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去远方之 十天走南闯北感受小越南的阳光和海水

好滴废话不多说 放一首背景音乐就开始·啦·

关于我们

这次旅行是我和男票一起去滴
嗯 大学狗/异地狗/高中在一起的早恋少年少女/每个月一起攒钱去旅游的苦逼狗

本来有个朋友要和我们一起去的 因为她找不到同行的人然后说不要当我们1000W电灯泡balabalbala...最后又没去 不过我们在路上遇到中国的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人 因为路程都差不多所以可以考虑同行 回去跟我朋友说的时候她后悔死了哈哈  其实旅行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可以各种不一样的人 交一些朋友都是很有趣的哈哈 一会再跟你们说

十天的行程单

我们的行程似乎比较紧 导致在路上玩的有点累
芽庄那天早上泡了个泥浆浴之后在酒店睡了一下午 一直睡到晚上八点
错过了所有景点开门的时间哈哈哈可能真的是累了
所以建议你们可以安排多一两天的时间 不用走的那么赶时间
累了就休息 随意一点 旅游其实就是为了放松啊 如果旅游一趟下来除了累啥也感觉不到好像也不太值
我们是从北往南走 好像大部分人也都会选择这条线路 据说是经典线路
其实也是因为我们是从南宁入境河内比较方便 所以才选了北往南线
没去胡志明市 因为听说当时比较乱 也没啥后悔的吧 想想以后自己还会再去一次的
越南还是很值得去的 嗯嗯 我们的路线大致是这样 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722—南宁-河内
7.23—河内-岘港
7.23、7.24—岘港
7.25—会安
7.26、7.28—芽庄
7.28—7.30芽庄大叻
7.31 返回南宁

出国前的准备

为啥要去越南呢!
可能当时真的觉得是便宜 而且离家里近
我和男票都是南宁人 南宁就在越南旁边好像
而且我们本来的计划是韩国
可是因为种种时间上的不巧合 我们只能暂且放弃去韩国的计划
当时他说要去越南的时候 我一脸懵逼 因为我对越南的印象
好像只有 穷 摩托车 乱 落后
可是当我去蚂蜂窝开始找越南的游记看的时候!
哇塞!越南有海!有沙漠!有小清新!(男票一脸无奈)
于是疯狂的想去越南 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在六月的青岛 我就已经开始准备去越南的衣服 哈哈又有理由买新衣服

在决定去越南之后我们加了几个微信群 有关越南自由行的
真的特别好 里面有想要约伙伴去旅游的、在越南工作的华人、有可爱的情侣(比如我们)、各个年龄段的驴友、导游啥的 特别有意思 还有认识了一些老师 直到现在还有联系哦
群号过后发给你们 很有用 专为你解答各种越南旅游的难题
还告诉你腰果多少钱买最划算 哈哈

……关于语言

我和男票都是大二的学生 嗯 学校还不让考四级
所以英语水平可能一般 我男票比我好
毕竟他高考英语快140。。。

事实证明 跟老外交流也是他比较多
而我发挥我的四肢协调优势 用动作来表达比较快哈哈哈

其实去越南主要都是英语交流 但是小商贩是不会英语的 所以英语不是很好也可以去玩一趟啦 主要就是买东西 点菜 在手机的计算器上砍价就好 所以经常在路上看到有两个人拿
着计算器 推来推去的也许就是老外在买东西

……用到的APP
1.booking/agoda 订房用的
2.蚂蜂窝 看游记 、攻略
3.旅行翻译官(出国在外必备翻译APP)
4.猫头鹰  找吃的地方用 评价很客观 可以参考
5.Imoney (拿来换汇率的 有时候转不过来也可以用 不过越南币—人民币的汇率是 3300:1)记住就行了
6.各种拍照修图APP 一般我用vscom

还有 越南的ATM只有几个银行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
我们办了张华夏银行卡 取款比较方便

……关于保障

之前还纠结要不要买保险
因为我们要出发的那个时间 前一个星期 在越南河内有发生 反华游行事件
是因为南海话题吧 搞得人心惶惶 去之前有个在越南旅游的人加我微信 劝我不要去越南
越南河内有游客被打之类的 说的特别恐怖 我脑子还闪过一丝放弃的想法
后来群里的一个导游说 越南没有那么危险啦 enjoy 要自己去体验才知道
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去了 因为家人的各种担心 我们最终选择买份保险
也是因为如果我真的被绑架了我妈还能得份保险养养老

我们选的是口碑很不错的美亚保险

好像是75元 9天还是八天
觉得还挺不错的
当时在淘宝买的 搜索 美亚保险 旗舰店就出来了

……关于交通

越南 基本都是打的和走路
打的要选择绿色美林车!!好像那个最便宜

最好选择打表的出租车啊 之前在群里听说有出租车司机趁游客拿钱的时候抢钱包的
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 小心
河内还有一种交通工具 叫“客先死”
就是人工拉车吧 好像挺危险的 哈哈所以叫“客先死啊”

客先死一般是老外喜欢坐 大家喜欢尝尝鲜的也可以去做
记住!一定要 谈好价钱

会坐摩托车的可以租借摩托车啊 会比较方便
不过不建议在河内骑 因为河内摩托车真的太多太多了
而且他们骑车速度非常快 在去河内的路上就见证了一起车祸。。。。。。

>>>>>>关于签证和护照

护照去年办的 在当地出入境的公安局办?
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好像只用拿两张2寸的照片和钱去就可以了

一张护照+一张3Gb越南流量卡好像是248
一天出签
但是为了保险建议你们提前一两个星期 办签证把

不包邮费248 当时男票放假比我早他就去南宁火车站附近取了签证 挺方便的

我后来还买了一张越南的电话卡 越南的流量卡是不可以打电话的 只能上网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额外买了一张电话卡 39元10分钟....突然觉得好贵啊
但其实我们也没用的上 也没打电话  所以其实流量卡就可以了 3GB可以用十天
妥妥的

出行的各类费用

我们这次旅行花的钱完全低于我们的预算
可能是因为我们在芽庄那两天呆的时间太少 第一天完全睡过去了
第二天本来计划去四岛游潜水 但是看了一下芽庄的景点我们都还没去觉得有点可惜
特别是文艺少女心的我 来芽庄的初衷就是为了去钟屿石岬角看看电影《情人》中的场景

于是我们就取消了四岛游的计划  省了一大笔钱 两个人十天的全部费用加起来 也就7500左右

1.住宿

我们在越南总共住了七晚

还有其他两个晚上分别是在sleeping bus 和国际火车上度过的 下面会说到

说到酒店一定要给你们推荐 我觉得这次旅程可以给选的酒店打80分
总体住的性价比特别高 老板人也很nice很热情
总之 很满意啊 为这次旅行加分
不愧是我选了半个月选出来的哈哈哈 提前了一个半月订房 也大部分好的都没有了
所以 决定了之后 就要马上行动啊 否则更好的房间就得不到了
比如我为了 在大叻住一间青旅 据说早餐特别特别好吃的青旅
更改了旅行计划也只能订到四人间。。。。不过还好也不贵

我们在河内住了一晚 旅店名字叫 河内兄弟 130/晚 送早餐
超级多老外
服务态度超级好!
而且地理位置也很好啊 在三十六街那里 去哪里都很方便
工作人员很耐心地拿地图帮你标记附近有哪些好吃的地方 好玩的地方
还可以帮忙订出租车去机场 拼车的话价钱也挺划算的 我们两个人好像是80元人民币吧

DAY2-3 岘港 映海阳2号酒店 244/两晚 (图片无法上传 )你们去booking找就可以了
岘港住的酒店我们表示不是很喜欢
可能是因为旧、设施不太好 也挺小的 不过小房间里什么都有 五脏俱全
我们本来想住带游泳池的 酒店  在岘港住带游泳池的酒店也就两百多吧 觉得挺便宜的
但是当时是看了其他人的游记 得知这家酒店附近有一家 特别实惠 都是当地人去吃的 海!鲜!店!
于是我们决定为了吃 舍弃美好的住宿哈哈哈
但是酒店的地理环境是很不错的 离美溪沙滩只有五十米很方便

DAY4
睡在会安芽庄的sleeping bus上了
凑合吧  不算难受也不算舒服  位置挺小的 就当是体验一下啦
坐一次就可以了 坐太多的话太消耗体力了 跟通宵差不多

司机会停三四趟车 放我们下来上厕所 也睡不好啦

DAY5-6 芽庄三星酒店 300/两晚 强推!强推!带早餐 很好吃

我们在芽庄住的酒店名字就叫 三星酒店
很好找 在一条街上 出租车司机都认得 距离芽庄海滩也不远 也挺安静的 主要是它的早餐啊!
是免费的 而且种类也挺多  一晚150的酒店干净卫生还带那么好吃的早餐真是要上天了

不过要提前订才行 很抢手哒
满意满意脸

DAY7 大叻-晃禄家庭旅馆 150/晚 性价比极高 环境也很好 强推

大叻本来想订那间早餐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的青旅 可是因为人气太高 提前一个半月也只能订一天四人间
所以我们在大叻的另一晚就选择了这一间 环境很不错 是一家私人别墅改造的旅馆 有庭院 大厅什么的 下面大叻篇会有照片

DAY8 大叻-Pizza Tet 旅馆 传说中的早餐很好吃 我就是为了它的早餐订的
(可是我们那天早上因为赶飞机并没有能吃到它的早餐)
不过 旅行大多都会带一点小小的遗憾 这样才有足够的理由再去一次

我们两个人订的是四人间 房间超级大啊 !还有阳台!
楼下是一家披萨店 我们试过 便宜又好吃 还能送到房间来
每次回去都能闻到一股香香的披萨味真的是吃货最幸福的时光哈哈

PS:在这里要感谢老板娘啊!超级好我们在酒店订的第二天早上的的士去机场 是早上九点的飞机 从酒店打的到机场也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六点就出发了 老板娘一大早就穿着很薄的睡衣在外面帮我们看车 当时大叻十几度诶 还是早上 特别冷 看到她在外面边跺脚边看车真的超级感动 还给我们准备了酸奶和法棍 (笔芯)
我一定还会再去的!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好好啊 感恩

2.交通

越南境内的大巴公司一般是这两个比较有名:新咖啡、FUTA
新咖啡标志名字是 :the sinh tourist

河内好多假的新咖啡
只有两家是真的
其中一家比较好找的是在 剑湖区52号 Luong Ngoc Quyen St
最好找人问一下 招牌挺大的 挺明显的 办公室是蓝色的

还有新咖啡的票的纸质非常好 就是很正规的 印刷啥的 都挺不错 还会给你的行李做个标示!

给大家推荐一个可以订去越南和返程的大巴票、火车票,越南境内的大巴票火车票的微信公众号 :青游堂

我们的越南境内的所有大巴票以及越南南宁的火车票都是在公众号上买的 不用手续费 微信支付超级方便 直接到越南当地的新咖啡和futa以票据拿票就好

建议机票早点订 如果你已经有去越南的计划 1.先定路线 2.订酒店3.订机票

这样无论你内心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也必须去了哈哈哈

我们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订的 在去哪儿网上买
(PS:地方搜大叻是搜不到的 要搜 达拉 是一样的地方 可能叫法不一样)

我们从南宁河内
乘坐大巴 行程七个小时  180元/人 (在办签证那家一起买的大巴票,自取)
有几个不同的时间段 最早的车是早上七点半
也有人坐火车的 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到 想省下白天的时间去玩的可以考虑这个
想体验国际列车的也可以尝试哈哈 不过会很累 半路会停下来两三次过关检查 还要带行李下车 也是挺麻烦的 也不能睡好 很考验体力

河内岘港
我们选择飞机 因为真的有点远 因为机票其实也不贵吧 越南境内的机票都挺便宜的 主要是坐sleeping bus 需要十三个小时 太累了 我们觉得如果没有足够的体力去玩那也白搭了
河内岘港 235/人 行程一个半小时 好像是越早订越便宜 不过也有人说当天订最便宜 胆大的试试哈哈哈
(ps:捷星是越南的廉价航空 因为便宜 所以是不包括托运费的哦 不过可以免费带20寸之内的行李箱上飞机 一定要看好尺寸哦 我就是因为 不了解自己的行李箱尺寸 多交了一百块钱行李费。。。。。。。)

岘港会安 40分钟一或个小时左右
1.酒店可以订 bus 好像是30元一人 也可以订新咖啡和futa的大巴价钱差不多
2.英语好的可以尝试坐公车 找一份公交车地图 上面有英语标示 好像才3块钱
不过当时坐车的地方离我们酒店有点远所以就老老实实坐大巴了 有些大巴会到酒店去接你的

会安芽庄
sleeping bus 13个小时 77元/人  挺好玩的 不过坐一次就够了哈哈
也不是特别舒服把 凑合 高个子估计就有点麻烦了 因为座位比较小
有分上下座 个人觉得下座会舒服一点 上座的话太抖了 旺季的话选座一定要提前两三天去新咖啡选啊 到那里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那些座位是上面哪些是下面 让他们推荐一下也是不错滴
大巴车还是挺大的  听说有WiFi 不过也没有找到....
途中司机会停几次车下来上厕所 所以一路上也没有能睡好 真的很消耗体力啊 。。。。

芽庄大叻
在公众号上订了futa的大巴 四个小时 40元/人

芽庄大叻的路很陡!很陡!很陡!
很多晕车的人 直接吐了 因为大部分都是山路
真正的十八弯我感觉也是体验到了.....

建议有钱的 携带老人 晕车者 还是直接飞吧.....

大叻(达拉)—河内
路程太远我们果断选择飞机 不得不夸一下越南的机票真的好便宜啊!
真的是让穷人也能坐得起飞机 一万个赞
大叻算是越南蛮南的城市了 飞河内也就367/人 2个小时左右
不过真的要提前买机票啊 后来跟我们一起回来的一个老师 提前半个月订票就要五百多了....
还是那句话 机票订的早 媳妇夸你好

越南境内的各种出行 都是以打的为主
价格有的比国内便宜点吧 不过没有UBER那么实惠
选择绿色 白色的士比较便宜 不过每个城市不一样 建议你们都要选择打表的的士
岘港的机场 坐的士的话还要收你什么机场维护费 机场保安和的士司机是一起的....
可能我们那天到了之后不知道怎么去打的才上了当 不过还好不贵 到美溪沙滩 50人民币
实在要坐不打表的车也要先 谈好价钱!谈好价钱!

交通只算所有大巴火车机票的费用的话 加起来平均是 1200/人吧
打的好多次 费用算不清了...

Day 1:河内(三十六街、河内大教堂)

计划7.22号出发 某人问我时间会不会太赶了一些
因为我7.22才刚开始放暑假 22号去越南就意味着我7.21就要从青岛回到南宁
当时我的心已经飞向了越南 呆在学校的多一分钟我的脑子里想的也是越南
加上小学期没老师上课 交了作业就能走
于是我21匆忙的交了小学期作业 赶了飞机回南宁
由于飞机延误 我原来晚上十一点到的飞机被延误到凌晨一点
下了飞机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睡眠时间完全不足 第二天已经做好了起不来而换大巴票的心理准备

不过还好 去旅行的兴奋心情让我们一下子从瞌睡的状态中跑了出来
我们上了大巴 即将迎接一场跨国恋爱奇妙之旅(哈哈哈这个名字好玛丽苏)

大巴上有我们之后会遇到的朋友 说来也很巧 坐同一趟大巴入境 同一辆车到河内市中心
岘港还遇到了哈哈哈
旅行就是会遇到种种不可能  so amazing

坐了三个小时的大巴 就到越南入境口了

一边是中国  一边是越南

一共要过两次检查 一次是我们国内的出境检查 就是安检啊 差护照啊啥的 是国内的警察

还有一次就是入越南的境内 接受越南入境工作人员的检查 特别水 跟我国严格的治安管理一看就没得比

越南境内据说还要给越南人小费他才会给你盖章
在我们前面就有一个女性带着一个小孩 结果入境盖章的时候他就在那里磨蹭很久 有的会以你没有健康证为由不让你过去 这种情况就是暗示你要给小费了 后来她在护照里塞了一美元才能盖章过去
我们微信群里的人说千万不要给小费 这种坏习惯就是中国人惯出来的
也有人不给的  态度强硬一点看起来没那么好欺负也会放你过去

入境之后还要换车去越南河内
 等车好久 自拍一下

蹬蹬蹬 这就是 越南的商务面包车 比国内的面包车豪华一点点哈哈

有环绕声音响  有电视 有桌子空间也蛮大的诶

车上有刚认识的几个西大的小伙伴 也跟我们一样 大二  学越南语的 特别有缘 在岘港还碰到他们

还有一个从上海来的 去芽庄看女朋友的公司白领 哈哈 这是他第三次去越南 这一次去拜访丈母娘哦

一路上听他讲了好多越南的事情 越南的姑娘 还教我们抢特价机票 超有意思的一群人啊哈哈

越南的红牛

一路上看到的风景跟我们广西的农村差不多 可能这附近是城中村吧

不过 很多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 色彩感十足  开始感受到一点东南亚的气息了

越南人开车估计是有限速的 两百公里的路程要开四个小时 EXO ????

对到市区 就是要开够四个小时 要不然司机会扣工钱的哈哈哈哈
所以司机放我们下来休息了好几次 估计就是想拖延时间  也是辛苦了。。。。。

睡了一觉 发现到了
街上都是摩托车 刚刚遇到了一个车祸
这里的人开车实在是太快了 建议不要在河内租借摩托车玩 太危险了真的

刚一下车

一下车就有好多的士来找我们要搭我们去酒店 也许是拿着诺大的行李箱  典型的中国游客
在他们眼里 中国游客 人傻钱多 所以专坑中国游客
具有防备心的我们 决定先走走再打的

按照攻略找了一个白色的的士 问了司机打表 于是如释重负 上了车 回到了酒店

酒店就在三十六街 位置很好找 超级推荐

很多老外住 店员服务也很好

房间 环境也hin好

放了行李 肚子饿死了 出去逛逛

三十六街好多那种室外饮品店 好有感觉

咦 成龙叔叔

越南好多法棍店  别急着在河内吃 会安的更好吃哦

到处都是摩托车

比我在南宁见到电车的数量还多.....

越南的肯德基 种类比国内肯德基多 还便宜 也很好吃

这是一个果汁很好喝的国家 到处都是果汁店
泰国偷工减料的果汁相比  越南的果汁还是很纯正的
在去教堂的路上发现了一家果汁店 芒果果汁特别好喝
酸酸甜甜的 有一点涩 喝了会上瘾 刚刚成熟的芒果 它还不能确认自己的口感 待人挖掘

噢 忘记拍下他的招牌

随缘吧哈哈

逛完已经十点了 十点的三十六街还很热闹 回去休息啦 明天启程岘港

DAY2:河内—岘港(美溪沙滩)

因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  我们还能在河内呆半天

并没有去炒得很火的小燕糯米饭

选择了旅店附近的一家米粉小摊吃了早餐

越南的食物价钱有两种

本地人一种 外地旅客一种
旅客的价格无疑会比本地人高一些
这也许是越南人的收入的一部分吧

也是穷太久了  迫不及待想改变现状.....

越南鸡丝粉是很有名的 口味也还不错  价格 6元一碗吧

(不小心抓拍到阿姨的表情.....)

真的好想吃啊 回来了还想吃

心情好好哦

自拍一张

嗯 在路上 还发生了一件事情 T T

我的拖鞋坏掉了。。。。

陪伴我从泰国走到越南的拖鞋 坏掉了 (哭......
当时想着去买一双新的 因为越南的拖鞋也特别有名

但是走了一圈发现.....拖鞋都好贵  三十六街的拖鞋真心贵 估计只卖给游客吧

一双丑到爆的拖鞋 竟然要价70 店主也爱理不理的样子...价也没得砍

最后我们放弃了  想到BIG C 了再买

在路上找到一家卖绳子的店  想拿绳子绑一下继续凑合算了哈哈哈

跟店主比划了一下 说明了情况之后 她就进屋了

没过多久 拿出了一双拖鞋 要送给我!
天啊 遇到好人了呜呜呜  超级感动
我们后来想给她钱 她硬是不肯要
真的是好人啊  以后我有需要绳子的生意一定要来找她批发回去哈哈哈

善良朴实的店主  大赞一个

店主送的拖鞋 很舒服

因为不明白机场的路线 我们决定提前一点去机场

去环剑湖找了一圈 机场巴士找不到 路人指的方向也看不到86路
于是我们决定放一波血 打的去机场

回酒店找工作人员订了去机场的的士  好像一百元....

匆匆忙忙的来 又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再见啦河内 还会再来的

上面长满刺的 红色的水果 好像是东南亚盛产的一种果 叫红毛丹

酸酸甜甜的  晕车的人可以买一袋坐大巴吃

一个半小时的飞机 终于到岘港

回酒店的路上  遇到了 我最爱的皮卡

岘港感觉发展得比河内还要好 街道很新 高楼大厦也很多

五颜六色的灯点缀这一座海滨城市 从远远的高速路上就可以看到它在发光

我想我会喜欢上这里

听说越南的泡面很有名  但是没有机会尝试了

黑夜下的美溪沙滩

吃饱喝足 回去休息

DAY3 岘港 山茶半岛 美溪沙滩 教堂

一大早从酒店出来 在附近的粉店吃了一碗不知道名字的粉

店员不会英语  点菜好麻烦啊

随便点了一个  这是啥   好多草的米粉

越南的米粉店都特别讲究 一碗米粉会搭配一堆调味料一起吃 这些调味料就是当地各种草啦

打的请认准 绿色美林

白天的岘港 太阳好强烈

因为时间有限 加上我们不会骑摩托车

我们决定在海云岭和山茶半岛中选择 山茶半岛

打了辆的士

路上的风景也很好哦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在这里就很后悔自己在来越南之前 没有找人教骑摩托车

壮观的雕像

时间真的很赶

在山茶半岛呆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就要出发河内大教堂

我的少女心!简直控制不住吉己!

好美啊啊 好粉嫩啊啊 好想有一栋 粉色的房子啊

超喜欢喝越南的 椰汁
尽管国内的有卖  我还是会夸越南的椰汁 好喝

遇到第二个好人

超市工作人员 主动帮我们打开椰子  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 终于开了

出来一趟遇到挺多好人 真的很幸运

这家店一开始给我们的就是越南本地的菜单
完全没把我们当游客看 后来才拿出了英文菜单

服务员很好哦 看我们不会打开那个螺 就一个个帮我们打开

吃了一个大螃蟹 一碟鱿鱼 一份海鲜汤 一份螺 一份海鲜小菜 一杯果汁 一杯啤酒 一共两百块吧

应该不算贵吧
总之 很推荐啦
还有 越南的 TIGER 啤酒简直太好喝啦 在越南的每一天几乎都要买一杯
你们一定要试试看

回到酒店订了明早到会安的大巴

岘港这一部分 到这里就结束啦

真的建议在岘港多呆一两天 它不会让你失望的啊

DAY 4 会安古城

第二天早上根据酒店安排的时间在酒店等待去会安的大巴来接我们

然而 是 两个坐摩托车的小伙子来接我们去坐大巴

就这样 两个硕大的行李箱 架在摩托车上
车子行驶在马路上 那个场面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出发咯
 昨天在big C 买的酸奶 好好喝哦

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  不过其实就二三十公里 不明白为什么司机要开那么久
好像越南的司机开车都有时间规定 不能开太久??

刚下车就被火辣辣的太阳晒晕了 天 太热了吧
会安其实就是一个小镇子 我们来的目的好像就是为了 吃。。。。
我们先去找了 会安的新咖啡寄存行李
晚上要在那里坐sleeping bus去芽庄

因为下午六点就要走了所以错过了具有特色的会安的花灯  晚上才有  听说特别美啊

日本的廊桥  进去是要收费的
我走进去可能没人注意到我 偷偷拍了一张就出来了

给辛勤的摄影师一个特写

我们找了一个地方租了一辆自行车 两美元 一直租到下午六点

有了车才方便去找吃的

越南的好多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 像童话里的小房子

在猫头鹰上排名第一的 法棍店

名不虚传 真的好好吃!

特别是加了牛油果的 简直击中我的味蕾

打包了两个当晚饭吃

会安的 白玫瑰 最有名

其实就是炸馄饨

蘸上酸甜汁  配上一杯滴漏咖啡

哇把夏天的精髓吃到肚子了呢

店铺:White Rose Restaurant

这个椰子冰淇淋我一定要说!!cocounut icecream!!

这家店 我们足足找了四十分钟!

同一条街 走了三遍  终于找到了我的姑奶奶

很难找的 本地人说的方向也很乱 问了四五个路人 各说不一

吃到第一口就觉得 找了那么久 也是值得的 椰子一点都不腻 冰淇淋入口即化  很纯的味道  而且好便宜啊
才两万越南盾一个 !!

忘记拍店铺的照片了

店名叫 PHUONG VY

高德地图找一下  有点耐心 就可以找到的 嗯

打包了一份白玫瑰我们就乘坐sleeping bus 出发啦

第一次坐这样的大巴 有点小激动hh
人好多啊  满座 听说还有买不到票的 只能睡在车的过道
不过我们这辆车没有

旅程进行到一半  我们也已经晒黑了一半......

越南的太阳火辣辣 请一定要做好防晒的措施啊

像我这种懒人 注定要接受晒黑的命运

认识了从墨西哥越南旅游的家庭

一家四口特别幸福

后面还有从开车一直聊到深夜的 瑞典小哥和中国女孩

自拍一张 睡觉咯

DAY5:芽庄(芽庄海滩、泥浆浴)

芽庄才凌晨四点
我们匆匆忙忙回酒店放了行李就去芽庄海滩看日出了

一夜没睡好 早上也没啥精神了 不过看到日出 整个人的眼睛都放光了

六点的芽庄 好美啊 只看这一次来芽庄也觉得值得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回到酒店才早上九点
时间太早还不能登记入住 此时此刻我们已经累到再多走一步就会要了老命的地步

在酒店的沙发上休息好一会之后我们决定去泡泥浆浴

在淘宝上找了一个芽庄泥浆浴  包接送是93元  个人觉得挺划算的

名字叫 Thap ba

好像很火 被旅游团承包下来了

其实还有另一个叫 I—resort 要提前一天预订

淘宝真是万能啊哈哈哈

接下来的泥浆浴 嗯嗯 我们都没有拍照片
第一是 带手机进去不是很方便 第二是 真的累了

////////////////////////////////////////////////////////
泡完泥浆浴之后回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登记入住之后立马躺床

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我们的父母要被吓死了  给我们打了十几个电话 发了好多微信 以为我们有啥事了

因为累也是创纪录睡了那么久的午觉  错过了所有景点的开门时间

我们不得不放弃第二天的四岛游计划

比起潜水 我们更热衷于芽庄的人文风景 .....还有就是心心念念的 钟屿石岬角

DAY6:占婆塔、芽庄大教堂、钟屿石岬角

第二天一早就去尝试了酒店提供的早餐

140一晚 附带早餐 这也太性价比了吧

因为好奇站着看了很久才离开 哈哈

游客照一

游客照二

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  看完占婆塔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到芽庄大教堂

po造型

男票好喜欢东南亚这些薄荷啊香菜啊之类的 于是我们中午又找了一家当地人很多的小饭店

吃草

芽庄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  没有做spa
芽庄的spa店是很多的手法也很正宗
我现在也搞不明白当初为什么不去做而等回到河内再做
据跟我们一起回去的姐姐说 在河内做的spa 跟在芽庄做的完全没法比 河内价格还相对贵了

所以建议你们 想做spa的话别犹豫 过了芽庄就找不到性价比那么高的spa了
(可以参考一下蚂蜂窝其他游记中芽庄的spa推荐 )

Day7:大叻(天主教堂、疯狂的房子)

早上吃过酒店的早餐之后就赶到FUTA坐大巴去大叻

听说前往大叻要走一段很陡峭的山路 名副其实的山路十八弯

我和男票已经准备好了塑料袋 静静等待它的到来

四个小时 坐晕了的我们 下车之后还被冷空气袭击

大叻真的是另一番天地  南方城市气温火辣逼人 大叻却安静的成为了夏天也才只有17度的避暑山庄

难怪法国人会来这里建房子度假  真是个好地方

我们对第一晚的酒店也很满意

是一个独立的小别墅

本来是148的经济间 房主给我们升级了标间

我们的房间 (哎呀手抖了)

放了行李之后 又开始吃吃吃了

苹果和肉桂口味的蛋糕 蘸上奶油 竟然一点都不腻

意面

水果酸奶

DAY8:大叻旧火车站、修道院

今天的大叻几乎都在下雨 天空都是阴沉的色调

14元一个14元一个

14元 去不了香港去不了新加坡

买个榴莲回家 孝敬爸妈

悲剧的事情又发生了 因为我白天有点过敏 所以作为榴莲爱好者的我
就这样与榴莲擦肩而过

sad\

晚上回青旅又在楼下点了个披萨

回味无穷

明天就要回去了 数数还剩下好多钱哦哈哈

百万富翁康

晚上向酒店订了第二天一大早去机场的大巴

大叻十几度的早上 房主阿姨穿着轻薄的睡衣站在门口帮我们看车来了没有

还给我们准备了法棍和酸奶

没尝到她们早上提供的早餐是我这次旅行的一个小遗憾

不过遇见了那么多善良美好的人

对我来说是这次旅行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到机场 已经累趴了的某人

河内已经是下午了

南宁的火车是晚上九点的

还有点时间我们决定去做spa

去了一个排名第一的spa馆  感觉跟国内几十块钱的香薰按摩差不多

也没什么效果
就是服务态度好 ....

所以建议你们要做spa就在芽庄 别犹豫

最后放一张我们坐的国际火车

河内——南宁

一段不正式的结束语

旅行的最奇妙的一点是能抱着一颗对世界好奇的心 去寻找各种各样的答案

然而对我而言则是能在不同的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 期待的美妙的食物终于在口中得到证实

我们都想在最美的时光 遇到最美的自己

所以我们要一直出发

旅行前耳朵里都会循环许巍的《时光》

“在阳光温暖的春天 走在这城市的人群中 在不知不觉的一瞬间 又想起你“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彼此的乌托邦 在那里留下更深刻的感情

你准备好了吗

我们下一段旅行见。

2016-11-09 19:13

谢谢了~有很多实用信息呢~

2016-11-15 09:00

引用 B·Y陳 发表于 2016-11-15 09:00:13 的回复:

回复B·Y陳:

2016-11-17 11:14

hola 你的游记很棒呐 准备12月去芽庄了 可以分享群号吗

2016-11-25 16:41

引用 懵加🐰 发表于 2016-11-25 16:41:01 的回复:

回复懵加🐰:加微信可以拉你进去

2016-11-25 22:30

引用 康康 发表于 2016-11-25 22:30:07 的回复:

加微信可以拉你进去

回复康康:好的啊 你微信号多少

2016-11-26 12:30

猫头鹰app是哪个?只搜出猫途鹰

2016-11-26 13:33

引用 十二 发表于 2016-11-26 13:3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