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女子色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8

色达,一个知道以来一直向往很久的神地。以前计划了很久要去,结果一直以失败告终,这次国庆节婷婷约我们去色达,说是自驾,四个女生一个男生,哈哈,听到的时候当然觉得非常激动,早就听说有佛徒一步一个脚印的叩拜到佛堂,虽然我对佛教文化并不了解,但是我一直想感受那种很神圣的庄严,那种全神贯注的信仰。计划国庆过后8号出发,正好错开高峰期的假期,结果离出发还有两天的时候唯一的一个男生有事走不了,当时可把我们急坏了,到处找亲朋好友,终于找到了一个女生,这下难题又出来了,一群女生感觉气势太弱,路程又远,司机又少了一个,亲朋好友都劝我们不要去了,那么危险,大家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出发,大不了就慢点开车洛早上早点出发,晚上行走在路上了,这一路上一定要表扬我们的两个司机,一个婷婷,一个高姐,他们真的很辛苦,肯定比我们累很多,又是女生,路程比较远,山路比较多,时间太紧,一个人平均一天开6小时以上,婷婷是新手,但是一路上完全看不出来,高姐以前是100码速度都好怕的人,哈哈,这次完全逆天了,他们是一路狂奔,山路悬崖超大车,一路冷汗啊,比男司机还猛,真的很佩服,所以以后不要小看女司机了,这种成见要丢掉。。。。去色达属于高原地区,有高原反应的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不然就玩不开心了      ,一定要带厚衣服。。。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色达3日自驾游

早上六点准时从雅安出发,八点到天全二郎山来张全家福。左一婷婷,右二高姐,我们的美女司机

一直上不赌,到达折多山的时候全是大雾,什么也没有看到,下山到高原反应出现几个,发点返回途中的照片,一步一个脚印爬上顶峰,4200米噢

两点钟左右到达新都桥,哈哈当时已经饿的不要不要的了,不过都被誉为摄影天堂的新都桥给迷到了,上照片

再来一组创意照

塔公草原和新都桥很近的,能看见雪山,大草原

塔公和八美也很近,不过很不幸的我们堵车了,说是修路,三点半到,说是6点放行,我们可是计划住佛学院的,哎,计划泡汤,

这个时候我们的小郝郝高原反应加晕车了,肯定很难受吧,她的全名郝成静,可是他可没有名字那么安静,不过这回到时安静不少,这样看起来挺美的,哈哈

五点半放行,这下就坑了,一路上狂奔开车,天快黑的时候,完全感觉行走在天际,哈哈,完全看不出来是女生开车,八点终于在道孚县城安定下来,多亏好朋友的爸爸妈妈热情接待我们,帮我们找住宿,道孚整个县城都在整修,所以进去的朋友一定要确定好住的地方能停车噢,来个道孚苹果

休整一夜,第二天早上7点继续出发,一路上风景一般吧,不过这两个惬意的小伙伴

色达翻山的时候有大概十公里烂路,没有水泥路,但是风景真的特别漂亮,感觉完全在天上的感觉,这样的路当然也堵车了

半个多小时终于通车,一路狂奔到炉霍吃个早饭,告诉个小秘密,有要钱的老人儿童就不要给了,给了一个会有很多人围攻你要钱的,到时候也挺麻烦的,毕竟在别人地盘上。终于在十二点到达色达脚下,听说一点举行天葬,我们吃了饭就赶快去守候,说真的那个感觉挺神圣的,现场都是很庄重的感觉,天葬时不可以拍照,不过我们也看不到尸体,只是感受一下那种气氛,葬台很漂亮,完全像一个公园,看看秃鹫

准备去佛学院的时候居然狂风暴雨向我们袭来,还不能开车上去,只能徒步上山,一分钟就能全身湿透的那种,都来了,当然要冒雨前行了,路上遇到好心的喇嘛开车把我们带了上去,他已经在那边十几年,但是记得他很沉默,都不笑,路上遇到的他都一起带上去了,很好的一个人,

他给我们讲黄色房子是带发修行居士居住的,哈哈,刚刚上山天就晴了,半个小时前还狂风暴雨的迎接我们,半个小时候就蓝天白云大太阳,雨后的天空真的很漂亮,我们时间有限就匆匆走了一朝,没有上山顶,听说上面更美吧

色达一个传递佛教文化的地方,一个信仰重于天的地方,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虽然我对佛教文化并不了解,但是我知道我已经渐渐在接受它,以后等我真的懂得时我一定要再来一次。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8 18:26

可以的,让旅行更有意义

2016-11-09 22:49

刚从色达回来,江苏自驾,明年再去一次,以后就没有去的必要的,要变味了

2016-11-09 23: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0:51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11-14 10:51:38 的回复:

回复kingdaisy_:好,有时间就改进

2016-11-14 20:00

引用 漂萍 发表于 2016-11-09 23:53:04 的回复:

回复漂萍:看情况的发展把,感觉不错

2016-11-14 20:01

引用 阿然。 发表于 2016-11-09 22:49:14 的回复:

可以的,让旅行更有意义

回复阿然。:有你们感觉很好

2016-11-14 20:01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11-08 18:2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