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乔家大院周末游

vanilla sky LV.5
2016-11-07 23:18 258/2
  • 出发时间/2016-11-04

缘起

想念的苦,只有异地的人最明了,和小羊童鞋分开才不过一月,每一天就已经好像有48个小时了。于是决定找一个地方,可以悠游可以观赏,可以轻松简单的过一个二人世界的周末。于是选了北京长沙的中间的山西,去看看平遥古城,去瞧瞧乔家大院

车马行程

我们分别从北京长沙太原汇合,北京太原动车比较多,可以选择下班之后,坐动车晚上到。长沙太原也比较方便。
       太原平遥有很多的车次,动车38分钟即到,太原高铁站(南站)离市区也不远,很方便。
       在平遥古城站下车之后,就有去南门的公交车,二十多分钟可到(其实没多远,但是我们坐的公交车,师傅开的很慢)。下车之后,横过马路之后,一直往前走,很快就能看到城墙。
       又见平遥的剧场在西门外面一点点,出门右转大概300米就能看见,不是太累的话,没必要做游览车。
       从平遥乔家大院,可以去北门外面的汽车站坐去太原的大巴,要师傅在乔家大院停车即可,我们为了赶时间,租了个的士,花了八十块,坐大巴应该是十几块钱一个人。
       从乔家大院太原,出了牌坊之后,在马路对面的候车亭等着就可以了,从祁县和从平遥太原的大巴都会路过这,看到大巴之后,你招手,车就会停,车费是23一个人。
       太原的武宿机场离市区也不远,打车去不会心疼。

门票

平遥古城不需要门票,但里面的景点需要,联票是130一张,网上很多地方买,门票内含的景点大多都是镖局、票号、故居、博物馆一类。建议挑几个出名的看一看就好。
又见平遥的演出门票,晚上场次的在正规渠道很难买到,而且还贵,但是在古城内有很多票贩子可以搞到票,我们买的是180一张,比正规渠道还便宜。
乔家大院分为两个部分(一共4个院子),通票好像是138,但其实个人感觉没必要,看其中的两个院子就够了(推荐在中堂),其他的院子都大同小异,看一半(即两个院子)的票价是72,但是这种票好像网上没有卖的,只有在景点门口才有。

住在山西

在太原的那晚,定的是太原合生酒店,离高铁站和机场都不远,房间的内部装修很不错,很大也很现代,就是酒店周边的景色不怎么样,都是工地。
       在平遥住的是平遥会馆,这个地方强烈推荐!从一个很小的门进去之后,里面别有洞天,分成了很多个小院落,可以体会下带小院子的感觉,装修风格也和古城整体上保持了一致,房间内的器物别具特色。如果那个炕床是真的炕的话,那就完美了!上几张图大家欣赏下。

外面的小门,从这完全想象不到里面还有那么大

在这完美的体现了什么叫no zuo no die,本来说把门关一下,让小羊同志演一下,结果门真的被锁住了.....我华丽丽的被锁在了外面.....,最后找了半天,才找来一个开锁的人

真花石花交相辉映

大堂的灯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院了

紫纱笼罩,分外朦胧

独倚危楼,欲说还休

路过。。。

吃在晋城

身为一个弗兰人,北方的吃食,确实对我没什么吸引力....不过抱着尝尝的心态,我还是基本上把出名一点的东西都试了一下。最后一晚,是以前的同事招待吃的山西运城菜,这应该是我在山西吃的最好的一顿了,饭店名叫河东颐祥阁,这地方去了还等排队。

当地特色饮料,味道蛮独特的,这个是在三碗不过岗吃饭的时候送的

栲栳栳,很奇特的面食,嚼劲足

小李飞刀面,碗很特别

秀个恩爱

蛋炒拨烂子,这个很好吃

过油肉,没吃出什么特别的

罐罐面,感觉一般

碗秃,也是一种面食,可以让老板给你讲讲名字的由来

水煎包,还可以,以前没吃过这样的包子

最后在太原吃的运城菜大餐,强烈推荐牛肚和凉粉炒馍馍

玩儿~

古城和乔家大院都是人文景观,我想每个人去都会在里面找到自己心中的美景和感悟,如果不差钱的话,还是建议带个讲解,这样会有意思些,如果不想带的话,也可以去蹭蹭别人的讲解。唯一特别推荐的是《又见平遥》,这是个室内实景演出,非常不错,故事、舞美、叙事、场景都很有特色,不过因为讲的故事稍微偏悲凉,所以场景也很阴暗,建议最好能多几个人一起去看。先放一段其中的小视频,让大家看看

去看又见平遥的汹涌人群

认识那个最复杂的字吗?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8 17: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