试身手,把别人要带的东西先买了。

然后把我们拖到了酒店,酒店的位置还可以,做好准备的小伙伴们就立马出发了,去蓝天大厦。先到711买了个面包垫一下,然后找到电车站,研究了一下,日本的电车虽多,不过线路标示也很清晰,什么颜色的车就在什么颜色的卖票机上买票,一站路加步行就到了。

360度俯瞰大阪市,效果很赞。

前往空中庭院的电梯在内庭院,先坐自动扶梯上三楼,然后会有指示排队,到了观光台再买票,10人可以享受9折的团体票价。

还可以上到屋顶平台,在紫光灯照射下地面上的荧光材料发出蓝紫色光,非常漂亮和浪漫。

两台通往观景台的自动扶梯。

紫光灯下,手表的夜光很漂亮。

从中庭院仰望

这个地方就是排队上楼顶的

回酒店的路上周边的高楼大厦

转角处理简单又漂亮

晚上人也相当多。

晚上11点半才在711把晚饭吃了……

第二天10.25日

第一站本福寺水御堂,安藤忠雄的作品,比书上的照片感觉小很多,很简单。这个景点一般不是学建筑的人不会去看的。不过安藤名气现在比较大,很多人都知道了。

第二站,兵库县立美术馆,还是安藤的作品,相当不错,里面有办展览,买了票,看了下完全看不懂,参观的人本人还不少,有钱人估计才有这个空闲吧。

因为在神户神户牛肉当然是要尝试的美食了。小伙伴们居然选了莫利亚,这家店我1月份到日本的时候误打误撞的吃过了,相当不便宜……,好不容易到了地方,结果没位,介绍去分店,结果时间又不够……,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吃饱集合。日本的拉面都很咸,不过确实很鲜,很好吃的赶脚。

日本工人干活强度感觉比我们弱多了,从来都是1,2人引导行人,2人工作,2人休息的节奏。

印度风格的建筑很多,印度餐厅也不少。

第四站,伏见稻荷大社,到的时间比较晚了,只能拍夜景了,山路很长,没那个体力走,据说全部走完需要1,2个小时。果断放弃了。

晚上出去觅食,计划是吃蟹道乐,京都有两家店,挑了本店过去,打车过去也不远,结果到了被告知只有4人份,我们9人无法接待。

菊一文字,大家听说过吧。

只能另一家有名的鳗鱼饭,妹子带头走了好一会才到一家小店,还好有空位,赶紧把饭吃了,内容相当简单,就是白米饭上面是烤鳗,味道是还可以。

酒店有个大澡堂,算是半温泉,去泡泡感觉也挺好,主要是酒店的卫生间太小,还不如去澡堂洗澡来得舒服。

第三天10.26日

酒店旁边就是这个地方,小伙伴早上去拍的,盗图了,我没起那么早……

早上去的银阁寺,银阁寺也叫慈照寺,是金阁寺主人足利义满将军的儿子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整体感觉比金阁寺要小,没金阁寺那么金碧辉煌。很简单的兜了一圈就出来了。

著名的赏樱花之地,哲学之道

银阁寺出来后去陶板名画庭,又是安藤……我们的定制的行程全是安藤……以前就看过,现在再看更觉得没啥,就是清水混凝土的穿插,大师的作品,很多年了保养得还可以。

八坂神社门口,不知道什么建筑,挺宏伟的。

八坂神社,感觉没啥东西,从西门出来走几步就到祗园了,祇园是现代日本最著名的艺伎的“花街”。现在也就是一些饭店。

这里是八坂神社的南门,出来向南就是祗园了。

祗园走到底有一个建仁寺,虽然要买门票(好像是500円),但是值得一看,里面还是很漂亮的,大殿顶绘
有双龙图案,现场挺震撼的。

法堂,天花绘有双龙图案

接下来是三十三间堂,又是日本国宝级的殿堂,里面不准拍照,看看也就如此吧。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以上摘自度娘)

最后一站清水寺,清水寺也不是第一次来了,热门景点,人那个多啊。

著名的架空楼

要排很长的队才能接水许愿,每次队伍都很长,日本最喜欢排队了……

山门前的商业街人气一直很足

豆乳冰激凌据说只有这里有

年轮蛋糕

这家瓷器店的东西不错,就是不便宜……

晚上还是住在京都,这次早早出发去吃蟹道乐,感觉性价比还不错,比神户牛肉花样多不少。

吃过的人看到这个搁筷子的就知道了,店里有卖。

这是我点的那个7344的,含税,不收服务费,这点比神户牛肉划算,15%的fufuwu

这个蟹黄煮蟹肉真心没看着那么好吃,蟹黄煮热了么会发苦,不热么吃着又感觉不对劲。

菜单一并拍了,给大家参考。各类套餐都能吃饱,午市更便宜一些。我这个套餐最后没有冰激凌……好惨。

最后的账单,8个人点了三壶清酒。

晚上继续酒店泡澡堂。

另一路去逛街的人马,附上街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小伙伴又到了酒店旁边的平安神宫采风了,依然盗图。

第四天10.27日

前往白川乡,路上3个半小时吧,一路穿过很多隧道,毕竟是到了山里,又是徒步……,行程里有一个和田家要参观,也是日本国家重要文化遗产,从内部看下合掌造到底是如何的。

进入村子要走的吊桥

和田

走到观景台好远的山路,累死

从观景台鸟瞰白川乡

当地特产是飞弾牛肉,吃了个肉包子,还有一个土豆饼

和田家的内部照片

晚上入住的温泉酒店 奥飛騨薬師のゆ本陣

酒店附近的一家店吃的为数不多的团餐。

这家酒店的温泉是药师温泉,顾名思义是有疗效的,温泉比较正宗,浓浓的硫磺味,有室外温泉挺赞的。

第五天10.28日

逛高山,早上街道上有集市叫做宫川朝市,当地农民出来摆摊,有不少好吃的,还有手工艺品。

在阵屋马路对面这家店里找到了老婆大人指定要求的补钙鱼肝油,可惜就三罐子,被我全包了。

高山阵屋也是脱了鞋进去的,下雨天冷,脚冻得要死,艰难的走完全程。

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午饭,然后在三町闲逛了一下,去吉岛家住宅和日下部名艺馆参观。

下午雨很大,闲逛,买东西,找到一家木器店挺好玩的,买了点小玩意。

著名的甜品店,就拍了个照片,没时间吃了……。

这个樱山八幡宫是行动力强的小伙伴去逛到的,盗图了。

晚上入住岐阜市,岐阜县的最大城市,靠近名古屋,是个非旅游城市,在这种地方逛也是挺有意思的。

我们的暴走团先赶到车站,找了问讯处询问,结果得知大商场8点就关门了,研究了半天去了一个大超市,结果也没有他们要买的东西,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家本土药店,虽然不免税,但是特价商品加上税还比心斋桥的便宜。

继续买买买……然而妹子们不吃饭是可以的,我们几个男人就不行了,回来的路上走进一家综合体找饭吃,然后就挑了这家吃猪肉的,只看懂是吃猪肉,谁知道是火锅,菜单非常简单,要了英文菜单依然看不懂……,先和服务员飙英语,鸡同鸭讲的赶脚,再用手机翻译,结果呢她知道我们说啥,我们听不懂她说什
么。最后采用了最原始的方法,画画…… 于是吃到了。也是不错的经历。

日本服务员妹子的照片

第六天10.29日

先到宇治看平等院,日元10元硬币的背面就是平等院,可见这个建筑有多重要了。平等院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主要建筑凤凰堂没有被战火焚毁,里面供奉着阿弥陀佛如来佛的坐像。是日本国宝级文物。需要买票进入观看,因为要排队时间不够用,所以就没进去看。出门直奔抹茶店买抹茶,妹子带路还绕了道,随便买了一些就往回跑了。

买了这个路上吃,店员再三关照,袋子里还放小纸片,必须要在三小时之内吃了……

第二站奈良公园,东大寺,日本现存最古老的纯木构建筑,相当震感。

公园里到处都是鹿,可以买鹿饼喂,看到你有鹿饼鹿就会盯着你了,咬你衣服,顶你屁股什么的都有,喂鹿还是得小心。

里面有个让人钻孔的柱子,孔洞大小据说就是青铜如来佛造像的鼻孔大小,说是钻过去的话能转运,注意姿势的话一般都能钻过去,没看着那么小。

衣服被鹿咬了

东大寺买的小扇子

东大寺结束去了春日大社,特点就是无数神龛,都是许愿的人捐赠的。遇到里面在做法事,完全不知道他们在干嘛。

写符的妹子,很赞,可以买了本子到处去盖章。

东大寺买的纪念章,500円

大阪

就这玩意便宜,十几块软妹币吧。

春日大社出来后去了在港口的综合免税店,就是只针对外国人的那种,被忽悠买了很贵的保健品……,然后去了电器店,自由活动到8点,去了高岛屋买到了YSL的口红(机场免税店色号不全),却因为时间来不及没能退到税,不过高岛屋给了打折卡打了95折算是很厚道。然后发生了点小插曲,说好8点集合的结果很多人没到,司机如果9点不到酒店的话要多收1小时加班费就是1万日元,最后终于全体在8点15分赶到,9点不到抵达空港酒店。晚上出去觅食,找了一家24小时店,味道还可以。晚上就整理箱子了,为明天奥特莱斯留点空间。

大阪空港酒店吃早饭鸟瞰

第七天10.30日

大版的奥特莱斯,感觉建成了比较久了,和国内的奕欧来比起来还差了不少,比较大,有一部分在马路对面。里面的东西价格还行,有便宜的,不过乐高和淘宝比没有价格优势,更别说自己欧洲海淘了。乐高门店都是比较贵的。

行动能力强的小伙伴直接就跑到了海边坐上了摩天轮。

奇葩的是很多日本人从11点开始就在奥特莱斯的几家饭店门口开始排队了,结果就是我们压根就排不上吃饭的队,在全家买了便当解决,不过全家卖的那个面真是不错,虽然是微波炉食品,但是口感一流。

尾声

终于写完了,流水账也那么累,感谢大家耐心看完,有问题欢迎提出,交流游玩心得。

终于写完了,流水账也那么累,感谢大家耐心看完。

好评如潮

2016-11-08 10:20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700多块的机票,是12月份去东京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某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11-08 10:49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11-08 10:49:30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淘宝,人多的话租个wifi更便宜,就是得带好充电宝给wifi充电,否则撑不了大半天。插座同国内。

2016-11-08 10:52

引用 总舵主 发表于 2016-11-08 10:52:10 的回复:

回复总舵主:谢谢了~~com撒哈米达

2016-11-08 11:1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8 18: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