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女汉子的七日重庆、成都行~

空桑子 LV.3
2016-11-07 22:58 414/6

从15年刚入大四开始就迷上了旅行,那一年一个人去过了扬州南京南宁苏州杭州西塘上海济南长沙…13个城市,开始一个人是孤独的,看到别人两个人好羡慕,第一次一个人去扬州的时候,那天正好下雨 看到别人三三两两 心情郁闷 跑去酒店100米不远的酒吧喝完酒出来,回到酒店哭着打电话给朋友“我不玩了 再也不要一个人出来玩了,我要回武汉”,第二天朋友还把哭的五花六道的图截下来给我看,问我“要回吗,今天”哈哈哈…我属于那种哭过就坚定的妹子,说“不回了 都出来 怎么能回”,从那以后 慢慢就迷上了一个人的旅行,到现在毕业一年依旧在一个人行走的路上, 经常再出行前来马蜂窝看看别人的游记 ,对我帮助挺大的,自己却从来没提笔写过,这次准备写下来,也希望有些只言片语能对准备出行的你有帮助  ,但是俺不懂摄影,都是手机拍摄的原图片,图片就将就看哈 将就看

2016年10月19日—10月26日

总花费4000元

交通:1972,其中来回机票 1375 ,南昌机场来回景德镇大巴200,四川市内交通(滴滴+地铁)247,重庆成都高铁150

住宿:1580,重庆锦舍酒店三晚一起584,成都红万酒店四晚996;

景点门票:90   吃饭:380

关于行程:
day1:  景德镇重庆
day2:  三峡博物馆—罗汉寺—解放碑— 洪崖洞
day3:  磁器口
day4:  重庆成都— 酒店—环球中心
day5:  见朋友—宽窄巷子—春熙路、太古里
day6:  三星
day7:  四川博物馆— 文殊院—锦里
day8:  回程

10月19日

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做景德镇直达南昌机场的大巴去重庆南昌机场也有回程景德镇直达的哦,坐飞机来瓷都看看的蜂友们可以选择做直达的,不用再跑去汽车站倒车了,100块一位

到达重庆机场后感慨重庆地铁真的好发达,竟然涵盖机场,然后迅速按照查好的路线买票坐轻轨,等车时间竟然还有人向我一个路痴问路,哈哈 ,接下来的几天经常会碰到问路的,让一个路痴好兴奋,哈哈哈

下地铁找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串串香店晚上快10点还有好多当地人,果断一个人不要脸哒去尝了尝,真的好麻好辣,第二天就拉肚子  忘记拍图了 直接截的微信小视频,

再来说一下酒店重庆锦舍酒店,艺龙网上订的 评价很好,价格228 也划算,但是实际感受并不好,床潮潮的,住了三天毛巾都没换,问我怎么知道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毛巾上有黑点,第三天无意间又看见它,房间还有麻将桌 无奈已经提前付款不能退房😭😭,真心不推荐

10月20

重庆地铁很发达,基本在重庆都是在坐地铁,早上9点从酒店大玶站地铁二号到曾家岩下 出来就是三峡博物馆,其实也是重庆博物馆,他俩一体的,然后开始了对重庆文化的了解

我有一个习惯 每去一个地方 必去那个城市的博物馆,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因为老去博物馆渐渐对陶瓷感兴趣,为此毕业后放弃了电视台的工作,偷偷跑到景德镇潜心学习陶瓷,半年后 稳定下来 才敢跟家人如实交代。都是泪啊 哈哈哈~

参观博物馆花费了3个小,它的对面就是重庆人民大礼堂,因为还要去几个地方就没进去看看,外观还是很漂亮的

博物馆出来坐地铁到罗汉寺,门票10块,寺庙好小,被高楼大厦包围着,里面在装修,现在不建议去看,而且最令我感到恶心的是,门口卖香火的女人看我一个姑娘,竟然伸手拉着我 非让我买她香,我这小暴脾气,说“你干嘛😡”一甩手走了…

罗汉寺到洪崖洞很近,大概200米的样子,我直接导航过去的,明明一直在一楼,可到了洪崖洞却被告知在11楼,一个神奇的城市,路边买了一斤大无花果 悠哉悠哉的从11楼往下逛去

到达四楼以后就停了下来,买了一份酸奶 里面可以自己放红豆 水果啊啥的10块钱一份 还蛮好吃的,但是忘记拍图了,

到处都是卖辣椒酱 火锅底料的,看着都辣!

晚上的洪崖洞,旁边不远是千厮门大桥,据说很多人会去那边取景拍洪崖洞

洪崖洞走不远便是解放碑,可是硬是问了几个人才打听到解放碑。标志性的建筑物,也已经被掩盖在了高楼大厦里,旁边都是奢侈品店,足以看出重庆店繁华…

找到那家很多游记提到的好又来酸辣粉,跟很多人一样随便找地方一坐,吃起来好过瘾,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啊

10月21

本以为重庆每个标志性地方会很远,没想到好近,昨天一天逛完几个,走了两万多步,睡到10点才起床,今天的计划本来是去磁器口 跟皇冠大扶梯,没成想半道改了计划,只停留在了瓷器口,还蹭了一顿地道美味的火锅

(淘宝店铺也叫“空桑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一下【捂脸】【捂脸】)

原本这样无目的的闲逛中

无目的走出主干道,来到一家满是瓷器的店面,随口一句“胭脂红”便结了缘,哈哈哈,这个朋友说“他当时心里想竟然知道胭脂红,大客户来了,要好好招待啊”,没想到东西没买,还倒贴了一顿饭,哈哈哈。 他说听完我的故事感觉我好励志,只是出于热爱陶瓷一窍不通 最后变成行家然后开自己的工作室 把兴趣变成事业,必须请顿饭 完全是被我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了嘛(夸人的话总是好听的嘛)【捂脸】【捂脸】,哈哈哈  然后就有了下面这段地道的火锅

看着就好想吃,连咸菜都好好吃如果不是这位朋友 我恐怕不会吃到这么地道的火锅,就在磁器口 但是很难找

就是这样一个店,但是好好吃,最里面院子里环境还不错

就这样新结识的朋友陪我逛了瓷器口比较隐蔽且有名气的店、当地人的生活状态、还有看了渔民打鱼祭奠的菩萨,还给我讲了当地的民俗…满满的重庆气息~

就这样天黑了,皇冠大扶梯没去成,朋友约我第二天去四川美术馆看看,因为行程问题没去成,还是很喜欢重庆这个城市的,重庆的路好过瘾,重庆美女好多,重庆人民好热情,一走路来,有满足有遗憾,还会再来的,要(yáo)得(déi)要(yáo)得(déi)

10月22日

旅行是个累人活,又是睡到10点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去往成都,临走时重庆太阳公公终于肯赏脸出来一下,可刚一进入成都就感觉到到处雾蒙蒙的样子

晚上也是

坐地铁转到红万酒店,这次住的有点偏 在益州大道那边,但是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主要是新开的,出门住酒店总是住新的,相对干净很多

前方捕到一支女汉纸~

办好入住 安顿好行李,就去旁边店环球中心转转了,全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室内种真的椰子树,也是够豪的

据说这家无印良品是最大的

逛着逛着女人的本性就暴露了,一想到景德镇的衣服质量 立马决定买买买!然后就败了两件only的冬装回来了

这么长的羽绒服就不怕冷了 哈哈哈, 然后发给闺蜜们,她们说“孩子,你是乡下人进城了吗”哈哈哈

晚上约好成都的一个朋友 来到人家的地盘肯定明天要见一面的,顺便宰人家一顿的 哈哈…

10月23日

到了成都以后基本都是叫的滴滴打车,滴滴到朋友所在地蓝顶青年艺术村,32块~吃了顿特色成都菜,跟朋友聊了一会, 下午便独自一人去了宽窄巷子~

好好吃的样子~ 但是我看一点热气都没有 就没买~

一家戏院供游人拍照的小哥,小哥斜眼看着俺的镜头,是不是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

因为朋友嘱咐说“到了宽窄巷子别掏耳朵别画画像别转那些生肖转盘”所以我也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啥也没干,然后转战春熙路、太古里

太古里相比春熙路显得更有腔调一点,一栋一栋的小房子~ 大牌云集~

苹果店一楼二楼都是人~

可能平时动画片看多了,加上周围环境幽暗 看到这支路灯的时候,突然觉得 它会变成活蹦乱跳的小人,带我去往神秘的动画世界

10月24号

今天可谓是起了个大早 赶了个晚集,7点起床 准备一早的火车赶去三星堆,就怕自己误点没敢提前订票,滴滴到车站 还有29分钟 竟然不能买票,下一班要在12点半! 立马执行第二套方案,地铁到昭觉寺车站,流水发车,没想到好快半个小时就到了,车站做6路或者10路车直达三星堆景点。 我的天呐,终于到了!…

一进门赫然就看到这一支,可以跟他合影拍照 旁边免费领钥匙扣,你自己的照片10块钱一张 可要可不要,我没有去拍照~

综合馆在前,青铜馆在后,可我急切希望看到古蜀文明 就先奔向了青铜馆~

馆内灯光幽暗 一进入青铜馆就感觉进入了异次元了一样, 跟后蜀国文明甚至中华文明 完全不一样……

哈哈 看到这颗青铜神树还有人头鸟身的人,就想到了盗墓笔记里的青铜神树啊  还有那个人头蛇身的东东

出现超现代切割技术,却未出土任何切割工具,就连博物馆讲解后面都会有几个大学的教授的语音说“三星堆的祭祀台,应该是对着某个外星球方向”… 现在中国都收到地球外电波,我更确信这是地外文明的产物

参观完坐6路车到广汉车站,半个小时到成都,去酒店旁吃了到处都有广告的三顾冒菜,相比重庆的串串香,不麻不辣,比较温和~

折腾一天实在太累,到酒店后澡都没洗 洗把脸沉沉睡去,一觉到天亮……

10月25日

起床爬起来滴滴打车去四川博物馆,门票浓浓的文艺范~ 上面是张大千大师的画作,博物馆还有张大师的专馆

观音菩萨是男身哦~

本宝宝出于对陶瓷的热爱且本身就是做陶瓷的,对陶瓷馆看的格外细致,看着看着看到了两个佳士得拍卖册上的两只,本来就准备仿这两支来着, 那个激动啊, 看了好~大~一会儿…

就是这两支矾红龙杯, 好激动好激动~放大拍的 看不太清楚~

下面这支也很美,现在的很多茶具小品 都是以前大碗的造型改的,还是老东西耐看啊

逛完博物馆打车去文殊院,又是一个不收门票的寺庙,厦门的普陀寺也不收, 整体比罗汉寺好很多,但是佛祖 菩萨 法相庄严,我只拍了一个屋檐,还雾蒙蒙的~

转角来到文殊院旁的休息空间,原汁原味的成都生活啊~ 还有寺庙人员直接席地而坐,喝茶聊天侃大山,相当惬意~

他们喝的是茶,我一个人喝一壶的话,怕是要一直跑厕所;要了杯卡布奇诺  装一装成都市民哈哈哈~

拿盖碗种草,第一次看到,回去我也要这么干,反正我盖碗多 😄😄

悠哉完以后 本来准备滴滴去锦里的,叫半天叫不到,直接坐1路车,往前走不远就是锦里~ 锦里旁边便是武侯祠~

不是节假日 不是周末的 那个人多的啊😭

酸辣粉15块一碗,没有重庆的好吃~

比我想象中的锦里大很多,以为只有一条街就没有了,听到一家酒吧驻唱沧桑的声音,本来想刻意忧伤一下,在一听就忧桑不起来了~ 果然古城酒吧还是丽江的好

随便找个酒吧坐到10点,回酒店,准备回程了~

10月26日

酒店离机场很近,滴滴30块钱,一大早机场好多人排队,带不了真的 带个玩具小熊猫回家😁😁

小结

一个人的旅行虽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意外,也会因为势单力薄 被某些坏人觉得软弱可欺;但我认为一个人的旅行更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历练心境~一个人在一所陌生城市的感受,三个字“这酸爽”;
        每次出行都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回家好好做陶瓷,努力攒钱,明年准备去新疆西藏晃悠晃悠、其他地方暂定~刚回到家就收到丽江认识的小伙伴从蒙古老家寄来的牛肉干,还有我喜爱的奶酪…棒棒哒~

风景好美啊

2016-11-07 23:13

啧啧啧

2016-11-07 23:34

2016-11-08 08:4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08 17:2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4 10:51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11-14 10:51:39 的回复:

回复心乐儿小宠:嗯呐😄 我准备把之前去过的想写的地方补一下游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