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摩洛哥万字游记+500大图

• 出发时间/2016-06-17

开篇

恐怕大多数国人对摩洛哥这个国家都特别的陌生,若不是今年6月1日开始对华免签的政策,可能这个国家永远不会在我旅行的目的地里。也正是免签的政策,才有了这次摩洛哥的7日之旅。

摩洛哥是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它多元、多姿、多彩。它既有欧洲般的妩媚,又有非洲大地的磅礴。浩瀚的大西洋和温情的地中海,沐浴着它的西岸和北端。连绵起伏的阿特拉斯山脉,支撑着它的脊梁。广袤的撒哈拉沙漠,又在它的东面和南方掀开一角神秘的面纱。它的地理、历史和文化,无不具有多重性。

中国摩洛哥的关系十分悠久,我们的造纸术、火药等古代发明就是通过北非摩洛哥经由西班牙而传入欧洲。早在唐代,就已有中国人到过摩洛哥。元代时,摩洛哥人伊本白图泰游历过中国,还曾到达元大都北京。同时,摩洛哥也是第二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

看视频了解摩洛哥

由于相关旅游咨询实在太少,去之前先恶补了几段介绍摩洛哥的视频,是韩国演员李必模的游记视频,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视频只能在PC上看,手机客户端看不了的!
第一部:丹吉尔(Tanger)、菲斯(Fes)

第二部:马拉喀什(Marrakech)、瓦尔扎扎特(Ouarzazate)

第三部:撒哈拉沙漠

第四部:索维拉(Essaouira)

地理概况&实用地图

摩洛哥王国(The Kingdom of 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濒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与黑龙江省或甘肃省面积相当,是广西的2倍,江苏浙江省的4倍,北京的28倍),人口3500万(是北京的1.6倍...),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和法语。

公元前7世纪,腓尼基人开始在这里的沿海一带开辟商阜。公元前3世纪,罗马帝国控制了整个北非。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摩洛哥后,逐渐与土著居民伯伯尔融合,先后建立过多个王朝。现在的阿拉维王朝建立于1664年,并在1956年实现独立,又于1958年与我国建交。

重要城市有:卡萨布兰卡拉巴特梅克内斯马拉喀什、菲斯、丹吉尔、阿加迪尔等。

重要提示

1、非穆斯林信徒的话,尽量不要赶在斋月去摩洛哥。虔诚的穆斯林人民白天要做数次祷告、不到日落也不吃饭,这样会导致你只能在天黑后才能吃晚餐。商场也会在下午暂停营业,到日落才恢复经营。切记。

2、摩洛哥几大古城都有所谓的‘老城区’(Medina),老城区又有许多可以住的老宅民宿(Riad),个人非常不建议住在老城区里,或是民宿Riad里。因为老城区里很多地方是不让汽车通行的,且都是那种很窄的路,不论你是租车,还是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去住那些老城区里的民宿Riad都不是很方便。你可能自己要走很远的路,另外那些Riad都是民宿,也不能有电梯,服务人员又不能讲英文,没有吹风机或是就只预留一个电源插头等等,总之会有很多不便的地方。我建议最好住在新城区,尤其是那些现代化酒店,相对会很有优势。我们这次住了多家民宿Raid,每天拖着行李箱进老城区,搬着箱子天天上上这些老房子,也真是遭罪了。

3、摩洛哥人民普遍英文能力很差,如果您不会讲阿拉伯语或法语,且没有国外生活经验的话,最好思考一下是不是该报个团。

4、内陆地区(我指的是马拉喀什梅克内斯和菲斯)的摩洛哥人民就不是特别友善了,我们刚到摩洛哥就差点被骗了。第一天先去索维拉住,订的是老城区的民宿Riad,因为老城区不让进汽车,我们只能把车子停在老城区外,拉着行李进城找酒店。当地老城区大多都是路窄,路名不明显,房子长得都差不多缺乏特点,即使跟着导航走也不是特顺利。当我们走快到酒店区域时,一位特别“热心”的当地人主动帮我们拉行李,并且给我们带路,其实也就走20米远,到酒店门口就跟我们要钱!!!带路都能成生意!!!这种现象在摩洛哥很常见,菲斯尤甚!

5、目前国内还不能直接兑换摩洛哥货币迪拉姆(英文缩写DH或MAD),建议提前国内换好欧元,因为欧元在一些商家是可以直接用的,摩洛哥也号称法国后花园。

6、目前国内到摩洛哥还没有直达航班,又因阿联酋对华免费落地签了,所以建议去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转机,即使可能中间候机时间比较长,你都不会感到无聊,出机场看看土豪国啥样分分钟的事。另外,我在阿布扎比的机场还意外找到了可以免费洗澡的地方,文章最后有介绍。

7、女孩尽量不要一个人来,摩洛哥算不上那种很安全的国度。大忽悠、骗子、手贱的人真不少,时刻要提防着。当地那些无所事事的人主动跟你打招呼尽量不要理他,绝大多数都不怀好意。即使是多人出行,最好也不要穿得太暴露,毕竟这里是相对落后的非洲

8、在赫兹(Hertz)租的车,本来租是雷诺Clio,到了现场upgrade到雪铁龙301。赫兹租车点在机场内,取车在机场停车场,都比较方便,车拿到手只开了不到20000公里,车况不错。租车费用是857块+41的税(人民币),应该是租了8天。即使是自家游,也不建议住在麦地那老城区里,毕竟很多老城区都不能通汽车。酒店离车位太远的话,那自驾的优势就不是很明显了。另外,除非酒店是带有停车位的,否则你停在老城区外边的时候都要交停车费的,20-30迪拉姆不等。还有,自驾的话要注意限速提示,虽然摩洛哥没有电子眼,但会有警察路边弄个测速仪检查的!超速罚款500迪拉姆起,可以砍价,最多给300迪拉姆就行了。

9、Wi-Fi,国内租的,35块人民币一天。客观来讲,租不租都可以,摩洛哥Wi-Fi普及度很高。另外国内租的机器也不是特别快,到了村落的话就完全没信号了。

最后,如果您问我下次再去摩洛哥,你都会去哪?我的回答肯定是:马拉喀什的马若尔花园、舍夫沙万艾西拉拉巴特的乌达雅堡和卡萨布兰卡的Morocco Mall。

Day 1 - 6.17

这次去摩洛哥选的是土豪航空哈提哈德ETIHAD,往返含税4383块人民币,就是在阿布扎比转机时间太长了。当时6月份去的时候,阿联酋还没有对我国免费落地签,仅仅几个月后,阿联酋就对我国同胞落地签了。当时要是有落地签,我一定会去看看法拉利公园。

准备登机,土豪航空。

土豪航空就是不一样,睡眠包里有眼罩、耳塞、牙刷和袜子!

土豪航空就是不一样,经济舱也会发菜单!原来只在商务舱感受过这种待遇。

由于起飞时间已经是夜里了,所以只有派和饮料了。

经过几个小时飞行,天也亮了起来,该吃早餐了。虽然算不上特别丰盛,但好歹有大虾球!

到达阿布扎比机场,阿提哈德的航班还要坐摆渡车,着实有点出乎意料。

由于没有签证不能出关,所以简单安检后就逛机场免税店了。

爱马仕折扣店确实少见,真的有折扣。

机场餐厅挺多,平价快餐厅不少,比如Bricco,麦当劳和汉堡王。

10美金的汉堡王套餐,汉堡巨大,三层肉(Triple),一个绝对饱。

阿布扎比机场整体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很多座椅都有脚蹬,国内机场应该多学学!

Day 2 - 6.18

登机前往摩洛哥,还是红眼航班,上飞机已经是深夜。

阿布扎比去往卡萨布兰卡的旅客明显少了很多,基本上都是一人俩座。

睡眠包4件套还是不能少

对,您没看错,这是夜里的加餐!

窗外就是地中海了,不远处还有客机擦肩而过。

鸟瞰菲斯古城

吃完夜宵以为就没有早餐了,没想到还是挺丰富的。

到达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机场,又称默罕默德五世国际机场。

终于入境摩洛哥

一定要出了机场安检再换钱。

默罕默德五世国际机场真的很小,航站楼显得很寒酸,还不如国内四线地级市水平。

我们租的小狮子301

第一站直接自驾去了哈桑二世清真寺,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坐落在伊斯兰世界最西端。耗资5亿多美元,占地面积9公顷,其中三分之一面积建在海上,可同时容纳10万人祈祷。

成人门票120迪拉姆(合75人民币)。

本来清真寺靠海一侧是不让出去的,但一个“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让我们出去看看,后来收了我们50迪拉姆(合32块人民币)

巨大的地下室

不知道男卫生间里这些凳子和桶是干什么的,有懂得给科普一下

不是穆斯林信徒的话,进不进清真寺也不要紧,外面看看也挺好的。

逛完清真寺已是午后了,直接驱车去索维拉市(Essaouira)第一晚的酒店Raoud Rayhane,在麦地那老城区内。之前我说的那个带路还收钱的故事,就是在这发生的。

房费284块人民币含双早。另外摩洛哥酒店都需要单收税的,所以我说的房费都是不含税价格,网上订房应该都是不含税价格。
酒店地址:24 Derb Laalouj, 44000 Essaouira, Morocco

在每家酒店check-in的时候,都会有这种摩洛哥薄荷茶(Mint Tea)喝,不加糖的话不好喝,加了糖块就超级超级好喝,已上瘾。几乎在摩洛哥就没花钱喝过咖啡什么的热饮,一直只喝摩洛哥薄荷茶!

酒店干净安逸,看得出来老板的用心。老板娘不太会说英语,有点不太方便。Booking评分9.5,不夸张。

酒店在一个巷子里,房间在3层,没有电梯。要是女生的话,拖着行李箱上上下下有点不方便,再次建议不要住在麦地那老城区,这家酒店离过汽车的马路步行至少要15分钟!

卸下行李,逛逛索维拉市(Essaouira)麦地那老城区。

第一顿晚餐吃的是Restaurant Adwak,是TripAdvisor索维拉地区排名第4的餐厅!价格不贵又正宗,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桌了,客人大多数都是法国人,他们聊天一句都听不懂。好在他们也听不懂我们说啥
地址:2 Rue de Tetouan, Essaouira 44000, Morocco

餐前面包,免费的。

摩洛哥国粹:Couscous,音译是库斯库斯,就是手抓饭。

Tajines,音译是塔津,也是摩洛哥国粹,有点像砂锅蒸菜。

Gateau Adwak(自制蛋糕)

Yaourt Adwak(自制酸奶),这个很好喝,推荐!

Day 3 - 6.19

清晨起床后,还没有到早餐时间,我们就接着逛索维拉麦地那老城区。摩洛哥人民都不爱早起啊,大太阳都升起来了,街上也没什么行人。

逛了一会,回到酒店吃早餐,房费含餐的,餐厅在顶楼四层,住民宿Riad一定要有经常爬楼梯的准备。

丰盛的早餐,不够可以要,我喜欢吃那个饼,烙得不错,蓄饼好几次

索维拉麦地那老城区是不让走汽车的,所以只能步行逛了,溜达一圈至少2小时吧。
即使你是自驾来的,车子也都只能停在城外。停车费好像10迪拉姆。

去往马拉喀什市(Marrakech)的公路,有点感觉。从索维拉市到马拉喀什市大概150多公里,2个小时的路程。

在城外提前联系了酒店老板,老板非常客气开着车到城外接我们,感动啊。第二晚的酒店,Riad Al Badia,也是民宿Riad,也在马拉喀什的麦地那老城区。马拉喀什的麦地那老城区有些地方是可以走汽车的。我们的车子停在离民宿步行5分钟的停车场,比前一晚步行15分钟到车位进步了不少

房费434块人民币含双早。
地址:135 Derb Ahl Souss | Berrima, Marrakech 40040, Morocco

这家民宿是TripAdvisor马拉喀什地区排名第16的酒店,优秀奖!

这家酒店的老板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好了,非常热情,从没见过这么专业和负责的老板!老板是法国人,来摩洛哥经营酒店,英语也非常好。他开车到马拉喀什城外接的我们,一路跟着他的车才到的酒店边的停车场。还给我们介绍马拉喀什有什么好玩的,非常热心,体会到了如同“金钥匙”那般宾至如归的感觉。强烈推荐住他家!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逛马拉喀什的麦地那老城了。先去的是Palais Bahia或Bahia Palace(巴希亚宫),门票10块,不设找赎,提前自备零钱。
巴希亚宫是19世纪末建造的,大概8000平方米,是伊斯兰和摩洛哥风格的宫殿和花园,大量使用了马赛克作为装饰,值得一去。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维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hia_Palace
地址: 5 Rue Riad Zitoun el Jdid,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巴希亚宫不算很大,转一圈也就30分钟左右。接下来要去神学院,这巴希亚宫可以坐汽车到,但神学院就不行了。

去往神学院必经之路,麦地那老城区像这样的露天市场比比皆是。

本优素福宗教学校,或称神学院(Ben Youssef Madrasa),始建于14世纪,是北非地区最大的神学院,最多曾有900多学生在此学习。票价20迪拉姆,卫生间好像单收费。

维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n_Youssef_Madrasa
地址: Kaat Benahid,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神学院相比就更小了,除了墙面美丽的马赛克瓷砖,可以看的也不多,尤其像我这样没有艺术细胞的人

逛完神学院,就去了Djemaa el-Fnaa(德吉玛广场),号称摩洛哥最大的露天广场。在这逛一定要小心,你对某个东西感兴趣,他们可能直接就给你处理,一开始还说看着给钱,后来就翻脸要很多。或者,声称刚才给你的报价是欧元不是迪拉姆,有条件最好提前把价格写纸上,或者录音录像。另外,邀请你合影的、舞蛇人、各种手艺人等等都是要收钱的,没兴趣的话最好离他们远点。

走了半天有点累了,就去吃这家Cafe de France,味道一般,我们吃着饭,居然还有当地孩子管我们要披萨吃...

餐厅就在德吉玛广场边上,他家三楼景观位看日落想必非常棒!

夜晚降临,德吉玛大广场变得越来越热闹,小商小贩们就出来开始他们的忽悠了。

逛着逛着就被“热情”的服务员拉到了他们的小摊,Chez Aicha,嘴里还不停唠叨着“we are No.1”,呵呵。

在他家点了堆烧烤,味道马马虎虎,也不知道他们哪来的自信说自己No.1

Day 4 - 6.20

早餐不错,Riad Al Badia酒店真心好!强烈推荐!

驱车赶往了马拉喀什城西的Jardin Majorelle(马约尔花园),这也是我此次行程中最最推荐的游览地!

法国画家Jacques Majorelle是这座花园的创造者,几乎用了毕生精力设计并建造,将花园打造成一座摩洛哥绚丽的奇境。后法国艺术大师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成为了这里第二位主人,使这座花园更闻名于天下。

整个园林景观都围绕着别墅设计。仙人掌园、藤蔓长廊、莲花池塘、竹林小径…里面的植物是第一代花园主人马约尔寻遍世界各地搜罗回来的藏品。仅仅仙人掌就有100多种,沙漠和热带植物,无疑是这里的主角。

门票70迪拉姆、伯伯尔博物馆30迪拉姆。

虽然这个花园10分钟不到就能走一圈,但如果我有机会再来的话,我愿意在这里静静呆一天!
官网:http://jardinmajorelle.com/ang/

从马约尔花园逛完后,驱车500多公里赶到了梅克内斯市(Meknes),由于路程太远,就直接去酒店休息了。这晚的酒店是Riad Ritaj,是TripAdvisor梅克内斯地区排名第4的酒店,离麦地那老城区一路之隔,El Hedim广场的东北角。这家酒店确实不便宜,但设施着实比前几天住的好多了,至少有吹风机了。另外房间也很大,酒店大堂那几颗石柱子也很显眼。

房费374块人民币含双早。
酒店地址:13, Sidi Amer Bouaouada Medina, Meknes 50004, Morocco

赶了一天路,在楼下El Hedim广场随便吃了点烧烤,就去休息了。

梅克内斯El Hedim广场夜市,远处的城墙就是麦地那老城区了。

Day 5 - 6.21

酒店大堂的石柱子还是比较有气势的,餐厅就在后面。

各个民宿做的早点都是这些东西。

白天的El Hedim广场,和昨晚的景致相差太多。

马拉喀什到菲斯的路程非常近,只有60多公里。我们导航到酒店周围,当地人又“热情”提出要带路,我们去菲斯之前就对找路的困难程度有了预期,所以谈好价格就请了“导游”。

菲斯的麦地那老城区简直能折磨死外人,几乎没有任何主路,路都很窄,最窄的小巷子只能一个人通过。而且还很难找到路牌,路少有笔直的,经常是左拐右拐。可气的是,菲斯好似是建在丘陵上的城市,一会上台阶,一会下台阶,即使手机有Google Map,但到了这个鬼地方几乎失效。如果说其它城市的麦地那老城像迷宫,那菲斯的麦地那老城必须是“毛细血管”!所以,我善意的提醒,如果你已去过马拉喀什的麦地那,或对胡同游不感兴趣,又或是没有当地靠谱导游的话,就别来菲斯自寻苦恼了。

我们从车位跟着导游七拐八拐,上上下下走到民宿,Riad Dar Bensouda,至少走了15分钟,完全已经不知道东南西北,也记不清回到车位的路。这家民宿也是TripAdvisor推荐的店,前台英文非常好,民宿有个小游泳池,我已懒得再动,也没兴趣去看什么大染缸了,一下午就在酒店泡泳池。

房费520块人民币含双早。
地址就不用给了,反正你也找不到。

到了晚上又该去觅食了,发现了这家Riad Rcif,是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厅,重点是离酒店不远,就是这家了,实在不敢在晚上在这个小城里瞎转,担心回不去酒店。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吃完饭我们就又迷路了,地图上显示200多米的路,我们走了20多分钟...

这家不光是餐厅,还是民宿,从装修上就能看出来古香古色,很有品味。

烤羊肉非常棒!

Day 6 - 6.22

几乎每天重样的早餐。

菲斯的麦地那古城的交通工具只能是马!

都来感受一下菲斯大迷宫。酒店老板特别好,还找了一个服务员带我们去车位,我主动给的小费。菲斯当地人看见外来游客,总会把No GPS, follow your heart挂在嘴边,真是又可气又想笑。

远眺菲斯古城,恐怕我下一次来摩洛哥也不会再来了,几乎对这个城市没有任何好感。每个人都像是准备行骗的,自己独行在菲斯古城就像是他们的猎物一样,更有甚者会给你瞎指道,除非你给钱。

摩洛哥油价合人民币5.6元。

菲斯去往舍夫沙万还没通高速,虽然也就300多公里,可我们开了好几个小时。

舍夫沙万仿佛是摩洛哥版的圣托里尼,蓝色而迷人的小城!也是我最最推荐的游览地之二。

我们的酒店到了,Dar Echchaouen,终于没住在麦地那老城区里,车子终于可以停在酒店了,终于感觉到了自驾的优势了。另外,车子要停在酒店自家的车位上,这样过夜就不用缴停车费了。如果小黑装不知道管你要钱,你就说我停的是酒店专用车位。

房费396块人民币含双早。
地址:Chefchaouen 19270, Morocco

一墙的奖状足以证明了有多好!

虽然房间有点小,但蓝色的基调足以让我给满分!

酒店离舍夫沙万麦地那老城区只有一路之隔,酒店安顿好就开始进城了

完全蓝色之城,小道上也是!

到了傍晚,我们去吃这家Restaurant Casa Aladin,是TripAdvisor舍夫沙万地区排名第5的餐厅!

楼顶有景观位,可以看见半个城。

夜幕下的舍夫沙万,我特别喜欢这里,这里有点不太像摩洛哥了。没有了对你虎视眈眈挣带路费的当地人,平静且祥和。

Day 7 - 6.23

自驾游的朋友,超级推荐这家酒店Dar Echchaouen!你看,半自助早餐。

目测各种酱比饼多

离开舍夫沙万(一定会再回来),一路向北去丹吉尔(Tangier),位于直布罗陀海峡西侧南岸,是东进地中海和西出大西洋的必经之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先去看看丹吉尔码头。

长长的通道是游客上船的通道,下图有汽车走的通道特写。

这张图里看到的对岸可不是西班牙,一会我们就要过去。

塔里法(Tarifa)到丹吉尔的摆渡船,只需35分钟。这塔里法西班牙在大陆的最南端,也是直布罗陀海峡的北岸。

丹吉尔的麦地那老城区,由于时间因素,这次没去,其实玩了几天对当地麦地那老城都审美疲劳了。

想必是台湾同胞的车,那招商银行是什么鬼

这路虎揽胜的改装能打几分

个人觉得换套打孔刹车盘会更有逼格

我们在地图里发现的灯塔,离西班牙领土更近一点,所以过来看看。这灯塔西南侧的对岸就是丹吉尔港口。丹吉尔港口是东北朝向设计,所以很难看到西班牙领土,上文提到的“对岸”就是这里了。

写得是不让进?

在这个灯塔看到的对岸,就是西班牙领土了,也是直布罗陀海峡。

刚才在码头看到的船正在快速赶往西班牙塔里法

从图中能看出来是往东北方向开。

灯塔进不去,守塔的人也没轰我们

灯塔西南侧对岸就是丹吉尔市了

Malabata旱冰场,离灯塔不远的海边,景色不错,还能免费游泳钓鱼。

在这里看看海吹吹海风,感觉不错。

下一站,Cap Spartel,斯帕特尔海角灯塔。此地在丹吉尔市西侧,也基本上是非洲大陆最西北侧了,很难看清伊比利亚半岛最南的西班牙了。

当地老人索取每人20迪拉姆的参观费。

谁能科普一下这个带天线的球是干嘛的?

斯帕特尔海角灯塔不远就是著名的Grottes d'Hercule,赫拉克勒斯洞或大力神洞。赫拉克勒斯是古希腊罗马神话中的大力神,也是宙斯之子。大力神洞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的洞口形状酷似非洲地图,看下图。

我看了看,是有点像,只是拍摄水平不高,没拍出效果。
不过海水不停涌入和拍击岩石的声音还是值得来一趟的。

从大力神洞逛完后,就直接沿着海岸线去艾西拉(Asilah),是摩洛哥西北部一个宁静而美丽的海边小镇。艾西拉也是有麦地那老城区的,车子也是不能开进城的,注定着又要拉着行李进城找酒店了

我们进城后,按照Google Map开始找酒店,走到了那个酒店的小巷,不夸张的说,真是绕着走了3圈都没能找到入口,最后还是当地人的提示,才看到民宿Riad门口的小牌子。

老板是一对跨国恋,男主是当地人,女主是很温柔的日本姑娘,虽然英语还是有很强的口音,但能听懂。女主去摩洛哥旅行认识了男主,一见钟情就留了下来生活。民宿布置的很温馨和有新意,小楼有3层,顶层是露台吃早餐的地方。另外小姑娘手绘地图也是很有帮助,会对艾西亚做简单介绍和推荐吃饭的地方。

21 Rue Ben Kaddour, Asilah 90050, Morocco

露台的景色甚是不错,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大西洋,和几乎整个艾西拉麦地那老城区。

在民宿安顿好后,就出城去吃晚餐,La Perle,是TripAdvisor艾西拉地区排名第4的餐厅。是比较大的法餐厅,有两层还有露天位,我再想艾西拉这个可能只有几万人的小城需要这么大的饭馆嘛,可能租金便宜吧。

他家貌似会经常有special offer,反正我们去的那天有,套餐肯定更划算了。

口味是相当的不错,甜点和好吃。女主人是法国人,能说善道,还时不时问问口味如何,英文沟通没问题。

Day 8 - 6.24

老板娘厨艺不错,喜欢日本妹子的可以来她家住。

吃完早饭,就去逛艾西拉麦地那老城区了,虽然比索维拉小了很多,但更小清新和精致,绝对值得来逛逛。

城外马车的配色是不是有点调皮

继续前行,Rabat,拉巴特摩洛哥首都,人口200多万。

拉巴特最重要的一站恐怕就是乌达雅堡了,Kasbah des Oudayas,为一古城堡建筑群,始建于12世纪,濒临大西洋。院内花园为伊斯梅尔国王于17世纪所建,小巧玲珑,幽雅精致,花木繁茂,具有安达卢西亚园林建筑特点。

在乌达雅堡还碰上了国内的旅行团。

这次行程有点可惜的是都没在首都拉巴特住一晚,去完乌达雅堡,就回到了卡萨布兰卡。因为是在摩洛哥的最后一晚了,所以要是买买买。我们去了传说中北非最大的购物中心Morocco Mall,购物中心紧挨海边,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我们到Morocco Mall已是下午5点,又赶上斋月,店铺大多下午5:30就暂停营业了,要到9:30才恢复营业。所以,非伊斯兰教信徒千万不要斋月去!

众多店铺都不营业,实在无事可做,就只有吃吃吃了。

Morocco Mall的水族缸,里面有小鲨鱼。

逛完Morocco Mall,就去此次行程最后一晚的酒店,Kenzi Sidi Maarouf Hotel,也是唯一一家传统意义上的酒店。位置离卡萨布兰卡城有点远,但离机场非常顺路。酒店有专用停车场,重要的是有电梯,也是这几天唯一住过有电梯的酒店。

房费578块人民币含双早。
地址:Lotissement Mandarouna 300, Sidi Maarouf, Casablanca 20190, Morocco

Day 9 - 6.25

酒店的全自助式早餐不错,环境也是没的说。

又到了离开的时候,机场两侧的图片大多都去过了,只是少了沙漠团略显遗憾。如果自驾的话,玩沙漠团确实有点困难。

可能是我见过最袖珍的机场免税店了,再见了,摩洛哥

由于是早航班,只有派和饮料。

午餐还算丰盛。

回到阿布扎比机场,又是20个小时的等待

各大品牌都在打折。

我有个新发现,阿布扎比机场T3航站楼35号候机口,有一个DFS礼品店,旁边有一部电梯,直接下去,就是那个能免费洗澡的卫生间了!

卫生间最里面有几个带喷头的小隔间就是了。

还是干湿分离的,外面有小凳子,里面就是喷头了。

人生头一回在机场洗了个澡,还是免费的。

晚餐还是三层肉的汉堡王。

回国的航班晚餐。

四件套还是不能少。

最后的一顿早餐,阿提哈德航空真是挺慷慨的,每段行程都是2餐!

平安落地,回家!

The End

很喜欢你上传的视频哦,非常感谢,我很快也会去的,有什么好的建议和食宿方面的酒店参考吗,感谢

2017-01-02 22:42

引用 〆隨風じ飄鐊 发表于 2017-01-02 22:42:26 的回复:

回复〆隨風じ飄鐊:等我慢慢更新!

2017-01-19 20:12

引用 徐徐Hsu 发表于 2017-01-19 20:12:10 的回复:

等我慢慢更新!

回复徐徐Hsu:嗯嗯,必须等

2017-01-19 20:57

引用 〆隨風じ飄鐊 发表于 2017-01-19 20:57:31 的回复:

嗯嗯,必须等

回复〆隨風じ飄鐊:已更完。

2017-01-25 19:20

就冲你这找到机场免费洗澡的厕所,我真的佩服你大神。👏🏻👍🏻收了我也要体验一下哈哈哈

2017-03-10 09:42

引用 徐徐Hsu 的图片:

洗脚的

2017-03-12 01:14

请问楼主 6月是摩洛哥斋月节吗?我百度看是8月底到9月么

2017-03-31 16:52

引用 纸片人 发表于 2017-03-10 09:42:46 的回复:

回复纸片人:

2017-03-31 17: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2 01:14:22 的回复:

洗脚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知识普及

2017-03-31 17:18

引用 焗土豆 发表于 2017-03-31 16:52: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 6月是摩洛哥斋月节吗?我百度看是8月底到9月么

回复焗土豆:真不太清楚,我也不是穆斯林信徒,建议查当地的网站,啥时是斋月。不清楚全世界的斋月是不是同一个日子。

2017-03-31 17:20

引用 徐徐Hsu 发表于 2017-03-31 17:20:07 的回复:

回复徐徐Hsu:请问 如何找到当地网站啊

2017-04-01 15:44

引用 焗土豆 发表于 2017-04-01 15:44:47 的回复:

请问 如何找到当地网站啊

回复焗土豆:今年是5月27日到6月25日。http://www.morocco-travel.com/morocco/Ramadan/

2017-04-01 19:14

请问楼主从拉萨的肯兹西迪酒店去机场要多久啊?打车大概要多少?

2017-07-27 07:50

引用 徐徐Hsu 的图片:

酒店名字能推荐吗

2017-08-10 20: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10 20:03:07 的回复: