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第二次之旅

2016-11-07 23:09 303/8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出发前准备

因为从小就迷恋韩剧,再加上今年看了《太阳的后裔》这部戏,所以还想再去韩国,去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原本想自由行的,但是又要找酒店,订机票很头痛,听朋友说合肥可以直飞首尔,跟旅行社去最划算,还省心。PS:又要感谢中青旅的悦悦同学。因为大韩民国在2016年12月之前对大陆居民团签实行免签注费。所以毫不犹豫的就决定跟团出发,其中还有2天是自由行,一共是五天四夜,时间是2016-06-09-2016-06-13!因为这次跟团走,所以签证很容易办理,只要提交旅行社所需要的材料,很快就办好。另外就是在携程网上租了一个随身WIFI,一天20元,合肥新桥机场取/还,还是很方便的!我们这次去主要就是吃喝玩买,所以基本上带了随身换洗的衣物,其余东西都不需要带,韩国都可以买到!

早上11点的飞机,这次是和戴姐一起去的,起飞之前合影先!

天气也不错,国际航班本身就很少晚点,准点起飞,准点到达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韩国的导游来接机,直接带我们乘大巴去景福宫、青瓦台、光化门!

关于景福宫,是李朝时期韩国首尔(汉城)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具有500多年历史。它也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但是还是比我们中国的故宫相差甚远!(PS:如果搭乘地铁,首尔3号线景福宫站下,出5号出口后步行5分钟即到)。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当朝鲜王朝建都汉城后,那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看上去非常漂亮,这里环境优美。是最具韩国特征的地方。

光华门,为景福宫的正门,为三拱券砖石结构城门,城门多次变更迁建,最后一次复建于2010年,位于城门旧址附近;也是韩国的国门。

传说中的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地方很小,但是又有很大味道。也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方,沿街有很多咖啡厅、艺术厅,超有感觉!

旅行社第一晚安排的晚餐----人参鸡汤,这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颇具特色的菜肴名汤,肉类食品和滋补类食品的完美组合,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

早上导游带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这是韩国人气第一免税店,汇聚了850多种国际知名品牌,是韩国旅行必经之地,在这里购买产品,离开韩国的时候在机场可以退税,非常方便,我们也是买了一些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因为本人经常在香港,所以没有太大的兴趣,很多国际大品牌还是香港便宜,在乐天可以购买韩国本土制造的产品,价格还是很划算的。逛完乐天,旅行社安排的午餐------海鲜锅搭配韩国火锅面,味道真的很赞。(PS: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7号出口)

下午导游带我们去了明洞,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可谓是购物者的天堂。

傍晚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我们的酒店离东大门真心不远,东大门,是韩国受保护文物第1号,是首尔城墙东面的大门,附近就是东大门市场,是首尔最著名的传统市场之一,这里的东西以价格低廉而闻名,是亚洲最大的时装行业集群之一,近几年,全世界都流行韩国风,尤其是这里兼有批发和零售,我们此次的目的也是想在东大门市场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PS:地铁2号线东大门站下8号出口)。

晚餐,我们选择在斗塔旁边的一家很出名的炸酱面馆吃韩式炸酱面,韩国炸酱面是具有高丽风味的中华料理代表,将猪肉、洋葱等伴着春酱炒,然后用水溶藕粉搅拌粘稠,浇在面条上,微甜辣的香味,适中的价格,深受韩国大众欢迎。

今天是自由活动的第一天,因为戴姐身体不舒服在酒店休息,所以我自己一个人搭地铁来到了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de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走进梨大校园,柑橘特别有气氛,校园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淡淡的浪漫唯美的感觉,西洋风的古建筑和起伏的小山波,到处充满梦幻的文学气息。(PS:地铁2号线梨花大学站2号出口)。

梨大女人街地标“高跟鞋”,这里有便宜的衣服、配饰以外,还有可爱的文具,女人街很有名,街上遍布时尚感敏锐的服饰小店及各种饮食店,是首尔女生们最喜欢逛街的地方之一。

今天是自由行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南山首尔塔,位于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这里也是观望首尔夜景的最佳地点,白天也可以观赏到晴空万里的繁华都市,可惜我只拍了一张照片。(PS: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酒店右边的路往上即到)。

下午去了《天国的阶梯》拍摄现场之一~~~~~~乐天世界;它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位于首尔市中心,有百货商店、单点、免税店、大型这家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PS:从地铁2、8号线蝅室站4号出口进入与乐天世界相连的地下商街并前行,左拐前行一段,就看到乐天世界售票处)。

夜晚,得知我的侄女也来首尔了,作为我们都是LINE的脑残粉,所以还是选择去跟布朗熊合影。了解韩流的朋友们都不会陌生,而且非常多的女生喜欢,标志性的布朗熊是最有名的拍照景点。(PS:这家店在林荫道上,靠中间的位置,店面很醒目很好找)。

同侄女分开,又赶回东大门和戴姐继续离开韩国之前的最后购物之旅。还和我喜欢的宋仲基的纸板合影,虽然有点傻,但是还是很喜欢。

早上很早起床,搭早上的飞机回到合肥,结束了韩国之行!

5天4夜的首尔之旅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其实游记方面写到接近尾声了,因为我是第二次去韩国,所以之前去过的地方就没再去了。
心得:交通方面,韩国的地铁和巴士都很方便,只是走韩国地铁站要有心理准备,上上下下,而且大部分没有电梯,确实是练脚力的好地方;饮食方面,韩国人吃的很简单,且餐餐有泡菜,也是我最爱吃的;走在首尔街道上,发现韩国男生长相普遍比女生好看,因为漂亮的女生一看很多都有疑似整过的痕迹,人工美女很多;首尔的街道整齐干净、少见摩托车和流浪犬,看的出来,韩国政府在市容的维持与洁净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韩国人又爱用国货,很少看到进口车;这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国家,餐厅不提供免洗碗筷,全是不锈钢碗筷,这是我们国家需要学习的。虽然韩国人在国际赛事上的不择手段让我不太喜欢,但是又不得不佩服他们,他们是非常团结在维护自己国家的尊严。
最后,期待2017年的首尔之旅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8 17:27

写的不太好,多多指教

2016-11-08 17:38

引用 miller 发表于 2016-11-08 17:27:36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miller:写得不好,因为都快半年才写,多多指教啦

2016-11-08 17:43

很不错

2016-11-09 02: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9 02:25:1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9 08:39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

2016-11-09 23: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14 11:51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11-14 11: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