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捷克签证经验帖(纯干货)

海耶斯 (北京) LV.4
2016-11-07 22:56 206/2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发前一个月着手办理签证的时候被网上很多捷克签证经验帖吓坏了,以往的捷克签给人的留下的感觉就是出签率低低低!等到顺利拿到签证的时候,才知道大部分关于捷克的签证经验帖实在太老老老了!很多人至今都以为捷克签证现在还是很难办下来,在这里必须重申下捷克签不难,捷克签不难,捷克签不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

我是第一次申根签,之前也没有过任何欧美记录,只有过两次日本签证和一次俄罗斯签证记录,所以拿到捷克签证的那一刻开始,就默默决定必须在网上写一篇签证帖,造福大家,也感谢很多以往的经验帖让我在准备材料的时候有了很多的经验参考

一、初步了解捷克
自由行捷克签证有3个途径 :1、自己去大使馆面签;2、通过vfs global签证中心办理;3、通过旅行社或淘宝代办

我是第一次自己办理签证,在经过多番对比后,选择了vfs global签证中心,也是捷克大使馆指定
的签证合作中心,具体网页: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

在这个签证中心办理捷克签证,前期的签证材料都需要自行准备,只是该签证中心帮你审核材料递交到大使馆,并在递交材料的时候顺便可以在签证中心那里录入指纹,所以也算是一步到位,毕竟上班族工作日请假不易,所以这种一步到位的签证中心实在太太太方便了

二、老生常谈的材料准备
想要顺利拿到任何的签证,认真准备材料都是must be!!!
材料分为身份证明、资产证明、工作证明、合法游玩证明和申请表五大板块。以下所有的订单和资料都是必须人手一份,别想着多人同行可以共用一份哦

(一)身份证明:
1、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照片 (申根签证彩色近照3张,用于贴申请表等用途,多带几张照片准没错)
3、户口本(全家的户口本页面复印件;另暂住证的问题:北京外地户口需提供半年以上的暂住证)
4、身份证复印件(交材料时最好把原件也带上)
5、结婚证(已婚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交材料时最好把原件也带上)
6、个人名片 1-2张(当时vfs签证中心似乎没收,记忆已经开始恍惚)
(二)资产证明:
1、银行卡流水(提供工资卡最近6个月对账单,并且对账单上需要有银行盖章。另外据说余额最好要在五万以上。如果是招行的可以直接开成英文版流水,我是中行的,中行只提供中文版,递交上去也没有问题)
2、其他资产证明:如房产证、车证复印件等(递交材料时带了,但是vfs global签证中心并没有收取)
(三)工作证明:
1、英文版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及收入、入职时间、旅行时间、负责人职务、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和单位的营业执照/企业机构代码证号。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2、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四)合法游玩证明:
1、英文版机票订单(我在提前四个月就在汉莎航空官网上把北京飞往布拉格的机票定下来,之后汉莎给发了机票预订单)
2、英文版酒店订单(所有的酒店都提前在booking上面预定好,而且打印的时候必须致电booking,让他们帮忙把同行小伙伴的名称都显示在酒店订单上,之后再打印出来,这点尤其重要重要重要!)
3、自驾租车订单(vfs global签证中心没有收取, 不过难保之后不要,最好是带上;如果是选择坐火车或者大巴,需要提前预定好并提供上相关的预订单)
4、英文版行程安排(我自己写了一个9天的大概行程规划,以及对应日期入住的酒店和出行方式)
5、保险单(需要注意的是保险日期必须涵盖整个行程日期,如10.1-10.10,期间有10天,那保险就要买≥10天的;另外我的保险在淘宝上的安联财产保险官方旗舰店上购买的)
(五)申请表填写
除了以上四大板块的材料准备,还需要提前下载好签证申请表,vfs global签证中心的网页和捷克大使馆官网都有申请表下载,单面复印,多复印几份,免得填错了需要修修改改的,然后带去vfs global签证中心那里有模板对应填写即可,又一次突显vfs global签证中心的便利性了,哈哈

三、递交材料&指纹录入
1、递交材料:申根签证最快都是只能在出发前一个月申请签证,所以这也是我提早订机票的原因啊,等签证下来,机票都不知道涨了几轮了啊啊啊啊
2、指纹录入:首入申根国都需要录入指纹。不管是自己去大使馆面签还是通过旅行社或淘宝代办签证的,在递交材料的时候都需要本人去大使馆录入指纹;而vfs global签证中心作为捷克大使馆指定的签证合作中心,在vfs global签证中心那里就可以直接录入指纹,这也是最终选择这个签证中心的重要原因

递交材料的时候vfs global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审核材料是不是齐全,材料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就需要自己把好关了(我在行程安排的时候就把机票航班号写错一个数字了,在递交前检查了一遍赶紧修改过来)

四、签证费
大使馆收取的签证费用是450RMB左右+vfs global签证中心的各种服务费是180RMB左右,大概整个签证下来是600多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