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的国庆假期之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4天游

Glynne LV.4
2016-11-07 23:26 99/6
  • 出发时间/2016-09-30

第一次写游记(旅游流水账),为了记录旅游做过的事情,文章废话挺多(能把我文章全看完的小伙伴给个赞你),以防有着鱼大脑的我日后忘记了自己曾去过马来 。

第一次匆匆地出国是因为看到5月份亚航特价机票,行程十分紧凑,回想起来有点后悔,下次一定得留个3-4天在亚庇,选择一个美丽小岛住上一晚。去之前有些朋友告诉我马来人对中国人态度不好,这几天下来并没有发现,而且觉得大部分马来人都特别友好。遇到过很多工作人员只會一句“你好”,就没有了….第一次出远门太多不懂,我又经常很蒙圈,还是直接用英文比较方便,除了很难听懂一些口音很重的工作人员外,没遇到其他大问题。在马来吃了很多次椰浆饭,像我这种吃软饭的人,真的不太习惯,米饭好硬,我以为只是那一家那么硬,结果每一家都硬,香菇。

关于交通、电话卡、兑换马币在文章末尾。

行程安排:
Day 1 9/30: 澳门吉隆坡
Day 2 10/1 :吉隆坡亚庇 丹绒亚路海滩
Day 3 10/2 :亚庇美人鱼岛1日游
Day 4 10/3 :亚庇吉隆坡 中央艺术坊、双子塔
Day 5 10/4 :吉隆坡澳门  城市画廊、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

人均消费:4000人民币(如果不买买买3000多够了)

背景音乐是我在马来的士上随手摇出来的

Day 1 澳门飞吉隆坡

和闺蜜怀着忐忑的心情飞去了吉隆坡,第一次出国,提前了非常多非常多到了机场,6点多的飞机,4点才会让你Check in,这个教训我记住了。抵达吉隆坡后,买电话卡,买的士票,排队等的士都快1点半了。第二天9点的飞机,闺蜜说当时应该干脆睡机场,坐6点的飞机去亚庇,回到酒店才睡了3个小时。

Day 2 亚庇丹绒亚路海滩

一下飞机,百程订的接机司机已经在等了。都说亚航从来不迟到,我们幸运的遇上了亚航迟到。住的是Gaya中心酒店,一回到酒店,想吃个杯面,结果忘记带叉子,好心塞,最后用牙刷吃杯面。

午觉过后,去了Gaya酒店附近的市场溜达一圈,买了一些零食。就打的去了丹绒亚路海滩first beach,刚刚到时候天气不算很好,乌云密布,太阳都躲起来了。和闺蜜不死心,一边自拍一边玩香格里拉酒店的方向走过去,大约2小时过去以后,云渐渐散开,夕阳映在了大海上,不知道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火烧云,反正很美。就这样,听着海浪声,泡着海水,静静地看着日落。

Langsat,满大街都有的卖,我用1马币买了一大袋,很好吃。

Gaya酒店附近的菜市场有个公交站

沙滩上的小蟹

经过看见KK的巴士

回来时候让司机随便推荐了一家肉骨茶的餐厅,吃上了唯一一顿肉骨茶。本来想在吉隆坡再吃一次,当时不够时间了。一顿下来30马币有余。

亚庇购物:
晚餐后去了美丽华超市剁手,买了一堆肉骨茶汤包,最近在家煲了两次,老妈说其实就是卤味…好吧。在美丽华还买了几包旧街场咖啡,国内一小盒35左右,超市19.9马币一大包。回酒店时候发现后面的Suria Sabah还没关门,顺便进去逛了一下,欧舒丹挺便宜的,60马币一大支。如果需要在这个商场买买买可以到柜台出示你的passport,可以在指定门店享受折扣。我就在商场买了双特价拖鞋,还挺舒服。顺便在手信店买了几张明信片,好像是1.2马币一张。回到酒店,发现小卖部没有关门,又进去溜达一下,发现小卖部里面的东西比Suria手信店便宜,东西很便宜又开始剁手,买了点吃的珊瑚、钥匙扣 、还有明信片,这儿的明信片1块一张,而且是大张的,但是大张的明信片邮费会贵一点,小卖部可以帮忙代寄,不加收费用。明信片在我回国后一周左右就到了,很神速。

回到酒店开始吃龙宫果,一马币一大袋。

Day 3 美人鱼岛

因为脑子进水,没有预留多一天在亚庇,不能看美人鱼岛的日出,还是挺遗憾的。但素,有遗憾才会有下一趟旅行。建议一日游还是去离亚庇市区比较近的海岛,美人鱼岛真的好远,从早上7点钟旅游团来接人,绕完所有酒店,到了码头都快11点。因为大海大风大浪,快艇很颠簸,去的时候还好,回程时候很多人都吐了,尤其当时为了平衡船尾的螺旋桨,停在大海中央10多分钟,很多人都受不了。建议别吃太饱太杂,前一天晚上好好睡觉,一般都不会晕船。

因为天气好,顺利地浮潜了两次。第一次潜水的地方珊瑚比较多,鱼比较少,有看到捡起海星,可能生活在海边,觉得不算很稀奇。来之前轻微划伤了脚,泡着天然的海盐浴,上岸后发现伤口愈合了,很神奇。

浮潜真的很好玩,很有心机跟在一对拿着面包的情侣旁边,他们拿出面包时候,鱼群迅速游了过来,被鱼群包围的感觉很刺激,而且好奇的小鱼还会上前啄一下你的手指。不知道在大海喂面包合不合适,但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鱼还是很激动。

闺蜜不会游泳,但是穿着救生衣,一点也不需要害怕。海水非常咸,别呛到就好。来之前在某宝买了个10多块的防水套,把以前的旧相机塞了进去还真的成功拍到了视频。上岸后重播发现除了画面随波荡漾(画面怎一个晃字了得),总体还算清晰。

一日游行程很匆忙,有些人还要去红树林,下午2点半就集合回码头,我知道会很早就走,立刻拿起相机猛拍了一下周边的环境,剩下的美景留在了我脑海里。

旅行团团餐

在岛上遇到了一只受伤的猫猫

回来时候路过了水上清真寺,水上清真寺离Gaya酒店不远,不塞车打个的10分钟都可以到,本来打算过去看一眼。结果发现天空是乌云密布而且没开门,就放弃了。

晚餐在冯业吃的,因为很多店都关门了。还是点了一大桌,50块人民币都不用。结账时候有点震惊,如果在国内,点两个主食已经上百了。

晚餐过后在KK街上游荡,街上人不多,也很安静,兜兜转转还是继续去美丽华超市剁手。

本来想点拉茶,结果点成可可,不过还过得去,留点遗憾。椰浆饭在哪里吃味道都一样,炸榴莲味道还不错。

普通Laksa,闺蜜吃完后又打包了一碗,还行。

点了一大堆,人民币50块都没有,挺便宜。

天气这么差,就不去了。

吃饱饭,过来中央市场附近看日落,美翻

Day 4 石油公司双子塔 中央艺术坊

左边是中央艺术坊,这条街就是茨厂街,走路时候没抬头,没看见茨厂街门在哪哈哈。

吉隆坡选择了住Geo酒店,因为查看地图,Geo的地理位置很优越,交通十分方便,去独立广场才15分钟,城市画廊就在独立广场旁边。从酒店走去国家清真寺也是15分钟左右。去双子塔有点远,选择了打的。

中央艺术坊:
放下行李后,发现酒店对面就是中央艺术坊,里面有很多小玩意,随处可见卖Berly’s 巧克力的,这个牌子的提拉米苏杏仁巧克力很好吃,我后来选择在机场刷卡买,48马币一大袋,买满130马币送1盒小的。中央艺术坊卖的是小盒装也不算贵。

晚餐选择了Precious China
点了娘惹laksa等一大桌,却没花几个钱,马来西亚吃饭实在太便宜了。

晚饭后去了KLCC,如果去买买买,可以拿护照到柜台登记,在指定商店消费会有旅客专享折扣。夜晚的KLCC真的很多人,想安静地做一个自拍女子有点难度。到此一游打卡完毕。

Day 5 从独立广场暴走到国家清真寺

下午就要飞回国,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去独立广场、城市画廊、国家清真寺打卡,10月份天气很好,而且不会很热,走了15分钟左右就到目的地。大清早人影也没有,走在大街上很舒服。
8点半左右就开始前往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9点开门。清真寺外观很特别,游客游览的范围也很小,因为我们来时候没开门,能听见教徒在里面做礼拜。

每个城市都有猫猫

交通

交通:
总的来说,除了打的就没有在吉隆坡坐任何公交,因为行程紧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马来的的士司机都爱停在路边兜客,大部分司机都很讲信用,只要谈好价钱不会再坐地起价。马来西亚的士司机(不是华人司机),他们一般都不怎么说话,默默的会把你拉到目的地。遇到了一个华人司机,特别热情说了很多,然而我只记得他说了他这个大老爷们晚上也害怕在街上遇到印度人,让我们女孩子要小心…

9/30:
夜晚抵达吉隆坡后选择坐coupon taxi(也叫limo taxi,价格略贵),到taxi counter排队买好票直接到门外排coupon taxi的队伍等候上车,上车时把买好的小票交给司机就行,不用再另外付钱。其实也可以坐打表的士,不过当时是夜晚就算了。用了75马币去酒店。

10/1-10/2:
1. 早上找房东帮忙约了一辆打表的士,30马币去了机场。
2. 在国内时候买了美人鱼岛一日游,用了1元订接机,所以抵达亚庇机场后司机已经举着我的名字牌等候了。
3. 在亚庇市区游玩还是选择打的(因为懒),从Gaya酒店到丹绒亚路海滩来回一共50马币,其实可以议价。马来西亚的的士司机很讲信用,而且人很好(遇到的都是),从丹绒亚路海滩出来后迷路了(我就是一个路痴),司机找了很久才找到我们,但没有抱怨一句话。
4. 从酒店去亚庇机场也是打的,先和的士司机谈好价钱,用了29马币。其实可以选择打表,因为路途真的不远。

10/3-10/4:
1. 在易图8预订了接送机,一共才110人民币,预定之前对比一下马来去市区(没记错的话是35马币一个人去中央汽车站,到了汽車站還得坐公交到酒店,果斷約車)的公交,觉得还是易图8划算(有现金券),而且节省时间。
2. 市区内也是打的,住Geo酒店,打的去双子塔15马币(10块钱就可以,但要走远点,不在景点附近打的),同样是谈好价钱。
3. 从双子塔回酒店第一次选择坐蓝色的打表的士,因为听说坐红色的的士会比较贵(从塔会酒店要50)。得先去service counter(就设在商場门口,藍色的士旁邊)交2马币乘坐费(听的士司机说这是双子塔收的場地租用费),加上打表费用一共用了17马币回酒店。

电话卡

我自己用的是忆点连接上网卡,60块5天,无流量限制,用了几天速度还可以,微信、instagram、facebook等用着流畅。
朋友在吉隆坡下飞机后买了Hotlink,30马币7天卡,无限制打电话,2g上网(最后用剩下很多)。

必带旅行用品

牙刷 毛巾 拖鞋 转换插头 防晒霜(如图,虽然晒黑了,但没晒伤)
如果去浮潜建议自备咬嘴,我看见旅行社提供的咬嘴很脏
驱蚊水(买的是雷达的,可以带上飞机。旅游时候遇上了寨卡病毒肆虐期,每隔1-2小时我就喷一次,总的来说马来西亚很干净,除了发现亚庇的耗子巨大,没看到有蚊子飞 。)

兑换马币

急着在抵达口取现,又无法在ATM取现,往右走到门口有柜台换钱,汇率会高一点点。1:1.75

夏卡Maybank取现1:1.64

马来消费不算很贵,如果刚刚抵达身上没有现金,想换钱尽量去May bank用华夏卡取现,如果ATM用不了再选择柜台。玩了这么多天一共才换了1200马币,除了住酒店刷Visa,买手信时候能刷银联都选择了刷卡,可以选择有银联的地方买手信,在机场还有一些大的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导致最后马币剩下不少。

1.  30号晚抵达吉隆坡后,在3号门有很多ATM,但是用华夏卡取现失败,同行很多    中国同胞都不行,其他国家的人都可以取现,后来在CIMB柜台用现金兑换,比ATM略贵一点,但比国内换便宜很多。
2.   1号早上6點在departure 1号门遇到了May bank ATM,用华夏卡取现,首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而且是按照当天汇率来算的,最划算就是这个。

登机

1. 提前14天網上登机,用A4纸打印登机牌,澳门这边在登机口会给你换登机牌,马来这边这张A4纸就是登机牌了,上機时候回撕掉下面的信息。
2. 之前看攻略见过有人说登机口容易弄错,吉隆坡那边是一进departure,抬头就会看见屏幕上写有些check in和gate是什么,亚庇也是很清晰,电子屏幕都会显示。
3. 行李托运:买机票时候买了1个20kg的箱子(装零食),够用。自己带了一个20寸箱子。箱子只要20寸和少于7kg就可以带上飞机,也可以加在一起托运。除了在亚庇的机场托运时候要自己动手打印托运牌子,其他机场都是用打印出来的登机牌到check in 那弄就好。到处都是工作人员,如果不会问一下就好。
4. 第一次出国,什么都不懂,以为人会很多提前了3个小时到机场,发现真的太傻了,只要网络登机还有打印了登机牌提前2个小时就够了。
5. 吉隆坡的机场也有打印登机牌的机子(太闲围观了一下),沒看見需要收費。

引用 Glynne 的图片:

好可爱的小猫~

2016-11-08 15:3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08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08 15:31:05 的回复:

好可爱的小猫~

回复狗剩儿:

2016-11-08 17:57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11-08 17:27:3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活色and生香:不要犹豫

2016-11-08 17: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14 01:0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