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临高海口四天游

2016-11-07 23:28 336/6
  • 出发时间/2016-11-03

出发时间:2016-11-3
温度:20-27,早晚温差较大,中午较热,外出宜带薄外套防晒保温。
游泳:我们去的时间中午还是可以下水的
自助游,不走三亚线,避开旅游热门景点。
飞机:白云机场-美兰机场
路线:美兰机场-万宁-临高-海口-白云机场
费用:万宁临高海口的物价都不算高。海口公交车发达,可以坐公车去很多景点,公车一般费用是1-2元一程,备零钱。

具体交通:动车或者租车自驾
1、动车:
海南岛环岛动车比较方便去每个城市,有东线和西线之分。自助游的可以先买好动车票。

东环线北起海口市,途经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南至三亚市。
西环线北起海口市,途径澄迈县、临高县、儋州市、昌江黎族自治县、东方市乐东黎族自治县,南至三亚市。

2、租车自驾
我们这一次是选择动车出行,个人认为租车海南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有些地方很偏僻,很难到达。海南省是所有地方高速都免费的,所以租车不用担心会付高速费用。

我们开始很疑惑高速全程免费,政府哪有钱去维护。出租车的司机告诉我们,海南的油价很贵,高速费都变相从油费里面收了。当时的油价是7.44左右。

Day 1&2--万宁

我们到达美兰机场是早上8:05,然后动车买的是10点多到万宁
在美兰机场直接就可以坐动车,这个比较方便哦。美兰动车候车厅和检票等设施都觉得一般,感觉很乱,没有秩序。

到达万宁,我们计划第一天到石梅湾附近玩,第二天出海去加井岛。
万宁动车出口就有很多出租车和风采车在拉客,可以到很多地方。我们订了南燕湾的一呆公寓188元。出租车到一呆公寓是60元,开始觉得很便宜,其实贵了差不多一半,个人觉得40就差不多了。

石梅湾附近的艾美酒店、威斯丁酒店等。个人觉得去度假玩两天就可以订这两家。艾美酒店酒店外面的沙都很细,酒店干净,设备齐全,有专车接送。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石梅湾附近就没什么好乐子,所以在酒店附近玩两天就不错了。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阴沉沉的,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太好,实际上酒店是很漂亮的。下面是艾美酒店。

我们住的一呆公寓,还有石梅湾附近的海滩。

虽然不住在艾美酒店,但是偷偷进去看了一下,还在他们的海滩拍照了。

一呆公寓很远,租车比较方便前往,如果是坐车的话,还是建议去艾美酒店。第一天我们打的出去村口那边吃晚饭。然后就预定了村民的风采车,第二天准备出海去加井岛。

可是第二天浪太大了,我们十点多才出发。村民没有渔船去了。然后听说有华润的游艇会可以到加井岛,可惜也因为浪太大,那天没有开航。
想出去加井岛旅游的朋友,可以到淘宝预定,淘宝有套餐出加井岛潜水的。另外,如果要自己出去加井岛,可能可以问村民第二天是否有渔船出海打渔,可以跟渔民的船出海,据说要150-200元/人。游艇会的貌似要提前一天预定,具体费用不是很清楚。

由于我们顶了晚上10点多到临高的动车票。一天都只能在这里玩。于是我们就向村民租了电车,20元一下午。就去石梅湾玩了。这里的海滩人还真是少啊,可能这个时间是淡季,一个下午海滩都只有五个人。

可以在村口坐公交车到万宁动车站,或者打的。打的30元到万宁动车站,公车大概7/8元。

Day 3--临高

临高我们是去参加朋友的婚礼。

朋友的婚礼吃饭是吃午餐。所以我们下午就去了临高角玩。我们是坐的风采车去,30元一车。

临高角海滩到处在搞基建,所以生活垃圾比较多。附近还有一个临高解放公园。

临高角的海滩很平,我们去那天浪很小,非常适合游泳,可惜没有带泳衣。一整个下午都在捉螃蟹和鱼中度过。非常好玩。总之临高角海滩,够我们玩一天了。

海水还算可以,沙子也不错,可惜就是附近垃圾比较多。海滩人少。

临高早餐,海南粉,6元一碗,味道还可以,不过猪骚味有点大。

临高婚宴酒席菜式,我很喜欢那个糯米饭

临高角海滩还有临高解放公园,很好玩的海滩。石头很多,捉螃蟹什么的很好玩。

很多蟹可以捉,还有寄居蟹,还有小鱼,虾等等

临高角水也挺清的,海滩很平,非常适合游泳。

各种颜色的蟹。手被蜇了不少次,哈哈哈

第一次见红色的水生植物,这是啥呢?

捉到满满一瓶子的蟹和虾

玩了一下午,晚上到临高新盈很远的某个农庄的晚餐。味道还不错,当天村里还有烧烟花,开心。

基本都是泥煨的,煨鸡啊、虾啊、鸡蛋啊、番薯啊、花甲啊等等。那个煨番薯我很喜欢,超粉的,剩下的都让我打包走了。哈哈哈哈。

然后晚上依依不舍地坐动车去海口咯。

当晚的天空真的很美,星星布满天。位置又空旷,凉风习习的,非常舒服。在我大佛山是看不到这样的美景,当晚就陶醉在临高的星空里了。

Day 4--海口

海口公交比较发达,我们是坐公交出行。
海口小吃街+海口骑楼老街+滨海公园。

朋友建议是去观澜湖的,但是我们没有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

小吃街是我们的最爱啊,一天午餐和晚餐都在这边吃了,味道不错,价格不贵。

小吃街是有行李寄存,听说是免费的。有需要的可以直接把行李放这里,然后就去其他地方玩。小吃街是充卡消费,想充多少充多少,然后吃完就退卡,没花完的钱也退回。

另外,海口的电车真的是太恐怖了。量多,不看人开,车速也挺快的。这个实在是太吓人了。

这个是万绿园+滨海公园

比较无聊的,也没什么风景好看。不过很多市民在钓鱼。

在水瓶上放面粉,把水瓶扔下去,坐享渔翁之利。

然后石头上面很多爬虫,看着比较恐怖啊。

一天的午餐晚餐都在小吃街度过,很满足。值得一去

鸡屎藤:被名字吸引住,买了一碗,甜甜的,带有草药的清香味,应该是用鸡屎藤的汁液,然后用面粉揉成一条条,煲好作为甜品出售,味道不错。可以试一下。

椰子饭3元一块,菠萝饭好像是8元,蟹是30元,鸡屎藤7元

肠粉还有山药。肠粉很好吃,比广州某些连锁的肠粉店好吃不是一两倍。

晚餐吃的清单

晚餐成品。

露天桌子,很多人买啤酒烧烤什么的小酢一杯。很惬意。

然后买了个榴莲雪条,很可爱有没有

白天的小吃街

牛杂面,12元,很好吃,又大碗,良心商家

左下的糯米糕?觉得很一般,不要尝试好了。 左上是甜品菠萝还是芒果慕斯,也还可以。

钟楼附近

海口骑楼老街。骑楼见得比较多,也就没什么惊喜。

不过骑楼老街以及附近,总体的感觉就是类似广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可以慢慢去逛着感受当地风情。

乱穿插的电车,恐怖啊。

然后我们的旅程就结束啦。

我们的小店:)快来看看,选选旅游用品。

2016-11-08 12:59

顶下

2016-11-08 13:07

引用 jaxinly 的图片:

2016-11-08 13:3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8 18:26

引用 love腾蛟 发表于 2016-11-08 18:26:41 的回复:

回复love腾蛟:好呢,加一下

2016-11-08 20:0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