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纯净的国度--缅甸

木木 (广州) LV.4
2016-11-07 22:35 502/13
  • 出发时间/2016-10-22

对于缅甸的第一印象源于一张照片---那是一群沐浴在夕阳金光下望不到尽头的佛塔群。
        哪里机票便宜飞那里,去缅甸也是随机行程,碰到香港快运仰光曼德勒开航促销,豪不犹豫先订票再订行程。乘坐快运航空可以仰光去,曼德勒回。由于快运只开售到10月底的机票,只好订10月22飞,28早上回。缅甸的旅游旺季是11月-来年3月,4-10月都是雨季,人品好雨季去也不是问题,人品不好下雨下到崩溃只能玩酒店了。10月底的酒店房价也开始跟旺季一样贵。

缅甸的历名文化地理自行百度,我只写行程。

10月22-28行程:仰光一天--蒲甘两晚--曼德勒两晚

话说出发前一天遇上害群之马-海马台风,为了迎接海马,21号深圳停工停课停运,出发到达高铁,城际火车全停,眼看第二天就要出发,吓得赶紧买多一份保险护身。海马蹂躏了大潮汕一天,在潮汕出发的小伙伴担心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一早的高铁是否能正常。好人品都用来避开了这场厉害的台风,22号一切恢复正常。

D1,    缅甸下午时间6点到达(时差1.5小时),提前在皇包车用券订了个7座中文接机,原价300人民币出头,而我只用了60搞定。机场的汇率不差,100元美金对缅币的汇率是1284,相当于10000KYAT约55人民币,每人换了两百美金,立马个个变富翁,身家几十万…………缅币,装土豪一挥千金的机会来了。电话卡在机场买(红色套),8500KYAT一张SIM卡含1.5G流量,但不能打电话,要打电话得再充1000KYAT,接机的司机介绍的这个卡是缅甸手机网络最快的营运商,有3G/4G信号,一路都有信号,就是蒲甘差点。
    缅甸的士都不打表,但一般司机也不漫天开价,都实价,不宰客。机场到预订的酒店大概半小时车程,听说仰光的路况也是非常糟糕,塞车严重。接机司机是缅籍华人,会说会写中文,聊天得知仰光的房价也是贵出天际,普通工人人均收入几百块人民币的国度,在贫民窟买个套房得几百万人民币,顿时觉得广州房价好便宜。
一下机马不停蹄赶去酒店,水晶宫酒店 (Crystal Palace Hotel),离瑞光大金塔不远,设施挺新,服务很好,进门就给每人一杯橙汁。C I 后放下行李马上赶去瑞光大金塔。晚饭都没来得吃,在大金塔门口找到这个小摊子,正宗的缅甸菜,一看就没胃口。2000KYAT一碟,装菜的只是一个小小碟,任你装。

仰光不能错过的瑞光大金塔,夜晚在灯光下金碧辉煌,气势恢宏,差点被金光闪闪闪瞎了眼。大金塔很大,门口都有几个,最好备个胶袋装鞋随身带。门票10000KYAT每人,美金10刀,所有门票都可以用缅币或美元付,付缅币划算。
缅甸主要的景点都是佛塔,所以着装要保守,进寺宙不能穿短裙、短裤和无袖衫,要脱掉鞋和袜子。

D2
本想在仰光的一个白天逛一下苏雷区和坐一下环城小火车,然后晚上去坐大巴。但是接机司机建议不要坐小火车,就没去。一整天都在断断续续下着雨,就在苏雷区逛了狂,去了下码头,去了唐人街,去了昂山市场,逛了这么多地方结果还剩大半天…………。
仰光找了家泰式餐厅吃饭,结果是在缅甸吃到味道最好的一家餐厅,餐厅叫Mai Thai ,建议不要点鱼。
  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晚上8点的JJ EXPRESS VIP BUSU 前往蒲甘,耗时8个小时左右。JJ BUS 很舒适干净,没异味,坐夜巴不算辛苦,反正我睡着了 。JJ车票可以到了酒店让酒店帮订,也可以淘宝上订,旺季还是提前订比较好,还有一个订票方式,就是翻墙跟JJ  FACEBOOK 订,20刀,淘宝贵了几块钱,但胜在沟通方便。在淘宝订车票时,卖家特意提醒我要提前三个小时去大巴站,提前三个小时,惊呆了…………确认我没看错,重问了一遍,原来仰光经常塞车,而且大巴站很远,比去机场还远,从我住的酒店出发,还好一路没怎么塞车,但也花了四五十分钟才到。仰光打车有个好处,就是不管塞车多久都是一口价。
     长途大巴站内也挺大的,每个运营巴士公司都有个店口,叫的士直接到JJ BUS门口,还有时间可以在车站内吃个饭再上车,车站内有一家会说中文的快餐店,看门口的菜式就知道是哪家了,明显清淡没那么多油,还可以点炒菜,很便宜,三个人才吃了6500KYAT。
     从酒店打车到长途大巴站8000KYAT,厚道。有了这个对比,在娘乌车站打车到旧蒲甘坦德酒店 (Bagan Thande Hotel, Old Bagan)简直是天价,七八公里左右的车程五个人一辆车要价30000KYAT。到达蒲甘的车站是在娘乌镇,一下车就有一堆拉客仔上来,坐车按人头算……6000KYAT一个人,砍砍价4000KYAT一人。因为下车时下雨,不着急走,我们砍价功力深厚,等游客都走光了,跟其中一个拉客仔谈判成功15000KYAT一辆车五个人,其他没谈拢的拉客仔居然还帮我们打伞,帮拿行李上车,同行非敌国,真是太可爱了。

下图上仰光街拍

Mai Thai餐厅 空心菜必点,冬阴功汤也不错。

仰光街拍,看街上穿梭的公交车仿佛穿越到80年代。

化钱的小和尚,不知是真还是假。

D3-D4
     蒲甘景区门票25000KYAT一个人,在娘乌车站出来路上司机停车让我们买的门票,蒲甘没有一个专门的售票处,购票后门票要放好,个别景点会有查票,不过去了好几个景点,只查过一次门票,缅甸人民也太心宽了。一早就到了酒店,可惜没有房间入住,而雨又在不停地下,只有坐大堂等等等。蒲甘订了旧蒲甘坦德酒店 (Bagan Thande Hotel, Old Bagan)两晚,旺季最便宜房价六百多人民币一晚,这个酒店在旧蒲甘城内,有历史,不过装修都还好,去周边景点也近,环境也很好,只可惜行程紧凑没时间在酒店享受下。遇上天气好时,傍晚时分坐在酒店内伊洛瓦底江边的酒吧赏晚霞、思考人生,也许会感觉到:净士在此,万里不遥,整个蒲甘给人也是这种感觉。
 入住酒店一间房赠一辆电瓶车免费用4个钟。酒店门口外有租电瓶车店,也有租马车的,马车25000KYAT一天,电瓶车5000KYAT4个小时。在蒲甘两天都是租电瓶车到处逛,方便,但不能去太远。

酒店内景

租好车马上去找饭吃,在新蒲甘的SI THU 餐厅

伊洛瓦底江边,也可赏日落

中国大白菜好吃,缅甸的咖哩都是偷工减料。

蒲甘两天行程紧凑但不累,累的只是起得早,每天四点多起来看天色,看是否有希望日出,天公不作美,好人品都用尽来避开那个台风,以及白天不下雨。
  蒲甘佛塔太多,出名的也不少,日落日出去许三多塔,但许三多塔人满为患,要5点前到达霸位。除了许三多塔还有另一塔也是观日落的好去处,人还没这么多,Pyathadar  Hpaya 塔,蒲甘最后一座落成的大庙,外形独特,有着全蒲甘最大的塔顶平台。

蒲甘就吃了两家餐厅,除了SI THU 就在Sarabha restaurant 吃了三餐,味道还算适合广东人的胃,不算差,烧鸡值得一试。

许三多塔

8月的一次地震又震坏了一部份塔

D5-D6
在酒店订的车票去曼德勒,每人9000KYAT,卡车来酒店接到娘乌车站上中巴,到了曼德勒还送到酒店,这车票很值。车程4-5个钟。
中途在停车一次。

简陋的路边餐厅,相当于服务区了。

服务区厨房

这水是接雨水储蓄的,够天然。

翠花:上菜啦!

中午2点到达曼德勒,那个车站脏差到没词形容,所以曼德勒城区第一感觉就是脏乱差,街上也是。
金色城市之光酒店 (Golden City Light Hotel)订了这家酒店,每班有一个中文服务员,服务很好,就是三人房间有点挤,晚上7点半酒店餐厅有木偶戏表演,建议只看不点餐,有点坑人的套餐。旁边有商场超市,在曼德勒飞回去的可以在超市买手信,推荐榴莲巧克力,够特别,又便宜。

曼德勒只有一天半行程:乌本桥日落,千人僧饭,曼德勒皇宫,曼德勒山日落。
曼德勒山脚下还有几个景点都没时间去。
城内包车一天游40000KYAT,只去乌本桥一个来回15000KYAT,酒店去机场15000KYAT。
景区通票10000KYAT。乌本桥下五人租一条船花了20000KYAT,看到别的攻略上写的是4000KYAT一条船,等我们来了咋就这么贵呢,难道我们问的方式不对么?

世界十大日落之一乌本桥日落,可惜有缘无份。
D6最后一天,去乌本桥看了一个没有日出的日出,算是为天天四点早起划上句号。

乌本桥边上佛学院里的小学课室,僧侣是老师 。

围观别人吃饭好像不太好。

曼德勒皇宫遇上双彩虹。

曼德勒最后一个晚餐在The Golden Duck 中式风格餐厅吃,有中文菜单,人均五六十人民币。
D7 曼德勒飞回香港
以上图片部份来自队友ALAN相机所拍,部份来自我的手机。图片没有后期和PS。

虽然五天六晚等不到一个日出日落,有遗憾但最难忘。一段愉快旅程最大因素在于队友,有缘相识合得来更难得,本次自组队游,景点导游和美食指导担当:叶子,最佳队友:米乐、刹那、ALAN,和你们一起成就了这段快乐旅程,

总结:
本人旅游宗旨:穷游不自虐。机票+去香港机场费用700,签证66,酒店665,花费200美金。2016.1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8 11:26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11-08 11:26:39 的回复:

回复petel:谢谢。

2016-11-08 11:56

不错,时间安排很紧凑,费用也够低

2016-11-08 12:35

引用 子曰:目升 发表于 2016-11-08 12:35:19 的回复:

回复子曰:目升:小花

2016-11-08 13:13

辛苦了,那个小花是怎么送的?

2016-11-08 14:36

引用 瑶望远方 发表于 2016-11-08 14:36:17 的回复:

辛苦了,那个小花是怎么送的?

回复瑶望远方:🌷这样,回复都小花。

2016-11-08 14:38

找不到,这样的收吗?

2016-11-08 14:45

引用 瑶望远方 发表于 2016-11-08 14:45:53 的回复:

回复瑶望远方:收,其实我只是打了字,没花

2016-11-08 14:47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11-08 13:13:44 的回复:

小花

回复木木:没看到哪里有花

2016-11-08 15:23

引用 子曰:目升 发表于 2016-11-08 15:23:32 的回复:

没看到哪里有花

回复子曰:目升:用文字表达了

2016-11-08 15:34

很不错

2016-11-13 10:1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4 10:51

引用 是非茶馆 发表于 2016-11-14 10:51:36 的回复:

回复是非茶馆:我们拍得都不咋的,玩得开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