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寻找最美的童话城堡【附最酷炫的烟花秀视频】

• 出发时间/2016-11-05

安徒生说……

"life is a fairy tale. Full of wandering hardships and persistent pursuit of twists and turns, my life home did not have a fixed place, my soul adrift without according to, the fairy tale is the street life of my Aladdin's lamp.”   ——Andersen
人生就是一个童话
充满了流浪的艰辛和执著追求的曲折我的一生居无定所
我的心灵漂泊无依
童话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灯
——安徒生

《冰雪奇缘》完整版夜光幻影秀的视频,手举高高拍的,有轻微抖动也是不可避免的
另一段视频放在段落13/夜光幻影秀结尾,有兴趣的可以直接拉到

Free is better💗

自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以来,网上洋洋洒洒各种攻略玩法层出不穷。说实话,光想象,我就能预见到园区里的人流量呈现怎样的一种井喷式。所以那时候信誓旦旦地跟朋友说,至少要再过半年,我才会买票去玩。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还没到半年之约,公司行政就通知我们今年的team building去迪士尼玩,并且配偶子女一律免费。于是,我一个孤家寡人,在一片亲子家庭中独树一帜。

迪士尼作为主题乐园,相对于环球影城来说,更偏向“童话、温馨”,所以哪怕是里面最刺激的项目——极速光轮,对于热爱过山车的年轻人来说,也不过如此。环球影城则是以电影为主题的乐园,里面的刺激程度更适合成年人。基于这种情况,我安排了两条路线,提供给不同需求的人。
拍照:表示项目just soso,可玩性不高。
Play:表示具有一定的可玩性,同时也就意味着排至少一个小时以上的长队!(工作日情况稍微好一点)
PS:以下的行程时间,是周六的活动时间,工作日的花车巡游及舞台剧表演等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下图的蓝色线为花车巡游的路线,从明日世界出发,到宝藏湾结束,星星标记的两个点事花车最佳观赏点,如果来不及在粉色星星处观看,可以通过最短路线尽快去黄色星星处。

Fastpass的四个领取点,每个项目只能在各自的主题区领取。

开园时间和门票价格

虽然我享受着“不要钱”、“有车接”、”住家里“的好处,然而尽(偷)职(工)尽(减)责(料)的我还是决定去官网帮你们扒一些大家都很关心的重要信息。
---------------------------------------------------------------------------------------------------------------------------------------------
···周日到周四的开放时间:
9:00-20:00(官网公告到19:00,其实是19:00烟花秀,结束后一小时内离园即可)
···周五和周六的开放时间:
9:00-21:00(官网公告到20:00,其实是20:00烟花秀,结束后一小时内离园即可)
···单日门票价格:
   标准票(1.4M以上):周一到周五   370RMB    周六周日   499RMB
   儿童票(1.0-1.4M) :  周一到周五   280RMB   周六周日    375RMB(1.0M以下儿童免门票)
   老人票(65岁以上):周一到周五   280RMB   周六周日    375RMB
PS:两日票的价格有三档,具体就不细说了,大家可以查询官网: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tickets/

交通方式

乘坐地铁:
往返嘉定北/花桥/安亭站和迪士尼站的11号线,每天从清晨开始营运至深夜。游客可在终点站迪士尼站下地铁,从2或4号口出站,根据指示牌步行5到10分钟至上海迪士尼乐园,或在下地铁后乘坐迪士尼度假区穿梭巴士前往度假区内的酒店。

地铁11号线首末班时间(以实际运营时间为准)(百度地图APP可查首末班车时间)
往迪士尼:首07:08(到达)/末23:39(到达)

驱车前往:
自驾车从西入口(度假区高架路)、东入口(阳光大道)、南入口(星光大道)抵达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并按照交通引导选择合理的停车场。距离乐园最近的迪士尼停车场是迪士尼小型车及旅游客车停车场,位于迪士尼度假区的西入口,停车可按天收费。从停车场到园区,可搭乘迪士尼度假区穿梭巴士或步行5-10分钟抵达。

旅游快线:
通过飞机、火车、长途客车到达上海后,可前往以下站点乘坐度假区快线直达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1号线:上海火车站
乘车地址:中山南二路2409号,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总站内;
6号线:虹口足球场
乘车地址:东江湾路444号,上海旅游集散总站虹口分站内;

租车🚖::这就不用我说了吧,有钱的可以去打车,虹桥机场到乐园运气好就150块搞定,时间差不多45分钟能到(百度地图告诉我的)。其他的路线同理可查。
没错,我想你们一定猜到了,以上信息也是我从官网扒来的。就是如此尽职(不)尽(要)责(脸)。

行前准备

瓜子准备好了吗❓ 巧克力准备好了吗❓ 牛肉棒准备好了吗❓ ……
什么都没准备❓
年轻人,听我一句说,快去买❗️
排队一小时,体验一分钟;排队两小时,体验两分钟……
漫漫长队如何打发,唯有零食可以解忧。
于是,我在出发的前一晚,开始了漫长的理包过程(抉择带哪些零食)。
索尼微单α7、镜头28-70mm、相机电池两块、充电宝、耳机线(打发时间听歌看片)、防晒霜(视天气而带)、墨镜、帽子、空水杯(非玻璃材质才可)、未拆封食物(推荐来伊份的散装零食)、手机线、手机钱包钥匙卡这种就不用我提醒了吧。另:备些现金、或卡,里面不支持支付宝或者apple pay(so sad )

最重要的一项准备:手机里下载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APP,里面实时显示各种项目的排队时间。

向着最美的城堡出发

8:30到达乐园停车场,大巴车统一停在唐老鸭停车场,小汽车停在米老鼠停车场。由于公司统一包车,所以我们到达唐老鸭停车场后,下车跟随人流沿着手扶电梯上了天桥,天桥笔直往前走就能到达迪士尼乐园大门口,约为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天桥上已经能初见迪士尼的卡通形象装饰在灯柱上

迪士尼乐园旁边的酒店喷泉

迪士尼果然是孩子们的天堂,就算你抿嘴笑得那么含蓄,我还是看出来你荡漾的内心啦~

比你想象得多得多的人,比你想象的慢得多的人工安检。所谓人工安检就是,每一道门都是一个人挨个开包检查,是否有带违规用品:比如自拍杆、比如三脚架、比如没密封的水和没吃完的食物、比如异想天开想偷渡进去的水果……

然而事实上,检查根本不严啦,手伸进去摸一摸就结束了,所以我还是在园区里有看到别人在用自拍杆拍照(羡慕的星星眼✨ )。很多人为了第一时间能冲进去拿热门项目的快速通行证,9点开园,8点就在门口等候了。后面的事实告诉我,早一个小时到达,真的是太有必要了。(血和泪的教育啊……)

基本上安检就要花去至少半小时,因为前面的队伍实在太长了,人工检查实在是太费(落)时(后)了。等到过了安检,才是用身份证刷票进园区。所以,买票的时候,身份证号千万不能填错!
另重要提醒:买家庭票的,请务必确保所有的人都要到场才能进去,如果有人没到,是不许你们进的。是的没错特别不讲理,比如父母孩子三人买在一张身份证下面,爸爸那天有事不能到,妈妈和宝宝就进不去了。我后面有个女的就这样被卡住了,后来不知道她搞定了没有。

人山人海海海海海海……所以可以请假的千万别周末来(默默捏着免费的票子不吱声

一进门就是米奇大街,左右两侧各种买买买的商店,不要急,最后看完烟花秀再来买,进门先去拿最想玩的那一个热门项目的快速通行证。

一进门,就能看到最大最美的城堡。据悉,这座童话城堡是仿德国著名的巴伐利亚天鹅堡而建。

探险岛主题园区

穿过米奇大街向右转就是探险岛主题园区,其中最热门的要数飞越地平线。一拿到门票,跑最快的同事就拿着我们的门票奔去拿飞越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万万没想到,她到那里的时候,FASTPASS已经取完了。这里必须要提醒的是,每个热门项目的FP一天内发放的数量有限,取完就只能人肉排队了。此处非常好地体现出了那些八点就来园区门口排队的人的优势了。

飞越地平线有多热门❓
我原本天真地打算等APP上什么时候显示排队时间低于120mins就去玩这个,于是等到天黑黑,我都没玩到它

下面是探险岛主题园区里有的所有项目和周六的开放时间:

没有拿到飞越地平线的FP,同事就替我拿了雷鸣山漂流的FP,上面显示18:05-19:05之间去排队。一大早拿的FP,居然只能轮到下午才能去玩了,可见人多多多多……

绝对会打湿,务必记得带一次性雨衣,园内购买10块一件

古迹探索营,排队半小时,玩的还算久(因为我爬的慢)。穿着安全带绳索,在各种高空摇晃的木桥,吊桥上行走,小孩要身高106CM才能上去,不建议带孩子玩。虽然有easy模式和hard模式两条路,但是一路上你不仅要滑动自己的绳索,还要滑动宝宝的绳索,非常不便。

PS:穿着一步裙的姑娘们就不要去玩了(前人的血泪经验),因为安全绳索需要从裆下穿过去的(尴尬脸

宝藏湾主题园区

穿过探险岛主题园区继续往前走,是宝藏湾。
重点热门项目为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强烈推荐。在一片排不上队的热门项目中,我排了single dog队,只要一个小时。(第一次为single dog表示欣喜

探索海妖复仇号:参观海盗船内部的构造,比较适合教育小朋友,开拓他们的眼界。比如我同事五岁的儿子一直以为海盗是杜撰的人物(小孩教的太聪明了不好),直到我教(吓)育(唬)他世界上真的存在海盗,以挖掘沉船宝藏为主业,打劫渔民为副业,自(不)由(作)自(不)在(死)地生活在大海上。

船舱内随处的墙上壁画都是会说话会动的LED屏,不过做的挺逼真,很有意思。

透过网格看到的海盗船长的卧室

从船上看城堡

雕梁画栋,述说着一个又一个小故事

探险家独木舟,可以游游湖,喜欢的人可以去排队,相对来说半小时就能排上了,划划划,体力活。

宝藏湾里最期待的项目,对于不爱刺激的人来说,这个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可以位列第二,第一是飞越地平线。故事情景是我们坐在一艘大船里,由杰克船长带领着去挖掘沉船宝藏,然后进行一系列的火拼,最后逃出生天。里面的4D效果制作非常精彩,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排队过程中,可以看到海盗船长的map room和起居室。

沉船宝藏出来后能看到很多游客在排队跟杰克船长拍照。

从沉船宝藏之战出来,能看到很多游客在排队跟杰克船长合影(园区内跟里面的工作人员合影都是免费的哟,只是需要排队)。如果有自己带的相机或者手机,直接让工作人员帮你拍一下就行了。用工作人员的相机为你拍的照片,是需要你去网上事后自己下载的,如果需要高清图,需要50块钱一张的费用。

奇想花园主题区

玩好两个主题区,已经临近中午十二点钟,因此我们到奇想花园找了个地方休息,准备寻找吃饭的餐厅。奇想花园位于迪士尼度假区的正中间,主要的项目都是以参观拍照为主。

旋转木马:排队85分钟,上去一分钟
小飞象:排队50分钟,上去一分钟
没出息的我选择了小飞象,坐上去的时候,全程冷(装)漠(嫩)脸。

主要参观对象:奇幻城堡

城堡内部有个餐厅——皇家宴会厅,这两位是侍女。吃饭也要排队才能进得去,于是就没在里面吃了。

幻想住里面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金色童话盛典17mins,舞台剧表演的形式,所有迪士尼的公主们都出来演了一遍,还是最爱艾丽莎。

80块钱一个气球🎈

幸福(呵呵)地坐上了小飞象……

十二朋友园,也就是十二生肖,算是融入了中国特色的建筑

米奇童话专列

周六的米奇童话专列(暨花车巡游)时间为中午12:00和15:30两场,蓝色线为巡游路线,如下:

没赶上12:00这场,当时正在室内排队,因此赶了15:30的这场,临近落日拍的照片有点暗。不过整场巡游的所有卡通人物都在下面了,就不一一详细介绍了。

梦幻世界主题区

这个区比较热门的项目是小矮人矿车——坐在小矿车上体验过山车的感觉,小型,刺激程度适中。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项目——小熊维尼历险记,坐在小火车上,展开小熊维尼的故事情节。
小飞侠和旋转疯蜜罐排队都超过1小时,没有去体验,不太适合八岁以下小朋友,可能会吓到。
晶彩奇航——夜游项目,坐在游船上,看人造的童话夜景。排队时间40分钟,适合看烟花前去排队。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适合拍照

三扇门选择其一进入迷宫

迷宫里的小提示

走出迷宫后就是红皇后的御花园,人从众……拍照需要排队,只能另辟蹊径找角度拍。

迷宫就建在城堡下方

趁着没人赶紧给同事来一张

原本想摘城堡,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摘月(灯)亮(泡)

喝了三鹿奶粉的大头红皇后

天渐渐黑了,灯都亮了起来

晶彩奇航,坐在游船上欣赏人造夜景,下面这个故事应该是美女与野兽

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坐在车里体验狙击,适合家长陪着小朋友。
极速光轮:超酷炫过山车,拿得到FP的就排FP,拿不到就去排single dog队。
喷气背包:升级版的小飞象,一点也不刺激,还要排1小时,慎重考虑。
剩下的都是拍照拍照项目

重头戏: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敲黑板❗️❗️❗️重点来了❗️❗️❗️
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玩到什么项目❗️
如果,你觉得白天都在排排排中度过了❗️
那么,值回票价的一场重头戏来了❗️
时间允许的,不要到处去浪了,八点的秀,六点半就可以去占位子了❗️❗️❗️
晚了你会连内场都进不去,人一满就会拦起来,于是只能像我一样在外围欣赏。
看烟花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中国人这么多❗️❗️❗️

另一段五分钟左右的夜光幻影秀视频,冰雪奇缘那段已放开头,就不重复放了。

尾声(附厚脸皮的作者介绍)

等待烟花开始之前,在米奇大街上随意逛了逛(知道为什么我进不去内场了吧
夜景的天鹅堡,依旧美艳动人。

烟花秀内场位置

韩剧邂逅地——旋转木马

这些都是限购品,虽然不限购我也不会买

左边那顶米奇帽10888RMB

这只米妮握在手里不小哟,然而只要149RMB,买来送给家里的小朋友非常适合。

中国风米妮贺卡,三张,几十块吧,很好看。

28RMB一罐的纪念版百事可乐,喝完把瓶子带回家了

里面的餐厅其实价格还行,88块一个套餐(主食+饮料),口味也不错,绝对不难吃就是了。

所有照片都是存的JPG,再用苹果自带的图库里的编辑器稍微修了下明暗光线,没打开过LR和PS(主要是懒),所以有几张调整的像素不高,望见谅哦~
这篇游记算不上干货,只能说尽量给到你们做参考,希望对要去玩的游客有帮助。

游记作者:小仙女【又名王半仙,铁口神断(自吹的),十卦九准(一卦不准)】
蚂蜂窝史:资深潜水党
微博/微信公众号:美大厨和小仙女(主要分享美食和旅行)
多年的自由行经验,多年的路线规划师(自评的),因此经常有朋友来问我要去某地的旅游攻略(并没有)。痛定思痛后,决定今后做个勤劳的小蜜蜂🐝 ,多多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
欢迎关注~

2016-11-08 08:48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11-08 08:48:18 的回复:

回复流浪:

2016-11-08 09:31

求带飞

2016-11-08 11:51

等一休哥还没一米高之前去。哈哈哈

2016-11-08 11:55

厉害了我的哥  顶起来 刚好要去玩 哈哈哈哈

2016-11-08 11:57

引用 Sid 发表于 2016-11-08 11:51:40 的回复:

求带飞

回复Sid:😂

2016-11-08 14:39

哎呀哈哈哈,收藏这篇了,这周五就要去了,激动~~

2016-11-08 15: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15:00: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注意周五的各个活动时间,跟周六会有所不同。可以在官网上查到。

2016-11-08 15:01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1-08 11:55:25 的回复:

等一休哥还没一米高之前去。哈哈哈

回复🐳Melody:可以省下一张门票费

2016-11-08 15:02

引用 美大厨和小仙女 发表于 2016-11-08 15:01:42 的回复:

回复美大厨和小仙女:嗯嗯,正在研究怎样最快拿到FP

2016-11-08 15:20

引用 美大厨和小仙女 发表于 2016-11-08 15:02:04 的回复:

可以省下一张门票费

回复美大厨和小仙女:

2016-11-08 15:4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08 17: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15:20:42 的回复:

嗯嗯,正在研究怎样最快拿到FP

回复丸子:别的都还算好拿,飞跃地平线特别难,所以一冲进门就直奔探险岛。

2016-11-08 18:27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11-08 17:27:3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哈哈我也是,前几年旅行的地方,都不记得细节了,所以这次一结束就着手准备写游记的事了。这个只能一鼓作气。

2016-11-08 18:28

引用 laughing婉 发表于 2016-11-08 11:57:01 的回复:

厉害了我的哥  顶起来 刚好要去玩 哈哈哈哈

回复laughing婉:最好工作日去哦,不然人太太太多了,玩的开心

2016-11-08 19:43

引用 美大厨和小仙女 发表于 2016-11-08 18:27:42 的回复:

回复美大厨和小仙女:已经做好了准备

2016-11-09 14: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14:53:51 的回复:

已经做好了准备

回复丸子:哈哈,预祝你玩的开心啦

2016-11-09 17:5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4 01:00

引用 pinkzerg 发表于 2016-11-14 01:00:45 的回复:

回复pinkzerg:只是用苹果自带的编辑器调了下明暗,没有用别的软件处理。

2016-11-14 08:0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4 13:51

引用 moshengrenlq 发表于 2016-11-14 13:51:00 的回复:

回复moshengrenlq:😘😘😘

2016-11-14 20:3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5 00:04

引用 美大厨和小仙女 的图片:

2016-11-16 13:00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5 00:04:04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不客气,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啦

2016-11-16 13:0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16 13:00:51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11-16 14:12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