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宴开席,愿心中的花绚烂盛开 - 记日本关西樱花行(Part4--京都)

巧Ke力 (深圳) LV.15
2016-11-07 23:10 369/10
  • 出发时间/2016-03-26

清水寺--二年坂--宁宁之道--高台寺

这天我们的行程都是在京都市内,一个能看到古代长安的地方。
喜欢《春宴》这本小说,故事的背景就发生在这里,一个让人平静的城市。
早上从大阪坐JR到京都,在车站口买了1天的游览票。坐洛101可以到五年坂,在这里下车,顺着到往上走,就是最有名的清水寺。

8点的五坂,很宁静。两侧的商店仍未营业。这就是古时候,京都的样子了吧。
音羽山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日本,只要被列入未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就需要购买门票。价格都是在300Y--500Y。

清水寺的红塔是十分有名的,适合远眺,近看的话,你会发现哈哈哈。

这个时候的樱花还没怎么开,拍出来的稀稀拉拉,有点让人失望咯。

走过红塔,就是主殿--清水舞台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正在祈求的日本少女们。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记录写生的大伯

二阪宁---宁宁之道

从清水寺出门,有几条纵横的街道,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商店。
这条路连接着去高台寺的宁宁之道。

9点多的二阪三阪人山人海,各种旅行团,游客纷纷攘攘。

樱花季的时候,商店里有许多限定的商品。
樱花的腌制品有说不出的纷芳。

路上也有许多小吃店,走累了就到一家专门卖关东煮的小店。
450 Y 一串

虾饼 鱼饼 味道带点甜味。

穿和服的少女

二年阪与宁宁之道之间有一颗偌大的樱花树,像是一个威武的卫士,守卫着千年的古道。

看到“豆腐馒头”,心里觉得好奇,便点了一份,500Y。味道是在是好极了。

奥丹(Okutan)是历史最悠久的汤豆腐料理店,成立至今超过360年。即便在老铺林立的京都,也算是“老前辈”。

在奥丹用餐,选择只有一个:汤豆腐套餐(3150日元)。套餐包括六道菜,豆腐都按传统方法,选用比良山的黄豆和京都优质水源全手工打造,每一块都是心思、坚持和功夫。

京都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穿着和服的人们。

高台寺 --- 灵山观音

我在高台寺看到了这次旅途最美的樱花。
在樱花树下,享受着片刻的宁静,鸟儿在树上欢快歌唱,时不时会有几片花瓣落下。

高台寺是丰臣秀吉将军逝世后,其夫人晚年安养修佛的地方。建于1605年,开山堂、灵屋、伞亭、时雨亭等都是国宝级古迹,建造的寺院非常壮观。高台寺也是京都赏樱、红叶的有名场所之一,夜晚的点灯活动是一年一度游客最期待的赏花乐事。

高台寺的内室,需要脱鞋进入,在榻榻米上在回味一下古时候的日本

庭院的樱花树开的正旺。

高台寺旁边有座很大的观音像。里面的樱花也是非常美。

午餐我们随意找了一家中餐馆,中国人开的餐厅,点了咕咾肉,味道一般般。

圆山公园

圆山公园建于1886年,是开设最早的公园。坐落在八坂神社东侧,占地面积约为9万平方米。圆内以回游式池泉庭院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小吃店和茶坊。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是京都最有名的赏樱花景区,成片的“枝垂樱”足有200多年树龄,是樱花中的珍贵品种。

在这里有许多赏樱的人,都在享受这一刻的愉悦。
坐在樱花树下,喝一杯梅酒,吃几片刺身,感受着春天的喜悦。

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就在圆山公园的对面,京都真的不大,但每走一个地方都有新的发现。

京都的豆腐料理,十分有名,我们在花见小路上走了几趟,终于下定决心试一下这传说中的美味。
一般来说,吃京都豆腐料理是需要定位置的,但是我们直接进去了。一份料理最便宜也要3500y,所以价格是非常贵的。

以豆腐为石材,做出火锅,凉菜,主食,汤,甜品这些菜式,实在是很花心思。口感和味道还是不错的。

乌丸河原町

京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集中了很多有名的商城和特色小店.这些都是在日本拥有诸多分店的大型商场,里面的潮流服饰,传统服装一应俱全。此外有众多的特色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等。

而在这里,我看到了美丽的夜樱。
在灯光照射下的樱花,更加娇艳美丽。

最美的夜景,已经欣赏过。回到京都车站,再回首,京都塔还屹立在那里。

好美的樱花啊

2016-11-07 23:1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7 23:14:1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啊 请帮我转载和点赞吧

2016-11-07 23:15

2016-11-07 23:25

引用 love~can 发表于 2016-11-07 23:25:47 的回复:

回复love~can:谢谢啊 请帮我转载和点赞吧

2016-11-07 23:27

赞赞

2016-11-07 23: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07 23:33:4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啊 请帮我转载和点赞吧

2016-11-07 23: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8 18:26

引用 youlinggu 发表于 2016-11-08 18:26:38 的回复:

回复youlinggu:要什么攻略

2016-11-08 22:1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4 10:51

引用 lydialovepp 发表于 2016-11-14 10:5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