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道营~~ 精巧小店,艺术街景,美丽走廊......

小绵2012 (中国) LV.8
2016-11-07 22:38 96/8

北京的胡同文化一直到被人们所喜欢,更被人们所追捧!无论是来京旅游的游客,还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都会对胡同游感兴趣!
         北京知名的胡同很多,比较有名气的有什刹海附近的各条胡同,那里也有专门的胡同游,坐着三轮车游胡同,听骑车人讲述与胡同有关的历史,故事,传说;另外一个是近年来名声在外的南锣,许多游客慕名而去,那里的小店也很集中,更是美食云集,而晚上的夜景也很漂亮;而今天我要去逛的胡同却是这一两年才兴起的五道营胡同,也被人们称为“小南锣”⋯⋯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五道营胡同会一时前变得有名起来!
         因为论历史背景,它不及什刹海内的任何一条胡同;比长度,看宽度,它更没有南锣鼓巷悠深且纵横无数......总觉得它很平淡无奇,却名声渐起,如今重走这条东起雍和宫,西至安定门的胡同,才发现:原来它车接了地坛公园的南大门与西大门;原来它的胡同东口,北有皇家园林的地坛公园,东有香火鼎盛的雍和宫,南有成贤街,孔庙……

而这里恰好的成为了纽带,将一个个分散之地连接起来!那这不长的一段胡同里又藏了怎样的风景呢?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的路线是从五道营胡同的东口进,西口出

上午的五道营胡同,很是安静,因为这里往南有北京著名的簋街,所以夜晚会很热闹,而白天会很寂静。这点与南锣不同,那里,不论白天夜晚,都是游人如织,很是喧闹!
        这里大多数店铺还都没有开门,偶有开门的,也是以打扫为主,这里店铺的营业时间一般都在上午十一点以后,所以喜欢早起的朋友们可以先去雍和宫拜拜,转出来再来这里小歇

这是口碑和评价都不错的一家咖啡馆,只是还没迎客,未能品尝,所以不做评价!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价店,店里的八音盒都十分精致,而陶瓷人偶更是细腻,只是店内不让照相,只能在外面照了下

藏风十足的小店,只是还未营业,无法探其究竟

地中海风格

一家陶艺作品DIY创意店,只是虽然开门,却未到营业时间,但从其店内的布局可见这里的每家小店都独具特色!

一路走来,胡同内很是安静!安静的店铺不曾开门,安静的胡同少有人往......

被这个小院儿前的绿植吸引,被这"心院"的名字牵动,步入小院,发现是一家吃饭的小馆!

这是一家火锅小店,自助式,以盘子的颜色区分价格,而价格表就在自取区的上方,一眼可见!据店员说,有九十多种!

店内的洗手池

走在胡同里,你会发现这里处处充满"艺术"气息

走到此处,已经距离胡同西口不远了,这是一家很有名的小店!而它家还有一位名人

看了店外的摆设与橱窗里的内容,是不是很还进去看看?。
        这家店其实是一家手绘画猫的店,因为店主是一个超级喜欢猫咪的人,摆在橱窗里的猫咪都是店主自己画的,不得不佩服店主的画功和创意啊!

店铺名人全家福!

小店以猫为主题,不仅经营各种猫咪图案的明信片,还有泥塑猫咪,客人可以自己为它们描绘颜色。在这可爱温馨的小世界里,还有一只胖胖的喵星人,它就是“饼饼”,睡姿销魂得很呐!~

好吧,让我们来见识见识这大名鼎鼎的人物

做为名人,摆拍是我的强项

这是我来过的一家小店,其实是为了让孩子来玩儿的!这是一家可爱的手工绘画小店,以猫咪为主题,可随意选择画培大小,当然,原型全部是猫,但只要你有创意,可以画出全新的喵星人!

孩子画的水平有限,但还是有很多有创意的作品的,如果有时间,来这里坐坐,是个不错的选择!

喵星人冰箱贴,原型自然是~~

西口的一家西点店

西口处的景色

不长的一段路,走走停停,悠悠闲逛一小时就可以走完。如果是午后,店铺都开了,应该会热闹些,这里虽然有点冷清,但却不似南锣那样的商业化,胡同里有许多咖啡馆,茶室可以让你慢下脚步,静静的坐上一会,去感受一下胡同里的生活~~

走出五道营胡同的西口,回首望去,会发现有一条街心走廊与其并行,顺着走廊往东行去,亦可回到东口,只是景色全然不同......

景色宜人的走廊中,随处可见那北京的秋色~~

悠然小道

行在走廊间,北面是车水马龙的二环路,南面侧是那古老的胡同外墙

这条走廊串起了喧嚣与清宁,留在此间,甚是安宁~~

走廊里不仅仅有北京的浓浓秋色,还有那怪石可欣赏

五道营胡同的内与外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色,可以慢慢去感受~~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8 17:27

2016-11-08 17:37

2016-11-08 17:42

引用 小人物 发表于 2016-11-08 17:27:3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小人物:下次我多写

2016-11-09 11:47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1-08 17:37:46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谢谢

2016-11-09 11:4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8 17:42:1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11-09 11: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4 10:51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11-14 10:5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